【love Philippines】从天上拍到海底 I 多图 I 视频 I 菲律宾 真实的美

• 出发时间/2017-02-02

旅游纪录片

3部摄影器材
84个分镜头
5+小时剪辑
265秒 还原我们眼中最真实的菲律宾

这次真是,从天上拍到了海底!大片送上! 编辑

拍摄这段视频的,是一个身高185对镜头要求极高的帅哥?傻屌?...毕竟和我到了马尼拉后,问我咱们哪天回去,玩多少天的人,可能也只有他了。大家平时都叫他“老板”
拍摄这段视频的器材有,canno 7D,gopro hero4,sony a6000
视频剪辑是我和老板一起完成的,我俩回来两趟飞机上,还有回来工作的第一天晚上,都在用手机剪辑!可以说,我们对于镜头要求等方面看法还是比较一致,所以剪片过程也比较顺利~

遗憾就是,老板既要拍视频,又要给我们拍照片,所以视频方面难以顾及得很好。剪完后,我俩觉得还是缺少了些细节的镜头,如果能实现双机位拍摄就好了。

为什么是你,菲律宾

旅游时间正值2月初,春节期间。在温暖深圳呆惯的我,只想去一个比深圳还暖和的地方,避寒。东南亚便成了我的首选。搜索了下机票,菲律宾的机票不贵,加上我发小给我推荐过这个地方,想也没想,就决定今年春节去这玩了。

说实话,在去菲律宾之前,相信很多人对菲律宾的第一反应和我一样,混乱,贫穷,落后...安全问题,成了我出发前最担心的。

然而,从菲律宾回来后,我发现我多虑了。
很多小事,细节,让我改变了对这个国家的看法,之后的行文里我也会写进去。

菲律宾另一个吸引我的地方,便是这里的潜水胜地,巴里卡萨岛!从没潜过水,很想尝试新事物!

菲律宾大大小小的海岛有好多,比较出名的应该算是长滩岛。但是看过很多篇游记后,我感觉长滩岛人太多,太商业化,不对我胃口;而薄荷岛,民风淳朴,无敌潜水地,人少,我感觉很适合过来放松,度假~

薄荷岛这名字,听上去就让人喜欢,清凉,干净的感觉。如果你的位置靠窗,千万别忘了往下看看,从你身下经过的无数个小岛

❤关于我的伙伴
我们一行四个人,2男2女,用一张图来给大家介绍介绍我们

前期准备【机票+签证+酒店+常见问题】

❤关于机票
为了避开人群,我打算初六出发,玩个6天,初十一回。自然而然,机票也便宜不少,往返一起买,更便宜。深圳香港机场很方便,我就订了香港马尼拉往返(886元/人);以及马尼拉塔比拉兰往返(851元/人)。

△重要提醒
关于行李票,我这里一定得单独拿出来说,以免大家多花钱,在机场浪费时间。
香港马尼拉往返的国泰航空,免费托运30公斤,手提7公斤。这个不成问题。
但!菲律宾国内很多航空公司的飞机票,都是不包含行李托运,餐食等附加费用的。比如我买的马尼拉塔比拉兰(宿务航空),以及塔比拉兰马尼拉(亚龙航空),都是需要另外购买行李票的。除非你能保证,自己的行李不超过7KG,但我们同行的4个人,只有1个人能真正做到(他买的无印良品家箱子,箱子本身就轻)。
在飞机起飞前,提前4小时登录航空公司网站,或者打电话,就可以购买行李票了,比机场现买,不仅时间省了,还便宜3分之2左右。
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机场检查还是很严格的,特别是塔比拉兰机场,小小的机场,只有2个办理值机的柜台,工作人员会很认真给你称行李的。(超个半公斤应该问题不大)
现场买我们着了100多,其实也不贵啦

❤关于签证
1.在哪里办最方便?
我办过的所有签证,都是在淘宝找的旅行社,前提是要靠谱,可以多看看评论,和旅行社聊聊,看看对方回复及不及时。只需要把资料准备好,将资料和护照寄过去就可以了。用顺丰寄,保险,足不出户,恩。
2.多久可以拿到签证?
我这次签证是在上海巨龙国旅办的,1月12号对方收到我的资料,1月23号,我就收到了寄回的签证。一般来说,不加急的情况下,办理周期是初审合格以后的第二个工作日开始算,8个工作日左右出签。费用225元/人。
3.美国签证可以免签吗?
我是去年拿到的美国签证,知道美签在旅游时有很多便利,赶紧查看了一下,去菲律宾能不能免签。虽然菲律宾免签停留7天,可惜,直接从中国出境,边境是不会放行的,除非你从第三国前往。既然如此,我还是老老实实去办了菲律宾签证。

❤关于酒店
我不爱折腾,在同一个岛上,坚决不换酒店,避免一天到晚拖着箱子跑来跑去。这次入住的3家酒店,都超级赞!!强烈推荐给大家!!!!3种不同风格,体验!

马尼拉住的是BayLeaf Hotel,地址:Muralla corner Victoria streets,Intramuros。酒店就在西班牙王城城墙边上,去各个景点步行就到了,近,方便。酒店环境不错,最赞的是楼顶有个观景台,一览马尼拉的夜景不说,每天晚上8点还有band show。在马尼拉两晚的晚餐,我们都是在酒店解决的,可以送上门,也可以直接去顶楼餐厅吃。如果在顶楼餐厅吃,可以看menu点单,也可以吃自助,750p/人(不含酒的费用)
554元一晚

薄荷岛住的是Peacock Garden,地址 Upper laya baclayon 5星级度假村,总共22间客房,人少,舒服。这里的无敌海景无边恒温泳池,可以让我呆上6个小时,泳池小哥告诉我,他们每天早上都会清理,水真的特别干净。另外,这里配套的水疗会所,娱乐服务等一应俱全,舒舒服服呆上一天都不无聊。
酒店提供免费接机,邮箱是 :relax@thepeacockgarden.com ,如果入住这,可以提前一天预约接机哦
1104元一晚

邦劳岛住的是Hotel Bee Farm。虽然仅有3星级,但是住这儿太有趣了,房间也无敌大,我们住的H1,有3张沙发,2张大床,睡7个人都没问题。窗外是悬崖海景餐厅,很多到岛上的游客,即便不住这儿,也会特意坐20分钟tuktuk车来这看看。由于这里真的很天然,很原生态,所以蚂蚁比较多,但是房间里还好,只是偶尔有壁虎出现,半夜会把我吓到。
682元一晚

❤常见问题
这里挑选的几个问题,是我朋友圈和微博的好友问我的。
1.不会游泳可以潜水吗?没有潜水证可以深潜吗?
这是我最好的闺蜜问我的,两个答案都是yes。首先,没有潜水证也可以在教练带领下,到海底12米左右的海域体验深潜,教练会在下水前告诉你,进入海底后,不要自己摆手游泳,他会带着你前行。而浮潜是穿着救生衣的,就更无需会游泳了。

2.这么多岛怎么选?
这是一个同样热爱旅游的高中学长问的。我前面一章说了,我选择薄荷岛是因为我不喜欢人太多的地方,也想选一个适合潜水的岛,从邦劳岛去巴里卡萨岛,开船就1个小时,在那里能看到鲨鱼海龟还有我最爱的小丑鱼,对我来说就够了。
我建议如果想考潜水证,来薄荷岛巴里卡萨岛,就是很不错的选择呀。其它岛屿,由于我没去,也不知道该怎么评价。

3.需要换多少现金?
一定要换足现金,呆5、6天的话,我建议每人至少换2000人民币。在马尼拉还好,在塔比拉兰薄荷岛邦劳岛、巴里卡萨岛、处女岛)这些地方,你很难找到银行和atm。即便找到了,还可能是out of work坏掉的。
可以刷卡的我就不说了,大部分餐厅,购物商场都可以刷卡。下面我重点说说,哪些地方没现金会非常麻烦!
a.我们最后一天从塔比拉兰走的时候,还剩5000p现金,全部用于蜜蜂农场酒店的消费了,也就是说,我们一分现金也没带,就坐着包好的车去了机场。我会这么做,也是因为前台很肯定的告诉我,我们后面无需再用到现金。然而,万万没想到的是,塔比拉兰机场的机场建设费是要现场购买的,100P/人,必须现金支付!虽然机场外面有atm机可取款,但是机器是坏的。好在我遇到一个中国人,赶紧用支付宝和他兑换了点比索。
b.跳岛游租船,潜水费,小黑的小费都只能用现金支付。由于我们前期吃饭什么的,没刷卡,一直在用现金,所以现金不够。后面是小黑跟我们回到酒店,等了几个小时才拿到钱回去(酒店唯一的取款机坏了...)

❤关于行程
每日行程,我会在下面正文详细写。这里简单列出来方便大家看。
Day 1.香港-马尼拉     (宿BayLeaf Hotel)
Day 2.马尼拉城区游   (宿BayLeaf Hotel)
Day 3.马尼拉塔比拉兰 在酒店享受了一天   (宿Peacock Garden)
Day 4.薄荷岛陆地游   (宿Hotel Bee Farm)
Day 5.多岛跳岛游      (宿Hotel Bee Farm)
Day 6.酒店农场半日游 塔比拉兰-马尼拉-香港

Day 1 香港飞马尼拉

他们都说我很靠谱,嗯我也是这么觉得的哈哈哈,除了第一天前往香港机场,因为把时间看早2小时,提前好久到了机场,其它都没出什么问题。

马尼拉一共有4个航站楼,每个航站楼之间都有免费的换乘巴士。国际航班一般是降落在3航站楼,这个航站楼也是马尼拉机场最大,也是设施建设最好的一个。

Terminal 1:用于除菲航、宿务、亚航外,其他航空公司的国际出发和到达
Terminal 2:菲航专用的机场,菲航的国际航班和部分国内航班在这个航站楼
Terminal 3:目前宿务的国际航班和部分国内航班、亚航的国际航班、菲航的部分国内航班停靠在这个航站楼
Terminal 4:亚航国内航班和部分宿务国内航班停靠在这个航站楼

下了飞机我去上个了洗手间,在洗手间可谓享受到了海底捞般的服务,有一名专门的工作人员,给每个客人拉开厕所门,递上纸巾擦手。一开始我以为,每个洗手间都这样,事实上并不是,那得看你们有没有运气了。

❤关于换钱
抵达第一件事就是换现金,看过攻略都说在马尼拉机场换是最好的,而且用美元换会比人民币换更划算。换钱的位置就在一出来的正对面。

❤关于手机卡
机场出来左手边是售卡处,主要出售两种卡,一种是smart,另一种是globle,都可以根据逗留天数,选择适合自己的电话卡。
我们买的是smart 5天卡,300p,每天800M流量 14分钟本地通话,完全够用。5天卡的意思,是从你激活卡开始,5*24小时有效。信号还可以,在海上偶尔没信号,忽略不计。

❤️关于机场的士
马尼拉的的士有两种,一种黄色,一种白色。黄色我没做过,上车前最好问问是by fix固定价,还是by meter 打表。一般固定价都会比打表贵1倍以上。
按照指示牌找到taxi,你会看到很多人拉你去做固定车费的那种的士,这时候千万别跟过去了,顺着regurler taxi指示牌,乖乖排队去。
机场外面的拉客仔,一看是中国人,都会想着来坑你,他们用中文告诉你regurlar taxi要排1个小时,目的就是让你搭乘起步价900p的大型车。这个时候,你就婉拒她,继续往regurlar taxi上客区走。
实际这里人根本不多,排了15到20分钟就到我们了。

马尼拉的士起步价40p,合人民币5块多,实在是便宜。我们四个人,无论怎么算,都是打的士最舒服划算。

上的士前,会有工作人员填写的士信息卡,这个小细节,让我感觉挺安全的

一上车,我就发现前方堵车,司机告诉我晚上8点过马尼拉都挺堵车的,问我要不要400p固定价直接送我到酒店。我在来之前查过,打表到酒店不过200p,就没同意。事实证明我是正确的,最后打到酒店还不到200p,我给了司机200p,剩下当小费了。

由于抵达房间已经21:30,楼顶餐厅快关了,我们就拨打0,直接叫餐厅送餐来房间。味道不错的,牛肉石锅拌饭,炸鸡比较好吃,意面分量太小。

Day 2 30度高温下的马尼拉

毫不夸张的说,我新买的fresh唇膏,一拿出来就化了.......然而,2月份的30度,我还是很喜欢的。

走在大街上,会有黑黑的小孩子,跑过来伸手和你要钱;也会有刚放学的学生,在大街上主动和我们打招呼,以为我们是韩国人(但见到白白会用日文打招呼哈哈哈哈)。古城的街道错综复杂,却没有路标,如果你和身边的人问路,他们都会很耐心的给告诉你。

街上布置有小彩旗,很有过节的感觉。走了一圈下来,感觉这座城市的节奏还是挺慢的,不慌不忙。尽管确实比较贫穷落后,但经常有人对你笑,你感觉他们很快乐,生活没有太多压力和顾虑

马尼拉的市中市 Intramuros,是被西班牙统治时期所建的。从酒店走过去,如果没走错路,5分钟就能到达。

整个古城区2小时就能逛完,路上会有很多tuktuk车和马车招揽生意,我感觉如果不累的没必要坐,用脚丈量,更能体会古城的力量和魅力

旅途中有这样尽职的人给你拍照,想不拍出好照片都难,嘻嘻

❤️⛪️景点 马尼拉大教堂 Manila Cathedral
           8:00-12:00   15:00-18:00
           菲律宾最大最古老的天主教堂
           地址  Cabildo cor Beaterio

先来张正面,想要与它自拍,恐怕还是得用gopro才能照全

北面视觉

这个景点前方广场,聚集了很多卖帽子各种旅游纪念品的当地人

❤️⛪️景点 圣地亚哥大教堂 Fort Santiago
     8:00-18:00  西班牙人统治时期防御地
     很值得进去看看

大门左手边就是购票处 75p/人

这个景点我们呆的时间最长,里面有几块废墟地,光影射下来,很适合拍照

今天的我还是很白的……后面的我……接着往下看

整个旅途有他们拍照,我手机都很少掏出来,但这里我是真喜欢,忍不住想拍一张。说实话,看到这里,会让我想起柬埔寨

老板喜欢这个炮,反反复复拍了很多张,他最满意这张。不言而喻,你懂就好

穿过这座城墙,里面有个很大很大的庭院,以前官员在里面办公

中间发生了件小插曲,我们的gopro和墨镜落在Fort Santiago的城墙外,20分钟后回到原位,东西都不见了。本来很担心,会不会被游客或者当地人给带走了,好在求助于附近安保人员后,才知道是他巡逻捡到,并归还给我们了。好暖心 这件小事儿给这个城市加了分[心]

❤️⛪️景点 圣 奥古斯汀教堂 St.Augstin
 菲律宾最古老石造教堂
 地址  Gen Luna & Real Sts
 顺着上一景点出来的路,一直往东走,就能看到这个教堂了。

❤️午餐 强烈推荐Aristocrat

这是菲律宾最受欢迎餐厅,历史可以追溯到1936年,人均不到500p,所有的shake都很好吃,所有我们点的菜也都很好吃。相信我,一定要去试一试。
地址  432 San Andres Street 从古城东侧外围打车过去160p

❤️🏫购物 罗宾逊商场 Robinsons Place Mall
从我们吃饭的餐厅往西北方向走15分钟就到了,很近。

商场的Lee,Levies价格是国内一半,但款式很一般。如果喜欢vans的鞋,可以考虑入一双,一双比国内便宜一百多。还有很多人说这里水果好吃,可我们买了两大盒称重切好的水果,感觉一般,不是特别甜

商场的门不是随意进出的,有专门的入口,每个进来的人,都要经过严格的安检!警察也都是随身带枪的

❤️🍴晚餐酒店解决,终于能到天台吃晚饭,听听歌了。我很喜欢音乐,这家酒店最吸引我的地方,除了它去景区方便,还有就是它家天台餐厅的band show。

服务员会问你menu or buffet dinner,我们昨晚按菜单点的,今晚就试试750p/人的自助晚餐。

吃完晚餐没一会,我就接到了明天即将入住酒店的确认电话,电话里前台告诉我,会有司机准时到机场外面接我们。

Day 3 孔雀园度假村放松

你见过凌晨5点的马尼拉吗?
坐在前往机场的的士上往外望去,街上的景象很是让我诧异。天还没亮,马路上就有人开始跑步,骑行,锻炼身体,清洁工也开始了他新一天的工作……这个画面我们视频里体现了一部分

酒店的早餐可以carry-on ,有三明治和咖啡橙汁,我们起来洗了把脸,就在大堂等司机

马尼拉薄荷岛有两种方案,一种直飞塔比拉兰,一种飞宿务再坐船过去。我们选的是第一种。因为看过别人攻略,我感觉宿务没什么值得看的,仅仅是一个中转城市,而且我们直飞比转来转去要方便得多。我们出来玩,是来放松的,不想太累。

抵达塔比拉兰机场,有惊喜。飞机前后有两个门,两个门都可以上下客,第一次从飞机尾部走下来。机场特别特别小,小到只有当一架飞机起飞后,另一架飞机才能降落。从机舱走下来,不用摆渡车,走几步就是baggage claim拿行李的地方。正因为你能全程看到地勤人员搬运行李,所以不用担心托运行李会把箱子弄坏。拿完行李走两步竟然就出机场了……真心小

走出机场,酒店的人早早举着写有我名字和酒店名字的小牌子在等我们

接下来的一天,我们就是在酒店度过的了
酒店一共22间客房,3栋房子,楼下的客房一走出来就是泳池,二楼的房间景观更好些

Peacock Garden的无边泳池,我前面已经赞过了,真的非常干净,景色无敌,关键是,人少!想想新加坡那家拥有无边泳池的酒店,一番下饺子的景象,对比一下,我觉得还是这儿好,整个泳池你感觉都是你的,随意游,变着姿势游,照相也不用担心其它人入镜。

心心不会游泳,也怕水,就在房间一直睡觉。我,白白,老板三人便从11点一直呆到下午2点过,晚上我们仨又游了三小时……能让我呆上6小时的泳池,可想而知

泳池晚上10点关,其实你多游一会也没事儿。白白在一旁学游泳,我就在泳池边和泳池的工作人员闲聊了好一会。他告诉我,他在这儿工作已经有6年了,他们酒店虽然客房不多,但没到这个时候都会有很多中国人入住酒店,所以,他们也会和我们一样庆祝中国的春节。工作人员很贴心,10点结束他工作后,放了3张浴巾在旁边

在泳池,我们三和两个不认识的小朋友,玩了半小时打水枪。

泳池从右到左,水越来越深,以前不敢独自在深水区游泳的我,现在可以在泳池中间自己游泳了。看来,6小时不是白呆的。白白也在浅水区,苦练多时,最终学会了游泳~

当然,皮肤也晒伤了……脸,背,所有露出来的地方无一幸免……

来之前

现在 三只烤猪蹄

这张照片是第二天痛得不行了,心心给我们冰敷的场景

接下来是酒店的马杀鸡服务,手法很好,很细心,很舒服,心心说比她在巴厘岛做过的马杀鸡要好多了~
spa room下午2点才开,需要提前和前台预订,费用直接check out的时候算进去。1650p一人 90分钟

浴缸在阳台,cool,周边都是树林

酒店有很多娱乐设施可以玩,乒乓球,桌上足球(不知道是不是这么叫),台球等。老板桌球打得不错,我也趁机学了学

晚餐在酒店吃的,这里的汤我们都喝不习惯,点了4种,只有tomato soup是比较符合我们胃口的。看来菲律宾人真的很喜欢酸,不,应该是非常酸的东西

这家的shake也很好吃,我们每顿吃饭必点fruit shake and fruit juice

其它几个菜都很好吃,第一个是菲律宾特色的一道菜

Day 4 薄荷岛陆地游

酒店的早餐很丰盛,除了有自助,还可以另外点单。

建议包车游薄荷岛。车子是我昨天办理入住时和前台预约好的,2000p一天,该玩的景点司机都会载我们去。因为今晚要换酒店了,所以我们check out后,直接把行李放他车上,他会送我们去下一个酒店,这样玩起来很轻松。9点钟,司机准时在酒店等候我们,帮我们把行李搬上车。一路上司机比较寡言,很少说话,但这并不妨碍我们自HIGH。我们放着歌,一路哼唧哼唧

第一个去的是巧克力山,需要一个小时车程,在途中会经过一片Man-made forest,可以下车拍照。

行车途中,见识了挂在车上的菲律宾人,上下两层满满是人,犹如印度火车那样。只可惜只看到一辆,没及时抓拍下来。

❤️⛪景点️Chocolate Mountain 巧克力山
巧克力山是《哈利波特》中,Harry骑着扫把在山中穿梭的取景地。之所以取名巧克力山,是因为它的形状很像巧克力,特别是树叶变成棕色 巧克力色的时候。
顺着一条不高的阶梯上去,就能到看到专门为游客设置的观景台。不断seek the angle可以拍出不同感觉的照片。

我前面说过,我不会拍照,所以一般抓拍的我比较自然,我也喜欢被抓拍的照片。这张白白抓拍的,不得不说,这次和我们出来,白白摄影技术大大提升

仔细看我脑门那一块黑黑的,昨天晒脱皮了。菲律宾的太阳太不够意思,晒也不给我晒均匀点

来 再看个超爱拍照,也很会拍照的性感心心

霸气白白

怕再晒黑的老板

山下也可以拍拍拍 在山下你会看到这种小车车租 因为我们包了车就没坐

被妈妈训得哭个不停的可爱baby

❤⛪️景点Tarsier Sanctuary 眼镜猴
景区导游告诉我,这种猴子是世界上已知最小的猴子,它们白天睡觉,晚上出来活动,在景区一定要保持安静。它们吃昆虫,能在树中间灵活的跳来跳去,眼睛特别大,特别圆,有幸我们11点过到这儿,看到了没睡觉的眼镜猴。
门票60p/人

体验jeepny的~可以在塔比拉兰的公共汽车站坐前往Corella-Sikatuna的吉普尼,在Tarsier Visitors Center下车

说是眼镜猴颈部可以360度转,我算是见识了!景区外一辆车撞到了一辆摩托车,嘭,传来一声巨响,我还没反应过来,小猴儿被吓的蹭的把头转过去,又转回来🐒🙈

❤️⛪️景点Butterflies conversation center 蝴蝶保护中心
这是一个出乎意料好玩的地方。本来我对看蝴蝶没兴趣的,因为国内大部分地方的蝴蝶,都是在网外围,你只能眼巴巴看着。但这里的蝴蝶是可以touch的,你可以把它放在你鼻子上,肩膀上,头上,手上。
门票30p/人

这里的蝴蝶都不怕人,你要胆子大,毛毛虫也是可以摸的

园子很小,我问景区导游为什么,她说,因为受2013年地震影响,蝴蝶园被摧毁了,这是他们重建后的样子。现在,他们仍在扩建,争取早日建好,如果2年后再来,这里一定更美

下面这张构图很巧妙,站在两米外的标本前,回头,导游给拍的

❤️⛪️景点Roboc River 洛博克河
这条河被誉为东方亚马逊河。买了船票后,包含自助餐。船票有两种价格,一个400多,一个500多,唯一的区别就是贵一点的,自助午餐要好一些。我们想吃好一点的,可惜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已经没有了,只能买440p/人的regular buffet。我感觉普通的这种自助味道一般,还好我不饿,如果想吃好点,一定不要晚于12点到这里。

船行驶到一半,会停靠在岸边,上面有很多表演,求合照的表演者。小孩手里拽着100p,意思是和他合照要给100p小费。

这个哥们真心厉害

行船过程中,有当地人弹吉他唱歌,他除了会唱一些耳熟能详的歌,还会唱几首中国歌和泰国歌。恰巧我就坐他旁边,一时兴起跑上去,让他吉它,我来唱.他选的歌是甜蜜蜜,虽然我歌词不太记得,和他也是即兴表演,但音乐无国界嘛,我们俩合作的很愉快,很开心。这些旅途中的点点滴滴,记忆点,都不会轻易忘记的。

船上有个小费箱,下船的时候也会有人拿着帽子过来要小费。这小费给得应该,很值!很棒

❤️⛪️景点 Baclayon Church 巴克雷扬教堂
珊瑚石造的教堂,菲律宾最古老的教堂,门前50p/人,也在2013的地震中被摧毁,现在仍在修复中。不知道是资金不足,还是什么其他原因,快4年了都没修好,真想送点深圳速度给他们。

教堂二楼不能拍照,收藏了不少宗教遗物,包括战炮,披风等……

教堂一楼可以拍照,但是由于摧毁严重,没什么好看的

❤Monument of the ️Blood Compact血盟纪念碑
这是司机回程路上带我们去的一个到此一游景点,没啥意思,因为顺路,我们就下车看了看,就是一个雕塑,没了

❤️🏨Hotel Bee Farm 入住养蜂场酒店
喜欢大自然,动物,悬崖,海景,手工,冰淇凌的人,一定会喜欢这里。
这里的悬崖海景餐厅,吸引了很多专程过来的游客,如果想坐seaside位置,一定要提前和餐厅预约,桌上放了reserved牌子的,都是被人预定了的。

他们家特色,必点的鲜花沙拉,都是自家种的

watermelon shake

cheese pizza 好吃,不过我们眼睛大肚皮小,到后来没吃完浪费了

在他们家点肉,都是会配上饭和蔬菜的,那个米饭很硬,没味道,建议和你服务员说一下,换成薯条。我们在这儿吃了三餐 把所有肉吃遍了 最好吃的是烤排骨和鸡肉 鱿鱼一般般 鱼肉不好吃 太硬了

这是菜单

餐后甜点,是他们家自制的冰淇淋,因为做的很好吃,在alona beach那边还有分店,我们占据地利优势,啥时候想吃都可以下来买。我吃了榴莲和蜂蜜,都很赞~

每间房间的主题都不同

晚上睡觉前倒是遇到一件诡异的事儿,忽然有人敲门,离门最近的我跑去开门,结果外面空无一人,我又探头往外看了一眼,还是没人,吓得我赶紧跑回被窝。

Day 5 巴里卡萨岛 处女岛

心心念念的跳岛游,潜水终于来了。

在天上飞过,在地上跑过,还真没在海底潜水过。作为这次旅行的重头戏,除心心外的我们仨,都是很期待的。(心心怕水,浮潜都得教练全程扶着)

跳岛游得包船,我是向酒店直接预定的,一艘船是2500p,这个费用可以在退房时一起结算。如果你在alona beach那边找船,是可以讲价的。

去到巴里卡萨岛后,潜水费归岛上潜水店的人收。深潜2500p/人,我讲价讲到2000p/人。
浮潜250p/人 面罩另算价格 最后降价讲到250p/人,包含所有工具。潜水分深潜和浮潜,没有潜水证的情况下,教练会带你体验深潜,也就是说你无需游泳,教练会一直提着你往水下走。

如果没有gopro或水下照相机,可以在这边租,1000p。不过,实践经历告诉我们,还是别相信这边的机器了,自己提前租一个或买一个吧

再提醒多一嘴,记得带现金,巴里卡萨岛潜水不支持刷卡

❤️追海豚
海豚早上觅食的时间比较早,6点半就得出海了。我们坐的船叫螃蟹船,船挺大的,可以坐9到10个人,船速中等,不容易晕船,就是声音突突突太大声了,往返两趟坐下来,耳朵会感情听不清楚,得过至少一个小时这种感觉才会消失。

我们的船夫 总共两个人

穿件小吊带,外面披个丝巾,吹海风很舒服

❤️巴里卡萨岛潜水 Balicasag Island
前方这个越来越近的小岛,就是巴里卡萨岛,岛上有一家酒店可以住,适合专门过来潜水,住个好多天的人住。岛不大,上面的人都是骑摩托车穿行的。下船后,我先和潜水店的人谈好价格,之后他会开摩托车把我们送到深潜的海域。

第一次深潜的人不用害怕,记住教练告诉你的动作要领就可以了。等你下到海底,你会不想上来的。

下水妆肯定是不能化的,为了保护海水,我全身都没涂防晒

岸上穿的潜水服是我们自己买的,浮潜可以穿
深潜要换专门的潜水衣,特别紧!我身上皮肤都晒黑晒痛了,胳膊抬不起来,所以是教练给我换的,我那叫一个害羞,他不断和我别don't be shy.

杰克风暴 Jack fish storm

这个好像是海兔?

浮潜感受和深浅不太一样,怕水又想潜水的人,可以试一试浮潜。教练把船开到适合的海域后,就可以跳下去了。因为穿着救生衣,可以自己在海中游,所以比较自由。

ps 小黑教练的摄影技术不怎么样 我和老板后来自个儿游出去互拍,才有了几张看得过去的相片(结束后两个小黑,每人给了200p小费,他会用中文和你要的)

为了吸引鱼群,可以在潜水店的小店买一包饼干,10p,撕开一个小口,灌水进去软化。鱼就会游到你身边了

用店里租的摄像机画质真的很渣,后悔了,不该相信小黑的。

浮潜有个好处,不会催你回去,想潜多久潜多久,最后是我浮潜了半个多小时,自己身体感觉不行了,才主动要求上岸的。

浮潜完浑身发冷,换上了长袖

❤️处女岛 Virgin Island
这是一个无人小岛,太美了,来着不停拍拍拍就对了。下船有小黑兜售海胆,我不敢吃。

水真的是清澈见底

美心这件衣服是在网上买的,她本来觉得颜色暗,想退掉,在我一再建议下,她最终留下来了这件衣服,拍照效果棒棒哒

白白超可爱,每次发朋友圈都要经过我们其它三人的三审,哈哈哈哈~(他是一个会把自己看起来像200斤的照片往朋友圈上发的人……曾经发过人新娘子结婚喜照,估计新娘子看了,想掐死他……)
一般考虑的不是人好不好看,可能是海星好不好看,好不好吃……

老板整天吐槽我们给他拍的照片,说不是画面不干净,就是构图不对。这张我拍的,还可以吧(拍了n张挑出来的,每组都按他要求给拍远,中,近,特)

返回酒店,我们又去做酒店的马杀鸡了,900p 50分钟 这边马杀鸡感觉不如孔雀圆度假酒店呦

晚餐依然是在酒店海景餐厅

老板吃饭时一直在打王者荣耀,饶有兴致的小黑服务员在他身后目不转睛的盯着。我告诉他,这个游戏是联网的,中国很多人在玩,小黑说他只玩过dota,不过现在已经删了。

和他闲聊中,他告诉我,在薄荷岛,人均工资200到300p每天,相当于41.4人民币,即便在马尼拉,平均工资也不过500p。这个工资水平和国内很多二三线城市都没法比。当我告诉他我们的工资时,他一脸懵逼!

来到这边也明显感到,如网上所说,当地人很淳朴,虽然他们收入不高,但日子过的很开心

回到房间,每人一张面膜,晚安

Day 6 蜜蜂农场半日游 返程

找到一家赞的酒店,真的可以有很多玩的
我 老板 白白起个大早,到悬崖下去玩水了

偶遇一个台湾人,35岁,单身,这几年在国外各个适合潜水的海岛,做潜水教练。他说我单单选择来薄荷岛是很明智的,这里真的很适合潜水。同样,他和我一样,也不喜欢人多的地方。

希望能像他一样,在年轻的时候做自己喜欢的事

bee farm无敌海景悬崖餐厅,早餐九点结束

蜜蜂农场有bee farm tour,半小时一趟,有专门的tour guide,带你参观农场,酒店住客是免费的,游客不太清楚

这项工艺,仅有两个女工人在做,每人一天最多编织5米

蜜蜂农场的蜜蜂,里面最大的那种,镜头下最实的那只是蜂王

农场里还养了很多狗狗,一脸幸福的样子

11点,我们办理退房去机场了,从蜜蜂农场去机场20分钟,因为这边没有的士,我们找酒店包车去的,500p。

一路上又和司机聊了好久,一个刚满20,还在上学的学生,趁着放假出来挣外快。他说他毕业后就会成为一名警察哈哈哈。我和他说,我的初恋也是警察,他开玩笑说,so I will be the next~嗯 这撩妹技能我给满分。

呼,写了一天一夜,终于写完了,希望你们看完我的攻略游记后,会有想去菲律宾的冲动

2017 keep going……

love u

用得好

2017-02-12 11:02

这张可换

2017-02-12 11:03

不应该先来一张打机画面

2017-02-12 11:03

引用 Lin 发表于 2017-02-12 11:03:55 的回复:

不应该先来一张打机画面

回复Lin:嘻嘻加了 听你的

2017-02-12 11:21

引用 小玉仔 💤 的图片:

我也想能在菲律宾突然就学会游泳了多好!

2017-02-12 13:22

引用 X__dy 发表于 2017-02-12 13:22:12 的回复:

回复X__dy:去个干净人少的😏☺️☺️

2017-02-12 13:58

我真的从来没有这么认真的看过一次游记!!!一个小时了我都还没看完、、、哈哈边查边看!敲赞!好爱你!!!哈哈

2017-02-12 14:31

这几张是小黑拍的??哈哈哈

2017-02-12 14:35

引用 X__dy 发表于 2017-02-12 14:31:53 的回复:

回复X__dy:谢谢你哦,我也从来没这么认真写过游记写了我整整一天一夜,床都没怎么下哈哈哈~看完打算去了吗?

2017-02-12 14:40

引用 X__dy 发表于 2017-02-12 14:35:55 的回复:

这几张是小黑拍的??哈哈哈

回复X__dy:上面2张是小黑拍的~主要相信了他的摄影器材,画质太差了

2017-02-12 14:40

引用 小玉仔 💤 发表于 2017-02-12 14:40:14 的回复:

回复小玉仔 💤:哈哈 我本来就是打算去才来看的呀!微博上搜的关键词找到的呢,不知道为何那种热搜的我都看不下去。。。哈哈。所以你们的狗4?没有带下水的吗

2017-02-12 14:47

引用 X__dy 发表于 2017-02-12 14:47:40 的回复:

回复X__dy:防水壳带错了,带成了软壳,遇水屏幕不显示,不过还是用它在海底瞎摸着拍了一些~想问问你喔,游记怎么关联地点呀,蜂窝搜游记搜不到我自己写篇,机器人没回复我

2017-02-12 14:49

引用 小玉仔 💤 发表于 2017-02-12 14:49:44 的回复:

回复小玉仔 💤:好像写游记的时候开头会有呢,让你选地点

2017-02-12 14:55

引用 X__dy 发表于 2017-02-12 14:55:47 的回复:

好像写游记的时候开头会有呢,让你选地点

回复X__dy:我选了菲律宾 但是还是搜不到 不知道为啥🙃🙃

2017-02-12 14:59

引用 小玉仔 💤 发表于 2017-02-12 14:59:52 的回复:

我选了菲律宾 但是还是搜不到 不知道为啥🙃🙃

回复小玉仔 💤:那不清楚了诶,最新游记也找不到吗,我去翻翻看

2017-02-12 15:05

引用 X__dy 发表于 2017-02-12 15:05:22 的回复:

那不清楚了诶,最新游记也找不到吗,我去翻翻看

回复X__dy:嗯就是最新找不到

2017-02-12 15:06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7-02-12 21:44

引用 小瑜儿圈圈 发表于 2017-02-12 21:44:02 的回复:

回复小瑜儿圈圈:老板听到会很高兴的

2017-02-12 21:45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7-02-13 01:06

引用 lsliii 发表于 2017-02-13 01:06:04 的回复:

回复lsliii:哈哈哈加油 肯定有便宜的

2017-02-13 06:42

引用 小玉仔 💤 发表于 2017-02-12 21:45:30 的回复:

老板听到会很高兴的

回复小玉仔 💤:感觉有人在夸我

2017-02-13 10:23

引用 Lin 发表于 2017-02-13 10:23:06 的回复:

感觉有人在夸我

回复Lin:是是是😸😸

2017-02-13 10:28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7-02-13 11:57

引用 御用风水师 发表于 2017-02-13 11:57:08 的回复:

回复御用风水师:是呀,虽然写的辛苦,但以后来漫漫回忆

2017-02-13 12:12

引用 小玉仔 💤 的图片:

窝草。。。很嫩,哈哈

2017-02-13 17:23

胖子先动手

2017-02-13 17:31

虔诚拍照

2017-02-13 17:33

引用 余工 发表于 2017-02-13 17:31:25 的回复:

胖子先动手

回复余工: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

2017-02-13 17:46

引用 余工 发表于 2017-02-13 17:33: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