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泰国曼谷、普吉十日自由行】暖暖的幸福回忆

• 出发时间/2016-08-21
  • 人物/亲子

背景

前言

这是我们三口之家第一次出国旅行,我们旅行的目的地是泰国首都曼谷和美丽海岛普吉。出于机票价格考虑,我们全家决定在全国假期开始前一周提前出行,因为行前准备时间很短,单位也有些工作需要交待好,因此攻略做的不很细致,各种准备也不太充分,所以这次旅行带着一些不确定性,就这样冒险的开始了。

日程安排

旅行带的物品我就不一一赘述了,只提示几样必备的重要物件。虽说提前出行,略显匆忙,但几件必要的物件是必须要准备的。

1、手机卡:由于时间紧急,临行前一天在淘宝同城店自提的泰国专为旅游人士设计的HAPPY卡,价格299泰铢,淘宝价55元左右,能使用7天,内装一张卡中卡,三种规格适合各种手机,不需要自己剪卡,封面右上角就是本机电话,必须落地泰国之后才可以开机接打电话,不计流量随便上网,网速比WIFI也没差多少,很快。7天过后只要在附近的7-11就可以充值,最低60泰铢。曼谷索万那普机场虽然也有售,但还是建议带宝宝出行的朋友们提前购买,节省时间。

出游时间:9.23—10.3(年假+中秋+国庆)
人物分工:语言担当、财务总管——爸爸;
                  后勤保障、行程策划——妈妈;
                  颜值担当、外交跑腿——宝宝。
推荐必备app:淘宝、Airbnb、旅行翻译官、泰语翻译官、曼谷求攻略、
                  普吉求攻略、曼谷轨道交通、去哪儿网、谷歌地图
总开销:   17000人民币

9.23  沈阳——福州 夜游三坊七巷
9.24  福州曼谷索那曼普机场—驻地,熟悉周围环境
9.25  曼谷大皇宫—曼谷国议院博物馆—湄南河—夜市小吃
9.26  曼谷三象博物馆—南部汽车站—安帕瓦水上市场—湄南河游轮—摩天轮夜市
9.27  曼谷廊曼机场—普吉机场 驻地—熟悉环境—芭东海
9.28  普吉芭东海滩—酒吧街—市场—夜市
9.29  女神人妖秀
9.30  大象—Fantasea
10.1  皮皮岛
10.2  皇帝岛
10.3  普吉—上海沈阳

行前准备

2、货币:行前两天在中国银行以5.4的汇率兑换了2万泰铢,第二天就变成了5,而有些朋友告诉我,在泰国当地兑换的汇率也许会更高些,但是通过到泰国几日的观察,只有一天是5.55,其他时间都是5-5.3不等,所以各位还是酌情提前兑换一些,也省得麻烦。

3、机票预订:

4、住宿预订:我们提前在Airbnb网站预订了曼谷和普吉的Homestay,并与房主沟通清楚地址路线电话。我们在曼谷住处的房主是个外国小伙叫Even,不是泰国本地人,我觉得是他买下这幢和对面的公寓然后以日租形式出租,住在这里各国的背包客很多,没见到中国人。公寓类似青年旅馆,Even提前把从机场到住址的路线以及各种注意事项,非常细心的写给我们,

5、办理落地签需要准备的材料:1张白/蓝底4*6cm照片,签证费1000泰铢/人,行程单,泰国详细住址,在飞机上填好的入境/出境表,有效期超过6个月的护照。另每个家庭需备2万铢以证明旅游期间有经济能力,有可能会抽查。
    落地曼谷索万那普机场下飞机之后会看到一个长队,不要理会径直继续往前走,会看到右侧有一个这样的牌子,是专为亚洲几个国家办理落地签准备的入口,其中包括中国,入口右侧导引台处有个讲中文的工作人员,在发放落地签申请表,每张表贴一张照片,用英文按规定填好,拿着入境卡和护照,准备好1000铢站排,带小孩的旅客工作人员会请到前面优先办理。

6、入境卡填写:

7、特别提示:必备物品防晒霜、太阳镜、浴袍、防蚊喷雾、止痒药膏、伤口消炎散、床单。泰国蚊虫咬人于无声,咬完几天之内都红肿奇痒并且冒脓,所以一定要带好防蚊喷雾、止痒药膏,在泰国买的鳄鱼青草药膏也很好用。

沈阳——福州 夜游三坊七巷

9.23 出发

9.23中午我们乘坐厦门航空

福州曼谷

曼谷大皇宫—曼谷国议院博物馆—湄南河—夜市小吃

吉姆汤普森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7-02-13 17:26

好激动,下周发出去,不知道天气那边热不热呀,去年双12秒的1元易途8接机券,然后就订机票,好期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