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斯尼,粉红色的回忆,圆心中的童话梦

圈圈 (南昌) LV.5
2017-02-11 19:24 424/10

这次利用春节假期,约上龙小姐继续上次未成行的旅行,三天四夜玩转上海,这是我两第一次来上海,就像刘姥姥进大观园,带着好奇,羡慕,崇拜来看上海,可惜的是龙小姐没能留到最后,比我提前一天离开上海~最后一天我替龙小姐继续游玩上海影视基地和原来的法租界,体味上海的风情万种,感受上海人民的娇嗔和繁华都市背后的空寂!照例先放镇楼图

行程安排如下:
    Day 1: 城隍庙−上海会馆(午餐)−杜莎夫人蜡像馆−外滩−易佰酒店(两日住宿酒店)
    Day 2:迪斯尼一天
    Day 3: 大城小事(午餐)−泰唔士小镇−窝家青年旅舍
    Day 4:上海影视基地−常熟路区域(原法租界区域)

城隍庙-杜莎夫人蜡像馆−外滩
        上海,抛开景点,它其实是一座空城,路上熙熙攘攘,这里的店面开业时间很晚,晚上停业时间很早,似乎一点都不符合繁华都市的灯红酒绿的气氛,
      上海,真的很大,每去一个景点至少需要花费1.5小时左右,我们都一致认为大城市压力大,除了房价外,还有奔波的路途也让人乏累,基本上每天在路上花费的时间至少都有5个小时以上,一天能去三个地方也是不错了!
      上海 ,很有优越感,在公交车上,先用普通话播放站名,再用一遍上海话讲,最后用英语再讲一遍,而且司机都是用上海话催促乘客挪动位置,让出空间,所以如果你听不懂,一脸懵逼,一试就知是否是本地人,包括在餐馆吃饭,都是用本地话讲,发现不对,才改口普通话
      上海,很快,车辆开的飞快,特别是公交车,明明是姥爷车,非要开的和越野车一样,行驶在马路上,就差漂移啦!
      上海,外地人多,在景点区真的感受到人满为患,特别是外地人,因为听到的基本上普通话
       第一天,天气很热,人很多,我两放下行李后,就直奔城隍庙,人多呀,燥热啊,因为一早上没吃东西,百度了附近人气排名第4的餐厅−上海会馆,嗯,挺贵的,但不好吃,上海的食物偏甜,他们喜欢每道菜都放糖,这对于江西人爱吃辣的人是一种伤害,我们点了萨拉,糖醋小排,生煎,京酱肉丝,及两杯饮料,量少而精致,用南昌话讲:作西子,生煎感觉和包子一样,吃起来哽塞哽塞的,总之一句话:非常不好吃,城隍庙人太多了,走着走着就累了,那时已经1点了,想着要去蜡像馆,于是买了杯上海老酸奶(15元一杯)换零钱,准备乘坐公交车,老酸奶喝起来没有特别之处,和安慕希酸奶差不多,口感略差,来到这个远近闻名的地方,也别图有什么特色之处啦!蜡像馆开场人物就是范冰冰,李冰冰,胡歌,人气火爆啊,炒鸡多人争先空后与其合照,还有后面的甄嬛,四爷,奥黛丽赫本,霍建华奥巴马,后者三人合影是要收费的,也是没sei了,为了减少支出,我们都是通过自己的相机拍摄合影照,很可惜,霍建华没有合影,因为角度非常不好,居中位置已经被工作人员给占了,后面又陆陆续续和我们喜爱的明星合影,我只想说我可能看到假的郭富城,张国荣,谢霆锋,比例严重失调,为了能够避开人流,想单独合影,等待是不可少的,差不多逗留了2小时左右,幸好去外滩只要25分钟车程就可到达,外滩一如既往滴火爆,还是人多,我们到的时候,东方明珠未亮灯,后来询问了下工作人员什么时候会亮,于是边走边找最佳位置,看夜景,比较幸运的是碰到一个摄影家,驾着三脚架拍摄,在他的指导下,终于学会了长曝光拍摄手法,没想到竟然如此简单,这个相机在我手里简直是大材小用了,这是我拍过最好的一张夜景照,差不多逗留了约1小时,就坐车回去,因为第二天要赶早去迪斯尼乐园(此次旅行重点)

城隍庙
         人超级多,这是我们到达上海第一天,天气异常晴朗,热死我和龙小姐,可这却是我们在上海三天内唯一的晴天,第二天就以阴天妖风起,直至我们旅行结束为止

吃货午饭后,还是有很多人,各种乱入呐,动手用app将全身图截图半身,突出我两,哈哈,

想找一张没有路人窜入的,很是艰难,只好靠app截图实现啦,可惜这渣像素

上海老酸奶  15元一瓶  只是为了换零钱的,其实还不如安慕希酸奶好喝!景点区都是这么贵🉐️

上海会馆  预约的客人是vip,基本上是本地人,所以店长都是用上海话在门口报预约者的名字,才可以进入,等到vip进入,我们才被允许进入的,糖醋小排是冷菜,京酱肉丝外加生煎包(不正宗,后面在小杨生煎吃的才正宗,便宜又好吃,这里的一个要10元)是热食,略甜,不过还在可接受范围内,然上海菜都是要放糖的,有些人可能喜欢,而我们恰好不太喜欢

乘坐公交车去杜莎夫人蜡像馆,大概是半小时车程,我以为是无人售票的,没想到上海仍保留这种售票方式,感觉一下子就拉回小童年记忆,后来做公交的时候,才发现有好些公交都是这样的,其实也挺有趣味,难怪,有人说上海,看的是一种情怀

请忽略我胖嘟嘟和树皮般的手

杜莎夫人蜡像馆

另一个冰冰太火啦

captain cool是真的还蛮高的,我踮起了脚,都够不着,终于和男神合影了一张

龙小姐的微笑姿态从头到尾都没变化过呀,嗯,很是端庄,上篇游记说了要改变龙小姐的,

和奥黛丽赫本,奥巴马合影是有工作人员架着机器占着核心位置收钱拍照的,如果不想花钱,可以自己拿着拍照工具在等候区拍也可以,蜡像馆还有霍建华也是收费拍照的,看了下其周围环境,不好拍,因为空间太小了,只有工作人员的位置是绝佳的,于是无比怨念的放弃了

哈哈,龙小姐手部动作终于丰富起来了点,可惜功力不够,镜子那张没拍出冷艳都市女的feeling,下次再接再厉,继续打破龙小姐的标准😊

我对龙小姐说:我们可能看到假的蜡像

高中回忆,superstar

和乔布斯合影,当然得亮出苹果手机啦

龙小姐:好像结婚照啊!
甄嬛太火了,络绎不绝,门庭若市,为了单独合影,我们在离她不远处的四爷门庭做了差不多半小时之久,顺便吃了点零嘴,补充体力,别看蜡像馆不大,但照相还蛮累人的,好不容易等到了时机,还没把人拍好,就有人进来拍照,于是只能采取这样的方式啦,结束蜡像馆之旅,去下个目的地:外滩

外滩,先放一张自己觉得还阔以的夜景照

在我们寻找位置拍夜景时,恰巧身边站着一位爱好摄影的大叔,他指导我拍夜景,也才让我学会了长曝光摄影,没想到如此简单,剩下的工作就是不断调整参数,才拍到较为满意的一张,冷死宝宝了!

华灯初上夜迷离  蓦然回首  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晚安,上海

迪斯尼乐园
         每个人都有童话梦,公主情结,城堡情结,随着年龄渐长逐渐沉沦直至内心深处,直到有一天被唤醒,而迫不及待想要点亮心中奇梦。为了能够一大早进园,我们前天晚上约定好第二天7点出发,因为住宿是在御桥,坐地铁11号线4站就可到达目的地,但是我想吐槽这个旅舍,一点都不好,虽然很便宜,但是格局很小,电压低充电慢,空调功率低暖气不足,插座2个(不够烧开水,冲相机电池,充电宝充电),服务态度不佳,所以不建议住这家旅馆。
     在去迪斯尼的地铁上,有卖米奇的发箍,30元大洋两个,一定要买哦,因为乐园很多人都带,挺童趣的,乐园同款是95元一个,贵的离谱,所以在地铁上看到了赶紧下手。早上7:48在迪斯尼门口排队,过安检(尽量少带点东西,就带些零食,不要拖着行李箱来乐园,因为安检堪比机场,很严格,行李箱是要打开的,非常麻烦),因为背包就带了一袋零食,所以检查非常迅速,立马抢位置入园,中间一度还跑错了方向,索性还是在8:30入园了,然后直奔探险岛拿飞跃地平线FP,中间一度和龙小姐失散了,春节期间出来玩的人很多,来迪斯尼玩的更多,我刚到目的地,就被告知FP已拿完,虽然内心有点失落,但是还有另外两个项目FP要拿,于是电联龙小姐,在探险岛门口碰,一起奔向梦幻世界拿七个小矮人的FP,正好路过城堡,趁着没人赶紧照了合影,因为此时人集中在前方,哈哈

匆匆而来,匆匆而走

城堡真的很美,很梦幻,迪斯尼动画片头的原版再现

幸好,还是拿到了,后来又奔赴明日世界拿FP,才知道每个FP隔两小时领取一次,失望滴离开了!其实,迪斯尼不大,但是每一处都设置了可玩的项目,一点空间都不浪费,你能一路边走边看哪些项目可玩,这个时候差不多10点多了,人渐渐多起来了,哪里都能看到人排队,我特别想玩加勒比海盗,于是和龙小姐讲去玩这个项目吧,一看app,要等候65分钟,而且还需要绕一圈去城堡的另一头,龙小姐穿着高跟鞋只能咬牙忍着了,我们两连早饭都没吃,龙小姐提议先吃早饭,再去玩,我也这么认为,然后随处走,看到一家面包店,点了米奇老鼠形的和火腿面包,肉痛啊,50元大洋,不过还蛮好吃的,在那家面包店的对面餐厅做了下来,那边人太多了,没有位置,迪斯尼真的很梦幻,每一处建筑物极具卡通属性,颜色五彩斑斓,看的都赏心悦目,心情都甜了起来,是大人与儿童都能同乐的地方

明日世界,科幻设计感很重,请忽略我的大饼脸

绕城堡走的时候,太阳出来了,可是没过几分钟,又下去了,呜呜,唯一的一张阳光照,怎么拍都不厌

甜而不腻,味道香浓

坐下来的第一件事,先是要拍照,😄

最后,这张合影是让工作人员帮忙拍的,乐园的人真的很nice,很随和,总是问你:可以么?所以在乐园可以厚着脸皮请求拍照

吃饱喝足后,发现有人偶拍照,但是直接忽略了,想着去加勒比,可是到后面就后悔了,我和龙小姐都认为后面会有人偶在乐园走,可以随时合影的,但是想法完全错了,等到后面发现米奇人偶时,它太忙了,因为要赶着去花街巡演,就这样擦肩而过,于是再也没有机会合影了,这是比较遗憾的(迪斯尼管理层还蛮锱铢必较的,将人偶的工作内容安排得很紧凑和饱满,发挥其最大作用)。在加勒比整整等了1.5个小时,我们去的这天很冷,在寒风中瑟瑟滴儒动着小碎步,我觉得这里才是迷宫,比爱丽丝梦游仙境更像迷宫,我们走了一圈又一圈,以为终于走到了房子里面,可以玩了,结果错了,房子里面又是一圈一圈走着,自己也不知道走了几圈,每次以为可以玩了却又总是失望,在11:30左右终于坐上了海盗船,随着水流而下,一路伴随着杰克的声音和各种鬼魅声,亲身体会海盗们的海上生活,惊险刺激战斗炮火,宝藏,海盗船,视觉非常享受,效果十分逼真,全程7分钟,一点都不觉得乏味,只会意由未尽,我和龙小姐都表示迪斯尼玩的是高科技,我表示万达乐园与它相差10个欢乐谷

进门口,就能看到告示牌

你以为到这儿可以玩了么,错了,里面还有一条长长的队伍在排着呢

其实,房子内部装饰了很多与海盗有关的元素,让你排队不寂寞,小心机呀

离开加勒比,有点不舍

七个矮人的FP实在是12:00-13:00游玩,于是赶着去梦幻世界那里,整好途中看到有人拉绳索,街道两侧站满人,我们以为是花街巡演了,结果只是路人乘坐轿车游了一圈,失望至极,到了七个矮人,拿着FP一路通行无阻,前后不到10分钟,就享受到了过山车,这种感觉爽歪歪,我是第一次坐过山车全程睁眼的,然后这个有意思的是在运行到一半,就停下来,左右摇晃着进入山洞,两侧矮人玩偶叮叮当当滴唱着歌,这是我做过最有意思的过山车,然后出了山洞,又是一阵天旋地转,玩的不亦乐乎,我右侧的龙小姐,告诉我她全程在闭眼(除了山洞),不太敢玩这个,😄

不知道花了多少钱才能如此享受讷

七个矮人玩完后,决定去看冰雪奇缘演出,结果走过去发现好多人排队,于是放弃,去玩了下爱丽丝梦游仙境,人也一样多,说好的迷宫呢,也只能忽悠下小孩而已,哈哈,龙小姐问我看这个指示牌么,我表示不要了,找个人少的一条路走,结果还不到2分钟,三条岔路最终聚到一起,我两相视一笑,都快笑的不行了,来到了疯帽子的茶会,各种可爱的小饰品,拍拍照还是挺不错的

人真的好多

想从正面和它合影的,可是人太多了,接踵而来,只好选择侧面合影,事实上还是挺不错的,😝

这里也是个拍照人气点,等啊等,才能避免路人入境

我们身后都是人呐,人呐

各种拍,我也一样,因为颜色搭配很梦幻,粉红粉紫粉蓝,粉粉的~

天气真的很冷,我和龙小姐从爱丽丝出来后,决定去迪斯尼小镇那里吃饭,这是凭票出去的,然后再凭票进来的,我和龙小姐选择在大食代吃,这里算是比较便宜的啦,和后来的晚餐比(乐园里面),一共花了百元大洋,食物味道还行,就是人太多咯,找个位置不容易啊,吃完了后想休息下也不容易啊,别人会问你吃好了么,都不好意思坐着啦😂

看起来,还是蛮有食欲的

从大食代出来后,我就提议随便走走,拍下迪斯尼元素吧,然后我们就边走边拍,从外面的建筑物一路拍到商店里面,各种有趣的玩偶都拍了下,弥补遗憾,哈哈!

龙小姐 冷的两手插在口袋里

天气太冷了,妖风阵阵,最后走进商店里面,才稍微觉得暖和点,这张照片是玩完加勒比后走出来会路经商铺,当时觉得这个镜子挺有趣的,像魔镜,所以要留一张,但是总是把镜子拍歪了,这是比较正点的啦,哈哈,后面几张就是拿着我们买不起的东东抱着留个影的想法拍拍拍,其实大家都一样滴,😄

各种动物包装的棉花糖,还有棉花树,这是拍的唯一两张脸部白白的,不容易啊

我两拿着一对玩偶,同样是让工作人员拍的合影

走出商店后,冷风嗖嗖的刮过来,我们很好滴诠释了怎样保持内心在煎熬,面上仍保持微笑滴拍照表情

我们在这里凹造型的时候,一位大叔看到了,说这里挺好看,拉着他的伙伴说我们也来张照片,当然我就是帮他们拍照的

拍着拍着,发现前方有舞龙表演,因为错过最佳占据位置的时机,身高矮小的我踮起脚后跟也还是看不到,正好看到有工作人员卖气球,于是我对龙小姐说我去拍气球,到时候演出结束,回到刚才的地方

我是真的很想拍张气球飘扬在城堡面前的照片,肯定是美的不要不要的,可惜风乱吹,吹啊吹啊,吹的气球的心不停荡漾,这是好不容易拍出来带点迪斯尼元素在内的照片

实在觉得这些气球很漂亮,很卡通,然后拜托工作人员帮忙拍个照,但是卖气球的工作人员说我可以合影,但是不能由我独自拿着气球呢,可惜,气球没有拍全面,这个气球虽好看,但是价钱贵,80元一个,后面在排队看冰雪奇缘的时候看到有人拿着,便问了下才知晓,寻找童话梦,是要付出钱才能实现,😄

终于将手从口袋里拿出来啦,哈哈

15:30开始花街巡演,开始前15分钟,找好位置,因为人太多啦,人挤人站着,后面的挤前面的,真的很不舒服,为了表演也得忍了

看到曾经自己喜欢的卡通人物出现,跳舞握手,无比激动

花街巡演结束后,我俩实在冷的不行了,于是决定去喝杯奶茶,然后就在迪斯尼乐园里找了家餐厅,里面人还是很多,点了两杯热饮,好不容易找到空位,倍感欣慰啊

贴有米奇图案的饮料都很贵啊,15元一杯,肉痛,上面那张是点的蜂蜜柚子茶,下面那张是摆放的饮料,欢迎顾客购买

僵硬的身体恢复知觉后,看时间还早,决定去看冰雪奇缘演出,我真的很想再说一遍:天真的太冷啦,一路跟着地图来到排队区,差不多一小时左右才进入剧院,演出很精彩,互动有趣,演员敬业精神可嘉,职业素养高,肢体语言很到位,表情很丰富,虽然三位主演是外国人,但仍操着普通话尽力表演,虽然略显生硬,但作为观众的我们绝对不是配合演出,而是发自内心,18分钟表演无尿点,值得看

夜色降临 奇幻城堡景观灯亮 绿树灯泡犹如星星点灯 璀璨无比

龙小姐又冷着缩起手了,可是面上还得保持微笑

从剧院出来后,决定去吃晚饭,迪斯尼乐园里的价格比小镇还贵,同样点了份套餐饭和面条,花了150元大洋,然后差不多7:48走到城堡,没想到这个时候就已经站满了许多人,幸好侧面还有第一排位置,视觉效果不如中心位置,但也足矣,所以以后想来看烟花秀的朋友们一定要7:00左右就到中间候着啦!在寒风中等了1小时左右,里外五六层人群,我被挤着完全伸展不开空间,勉强用相机抓拍些好看的部分……

烟花一瞬,我却仰头一世,一瞬间,看尽一世繁华,一树繁花,只一眼,便是天涯

看完烟花秀后,我对龙小姐说:我们再去玩加勒比海盗吧,于是我两直奔目的地,这个时候没有什么人排队,不到10分钟就可以坐上船起航了,再看一遍特效还是觉得无比震撼,刷完一遍又再刷一遍,也是拼了,其中,最后刷一遍的时候,我与龙小姐失散了😌,我的方向感其差无比,得亏龙小姐这一天充当这导游角色,否则在乐园我都迷失方向了

我是匹旋转的木马,虽没有翅膀,但却身在天堂,晚安

泰晤士小镇

坐落着哥特式建筑物,其实,就是仿欧洲风情,走在大道上,确实有一种异国情调,如果没看到很多游客的话

再见了,龙小姐,期待下次的再聚首,我们青春依旧

上海车墩影视基地-法租界区域

龙小姐离开了,我依然背上背包踏上旅途,天气依然很冷,很冷,似乎呈递增关系,做了近2个小时车程来到影视基地(上海滩题材的电视剧都在这里取景),门票依然小贵,80元一张,里面真的很小,半小时就逛完了,但是在电视上看到的场景现实中亲身体会也是不错🉐️

上海影视基地

叮叮当当……上海滩开始啦……

这里就是基地的繁华地段,也是电视剧里打架斗殴追捕英雄救美的重要场景之一

情深深雨蒙蒙依萍跳水的桥,好小呀
上海滩黄晓明和孙俪撑伞一起走的片段也是在这里取景

从桥的方向看过去的场景,瞬间感觉回到城市公园,好穿越啊

人工下雪,是为了再现许文强和冯程程经典片段么,这5毛钱特效我拒接

上海名流们的大宅门,喷水池标配

绿皮电车,如萍和书桓的缘分始于🚃,

穿过了时光隧道,似乎看到了老上海的风情万种,及莺莺燕燕

法租界

电影《谍海风云》有句台词:上海,让我莫名恐惧.因为它过于浮华,又过于沧桑,也许是天气太冷的原因,我看到的是其繁华背后的苍凉
    我记得•那时我何其温柔,我把花瓣洒在你的发间,当我离开,我的心不会变凉,像读本心爱的小说哪样欢畅!

小杨生煎   虾仁生煎和肥肠粉,特别推荐,五颗星,在上海最好吃的一餐了

上海,👋!

最喜欢花车大巡游啦

2017-02-11 22:15

新年快乐!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2-11 23:45

儿童乐园

2017-02-12 07:38

2017-02-12 10:51

2017-02-12 11:33

2017-02-12 13:16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7-02-11 22:15:54 的回复:

最喜欢花车大巡游啦

回复小胖妞妞:我也是,特别童趣

2017-02-14 07:25

引用 Aidongtian 发表于 2017-02-12 13:16:53 的回复:

回复Aidongtian:

2017-02-14 07:26

引用 憨熊芯芯 发表于 2017-02-12 11:33:14 的回复:

回复憨熊芯芯:

2017-02-14 07:26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7-02-12 10:51: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