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提雅-曼谷-普吉,泰国7天6夜自由行#带着妈妈去旅行#

老妈说想要我带着她去旅行,要坐飞机那种,穷穷的我果断选择了泰国
1.关于签证:
求助某宝就可以了,超方便,把护照寄过去很快就办好啦,价格也合理。
2.关于机票:
我在去哪儿网和携程对比后选择了在去哪儿网买,由于提早了三个月订,南航还没涨价,果断选择南航,后来发现涨价两千多,后面买的人要便宜的话只能买亚航的啦,买亚航的话没有免费行李额,最好在淘宝上先买好。
3.关于酒店:
我在booking.com上面订的,因为我们是三人出行,booking上填写人数3人能搜到很多酒店提供三人间,在像携程这样的应用上填写3人就搜不到什么酒店了,唉!我很快就定好酒店了,这样后面安排行程比较容易。不过后来我发现在淘宝上订酒店也是不错的选择,可以看到很多评价。
4.关于货币兑换:
我是到了机场直接找ATM机取钱的(紫色那台,网上推荐的),当时汇率有5.0,我还是挺满意的。
5.关于手机卡:
我是在淘宝上买的,买了泰国dtac的卡,飞机上先换好卡,本来以为下飞机就能用,结果还是得找机场dtac的服务台激活,问机场工作人员就能找到那个服务台,激活很快的。(素万那普国际机场dtac服务台在7号门那里)
行程设计如下:
芭提雅-曼谷-普吉
2月4号11:05坐飞机,飞三个小时,到达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泰国时间13:20才到达,飞机上记得领签证卡(这张卡一定要保留好哦!一面是到达填的,一面是要回国填的,出入境都要用!),如图

到达后先拿着证件和填好的这张卡去排长队过关口,然后取行李,很多航班的行李都在那里,要问清楚对应航班的行李站台号,拿完行李我们就去激活手机卡,然后机场ATM取钱,最后去买票坐大巴去芭提雅(售票处在最下面一层8号门那里,120泰铢/人),3:30才去买票,只能买到4:30那班了,坐了两个小时才到我们酒店附近的停靠站,下站还要再坐一小会Tutu车去酒店(PJ Inn),后来有点后悔,应该直接约出租车接机更好。到了酒店已经7:00了,晚上问酒店前台哪里好逛,然后在酒店附近随意逛逛,PJ Inn周围还是挺便利的,有很多便利店和按摩店,不过PJ Inn走到海边要10-15分钟,大家可以再看看离海边更近的酒店。

2月5号订了淘宝上东芭乐园半日游,可以骑大象还有看表演,骑大象如果不想给小票就不要让训象师给你照相。大象表演真的很精彩,东芭乐园也很漂亮,值得一去。

中午大巴送我们回酒店。我们吃完午饭在酒店睡午觉,醒来就出去逛街,发现了一家叫best supermarket 的店,感觉里面的东西是全泰国最低啊!低到怀疑是不是假货,不过这家店挺大的,看起来蛮正规的,应该不会是假货。好后悔没有在那里扫货,后面再没有遇到这么低的价格。这家店在图上这条路上某个十字路口那里。

买完东西我们就打的去看蒂芬妮人妖秀,要跟司机狂砍价,其实距离很近的。人妖秀很精彩,淘宝订VIP票才79元,物有所值!看完我们坐tutu车去walking street. 找了辆空的tutu车讲价没讲成我们继续等待。后来发现有顺路的已经载了人的tutu车,司机不能在路上停留太久,讲价很爽快,边讲价司机还一边慢慢的开着车。我觉得好像直接从后面跳上车,到点下车随意给司机钱就可以了,大家可以尝试一下

2月6号订了淘宝上格兰岛一日游,所有游玩项目我都勾选了,有海底漫步,拖拽伞,香蕉船,摩托艇,浮潜,才300多元。下午五点多我们就被送回到酒店了。收拾完毕又出去逛了一圈吃东西。

2月7号早上我们打的去曼谷酒店,提前两天让酒店帮忙订好的,1500B,去曼谷酒店休息一会下午就出发去大皇宫。从曼谷酒店打的过去的,在曼谷打的很多都是打表的,超级便宜,不过一定要注意自己打开地图指路线给司机看,不然司机会认为你不懂就带着你乱绕路多打表!!!!大皇宫挤满了旅行团,人山人海,又是下午,热死了,如果可以的话一定要早上早早来参观才是最好的。参观完大皇宫我们就在周边逛逛。

由于晚上我们要去坐夜游湄南河的游艇(淘宝上订有很多哦!),所以我们又往river city去,坐公交船就能到达哦,大皇宫那一片就靠近公交船站点N9,走路就能到达,船票很便宜,每个人好像才15泰铢而已,去river city在N4  Department Express Boat Pier站下,自己要注意看站哦,船上那么挤即使有声音也会被淹没的。下船后问路人river city shopping mall怎么走就可以了。(坐公交船不用提前买票,排队上船就好了,等一下会有乘务员过来问你去哪里,直接付款给她就好。公交船上挤满了人,乘务员还要挤来挤去去找出哪些人刚上船然后一个一个收费,实在佩服啊!在等候船排队时会有人让你跟她买票,是骗人的,不要理她哦!!!!)我们在river city那边逗留到晚上8:00登船。游船全程有两小时,船票包括了自助餐费,可以边享受美食(事实上船上的自助餐对我来说很一般!)边欣赏江景,全程还有表演哦,有个女歌手一直很辛苦的在唱歌high场,可是气氛还是不够,可是后来一有人妖出来表演,大家马上就high了,全都挤到前面去看……游船体验还是很不错的,游了一圈整个曼谷的感觉。下船后我们打的回去酒店,这个时候在这里打的司机就都不打表了,都是要讲价的了。

2月8号今天下午13:10的飞机去普吉岛,我们10:30从酒店打的出发过去廊曼机场,在机场逛了一圈发现机场的东西真是比外面贵很多。这趟飞机飞得比较慢,14:50才下飞机,听说普吉岛打的特别贵,所以我先在携程上订了接机,才119元。我们选择了卡塔海滩附近的酒店,到了酒店先睡了一觉再出去吃东西,然后去海滩看看,海滩上很安静舒适,我们在上面听歌跳舞,自娱自乐,九点多时想去租辆摩托兜兜风,没想到那些租摩托的店都打烊了,要隔天早上9点才开。(郁闷的是有些小酒吧店也有租摩托的,老板明明在那里,摩托也摆了一排,她却说已经打烊了,要明早9点才能来租!!)我们在海边走走就回酒店休息了。

2月9号 今天早上我早早自己跑去海边玩,老妈她们由于昨晚睡得不好,早上一直睡到了11点多。中午我们一起租了一辆摩托开去海边,然后沙滩上吃东西、游泳、睡午觉,下午4点我们沿着海边的路一直往芭东海滩开去,20分钟车程就到,一路都有很多游客,也有各种各样的小店。会开摩托还是尽量租摩托比较好玩,一路开看到感兴趣的地方都能停靠下来看看,不过要看得懂地图,以防迷路,坐tutu又贵又无趣,简直是坑。(注意!!沿海那条主路旁边会有很多小路,有些小路是单行道,从那里开过后不能原路开回的,只能沿着海滨路一直开到能双行的那条小路绕回去。我们有一次在单行路上反方向开了,吸引了很多路人的注意,还差点被交警拦了,还好我们躲过了)

2月10号 今天早上我们睡到了11点多(好后悔睡这么晚没有多把握机会去海边玩!)然后醒来开摩托去逛街、吃饭、购物。由于晚上要坐飞机去曼谷转机了,我们今天就没有去海边玩了,后面要离开时突然好想去海边游泳呜呜T T  我买的是联程机票,23:55-1:15 普吉-曼谷;9:00-13:15 普吉-潮汕,今晚要在机场睡一晚啦。
2月11号 今天早上值机完就是逛逛机场买一些忘记买的东西啦。旅程画上圆满句号!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人妖秀门票多少钱啊

2017-02-14 11:27

引用 potter_少年征服世界 发表于 2017-02-14 11:27: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