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姚古镇

2017-02-11 20:45 126/2

休闲•徒步

黄姚古镇
广西名镇。黄姚镇位于广西贺州昭平东北部,黄姚有着近千年历史,发祥于宋朝开宝年间(972年),兴建于明朝万历年间,鼎盛于清朝乾隆年间,是“中国最美的十大古镇”之一。由于镇上黄、姚两姓居多,故名“黄姚”。

镇内有“六多”,山水岩洞多、亭台楼阁多、寺观庙祠多、祠堂多、古树多、楹联匾额多。有山必有水,有水必有桥,有桥必有亭,有亭必有联,有联必有匾,构成古镇独特的风景。

晚上到的黄姚,元宵节,听说6点可能工作人员下班,里面可以自由出入了,不用门票,我在景点正门买的票,却是在古镇另一边进去的

里面有很多小客栈,楼下装修都很特别,不知道住的环境如何。我不是住在古镇景区里的,怕卫生的问题,就和父母在景区外面的酒店住,有很大的停车厂,如果是在县城那边进的朋友,会知道有一个…宾馆,贵一些,现场368,网上定308,环境还不错,干净卫生,停车过夜15元

古镇小桥流水,房子都保留的很好,很适合照相,悠闲,品味生活,可能节日晚上去,店家过节都回家了,里面不是很多人吃饭,逛的人 也少,白天再去看看

第二天早上的照片,和爸妈起床进去,就要收门票了,还给了一个贴纸,能在对面邮局换名信片

早上雾气缭绕,好美,空气很清新,可能也是早上的缘故,不是很多店家开门

在逛街的时候,碰到一家店的老板个一个人唱双簧,搭客人买东西,没有拍到他们的照片,提醒一下,两个男人来的,一瘦一胖,瘦的是店家,胖的男人带眼镜,穿成旅客的样子,拿着一个水壶,背斜包,让人误以为是游客,两个人在聊价格,越砍越低,吸引人去买东西,用这种手段,在朴实的地方,真是有点恶心,大家注意

这是在里面吃的早餐,豆腐花

粽子,还有一个艾饼,好美味

古井边上,村民们在洗衣服,朴实

小河上的石盾

景区送的明信片

古镇门票

引用 sugar糖筝 的图片:

是甜豆花还是咸豆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