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七藏沟--用画卷抒写色彩斑斓的秋天

• 出发时间/2016-10-02

一 关于 七藏沟

说起七藏沟,很多人未必知道,我就来说说七藏沟的故事。七藏沟是藏语的直译,其实它主要包含了卡卡沟、阿翁沟、红星沟等。整个七藏沟就是九寨,黄龙景区开发后所剩下的区域,方圆五十平方公里左右,从这里,可以翻越雪山垭口后到达九寨沟黄龙景区。九寨沟黄龙的景色就不多描述了,七藏沟更为原始,野性,也有属于七藏沟独特的美。其中最精华的一段就是红星沟,包涵了鱼海子,草海子,红星海,还有路途中川西高原所特有的红叶灌木林。最美的七藏沟在秋天,现在,就让我们一起出发,在最美的季节去探寻那五彩斑斓的一片世界。

二 关于装备

七藏沟其实一般的户外装备足够应付了,但因为晚上沟内的温度相对较冷,最好不要带三季帐,而应该准备四季帐。睡袋身体好的-10度,身体稍微差点的要到-15度。白天沟内温度不算太冷,特别是徒步的时候,还是很暖和的。
你所需要准备:冲锋衣裤,抓绒衣裤,轻羽绒服,帽子,全防水登山鞋,袜子,登山杖,手套。四季帐,-10--15度睡袋,睡垫,气罐+炉头,路餐(根据路线,徒步时间),60-70L背包,防雨罩,雨衣,常用药品,小装备等。

三 关于人员

本次徒步我们一共去了五十多号人,好庞大的团队啊,由于人员差异较大,为了保证大家都有充沛的精力,选择了轻装马驮,七藏沟的马超级坑的,请小心商谈价格,时间和路线。下图是本次成员大合影。

四 关于路线

1、常规线路:卡卡沟口-长海子营地(10KM),长海子-鱼海子营地(10km),鱼海子-红星海子-回鱼海子营地(来回约14KM),鱼海子营地-阿翁沟口(13KM)-回成都。时间4天,能领略七藏沟大部分精华。参加过两日徒步者均可参与,难度很小。
2、精选线路:阿翁沟口-鱼海子营地(13km),鱼海子-红星海子-回鱼海子营地(来回约14KM),鱼海子营地-阿翁沟口(13KM)-回成都,时间3天,七藏沟最精华的部分,时间短,效率高。能徒步就能参与,没有难度。
3、全穿路线(黄龙):卡卡沟口-长海子营地(10KM),长海子-鱼海子营地(10km),鱼海子-红星海子营地(8KM),红星海子-黄龙(5km),黄龙-川主寺-成都,时间5天以上,不错过任何一处风景,没有一点回头路,七藏沟最完整的穿越路线。有一定户外经验者可穿越。
4、全穿路线(九寨沟):卡卡沟口-长海子营地(10KM),长海子-鱼海子营地(10km),鱼海子-红星海子鱼海子营地(14km),鱼海子-三道片(有点远近20公里)(4200米垭口),三道片——则藏海——源海(10公里)(则臧海垭口4300),源海——九寨沟长海原始森林营地(4公里),原始森林营地——九寨沟景区(2公里),走出九寨沟景区,九寨沟景区——成都。10天以上,十日生死之旅,一般人不建议此线路。

本次由于人员比较多,然后被坑爹向导安排的问题,最后选择了从阿瓮沟线路,走了最精华的鱼海子,草海,红星海线路。

五 关于交通和费用

交通费:成都-川主寺 118(大巴),成都-松潘 115(大巴),松潘-川主寺 5
              川主寺-卡卡沟口 10-15,川主寺-啊瓮沟口(尕米寺)5,川主寺-黄龙 30
驮马费:一般为150-200一天,节假日价格上涨,马队费用很混乱,而且因为线路不同费用也有所不同。
过桥费:七藏沟这个过桥费就是坑啊,当地也没人管,阿瓮沟进去有两座桥,单边10元一次,两座就是20,出来还要再收一次。
露营费:这个费用更坑,长海子50,鱼海子50,当地人为了赚钱,已经疯了,特别是假期,还有人骑摩托车巡逻。住自己的帐篷竟然收50一顶,比抢劫更抢劫,不到4米x4米的地方,竟然交这么多钱,还给你说露营的地方他们要管理,要打扫清洁,可是永远那么脏。

这次我们是集体AA出行,轻装马驮,最后花费在500多点,如果不是大假前往,应该能控制在400多,如果是重装,价格就是拼车费了,徒步七藏沟约几个伴还是很便宜的。

六 出发,起点--尕米寺

早上和队员一起早早的出发,8点半从茶店子拼车前往尕米寺,由于长假堵车,路上也是玩玩停停。到达川主寺已经是下午了,正好是落日十分,川主寺的红军纪念碑是不能错过的观景台,花费1个小时,到山顶拍拍川主寺全景很是不错。

爬到红军纪念碑山顶,就这样给川主寺来了一张,川主寺建立在山谷之间的狭长地带,是川西旅游的重要交通枢纽,翻过对面的岷江源弓杠岭就是九寨沟,继续向西就是川西若尔盖花湖,唐克黄河九曲,走纪念碑山下的公路进去就是黄龙,向南就是古代重要驿道松潘古城,这里成为了川西著名的旅游集散地。
而且川主寺这座长征纪念碑相当不凡,是红军长征的总纪念碑,因为红军长征到了这里最不容易,现在的川主寺机场也是当年为了阻截红军而修建的,并且当时在这里还建立了红色政权。
再说说川主寺的宝藏,就不得不提到 漳金,不过现在已经禁止开采了,如果有人告诉你有漳金,千万别信,这种自然资源可遇而不可求,颗粒大的漳金原矿,如果你能碰到,那就很幸运了。

夜色中,到达尕米寺,在星空下安营扎帐,生火做饭,尕米寺的水相当的不错,清甜可口,可是山上的一股泉水。

淡淡的银河在夜空中升起,我们就在这样的夜晚安然睡去,晚上偶尔能听见车过,应该都是去九寨的吧。

顺便拍了几张星空,在七藏沟的这几天,天天晚上都是银河星空,异常美妙,紫色的猎户璧最为明亮。

第二天睡到天色大亮,起来简单洗漱,吃过早饭,还去尕米寺晃荡了一圈,转了几圈金筒祈求平安。尕米寺的转经筒和一般藏传佛教的方式是不一样的,因为尕米寺是苯教,是一种古老的西藏本地宗教,所以是逆时针转的,后来苯教和佛教慢慢融合了,也就行成了现在的小西天尕米寺。

尕米寺很是宽广,里面的觉姆和喇嘛都有自己的小院,我们在返回时还在尕米寺看到了辩经,这也是返回时在和觉姆的合影,注意他们的头上是红布,也就是修行者的身份。觉姆很热情的接受了我们合影的邀请,并且给我们讲了一些故事,人生何处不修行。

尕米寺佛厅前,五体投地,磕一回长头,保一世平安。

七 阿翁沟--鱼海子

看完日出,这里的日出比较平淡。晃晃悠悠吃完早餐,开始慢慢的徒步之旅,因为是腐败徒步,也没有了时间概念,就这么慢吧,七藏沟的路不虐,路程也不长,今天徒步大概13km左右,只要到达鱼海子营地就好了,装备马儿已经驮走,我们慢慢走吧。

回望川主寺方向,天蓝蓝的,已经看不到一点小镇的烟火,我们慢慢回归到原始的状态,这是一段回归大自然的道路。

路途中,合影一张。从上向下,从左到右分别是:快乐时光,平哥,四哥,夜风,等你,四嫂,红叶,灵魂,不认识的姑娘。真的是不认识的姑娘。

灌木掩映中的尕米寺,与秋日高原所特有的金黄色融为一体,沿着山脊缓坡顺势而建,也符合小西天的意境。

灌木包围下的一片草场,马群在里面悠闲的晒着太阳,享受着世外桃源一般的生活,周围的灌木意境开始大面积泛起红色,构成了川西草场上一个又一个色彩斑斓的秋天。

身旁的山坡上,也充满了秋天的气息,金黄色,玫红色,墨绿色与蓝天交织在一起,一起构成了川西最独特的秋天,如果你没来过四川调色板一般的秋天,那你一定很难理解四川的美。

霸气十足的平哥,带着他的两个大妹子灵魂和红叶,三个人一路形影不离啊,我不好意思去打扰,唯有跟在后面给他们拍拍照。

这是一处草场,千万记得,如果有当地人来看到你在这里面行走并过来向你要钱,你就说马上出去,千万别给钱,有很多人在这里被坑。不过这里的风景还是极美的,这是唐卡,一名身高167的妹子,淡黄色的皮肤衣都快和秋色融化在一起了。

马儿悠闲的在草场里吃着草,养好秋膘。

一个小水坑,足够用来呈像。

出了草场,正式进入阿翁沟地界,高低错落的灌木,沟后耸立的高山,不过路还是很好走的,一路上能看到很多勘测开发的痕迹,看来七藏沟开发真的不是说说而已。

对面山腰的牛棚,静静的建在山腰上,背后是一片彩色的山峦。

越往沟内行走,风景越来越美,就像上帝打翻了调色板,把整个川西染成了一个彩色的世界。

蓝色的小喇叭花,这种花在秋天四处都是,基本每个川西的草甸上都能找到,钟爱的深蓝色,应该是天空的蓝色把花染过的。

小破孩,寨主,后来翻照片才发现这妹子长得小小的可爱模样。

一路沿沟而上,没什么难点,路途中央顺带吃了个午饭。说起七藏沟的大坑之一,就是一个小小的阿翁沟竟然有两处收费的桥,这是其中之一,而且每座还无能讲价,要多少一分不少,偷拍了几张。而且这些桥平时是不收费的,也不是那些收费人建的,现在的一些人良心被蒙蔽了。

惹不起,我们从河滩过河,水冷了点,其他的还好,水流不急,也不是很深,过了河在河边的石头上晒太阳,这些可恶的收费人还恶语相向,让我们赶快走,不要耽误他们收钱,当地政府也没人管,一人一个山头,做的就是劫道的钱。

除了两座桥带来的不愉快,路边的风景还是让人沉醉的,即使草丛中的青苔和红色的小草,在光影下也显得非比寻常。

这四位是我们一个车的,都是缘分啊,一路玩的HI,一起很愉快。

爬上一个小山坡,视野开阔,不免各路大神需要来张定妆照,就来了这么一组。

一路在这种彩色的灌木从中穿过,灌木都长成了小树,穿过几垄小树林,跨过几片小草甸,越过高山,越过小溪,人生的道路上,充满了沟壑与高山,不也一样要过去么。

一路沿着河水逆流而上,路很好走,都是有踪迹的小路,如果是大改的越野车,应该能在这平坦的河谷中前进。不过骑马或者驾车,都不如徒步能这么直接的接触秋天。

坐在河中的小桥上,也要来一张,七藏沟,最原始和纯粹的美,让人眼睛和相机根本停不下来。

这下玩的HI了,帽子围巾飞飞飞,都飞飞飞。

站在小山坡上,看河谷中奔腾的水流,还有两岸茂密的落叶松,松针慢慢变成了黄色,带到深秋,当落叶松成了金黄色,景象会更美。

看红叶层林尽染的感觉,印证了那句,霜叶红于二月花。

近距离感受红叶,你才能知道秋天就在你身边,或许说,川西的秋天在你的身边。

在彩林边的草坝子上,来一张隔山打牛,真的是不一般的好玩。

夜风的身材柔软的像个妹子,说好的舞蹈,果然就像舞台剧中,那一抹漂亮的中国舞,只是舞台背景换成了七藏沟的彩林。

阳光斜射在草杆的棚子上面,光影斑驳,正是拍摄的好地方。

路过河谷旁的小水洼,水洼的暗色与外面的亮色成了两个对比鲜明的世界。

转个弯,前面不远就是鱼海子营地,河水也是从鱼海子营地后面的雪山淌下的,顺着小河前进,就是鱼海子。

阳西斜,光束越来越柔和,指着远山,发发呆也是不错的选择。

小河边的枯木,长长得就想坐在上面发呆,面对背后山峦无垠的彩林,不知是我醉了还是秋天醉了。后来才发现这里的景色和第二天的景色相比简直弱爆了。

就想静静的躺在木头上发个呆,星宿妹子,和我一个车来的哦。

太阳靠近山边,沟低已经全是阴影,我们离营地也就10分钟路程,七藏沟玩的时间真的比徒步时间多的多,一路都是这么玩着,拍着走过来的。

八 鱼海子

在日落时分,终于到达鱼海子,鱼海子营地收费50一人,不是按帐篷算的,就是点人头,一人50,不然不让进,谁叫是别人的底盘呢,只能乖乖交钱,睡自己的帐篷,一顶帐篷100了,没有什么地方比找个地方当地霸赚钱快了。

阳西下,最后的光打在山间成了一面光影对比强烈的墙壁。

他们就是骑着摩托车四处追那些逃票,不给过桥费的人的,不过现在也成了我们最好的道具,拍个片还是不错的。

鱼海子营地扎营,晚上星空真的很美,还有偶尔划过天空的流星,还有那绚烂的猎户璧,还有慢慢移动的人造卫星,在七藏沟美美的看了三天银河,这是这次最大的收获之一。

随着时间慢慢推移,猎户璧是越来越漂亮,银河悬挂在天际,视乎都不那么遥远。

睡觉之前,画朵小花留给自己,夜晚光圈f3.5真的不够用啊,要是有个1.8那该多好。

九 鱼海子-红星沟-红星海子

鱼海子营地晚上大概有300多号人一同露营,我们的营地都选在边上了,灌木很多,用了铲子铲了半天才整理出一块小小的平地,刚好搭好我的帐篷,同行的很多小伙伴最后没办法了,开始三个人挤一顶帐篷,不过对于七藏沟露营来说,晚上真的很冷,三个人挤挤更暖和。如果你比较怕冷的女生,记得买几块暖宝宝,有神奇效果。

当清晨第一缕光撒在我的帐篷上,打红了整个沟内的灌木,七藏沟的日出,刚好从山间的谷内起来,虽说一般,不过洒红灌木的时候还是极美。

灵魂可是我们的大厨,这几天腐败餐全靠她了,晚上烧鸡,早晨有稀饭咸菜,还有油炸的饼子,都是新鲜做的,平哥一路都图谋不轨,这下又有机会了,你看那眼神,那表情。

吃完早饭,正式上路,小邮箱(老邮箱的孩子)却不见了,大家又返回找找,出了营地,就是第一个海子,鱼海子。鱼海子里面可真是有鱼的哦,而且是高山冷水鱼,但保护生态,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大家都不要去捉,去吃。

美丽的鱼海子,水草与山林交织,像一副博朗明色调的油彩画。

继续顺着河流向上走,正式进入红星沟,水儿在沟里欢呼雀跃,人儿在路旁欢声笑语,为宁静的山沟带了几分活跃的气息,风景是越来越美。

旁边的灌木阻断了去路,要过这座独木桥才能继续前行,木头上很是湿滑,一定要小心,在走这种桥的时候,登山杖可以插入水中,起到很好的支撑作用,女生需要大家帮忙接一下哦。

老大和平哥带头接大家过河,我们可是有60号人啊,为了保证大家的安全,就这么一个个的接着送过河去,作为一个AA团,感谢老大和平哥以及所有一路上帮助别人的朋友。

顺着河谷,对岸的彩林在阳光下基本染成了红色,天空是一层水蓝色,这景色需要你进去山沟内才能找到。

走过一块大石头,继续过河,看准一块块落脚石,选好一段段路,就这么淌过来了,有一个朋友不小心落水了,鞋和裤子打湿,如果你有全防水的鞋子,在这种徒步中,作用不是一般的大。

走上小山坡,大部队也到达了,陆陆续续开始过河。

两岸的山林比起昨日的更是色彩浓重,徒步在这样的小路上,让人感觉行走在一副浓墨重彩的水彩画卷里。

缓慢的爬升到山间小平台,拍了一张河谷全景,一边是灌木,一边是松林,河流从谷地蜿蜒而下。

小路一角,蓝色的喇叭花儿向阳开,我们正在慢慢赶路,行走在山间,空气是多么新鲜。

忍不住一路拍拍拍,河谷中出现了一个小小的海子,很袖珍,远远的似乎根本不起眼,我决定从前面小路斜切下去,看看。

这个无名的海子被四川橙色红色的灌木群包围着,上面还有一层水草。

并不是海子水不够清澈,而是下面是山里的土质,水中还有很多动物留下的脚印,给彩林和海子来上一张。

水草与山脊的灌木,一片黄色一片红色。

我在海子看着你,你在山间徒着步,挥挥手,慢慢走。

漂亮的无名海子,一条天与山的分割线。

回到小路,继续行走,向着远方,前面两山之间就是一个小垭口,路很长,坡很缓。

这是爱姐,躺在草地上随手来一张都是美景。

杜杜,山间大神,穿着一身裙子就来徒步了,为了美照也是够狠啊,白色的裙子在秋色中慎是显眼,还有这一大片的小喇叭花,童话世界一般。

山野之中,在蓝天映衬下的一张,冷冷的才有女王范。

前方不远就是第一个垭口,路边的灌木丛高的比人还高,矮的也能打到人的胸口,全是火红火红的一大片,顺着马道向上,第一个垭口坡度很缓,完全没有压力。

抵达亚口,清晰的看到旁边山上的皑皑白雪,山上积雪终年不化,冰川纵横。褐色的山石,白色的积雪,五彩的山林,好一副美丽秋天画卷。

反过垭口,是一片平坦的草甸,这就是草海子,草海子是一个小小的季节海,夏天雨量充沛的时候是一个小的山间沼泽,水退去后又还原成了一片草地,河流从这里进入地下水系,所以在这里你看不到一点小河的踪影。

几步路,就步入草海子,草海子好平坦,适合露营,我们也准备在这里休憩一会儿。

休息中,不忘拍点片,灵魂的横劈。

小幸运也很厉害啊,穿了一身裙子徒步上来,这条纱巾和衣服很搭,用来拍照再合适不过了。

继续给杜杜来上一张,雪山在后。

坐在大石头上遥望雪山,前方的缓坡就像一道屏风挡住了后面的景色,不过我说唐卡,你这个坐姿也太爷们了,一点都木有美感。

来啊,互相伤害啊。

草丛中,还有很多这种黄色蘑菇,我想是可以吃的吧,不过真的没敢吃。

草海子尾巴上大片大片的干百花,躺在花丛中,乱花渐欲迷人眼,秋风吹的人憔悴。

绕过小山坡,又是大片大片黄色,橘色的景致,如果要看彩林,七藏沟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后面的山谷美的让人想哭,因为火红的灌木铺满了整个山谷,层峦叠翠,一层鲜艳的红色,一层淡淡的黄绿色,又是一层红色,这样的山谷,也是川西的独特色彩了吧。

子啊来一张近景,雪山下的红色原野。

路边的干绒花,白色的绒毛像棉花一样,就是这种灌木,大片大片,叶子确实火红的颜色。

穿行在山谷,也忘记了问前面还有多远,只顾得拍照,还有寻找更好的角度。

又是一处小山坡,背后的风化石头山,像一座山顶城堡,徒步七藏沟,不必国外著名的景区差。

火红的枫树,也是七藏沟的一种色调,要是这种枫树再多一些那就更好了。

枫树下,连坚毅的四哥也要合影一张,火红的树叶散开,像一只开屏的孔雀。

沟尾更是一个红色灌木的海洋,慢慢的行走在山谷中,四周全是红色的,沟尾很平坦,直到这里七藏沟都没有遇到什么有难度的地方。

红色灌木满山谷,在午间阳光照耀下更显火红,就像秋日的高原上,着活了一般。

行走在红色的灌木林,不仅身边是红色的,连内心也是红色的。

走到灌木林中央,红星岩映入眼帘,红色的山石没有一点植物,山体也是红褐色的,与四周的黑褐色格格不入,沿下面是几块大面积冰川,不知道有人攀登上去没有,也不知道红星岩是怎么形成的,总之有很多疑问

同行好伙伴,王小胖,又叫土豪胖,年年在外面玩,如果说户外是工作,那么她是工作狂。
背后的红星岩是四纪冰川作用形成的,有大量奇峰异石,我好想爬上去捡一块石头。

走过红色山谷,找了块平坦的石头吃过午饭,就要面对红星岩垭口了,就是下面这张图山间最窄处,红星海子,我来了。

站在垭口脚下,仰望高山,还是觉得有点高的,可路在脚下,只要一步一步坚持,总能到达。

垭口这片山还是比较陡峭的,一路蹦蹦哒哒的向上走,连登山杖也没拿,来到半山,先给整个红星沟来张全景。

在来张近景,看看有没有祖国山河一片红的气势。

沿着陡峭的小路向上走,虽说陡峭,但还是没有攀登雪山困难,而且也不长,基本有点体力的都能到达。

大部队也上来了,看着精神状态,看来大家都不累。

十 红星海子

垭口上面,就是红星海地界了,第一眼就是这面雪山,地壳运动好厉害,可以看到地层翘起断裂的一面,这么完整的第四世纪地壳运动还保存的这么完整。

来到垭口,当然少不了拍几张美图,想想带着这么重的裙子来这地方,终身也不可能有几次机会,多拍几张,以后回忆才不会单调。

我愿带着几片云彩,从上面飘落,轻轻的随风而去,在这个秋天里,有太多美好的回忆。

四哥和四嫂,恩爱无比,一路上,都是四哥照顾四嫂到山顶。

来点雄性激素,看看谁的是泡泡肉。

在雪山前,做一名恬静的女子,即使在海拔4000+,也要展示那刹那的青春年华,青春苦短,走着走着就老了。

老邮箱一家,小邮箱可厉害了,这么高的垭口可是一步一步自己走上来的,老邮箱和以前以后是一对户外夫妻,现在可好,成功培养了一个户外小邮箱,一家人一起爬山露营也让人很羡慕啊。

四哥的重装大背包,此刻完全成了道具,大家都来一组照片,主题叫做向往雪山。

装B完成,去看海子咯,沿着山路走个三五分钟,一个深蓝色的湖泊就这样出现在了我们眼前。

这就是山间的红星海子,因为红星岩而得名,水面很开阔,就像一颗深蓝色宝石一般镶嵌在山间。

在来一张近照,高山海子的宝石蓝色,非常的迷人。

走到海子上的山坡,红星岩露出了一角,于是拍了一组合照,都是美女。

四哥站在湖岸,满脸的坚毅,酷酷的。

唐卡妹妹坐在这观湖,其实红星海子很是狭长,从这里要走到对岸,还有不少的路程。

湖水清澈透底,能看到湖底的碎石,不过红星海子的水是不能喝的,里面竟然还有很多小虫虫,大家可以在垭口下面的河沟中取水,那里的水是活水,很干净。

这次风景拍的不多,人物倒是拍的很多很多了。

海子边,蓝色,白色,鹅黄色的点缀,是最好的风景表达方式。

这张图片是乱入的。

这张图片才是正常的,换上白裙子,在海子边上来张写真照,没有化妆,没有布光,全靠摄影者对于光和景的把握,这样的片才是最自然最美的。

静下来,静下来走一段路,静下来看一本书,静下来看一面海,静下来回味一首歌,这里没有尘埃。

这是一对好基友。

沿着湖面慢慢行走,水波在风儿的抚摸下荡漾着,在阳光的照射下通透着,于是光影在湖底生起了光网,生活中的事也一样,有了油烟才有生活。

在海子边散步,对面的垭口翻过去就是黄龙,下山就是黄龙乡,七穿黄就是走这个垭口下去。海子的色彩越来越丰富,边缘出现了淡绿色。

不得不说,夜风的柔韧性太好了,就这一点,女的都不一定比得上。

垒砌小小的玛尼堆,许下小小心愿,美丽的红星海泛起点点浪花,波光粼粼。

岸边有无数的玛尼堆,有着无数的心愿。湖水透彻见底,高山雪水的纯净,就像一颗初心,没有那些忧虑,没有那些烦恼。

从红星海子的山坡过去,就是红星岩,太阳当空,正好落在红星岩顶上,晒的人有些恍惚。

走到垭口脚下,在湖水前拍一张红星海子和红星岩的合照,太阳当空,光强很高,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在红星海子胖露营,第二天去到黄龙乡,这段路不难,重要的是一点体力和坚定的信心。

别了红星海子,走旁边的山崖原路返回,再看一眼海拔4200的第四世纪冰川堰塞湖,别了,下次在来看你,在来拍你怀抱中的星空。

十一 后记

虽然原路返回还是有很多遗憾,但能领略七藏沟的精华也很值,四川的秋天是最美的秋天,如果你想去找寻最纯粹的景色,七藏沟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足够的原始,足够的斑斓,有你想要的秋天味道。对于七藏沟徒步,路途很缓,体力要求不高,小朋友都能爬上垭口。七藏沟最好的季节是在10月-11月之间,晚上露营比较冷,做好保暖准备,餐食劲量简单,热量丰富,沟内不缺水,带个炉头和水壶完全足够。美妙的七藏沟期待与你下次相遇。路上遇到当地人收费,能躲就躲,躲不了也劲量不给,有些苍蝇确实很烦,这是七藏沟之旅中最不爽的一点,不过有时候也很无奈,希望有政府能管一管。10.1大假期间马匹,向导可能会贵一些,劲量找比较有名的马队,我们这次的马队老板也特别坑。

最后打个小广告,本人的户外用品小店,精选户外装备,价格相当实惠,帐篷,睡袋,衣服,鞋子,睡垫,各种小东西应有尽有,欢迎大家加我QQ:1913054140 。免费咨询户外的线路,装备,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欢迎大家留言,咨询各类问题哦!

新年快乐!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2-11 23:44

谢谢分享

2017-02-11 23:51

景色太美了

2017-02-11 23:58

2017-02-12 01:40

美景美画

2017-02-12 07:34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7-02-12 07:34:13 的回复:

回复快乐旅途:风景太美,有机会还要去

2017-02-12 10:31

引用 卡卡夫🌈 发表于 2017-02-12 01:40:20 的回复:

回复卡卡夫🌈:谢谢

2017-02-12 10:32

引用 幸福往右我向左 发表于 2017-02-11 23:58:52 的回复:

景色太美了

回复幸福往右我向左:是的,景色好,路也不难

2017-02-12 10:32

引用 小彩一蝶 发表于 2017-02-11 23:51:49 的回复:

谢谢分享

回复小彩一蝶:不客气,希望喜欢

2017-02-12 10:32

引用 米兰小王子 发表于 2017-02-11 23:44:27 的回复:

回复米兰小王子:新年快乐

2017-02-12 10:33

2017-02-12 10:50

2017-02-12 11:31

2017-02-12 11:41

2017-02-12 13:15

好漂亮,参加这种户外,看来人多更有趣

2017-10-01 09:51

引用 鸥 发表于 2017-10-01 09:51: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