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日本东京+伊东+热海寻友之旅

2017-02-11 21:02 511/5
  • 出发时间/2016-07-01

时间:2016.06.30—2016.07.05
人物:女主、小V、CC
机票:上海 -茨城(东京):990元,东京(羽田) -上海:617元(春秋)
吃住行:5500左右(在东京基本都住朋友家所以省了很多费用。开销我没有很详细去记,日本除了牛奶和刺身其他都是很贵的,所以感觉特别计较也没什么意思,在这里想省也省不出来,除非天天便利店,出来了就对自己好一些。坐车都是统一票价没什么好对比的,吃饭我们基本是轮着请所以也没特意去记。不过有一点,中国人多的地方肯定要贵一些,比如秋叶原的电器,感觉比我们住的地方要贵一些)
购物:日本基本也是买买买的节奏,因人而异了。

距离旅行已经大半年了,自己记性不太好,所以希望能有个地方记录一下,以后也能翻出来纪念。
我们的线路是比较冷僻的,是自己想的,不是根据别人的攻略定的,吃的也是本地人推荐多的店,比如网上很火的一兰那些我们都没去,其实都是被中国人炒作起来的。
小V和CC已经先去日本了,我是去日本找她们玩的,可以说是第一次自己出国还是有些紧张。
飞机是早上8点半的,所以提前一天先住到了上海,预定了优步。
第二天天气很好,第一次在浦东坐飞机,浦东比萧山大好多,司机给我停在国际出发在最中间,实际上春秋柜台在最角落里,所以走了好多路,不由得怀念萧山机场,不过走得再多也不如吉隆坡机场,简直坑爹。

第一天,日本茨城

日本电话卡游客是买不来的,我也没有租蛋,到了日本没有网络。CC搞错了时间,加上我没有网联系不上我所以非常着急,还好机场有WIFI。
茨城机场很小,只有一个出口所以很好找,肚子有点饿就去边上的便利店买了一个面包和一串烤鸡肉,烤鸡肉是那种半成品放在柜台里加热的,但是超级好吃!还有这个面包也超级好吃,本来想回国的时候带几个走,不过后来一直没有再找到。钱我是在国内换好出去的,虽然可能汇率没国外好,但是我们旅游又换不多,差来差去也不多的,提前换好比较省心。

等了差不多1个小时终于见到了CC,期间还碰到了日本老色狼哈哈哈,CC日语很好还和他对话了一翻,又等了一会机场门口的公交车来了,没错机场门口就是公交车,所以茨城机场真的很小很小。
本来好像穿越过机场停车场可以坐更便捷的交通,不过太远了我们就选择了公交,正好体验一下日本生活。
日本是右驾,一般有国王或者首相的国家都是右驾。
公交车是这样坐的,上车时有个取号机,你要先取号。在车最前面有一个电子屏上面有1到35数字,数字下面一排是票价哦,一般都是170日元起步。每到一站数字下面的票价会有变动。
比如你取号时拿的是3号,下车的时候看一下电子屏,3号下面对应的票价,在下车时候付款。取号机还有零钱兑换和付款功能。
零钱兑换这点不得不说日本这点真的很人性化,而且兑换的很精准。

茨城就是一个大一点县城,一路上都是绣球花,很美,后来发现日本真的好多绣球花,好多地方都有。
大概坐了1个小时到了石冈,这里可以坐JR去东京
除了新干线,我分不清日本的地铁、火车、高铁、JR、私铁、公铁等等,在国内地铁站就是坐地铁,火车站就是火车,但是这里同一个站各种车都会停靠,所以我统一都称呼为车。日本打车很贵,租车不现实(停车很贵,也不好开)所以我说车,她们就知道是啥。
对了坐车要下载一个APP:室内换乘。在国内是不能用的,到了日本就能用,日本各个站都是中文繁体,在APP上输入起点终点,就知道怎么坐车了,很好用。

对了,东京有3个机场:成田、羽田、茨城,建议大家不到万不得已不要买茨城的票,因为离东京实在太远又坐了好久好久,好像期间还换乘了,我都是跟着CC所以没有记路。我们都有点饿了,所以决定先在新宿下车休整一下,CC说新宿有很大的地下步行街,不过因为他不经常逛街所以也没带我找到,我们也怕迷路只是吃了个饭就继续往家赶。
一般大一点站都有这样的花店,都很好看,但是价格也很高。午饭选了定食,可能是车站里面的缘故所以比较贵,2个人吃了300RMB左右。

吃完继续坐车,终于到家了不记得几点了,反正天快黑了,小V太贴心了,知道我这次来的口号就是三餐都吃刺身,所以一到家就有刺身迎接我还有好喝的梅子酒,么么哒!
日本人基本都不锁门,小V说这里的房子都长得差不多,刚来的时候还不熟悉,家在4楼,结果走到3楼去了,一开门一个日本男人在睡午觉,吓了一大跳,哈哈哈哈。

在家休息了一会,她们俩就带我出发去我心心念念的机丸水产,路上逛了一个唐吉可德连锁店,我觉得这里电器比秋叶原便宜。

这个CC翻译为:海鲜多的满出来的盖饭。
不得不说叽丸水产的价格真的很划算

推荐一定要点这个贝壳吃,这个贝壳自己烤的,等熟了会自己打开,这个时候你要浇上酱油酱料。还有蟹味增!配米饭简直完美!在国内都没有吃到过。

吃完就回家休息了,准备第二天要出远门。

第二天,伊东城崎海岸

起了个大早,用室内换乘查了路线,再安利一下室内换乘,不仅有路线还有电车到达时间,所以几点出门几点到车站都能自己做好规划,最大程度优化时间分配。
是坐新干线么?不!我们当然是坐不起新干线的,哈哈哈哈

第一次坐日本火车,比较新奇,再加上我们的路线比较偏(不是中国游客首选),再加上现在不是去城崎的旺季所以到后来车上都没人了,我们基本等于包车,为了打发时间我们就在车上拍拍拍。

对面的黑色火车是看海火车,一边的座位是面朝窗口的,正在感叹好人性化的时候,突然发现那才是我们要坐的车,赶到对面月台的时候车已经开走了,等下一班要30分钟,哎CC老司机也有失策的时候。
等车的时候碰到一只“讨饭”鸟,很可爱

插播一个自由行很好用的—精算机!
可以理解为自动补票机,在日本坐车每一站都是有标价的,但是万一买错了,或者突然想提前下车,那么你的票就浪费了,所以不管去哪里只要先买一张最便宜的,出站的时候用精算机精算一下,就万无一失了,而且精算机可以找零,找的也非常准确!

我们在airbnb上定了民宿,在汤和原,所以先去放行李,再继续出发。跟着导航路很好找,但是!没想到在山上,连续爬了5个大于45度倾斜的斜坡。我和CC都在抱怨怎么定了这里,小V很无辜的说网上都只说房东人很好,房子很好,没有人提到要爬这么多坡。
一路上都是绣球花

不过先苦后甜,房间外面有一个大平台又在山上视野很好,我们定的是最大的一件和室,带卫生间,不过洗澡要去楼下公用的浴室,楼下公用的浴室有一个超级大的浴缸,目测有1米8床那么大。

房东是一个和蔼的日本爷爷,和我们寒暄几句后就离开了,有一个小黑哥大概在这里做工,他带我们参观了房子,告诉我们一些事项,我们3个英语不太好,大概也就一知半解,哈哈哈。不过基本还是理解,这里厨房都是随便用的,厨房里面的面包、调料都是免费用。冰箱和零食柜里的东西都有标价,要吃的话就自觉把钱放在冰箱上面。
小黑哥给我们倒冰水,很贴心,因为爬上来真的好热,我的刘海都黏住了。
2楼转角也利用起来做了床位,适合背包客。

这时已经中午了,放好行李休息了一下,我们决定先去觅食再继续出发,出门碰到房东爷爷,听说我们要找吃的,二话不说就开车送我们去镇上。
镇上也不大,吃的也不是很多,猛然间看到日本的三大屌丝店之一的——食其家。
这个在杭州也有,主要是吃盖饭的,但是量比杭州的多好多,而且每个位置上都有很多酱料可以自助,还有红姜、米饭也是无限量供应。
小V说,三大屌丝店里绝对看不到日本妹妹来吃的。
CC说点一份牛肉盖饭,然后把牛肉拿掉,再加满红姜,这样就变成2分盖饭了,真的很屌丝。

我没有吃饭拍照的习惯,而且好多时候吃都来不及,根本无暇拍照,现在翻翻真的觉得可惜,以后一定要忍住,一定拍好在吃。

吃完饭,步行去汤和原车站坐JR去目的地。走了很远,又坐了很久我以为终于到达了。结果车站出来还有走很多路才能到景点,因为大家都是第一次来,不了解行情,后来才知道其实车站那边有公交可以坐。
不过我们走的路风景也不错,两边都是别墅,不是国内那种,是每户都有各自风格的,而且一路都是绣球花。后来才知道原来我们走到那条路是早樱的观赏胜地之一,在当地很有名气,虽然多走了路但是又领略了不一样的风景,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手机渣图上一波,当天雾大能见度也不是很好
为什么会选择来这里,因为我们当中唯一会日语的CC,喜欢领略自然风光,喜欢拥抱大自然,喜欢动物,喜欢原生态。我和小V又比较随意,没去过的地方都好,而且旅行开心的是过程而不是目的地。

下面的照片更渣,第一次发现原来手机拍的这么渣,但是我们又实在懒得背相机

城崎海岸会车站有两条路线,一条是城市路线(就是我们来的那条比较近),一条是森林路线,宣传上说一路都是花,出口的地方还有花田。我们选择了森林路线,充分吸氧洗肺,可惜到了花田已经太晚了,他们关门了。
看到一个葡萄味的冰淇淋叫巨峰,难道我们的巨峰葡萄这么有名?
车站的广告册上看到我们走的那条别墅路是有名的赏樱景点,广告上说是3月初,但是前几天小V说,今年开的特别早,2月那边已经有樱花了。

我记得在花田门口瞄到一张广告,是富户那边有一个夜间公园,里面全部都是LED小灯泡装饰起来的,但是我忘记拍照了,不过我们决定去富户看一下,在富户下了车,到处打听都没有人知道这样一个公园,天又快黑了,列车也要末班了,只能作罢。
只能先回热海站吃点东西在做部署。
因为这边一带都靠近温泉,所以车站门口都有泡脚池(日本特有文化),如果换了平时我肯定不会去泡的,但是平时都是两点一线,今天走了太多路真的好累,所以我和小V实在坚持不住了,泡了才知道,真的好爽!虽然现在是夏天,但是一泡感觉真的缓解了疲劳,池子边上有大石头,在上面踩一踩,脚很快就干了。

终于回到市中心了,车站对面一条街全是吃的,最后选了这家,因为外面的模型做的太好了,看起来很好吃。我依旧选择刺身。

吃完看了一下离末班车的时间还有很久,可以再逛逛,地图看了一下附近有海,于是又出发找海。
下面2个是当地很有名的街,有很多吃的,不过时间晚了都关门了。
这个海看看近,实际这里是山城,绕来绕去其实要走很多路,避免不了又有很多上坡。
最好一段楼梯还没有路灯,怪吓人的,下面就是海边了。

到了海边又绕了很多路才到沙滩,不过一下子视野都开阔了,这种感觉真的很好,站在沙滩回头望我们来时的山城又是一番感慨在心中。
夜晚的港口很安静,所以突发奇想又想看看白天时候这片沙滩的样子,于是临时给明天加了行程,起的再早一些先再来一次热海。

赶着末班车回汤和原,但是真的我们都不想再爬那5、6个斜坡了,又不好意思让房东来接,于是奢侈了一把打了个出租车,车开的路线和我们爬的不一样,但也都是斜坡而且七拐八拐,到了民宿的时候都感慨这绝对是打过最值的一次的士了。
回到和室的感觉真好,赶紧洗洗休息继续明天的旅程。

第三天,热海、动物园自然风光

早饭吃了房东家的面包,隆重推荐这个芥末味的调料,夹杂面包里吃超级棒!后来买回家过泡饭吃,加在面里吃,各种吃法都很赞!而且这个一撒上去整个料理的逼格都提高了。
走的时候特意记录了一下陡坡。

今天第一站是热海,昨天是从伊东站走到热海,今天学聪明了,在热海下车坐公交去海边。其实路线一直都是CC小V在规划,我也不知道几个车站有没有记错的。
一开始只是打算看看海就走,毕竟还有别的计划,谁知道这个沙滩的沙质如此之好,很细很软还不粘脚,不知不觉又玩起来了。

白天看这个城市,还有昨天我们走的没有路灯的楼梯

女孩子拍起照来是没有时间观念的,哈哈哈哈
继续下一站,今天自然也是领略自然风光啦,要去大室山,反正宣传册上长得和馒头一样,我和小V都很嫌弃,中国那么多山,来日本看什么山。结果到了才发现这个山居然这么好看,可惜今天休业,看着缆车在动但是不能坐,有点可惜,随便拍拍都是WINDOWS桌面的即视感,无奈只能在山下拍拍照了。
然后看到对面有动物园,CC又表示很有兴趣,人生地不熟的只能服从唯一会日语的CC。

山脚一排自动贩卖机,拍照的好地方

动物园我真心不记得叫什么了,特别有名的是动物园里的一种大老鼠,国内没有见过的,而且可以随便摸,所以我也有点兴奋想去看看,一进去先看到了猩猩,边上有2个日本MM,一直在说卡哇伊卡哇伊,貌似日本好喜欢说卡哇伊(好看,有意思等等都说卡哇伊)
还看了里面的动物表演,工作人员的表情全程都很夸张很能感染游客,还蛮有日本风味挺有趣的。
表演的鹦鹉可以随便合影,在国内这肯定要收费,但是这里免费,动物园里面环境很棒,和国内的还是有区别的。
还看到了乌龟啪啪啪

今天天气也很好,小V说我来之前一直下雨,而且我走了之后也一直下雨,说我是太阳女神,笑死了,不过也真的很热,没怎么拍照,
偶遇一直日本国民犬,好可爱。
还有下面这个小动物也好可爱,记得哪本电影里面也有,它正在帮同伴放哨,而且很警觉。
快到出口的时候终于看到了放养的大老鼠,很温柔,很粘饲养员,重点可以随便摸,如果你抱得动也可以抱。这在国内是绝对不可能的。

动物园出来打算去一个公园,到了之后发现这个公园就是类似杭州的儿童乐园,纷纷表示没什么兴趣,倒是门口有一家很大的手信店,于是进去买了好多手信回去。途中转车的时候吃了当地有名的关东煮5样,真心不是很好吃。中饭和晚饭吃了啥我不记得了,也没有拍照就更不记得了。

路上偶遇一只大萝莉,回到家的时候天也黑了,但是前天去唐吉可德的时候看到有大头贴,都听说日本的大头贴很神奇,所以一直心心念念,看看时间那边还没关门,于是又火急火燎的出门去拍大头贴,CC则是很悠闲的在家看电影吹空调。
这里的大头贴真的P的挺厉害的,眼睛变得超级大,磨皮18层,拍完还能自己加图案上去,不过全部都是限时的,我们第一次玩拍到第三张的时候才知道原来是限时的,所以拍的不是很好。

拍照楼下有一家汉堡店CC说很好吃,我和小V就进去试试,感觉还行吧,就当宵夜了。吃完有点迟了,明天终于要进城了,赶紧回去洗洗睡。

第四天,浅草寺、秋叶原、台场

今天也是很充足的一天,安排的满满的。很早就觉得和服很美,这次来一定要体验一下,不过现在是夏天和服真的穿不住,就改成了浴衣。
浅草寺是东京很有名的景点所以这周边有很多租和服的店,这家店是小V提前踩点过的,台湾人开的,里面接待的都是台湾MM,但是给你穿衣服的都是日本人。这家还蛮推荐的,浴衣好不好看就看2点,第一是领子,第二是腰带,这家后面的腰带是手工打的,很正宗很漂亮!后来在路上有看到一些是直接用定型好的蝴蝶,那种就没有感觉了。
在浅草下车,找到目标店铺马上变身咯。注意看我的领子和背后的蝴蝶结哟。

一开始我们在浅草寺景区逛,但是我找来找去找不到雷门,后来终于找到,结果今天有候选人人在雷门前面宣讲,围得水泄不通,加上在景区好多外国友人把我们当成了日本人(估计是我们的衣服太正宗了),一直不停有人要合照,耽误我们玩的时间。只能赶紧逃了。
小V说记得以前在杂志看过这附近有一条路是红色的,拍照很好看,于是我们返回租衣服的店想打听怎么去,结果还闹了个笑话。
店里的台湾MM不知道,就帮我们问日本人,日本人用英语说NOT RED, TI'S ORANGE STREET。我一听是橘色的,心想:那不是比红色还好看么!,赶紧问怎么过去。
结果,到了那边远远的就能看到路是红色的,我和小V说,日本人色盲么?这明明是红色的呀!
走进一看才知道原来这条街叫:ORANGE STREET。
然后又是一通拍。又忘记了时间,就没办法去天空树那边了。

完成一桩心愿,虽然只穿了半天,但是木屐的威力实在太大!第二天脚都还是很疼。
天空树和东京塔来不及了,只能赶快前往大名鼎鼎的秋叶原,后来发现那边的电器普遍偏贵,因为旅游团都是往那边输送的,大家都懂。
中途去了同样很有名的上野公园,很有杭州的感觉

最后一站是台场,对了今天CC没有出来,我和小V全程都是用室内换乘来坐车的也没有坐错过,自由行完全不用担心。
不知道为什么选择了台场,应该是小V选的,所以我只是跟去逛逛拍照,重点还是体验其中的过程。

台场的天空特别大,我们坐在广场上看着天空聊天,有阵阵微风很舒服,这样的感觉应该也只有在异国他乡才会有

第五天,筑地市场、横滨、回国

今天要回去了,飞机是晚上的,CC对逛街没有兴趣,所以一早我和小V去逛街+筑地市场,找个地方大家汇合一起去横滨,结束后我去机场。
逛街没什么好发的,筑地市场真是失策,没有做任何攻略,结果到了那边才中午过了一点点就基本都关门了,而且下了电车不好找,我们绕了很久,市场很大也不知道哪里是接待散客的。去这里真的要好好做攻略,不过还是找到了好几家在网上响当当的店,不过都关门啦,我们只能随便找了几家尝尝。
下面这个是人家批发的进入口,我们一开始找错了,在这里面绕了很久很久。

这里才是接待散客的入口,外市场,可惜都关门了

去横滨之前我是完全没有概念的,到了以后很大的惊喜,感觉横滨的天空特别大看着很舒服,很适合居住。这里游乐场里有一个过山车,小V说超级刺激,因为要过一个洞。CC说对啊最恐怖的是入洞的这一段会感觉自己头要撞到洞上,看他们2个说的有声有色,然后就一直怂恿我坐,结果搞了半天她们2个也没有坐过,她们来过这里2次,今天第三次,依然没有勇气坐,笑死我了,我也不敢,我们就在下面看别人坐了好久。

横滨真的很美,天空很大,很舒服

回去咯,5天真的太短了,说好下一次要一起去大阪
春秋航空温馨小提示:因为是廉价航空,所以托运的时候如果看你手上拎的包有点大就会要你2样一起称重。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7-02-13 01:06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7-02-13 14:58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7-02-13 17:26

引用 chrischan 发表于 2017-02-13 17:26:11 的回复:

回复chrischan:随便写写重点是记录自己当时的心情感受,以后翻出来再看别有一番感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