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神户~有马~京都】悠然自得7日行

2017-02-11 20:26 307/6
  • 出发时间/2017-01-21

准备阶段

和牟先生两人于16年年低突然萌生去日本北海道来个滑雪之旅,无奈看中的星野酒店房间全被定空,此计划作罢。
于是决定去关西逛逛,开始着手办签证,订机票酒店。过来人的经历是,一定要早作计划,机票酒店贵了岂止几倍啊,还好看中的酒店都在仅仅留下最后几间房的时候被我抢到。
『签证』淘宝上有代办,按照清单寄过去就行,我是12月底寄去的,10天左右拿到手。还送了好多优惠券,后面有用到。
『机票』签证一到手,赶紧订机票,都是淘宝搞定。去的时候吉祥航空南京出发,回来的时候是乐桃上海回。对于乐桃航空,说到都是泪,当时牟先生一看机票这么便宜想都没想就订了,千万不要图便宜啊,当看清条款之后,对于想买买买的我简直是晴空霹雳,乐桃是要买仓位的,托运的话是要额外付钱的,而且只能20斤。
『酒店』全部agoda搞定,之后我会详细说各个酒店。
再来就是要准备WIFI,充电宝,还有一次性贴身衣物和各种一次性的小物件。为啥要一次性的呀,因为回来要减轻重量啊,当然全部淘宝搞定。这里特别强调的是转换头,日本的电压是110V的和国内的不同,用的都是扁头的二孔插头,虽然说有的酒店有,但是带一个以备不时之需还是有用的。
重点!重点!重点!下载 google map !!国内不能用,没事,一到日本就可以用了,神器,出门指路全靠它!

出发前一天

由于去的时候机票是早晨7点50,为了保险起见,我们在前一天就住到了南京禄口机场附近的亚朵酒店,比较安静,酒店内设施也很不错,办理入住时热情的酒店前台会给你递上一杯红茶安排你稍事休息,预约了第二天6点去禄口机场的大巴。
房间里的装修很新。

床上放了手写的祝福卡片和暖宝宝,满满的诚意啊。

还送来了两碗银耳汤,喝完就休息啦,为明天做好体力准备!

第一天 大阪——神户——大阪

两个小时的飞行很快就降落在关西机场了。过安检的时候,工作人员全都带着白色的口罩,我以为我进了医院。大家都很安静,跟着指示人员完成安检工作,有会说中文的工作人员,交流无障碍,还要按电子指印。入关申请单建议大家在飞机上就填好,手机里下个模本,照着写。不然在这里你要等很久,人太多,日本工作人员速度出奇的慢啊,太严谨了。。。
安检完随着人流上了一部电车,一度以为我们走错路了,后来才知道那个机场内的摆渡车,关西机场有两个航站楼TI和T2。

遇到的第一个关卡就是从机场到我们住的酒店。
虽然之前看过了很多攻略,心里对日本的交通之复杂有了心理准备,但是到了后还是让我们摸不着头脑。
先了看到有好多人在排队,一问是买大阪周游券的。给各位后来的小伙伴提个醒啊,周游券在网上买好了带来啊。

买票的地方在二楼走过一个连廊,看到人多的地方,就到了。机器上不会买,直接找到了人工服务台,准备好护照,会有中文工作人员问你需要什么票,你付钱就行了,我买的是ICOCA&HARUKA套票,HARUKA是特快加急车,速度最快,价格也最高,其实如果时间不急完全不用买这个票,买普通的票就行,我们刚到不知道,哪个能到目的地就买哪个,到后面几天我们就轻车熟路了,其实日本的交通真的很便捷,自己实地研究几次马上就会了,我这个纸上谈兵多日的人到了日本完全两眼一抹黑啊。
先来说说日本的各种票。
ICOCA是任何车都能上的,完全不用管什么车,直接上就行,而且便利店可以用,买买小吃什么的。机场买是2000日元,里面有500日元的押金,实际上可以用的金额是1500日元,500是可以退的,但是只能退200多,还有200多是手续费,所以我们最后走的时候没有退,10年内有效期。
JR是专门坐JR线的,简单说来就是停大站的,小站不停。如果你需要多次往返周边的地区如京都什么的可以买这个,比较划算,我是图省事,不想去做这个功课,所以没有去买。
日本同学说还可以买月卡,具体怎么买我没有去了解,有兴趣的童鞋可以去了解下。

买到票了,终于可以离开机场了,下了飞机到买到票,折腾了我们近1个小时的时间,实践出真理,纸上谈兵没有用。关西机场是填海造的,不得不佩服这个土地稀缺的国家。

一路上的蓝天白云。

这是个有强迫症的民族,连农田的沟都挖的那么整齐

我们订的是大阪的第一高楼万豪都酒店,在天王寺一出站看到最高的建筑就是了,地标性的建筑啊。接下来是第二个难关,也是我们后面一直面对的难关。出了站怎么走到目的地。日本的交通大多的地下,导航的信号多少有些延迟,出了站之后路也是一会天桥一会地下的穿梭,而且不知道为什么,酒店的招牌位置都那么隐蔽,你看到那栋楼,就是不知道怎么去。
万豪都的酒店前台是在16楼,然后check in。酒店是下午3点check in。去的时候并没有中文服务人员。

在等待Check IN 的时间,我们去天王寺附近逛了逛,吃了两人在日本的第一碗面。

发现这个保温杯卖的超级好的国家一个惊天大秘密:他们喝的都是冰水!!!!满满的冰啊,直接递给你两杯冰水啊!冬天去的同学,一定记得带保温杯,当然,当地买也是可以的
吃完了时间早,就周边逛了逛,顺便等远嫁日本的同学一家人从神户赶来接我们去她家游玩一番!

和同学顺利会了师后,下午2点30去酒店等着Check 了,所有的事情都解决了,我们入住的是54楼,一眼望去,大阪尽收眼底。

房间里的浴缸是智能控温的,而且有个大大的落地玻璃,可以边洗澡边看窗外的美景,你会觉得一切都美的那么的不真实,太堕落了。

安顿好了之后,就一行人去神户啦。路程在30分钟左右,交通真心方便。

ICOCA什么都能坐,只要进站的时候靠一下,出站靠一下就可以了。从天王寺坐红线坐到m16梅田下,不出站,站内转阪神线,就能到神户了。想吃神户牛肉的,可以去了,入口即化的滋味,跟奶油一样

晚上吃的有名的大阪烧鹤桥风月。

人不多,后来在道顿崛看到这家店,人超级多在排队。个人感觉是口味偏甜,对于我这个吃惯甜食的江南小女子来说味道不错,但对于牟先生用他自己的话说,有点腻。制作过程比较有趣,店员会一会过来帮你炒一下,一会过来帮你翻一下。

吃完饭后晃悠到有名的神户港口。

周边是商业街,有星巴克等,还有些商铺。看到了一个奥特曼。

和同学一家告别后,就赶回酒店了。酒店的60楼有个空中回廊,360度全夜景,360度啊,全落地玻璃啊!!开放时间到10点结束,9点30就不让进去了。我们9点30赶到,酒店之前给了票所以是免费的,不在酒店住也可以去看,好像是100软妹币左右吧。
事实说明,太震撼了,第一高楼啊,空中花园什么完全没有必要去啊。由于全是玻璃构建,你会看到工作人员一直不停的在擦玻璃,保持视线的清楚。做一行爱一行啊。

啊啊啊,照片拍不出你的美啊,我们去的晚,最后一个走的,真后悔没有早点去看,留下个不大不小的遗憾。背影照一张,证明我来过。

第二天 神户-有马温泉

睡到自然醒,泡了个澡,对着窗外思考了会人生。

按照昨天的路线,很顺利的到神户了。换乘的时候标志都非常明显,不用担心走错路。
路上还看到了彩虹!

中午去吃了回转寿司。

这顿也释放了我久违的爱吃生鸡蛋的特殊癖好,国内怕得禽流感,不敢吃。日本就放开吃了,不用怕,他们对食物的管理真的是非常非常严格,给你吃的绝对是安全的。鸡蛋是橙黄橙黄的,用我们的话叫做草鸡蛋,但比那个颜色还要再红一些!

之后直接开车送我们去了有马温泉。日本是在右边开车的,所有的行驶规则和国内都是反的。少数的进口车还是在左边开。路上的车大部分都是日本的牌子,国内常见的宝马奔驰非常少见。
开了半小时左右,一路上开始飘雪。

半小时左右就到了酒店,订的是竹取亭丸山温泉酒店,看中这家是因为可以预订私汤,享受自己的私人空间,而且有四个不同的浴场,只要入住就可以预订。房间是特意订了日式房,就是睡榻榻米的。check的时候是个会说中文的小姑娘,预订了晚上的怀石料理和晚上的私汤。

然后就在小镇闲逛。看到了有名的金阁之汤,金之汤和银之汤。金和银的区分是颜色和温度。我们选择了银之汤。价格好像是30软妹币一个人,要自己带毛巾,没有毛巾也可以现场买。进去后先脱衣服,再把自己洗干净才能泡。有点像大澡堂子,只是水不同而已。牟先生和同学老公在隔壁泡,能听到他们在交流经济政治
泡完后可以买牛奶喝,还有汽水,喝完瓶子要归还。日本对于垃圾分类有很严格的规定,所以在日本的几天垃圾都是随身带的,只能到酒店仍,路上没有垃圾桶。
牟先生跟我说在脱衣服的时候有个中年阿姨在里面打扫卫生,日本男人们都能淡定的穿脱衣服,估计都习惯了吧,日剧里倒是常看到这一幕。

泡完温泉和同学告别了后回酒店吃晚餐。预先告知要吃2个小时,于是我们订温泉的时间调整到9点。

在餐厅的一个包厢里吃,有专门的服务员来介绍菜,可他英文不好,我日文不好,完全不知道他在说什么,每样菜都很好吃,怀石料理都是选用当季的新鲜食材。
菜的份量不多,但精致,数量多,一顿吃下来很撑,吃了1个半小时。回房间收拾收拾去泡温泉了。

泡完温泉热腾腾的回房间了,一直在想,日本人不怕冷是不是和他们爱泡温泉有关系啊。有按摩椅可以免费使用。
回到房间的时候,酒店的服务生已经帮我们把床铺好了。

据说日本公用温泉有纹身的人是不能进的,但好像也没有谁检查。私汤需要你在进去之前先在房间里把自己洗干净,那边是不能洗澡的。房间里的洗漱用品都是资生堂的,免费使用。

第三天 有马温泉——京都

一大早下着雪,泡着露天私汤,站起来冷,坐下去烫。。。

泡完温泉,离吃早餐时间尚早,就在有马镇里兜了一圈,昨天都是人,都没好好欣赏这个温泉小镇!

日本人对垃圾分类有特别严格的规定。每周收几次垃圾,每次收什么类型的垃圾都有明确的规定,分类垃圾是个非常细致的工作,从小就是由大人口口相传教下去的。

差不多时间回了酒店,吃过早餐退房去京都。早餐时间是可以自己选择的,我们订的9点,还是去昨天的包厢。

还有米饭和稀饭可以选择。牟先生一大碗米饭下肚,得愿。

退房后去京都了。酒店里有车可以送你去有马车站。

有马站只有一种车,你只管上。坐一站到有马口下,千万记住啊只坐一站,我们就在这差点坐错,一个日本老太太不停的给我手势指着对面的车,我硬是没懂,最后把我拖下车,吓死了,以为遇到人贩子了,日本人太热心了!下车后对面直接换乘,坐6站到谷上下车后,找北神急行线,坐到新神户。到了新神户后根据指示,就能坐到JR车去京都了。虽然换乘比较多,但是标识都很清楚,只要记住在哪里下就可以了。

到了京都站,京都在下雪!

京都我订的是离京都站比较近的樱花露台画廊旅馆酒店,步行5分钟左右就能到,周围交通非常便利。出了站,跟着导航一路来到了酒店。

安顿好已经下午3点半了,遂决定就近逛逛。坐去奈良方向的电车2站路5分钟左右,就到了伏见稻禾大社

阳光很好。

1个半小时爬到观景台。

供奉的神是狐狸,耳边是乌鸦的叫声,总觉得哪里不对呢(●—●)

落日下的大社特别的美

下山后右边有条小路,里面全是小吃,可以尝尝。

之后继续坐电车去了先斗町。就是小吃一条街,昏沉沉的灯光,很有氛围。

选择太多,有障碍。随便进了家。名字不记得了,人挺多的,需要排队。

周边逛了逛,其实除了先斗町周围吃的非常多,可惜我们吃的太饱。
回去的路上一直下雪,看见了放学的妹子们,惊为天人!!

原路返回,回到酒店。酒店每天可以去酒吧喝一杯酒,有歌手表演。咖啡是无限量的,还有免费的温泉可以泡,在另一栋。

第四天 京都

今天准备去清水寺那块,还有个重要目的就是穿和服👘,期待了很久。从酒店出门,穿过马路就能看到巴士站,在巴士站旁边有自动售票机,巴士一起券就在这里买。500日元一张,今天无限次坐。太划算太方便了,这个一定要买。京都的巴士是从后面上,到站后从前门刷卡下车。坐2路车到清水道下。

清水道是条商业街,道路两边都是小商铺,很有特色,还有旅馆什么的。岗本和服就在这条路上,进店后发现有好多妹子已经在选和服了,这天特别的冷,我鼓足了最大的勇气还是没敢穿,零下的温度下雪的天气光腿穿,宝宝害怕!后面看到好多妹子冻成狗啊,一边拍照一边发抖,太不容易了。

步行15分钟到了清水寺。

外面不用票,进去到里面是要买票的。日本的景点门票真的都是良心价,也就20软妹币不到,后几天去了国家级景点也就30软妹币啊,想想国内门票动辄都要上百啊。而且后来发现只要卖票的景点,真的都很值得去。

看到了宝宝的名字。

参拜了各种神社。牟先生笑话我说,日本神仙势力范围能到中国吗?!

地方不大,1个多小时就出来了。
出来后顺路走也就到了二年坂和三年坂,也就是商业街。

小吃很多。

走出去就是石塀小路。

再往外走就是八坂神社,和抵园,花见小路也在这一块,景点非常集中。

小吃也很多,我觉得都没必要吃正餐,小吃多到吃不完。

吃完后记得把垃圾都给小贩,路边没垃圾桶,除非你想自己带着垃圾到处玩。

出了八坂神社,一看时间才12点多,马上决定去金阁寺看看,自游行最好的一点就是可以根据自己的状态随时调整行程。日本老太太真的打扮的都很精致,公车上偷拍了张。

40分钟左右到金阁寺下车。要买票的,票比较特别,有点像福签。

金阁寺就是一休哥里面那个大将军的家。映在水里好美!

里面不是很大,但人很多。

很冷,结冰了。

一看时间刚3点,立刻决定去最远的岚山风景区,从金阁寺去也就40分钟了。在刚刚下车的地方坐公车就可以了。

看到了拍藏龙卧虎的竹林

天龙寺

天龙寺是需要买票的,500日元。

还可以走里面的参拜小路,再付300日元。是要换鞋的。

外面突然鹅毛大雪,坐在地板上看外面,太美了!

推荐朋友们,这里时间允许的情况下,一定要来,一年四季看的景都是不一样的,随便你什么时候来。

本打算做公车回的,但牟先生说有什么小火车可以坐。在马路对面有确实有个站,进去后看到了这货。

我们以为是小火车就上了,然后就发现上错了,这就是普通的电车而已。

回去的路上在昨天的先斗町附近下了站,想着去看看花见小路吧,一路跟着导航,很近步行10的分钟就到了,这一块景点非常集中,建议玩一天。
然后就看到了艺伎!!运气好到爆,听说全日本也就200人不到啊。只顾看,想起来拍照的时候来不及了,只拍到了背影。

很神秘的感觉啊,走在前面的应该是她老师吧,很从容的跟在后面走着。

做公车回到了京都站,京都塔就在眼前。

今天真的累爆的一天啊

第五天 京都——奈良——大阪

一觉睡到9点多,吃了些昨天买回来的牛奶和,面包和一个大红富士。日本牛奶很便宜,而且很香,看成分表就是牛乳,没有添加剂。
一杯牛奶拯救一个国家。

退房后,商量了下,决定去奈良,靠着京都近。

京都站坐奈良方向的电车。

出站后有可以寄存行李的地方。
可以用icoca卡支付。

3号口出,一直往前走,就能陆陆续续看到小鹿啦。

小鹿完全不怕人啊,看到你就不停的鞠躬,跟你要吃的。
一路跟着导航,边走边指着方向,跟我们后面的一对日本老夫妻看到后,送了我们一份可爱的地图。

指给我们看我们在哪,手势无国界!

老爷爷突然让我们等下,让老奶奶去商店给我们买了小鹿饼干。我们想送他们点有中国特色的物品,掏遍全身没找到。

看到鹿饼的小鹿无比凶悍啊,追着牟先生跑,不吃完饼干誓不为鹿。

就对这衣服舔啊咬啊,太凶悍了!!!

小鹿直接把这女士的购物袋抢过来给吃下去了。。。

一路上经过春日原始大道,就到春日大社了。

路边两旁是石灯,有2000多个。

喝水的小鹿。

跟着指示标识走,就能看到若草山,据说春夏美爆了,我们看到的是一座枯草山。

一路上全是鹿。

一路走就能看到东大寺了,就是头上有牛角的那个建筑。

世界文化遗产,全木制结构的建筑,要门票,500日元。

你能感受到满满的唐代建筑风格,值得一看!

离开奈良的时候路过商业街,买了个草莓果子,好吃!

奈良坐电车到难波站,这个是个大站。出口处出来一眼就能看到了,可门特别隐蔽,找了半天,在一个电梯里。

最后两天入住的瑞士南海酒店,在高岛屋楼上,入住后会给你高岛屋的HelloKitty 9.5折卡。
周围步行就能到道顿崛和心斋桥。

在道顿崛看到了一个女子团体在路演,还有粉丝在呐喊!

吃的东西非常多,随意尝,我觉得不需要推荐吃什么,随意一家都很好吃!

第六天 大阪

逛吃逛吃的一天。衣服什么的全是made in china.出口转内销!

草莓太好吃了!!!

第七天 大阪——上海

睡到自然醒,开始装箱!牟先生从前台借了个体重称,开始称,保证每个包都不超重。
在大堂有个专门的行李称可以称。
飞机是晚上11点的,所以下午半天我们计划着周边再走走,于是去了天守阁。
长崛鹤见绿地线到天守阁下。

沿着大阪城公园一直走。

天守阁持大阪周游券是免费的,买票是600日元。

一共6层楼,可以坐电梯直达6楼,然后走下来。
六楼是天台

天守阁就是一个介绍大阪城历史的博物馆,有很多学生在游玩。也激发了我对日本历史的兴趣。

短裤!

大阪公园里全是鸽子,也不怕人。

天守阁二楼可以敲章,一楼可以买纪念币有自助打字机器,好高级啊!我打了我和牟先生的名字。

出了天守阁,坐在路边椅子休息,旁边的老爷爷问我们哪里的,还把地图拿出来让我们指给他看,告别之后送了我们一只手折的蝴蝶,好漂亮!

直接做JR环线就能到关西机场,不用换乘。

日本,抛开政治,真的是一个去了还会想去,去了还会再去的国家,国人素质非常高!马桶很舒服,连公用厕所都干净的不要不要的,而且特别的人性化!

最后,了念!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7-02-13 20:05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7-02-14 10:26

引用 猫眯lou 发表于 2017-02-13 20:05:07 的回复: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回复猫眯lou: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7-02-14 10:32

引用 拇指姑娘 发表于 2017-02-14 10:26:01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拇指姑娘:抽空去看看,不能苦了自己👄👄👄

2017-02-14 10:32

准备出发,行程和你差不多,早晨赶7:50的飞机,出境要排队要多久呢

2017-02-17 22:08

引用 赵小白哎土豆儿 发表于 2017-02-17 22:08:16 的回复:

回复赵小白哎土豆儿:出境队不用排多久,但还是要抓紧时间,我们刚安检完就听到广播叫登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