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记脚印--川藏行

2017-02-11 20:39 235/3
  • 出发时间/2016-07-16
  • 人物/情侣/夫妻

对于西藏的向往,从小积淀,一点一点;长大以后,竟成了一种信仰,坚信那是此生必去之地。而稻城亚丁的静谧,是多少喧闹世人心灵深处的渴求,我就是其中之一。

2016年7月15日,带上激动,带上期待,我们相聚在大成都。必须说,有闺蜜有小伙伴的旅行,是一种大大的幸福,而我有她们+他。

Day1
带着蓝天,踏着白云,吹着微风,我们出发了!!!!今天的行程是:成都--雅安--二郎山--海螺沟
在雨城雅安邂逅青衣江峡谷,在二郎山体验国内海拔最高的公路隧道,感受隧道前后的阴阳两重天,远眺大渡河。晚上宿磨西古镇。

Day2
海螺沟--雅家梗--康定--新都桥
海螺沟景区,首先美塌小心脏的是贡嘎雪山,无以言表,快看图!海螺沟是本趟行程中第一处冰川瀑布,当时的兴奋还历历在目。但由于是盛夏,一号冰川,我们只能半凭想象感受其冰川瀑布的壮观。搭乘缆车,可以近距离一睹二号冰川的真面目,不枉此行!如果说我们带着丁点遗憾离开海螺沟,那么康定路上的红石滩,足以令我的心情一溜一溜的爽,俯瞰红石滩,屏住呼吸,生怕呼吸声打破眼前的仙美!

Day 3
新都桥--理塘--稻城
一早出发,翻越高尔寺山,跨过雅江,再翻越天路十八弯和卡子拉山,中午在无量河边品尝高原无鳞鱼。下午到达七世和十七世达赖的转世之地--理塘,最后翻越传说中龟兔赛跑的兔儿山,宿稻城

Day 4
稻城--日瓦--亚丁
今天的目标是亚丁--人间最后的香格里拉亚丁村午餐后,我们就开始瞻仰深山之旅。念青贡嘎日松贡布,由三座呈“品”字型排列的雪峰组成:北峰仙乃日(观音菩萨),南峰央迈勇(文殊菩萨),东峰夏诺多吉(金刚手菩萨)。传说臧明能够朝拜三次神山,便能实现今生之愿。

Day 5
亚丁--乡城
上午继续亚丁景区内游玩,下午在醉美318国道上狂奔,在这里,我们放纵,我们肆意,我们挥洒青春!

Day 6
乡城--奔子栏--飞来寺
告别乡城,离开318,转向滇藏线,跨越金沙江,奔着梅里雪山而来。梅里位于云南西藏的交界处,处于金沙江澜沧江怒江三江并流地区。逶迤北来,是云南藏传佛教额朝觐圣地。脚下是中国十大最美乡村之一--雨崩村。可惜第二天早上下起细雨,无法亲眼目睹日照金山

Day 7
飞来寺--盐井--芒康--左贡
披着细雨,跟梅里说再见,正式进入西藏地区,前往藏族地区唯一的天主教堂。此为1858年法国巴黎传教士所建土木结构。感受2世纪前,佛教与天主教如何水乳相融,相互进步。跨越小学语文书上的金沙江澜沧江,为的是吃上加佳面。

Day 8
左贡--邦达--然乌
离开左贡,重返318,切身体会到那么多人迷醉318的原因--总是在你准备开小差的时候给你一个“O型”深呼吸,道路险峻得每时每刻都觉得自己在拍好莱坞大片。某一刻,真心觉得能平安回家抱抱儿子足矣,其它都是浮云。不过,感恩有专业的车队及专业的司机,感恩高原美女交警的指挥,这一路,由衷向人民子弟兵致敬!到达然乌湖,心若安放,该是此处!

Day 9
然乌--米堆--波密
到达米堆冰川景区,步入臧家小店,觅食解渴,臧家老人:方便面7块,开水任用。这一个年代,这一个景区,却保留这一份淳朴,倍感温暖。傍晚到达波密,踏进藏式民居,倚于窗前,惊叹造物者的伟大。

Day 10
波密--通麦--八一
在原始森林中穿行,向川藏线上最后的天险--通麦天险出发,又名通麦坟场,雨季冲毁公路,雨季结束后又提高路基重修,年年如此。近年由于政府投入增大,才得以缓解。听着藏曲,带着思绪,一路欢唱,中午品上驰名的林芝石锅鸡,满满的“嗯”。

Day 12
八一--米拉山--拉萨
路在脚下,心在远方!臧上江南林芝再见,拉萨你好!

世界那么大,真要去走走;生命那么小,知足则常乐;
祖国那么美,用心去体会;兵哥那么苦,由衷而致敬!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7-02-13 20:05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7-02-13 20:26

世界那么大,请到塞班看看,塞班岛风笛团队,期待您的光临!微微:330233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