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欧 I 为你而来,无关风月

jenny_zhen (北京) LV.18
2017-02-11 19:45 634/15
  • 出发时间/2016-05-20
  • 人均费用/12000RMB

预告片先行奉上

蜜月回国,写完希腊的游记,就陷入了昏天黑地的工作中。新年伊始,终于回到了可以在蚂蜂窝看看游记,选选度假目的地的悠闲时光。拖了半年的东欧游记,也终于下决心把它写完。蚂蜂窝对于自己,就像是一本珍藏着美好记忆的书,时光流逝终有一天旅行的记忆不再清晰,那个时候也许会感谢自己,曾经在这样一个地方,用心记载着对那些美好时光的回忆。
言归正传,行程即将开始。对希腊自由行感兴趣的蜂蜂们可参见《希腊 I 去爱琴海,赴一场关于爱情的童话盛宴》,链接请戳http://www.mafengwo.cn/i/5519813.html

关于行程和交通工具

东欧的行程包括:捷克布拉格+ck小镇)、奥地利哈尔施塔特+萨尔茨堡)和德国慕尼黑+天鹅堡)。

D1:雅典希腊)-布拉格捷克
8:50雅典机场起飞,10:30抵达布拉格机场。
住宿:Botel Vodnik(博泰佛德尼克酒店,56.5美元)
【关于货币的提示】希腊使用的是欧元,捷克使用的克朗机场换汇,可以在机场换汇,但是机场汇率很低,少换够乘车即可,ATM上可直接取现,打车进市区约600克朗,巴士+地铁每人约200克朗。建议在市内换汇,注意有的店要收手续费,换汇前要确定是否是0 commission佣金。

D2:布拉格捷克
布拉格景点集中在新城区和旧城区,各景点间可步行前往,但一天的运动量会很大,城区内也有城市观光车和地铁,也可乘坐地铁游览各个景点。

D3:布拉格捷克)-CK小镇(捷克
乘坐地铁至Andel站,出站后前往Na Knizeci汽车站,那里有前往CK小镇的大巴。我们为了早早到达目的地,乘坐了7:00的巴士至CK(Český Krumlov,三个半小时左右)。高端大气的Student Agency黄色大巴,车上竟然有wifi信号。
住宿:Vila Krumlov (维拉洛夫酒店,61欧元)

D4:CK小镇(捷克)-哈尔施塔特奥地利
上午10:30宾馆等候提前在网上约好的shuttle bus,约3个小时抵达哈尔施塔特,路上的自然风光也是一级棒。
住宿:Gasthof Bergfried(伯格弗里德旅馆,98欧元)

D5:哈尔施塔特奥地利)-萨尔茨堡奥地利
早上8点从宾馆出发前往轮渡码头,乘坐8:45的轮渡至对岸,步行前往火车站(Hallstatt Bahnhof,车站特别小,没有工作人员,所以车票一定要提前买好!)。
10:32乘3415次列车前往萨尔茨堡,中途11:47需在Atnang Puchheim站换乘548次列车,于12:48抵达萨尔茨堡火车站。
住宿:AMEDIA Express  Salzburg(萨尔茨堡爱米迪亚快捷酒店,46欧元)

D6:萨尔茨堡奥地利)-慕尼黑德国
8:30宾馆出发步行至火车站,乘坐9:15的79420次列车前往慕尼黑,11:05到达慕尼黑火车站。
住宿:Hotel  Dolomit(白云石酒店,48欧元)

D7:慕尼黑德国)-福森德国)-慕尼黑德国
乘坐6:53的3480次列车前往福森,中途需在Kaufbeuren换乘57350列车,8:55抵达福森火车站。在福森火车站乘坐73或78路公交车,约20分钟到Hohenschwangau站下车,再步行至售票处。
傍晚6:00由景点处乘车返回福森火车站,乘坐7:05的57359次列车返回慕尼黑,中途需在Buchloe换乘57393次列车,预计21:18抵达慕尼黑火车站。
住宿:Hotel  Dolomit(白云石酒店,48欧元)
【关于一天时间观赏天鹅堡的建议】对于需要在一天时间里往返慕尼黑天鹅堡的蜂蜂,除了需要早起前往慕尼黑火车站外,建议提前在网上购买天鹅堡门票,去了直接到互联网取票窗口取票,人特别少。我们现场买的票,排队时间大约用了四十多分钟,10点半左右拿到票,预约了12:15参观旧天鹅堡和14:15分参观新天鹅堡

D8:慕尼黑德国)-雅典希腊
11:15慕尼黑起飞,14:45抵达雅典
住宿:Myrto Hotel Athens(雅典梅尔托酒店,70欧)

D9:雅典-北京

关于申根国签证

我们本次欧洲的行程有希腊捷克奥地利德国。因为在希腊停留时间最长,并且由希腊进出欧盟国,所以办理的是希腊签证。签证是在订了机票和酒店后,自己按照希腊大使馆签证中心官网(http://gr.vfsglobal.cn/beijing/documentary.html)文件清单的要求准备的,本人送签,一次出签,没有电话回访。
签证办理心得:
认真准备一份详细、全面、漂亮的旅行计划(下图是我们制作的旅行计划的第一页,供大家参考);按照要求提供存款收入证明。顺利出签的关键在于让签证官通过书面审查相信你是去旅游的,并且有能力负担本次出游的费用;
如果是夫妻一方承担本次旅行的费用,需要办理结婚证的公证+翻译;如果有父/母资助本次旅行的费用,需要签署赠与协议并提供父/母的在职证明;
递交材料的时候,接收员主要核对了我们欧盟国内,国与国之间的交通工具,并要求提供证明文件。

行程开始

布拉格

布拉格旅游的小提示:
布拉格旅游网】http://www.prague.cz/
【火车站】布拉格有两个火车站,不过离的很近,十分钟车程。购买火车票的话,需要看清楚出发的车站。
【市政交通】在布拉格,无论是地铁,还是有轨电车、公共汽车,都是使用统一的票,票价以时间来计算。最普通的两种票为32克朗(90分钟)和24克朗(30分钟),也有110克朗(1天)和310克朗(3天)的车票。地铁,作为走错路浪费时间最少的交通工具,是我们出行的首选。布拉格地铁图如下:

布拉格城区的具体的观光路线分为河东和河西两条主线:

河西地区包括查理大桥(Karlův Most / Charles Bridge,可登桥塔眺望)——卡夫卡博物馆(Franz Kafka Muzeum)——华伦斯坦花园(Valdštejnská  zahrada,雕像处到此一游便可)——圣维特大教堂(St Vitus Cathedral)——布拉格城堡和城堡区(Pražský hrad & Hradčany)——黄金巷(Golden Lane)等;

河东地区包括查理街(Karlova)——老城广场(Staromestké  namesti)——泰恩教堂(Týnský chrám / Tyn Church)——旧市政厅(Staromestská  radnice / Old Town Hall)——布拉格天文钟(Prague Astronomical Clock,整点鸣钟,可登楼眺望)——火药塔(Prasná brána )——新城区广场(Václavské  náměstí)——鲁道夫音乐厅(Rudolfinum)——高堡(Vysehrad)——跳舞的房子(Tančící dům / Dancing Building)等。

地图上它们长这个样子:

我们用了一天半的时间走遍了河东与河西,现时中,它们长这个样子:

CK小镇

CK小镇,又名克鲁姆洛夫,被称作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城市之一,1992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CK小镇被蜿蜒曲折的伏尔塔瓦河环抱,以城堡为中心的中世纪哥特、文艺复兴和巴洛克式样建筑错落有致,就像是用积木堆成的一个童话世界。
小镇的景区相对比较集中,镇内有张地图,记得拍照,按照地图的指示,闲庭信步般就可以将主要的景点参观完,旅行时间不充裕的在CK小镇逗留一天足矣。小镇的主要景点主要有:旧城广场(City Plaza)——克鲁姆洛夫城堡(Český Krumlov State Castle,最晚下午 4:00进入)——古堡塔(Tower)——城堡剧院(Castle Theater)——城堡花园(Castle Garden)——赛德尔摄影工作室(Ateliér Seidel)等。

CK小镇还有一家世界闻名的地窖餐厅,吃饭时间基本都是爆满的状况,需要提前一个多月网上预订。我们当时没有预定,错开人流高峰,在下午三点多钟的非用餐时间去的这家餐厅,成功品尝了地窖餐厅的美食

哈尔施塔特

哈尔施塔特是一个建在湖畔的小镇。四周环山,气候阴晴不定,要想拍出好片子要看人品。我们整个欧洲行只有两天赶上了阴雨,其中一个就是在哈尔施塔特,另一个在紧挨着的萨尔茨堡。虽然没有拍到最美的哈尔施塔特,但云雾缭绕的哈尔施塔特,依然有它独特的魅力。

哈尔施塔特小镇的景点主要有:
哈尔施塔特湖(Lake of Hallstatt,可乘船)——集市广场(Central Square Markplatz,购物)——天主教堂和人骨室(Pfarrkirche  und  Beinhaus,没敢去看)——哈尔施塔特盐矿(Salzwelten Hallstatt,可缆车上下山,山上还有观景平台)——哈尔施塔特基督教堂(Hallstatt Lutheran Church)等。
其中,哈尔施塔特盐矿是最耐玩的地儿,一是地处山顶,那儿的观景平台可以俯瞰整个小镇,二是体验矿洞之旅,听工作人员讲述哈尔施塔特盐矿的历史,还能滑一把惊险刺激的超长矿洞滑梯,现在想来,依然心有余悸。

萨尔茨堡

萨尔茨堡作为我们本次行程中,哈尔施塔特慕尼黑的中转站,没有安排专门的行程。但是作为伟大的作曲家莫扎特的故乡,作为奥地利洛克古建筑胜地,预留下午和晚上的时间,登上萨 尔 茨 堡 城 堡 要 塞 (Festung Hohensalzburg),俯瞰整个城市的夜景,去莫扎特演奏厅听一场音乐会还是必须要的(我不会说,没有票的我们,其实是坐在演奏厅门口,蹭了一场音乐会)。

萨尔茨堡市区面积不大,美丽的萨尔茨河把萨尔茨堡分成新城、旧城两部分。尖塔教堂和修道院众多,非常适合徒步,而我们也体验了一次雨中漫步的浪漫
我们出了宾馆一路自北向南,路过了米拉贝尔宫(Schloss Mirabell)——米拉贝尔花园(Mirabell Gardens )——巴 克 小 桥 ( Makartsteg)——萨 尔 茨 堡 城 堡 要 塞 (Festung Hohensalzburg,可登堡参观,俯瞰整个城市)——萨尔茨堡大教堂(Salzburg Cathedral)——海尔布伦宫(Hellbrunn Castle)。

慕尼黑

告别了两天的阴雨,我们也告别了奥地利德国啤酒,大肘子,我们来了

慕尼黑,不可错过的有高贵雅致而又历史悠久的皇宫区以及具有鲜明特色的圣母教堂,哥特式的新市政厅,古罗马式的国王广场以及各式现代化的建筑,一座连一座,仿佛走进了建筑历史的长廊,不禁感叹“欧洲建筑博物馆”之名的确名不虚传。

我们一路照着地图,走过了宁芬堡宫(Nymphenburg Palace)——玛丽安广场(Mary's Square)——新市政厅(New Town Hall)——圣母教堂(Church of Our Lady)——圣彼得教堂(St. Peter's Church)——圣米迦勒教堂(St. Michael's Church)—— 皇宫及皇宫博物馆(Munich Residenz & Rezidenz Museum,附带花园)——铁阿提纳教堂(Theatine Church of St.Cajetan)——谷物市场(Viktualienmarkt)。

天鹅堡

初见倾心,再见生情,新天鹅堡对于自己就是这样一个存在,在这里仿佛可以看到王子与灰姑娘翩翩起舞。
这座建于1869年的城堡是迪斯尼乐园、睡美人城堡以及许多现代童话城堡灵感的来源。
本次行程中,新天鹅堡的观景台因为维修处于关闭状态,但是我们还是侥幸跟着人流找到了最佳拍摄点世界人民的力量是伟大的,没有观景台,就创造一个临时观景台。
天鹅堡位于的福森小镇,也是不可错过的好景点,坐落在雪山下,风景一级棒。

旅行的意义……

如果可以,我真想和你一直旅行。或许是某个未开发的荒凉小岛,或许是某座闻名遐迩的文化古城。我们可以沿途用镜头记录彼此的笑脸,和属于我们的风景。一起吃早餐,午餐,晚餐。或许吃得不好,可是却依旧为对方擦去嘴角的油渍。风景如何,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在我的身边。

引用 jenny_zhen 的图片:

这个教堂真的是太美啦!!

2017-02-13 18:52

2017-02-13 20:41

2017-02-13 20:42

2017-02-13 20:43

2017-02-13 20:45

每一张照片都是经典!!!

2017-02-13 20:47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7-02-13 18:52:49 的回复:

这个教堂真的是太美啦!!

回复耳背de阿怂:是啊,看起来有点像外星文明

2017-02-13 20:56

引用 小小牛 发表于 2017-02-13 20:47:04 的回复:

每一张照片都是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