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台湾2017

兰亭序 (广州) LV.6
2017-02-11 21:11 651/6
  • 出发时间/2017-01-27

对于台湾,有很多情结,大多应该是来自于当年风风火火的台剧,还真看了不少!后来是身边亲戚朋友的安利,琳琅满目的美食啊(请划重点)、湾湾人民的热情好客啊、保护完好的传统文化啊、井然的社会秩序啊&等等等等,反正就是各种吸引,各种向往!
       说要去台湾好久了,要不就是没找到小伙伴,要不就是没时间,各种各样的原因拖延至今!这次能成功出行也多亏了雷厉风行的吃货朱小姐,16年10月说要去台湾,过两天就去办通行证了,即使什么都没确定,她这样快的行动好像感觉一定能去的,我也只能跟上脚步,不能拖后腿!10月底就把机票搞定,11月就把住宿、行程落实,1月办的入台证(蚂蜂窝办的喔!速度快,好评!),淘宝了悠游卡、电话卡,高铁票,一切准备就绪,就等出发了!
       真的觉得自由行不能太多人,人多了,意见就多!一般如果多人出行,我是不会做统筹的那个人的,要兼顾多人的意见很困难,我宁愿跟大队走!这次的行程是我制定的,机票、住宿都是我选的,小朱是一点意见也没有跟着走,谢谢她这么相信我,少了很多麻烦呢!
       所有相片都是手机拍的,大家将就着看啊!没带相机是因为没买行李托运!

Day.1 广州—珠海—澳门—高雄

1月27日大年夜,早上广州南站搭轻轨去珠海,过关澳门,下午2点多就到澳门机场了,我们的飞机是晚上7点,还delay了,改9点,有点太早了,拖着行李又不想出去逛,在机场呆了好几个小时,晚餐只能机场M记解决!

9点多起飞,到高雄11点吧,还有捷运,高雄机场离市区不是很远,捷运很快就到站,在中央公园站出来,走几分钟就到预定的青旅,交通方便!
     大过年的,晚上街道行人不多,第一感觉是很干净!台湾街道上都很少看到垃圾桶,经常拿着各种包装袋,满街走,都找不到能扔的地方,最后都是找厕所和便利超市扔垃圾,但是街道都很干净(除了台中火车站一带),基本看不到垃圾!

整个行程除了在清境农场住的标间,其它都是青旅,虽然洗澡上厕所会有点不方便,但是就晚上回来而已,白天都在外面晃荡,也没所谓啦,而且每一间都很有特色,重点是省钱啊!!!
      高雄这一间是最满意的,床铺虽是上下的,但不是外面那种双层床,是相对独立的,不会上下联动啦,有自己的小空间,床铺也够大,睡得很舒服!
      住青旅的重要提醒:记得带耳塞、拖鞋、毛巾!虽然这些我平时出行都会带着!

Day.2 高雄

早上9点出门晃悠,压马路拍照是必须的!大年初一早上,很多店铺都没开门,而且公休假期,行人也稀少,正好可以各种摆拍!

高雄地标——85大楼
      本来打算旅店订在85大楼的,但是有点太贵,放弃了!

捷运到西子湾,出站就见到“打狗铁道故事馆”。“打狗”是高雄以前名字的译音啦!
       走在街道上发现很多人都带着自家狗狗出行,台湾的公共交通都可以让狗狗搭乘,只要是装在专用的宠物包里就行,台湾的狗狗好幸福啊,主人去那里游玩都可以跟着,而且都很乖,不会乱叫,主人骑小绵羊,小狗就乖乖站在踏板上,不会跳出来,我家的应该不能搭小绵羊吧!
       穿插我家Dolly“临老入花丛”

正片——打狗铁道故事馆

铁道馆不大,拍拍照半小时都可以了!选这个点主要是因为台湾交通以前都以铁路为主,但是这个点太小,也没什么东西看,反而亲身体验一下各种铁路更有感觉!
         贯彻我一向作风,到每个地方都要体验当地生活,这次体验公共交通上就贯彻得很彻底了,从自行车、公共汽车、的士到捷运、普通火车(还分了自强号列车、区间车)、高铁,全都试了,各个城市都不一样!
        台北高雄有捷运很方便,去哪里都以捷运为主!但是台北捷运貌似路程越短价格越贵,而且市区内每个站距离都不远,一两个站的完全可以走路到达,应该就是鼓励大家短程的话就不要坐捷运了。当地人就以骑机车为主,其实也是最方便,最省钱的吧!
        台中没有捷运,都是靠公交车,市区内10公里免费,但是等车是一件很艰辛的事情,往往都要等半小时以上(可能是我们人品不好吧),而且台中景点很分散,靠搭公车游,去不了多少地方,除非你愿意花钱打的,所以台中还是建议报一些一天游的产品,我们是因为时间跟不上没有报!
        注意:台中南投公交上下车都要打卡(我们有一程忘了下车打卡,被锁卡了),台北是下车打卡,高雄没坐公交,没有发言权。

回到正题,从铁道馆出来,随便找了一间租自行车的店(到处都有),骑自行车逛驳二艺术特区、打狗英国领事馆及官邸、西子湾!
         驳二艺术特区离地铁站不远,骑自行车5分钟內就到!这艺术特区是一仓库群改建,不用钱随便逛,但进入某个展馆就要给钱了!我们在外面走走就好!

打狗英国领事馆及官邸要门票,台币99,不贵,也值,官邸里看日落很不错!

上面的图片是领事馆官邸,下面是领事馆。官邸在山顶,领事馆在山下。

西子湾,最著名就是日落吧,我们去的那天天气很好,日落美美的!天气好,很多人来遛狗,还有遛鸟的呢!

下面就是被遛的鸟

高雄捷运美丽岛站——光之穹顶
        全球最美地铁站第二名

逛完夜市回到青旅9点多,打包了一些宵夜,看看青旅楼顶的夜景,完成一天的旅程!

美食就单独放出吧,因为这很重要!
        今日美食:早餐:吴宝春面包
        推荐指数:★★★★★★
        台湾行的第一样美食,也是最惊艳的,没有之一!推荐世界第一的面包,荔枝玫瑰,很浓的玫瑰香味,还镶嵌了很多核桃,面包本身很有嚼劲,用料很足,每一口都是满满的幸福感啊!350台币一个,不能算贵,因为是很大一只,我们2个人当主食吃了3顿,其实还是很划算的!不放冰箱,保质期3天,我们吃足3天,到第3天味道口感都没变。每天背在包里到处跑,但完全不会被压扁,可见用料有多实在!
        吴宝春面包店全台湾有2间,高雄一间,台北一间,因为真的很好吃,我们最后一天在台北又买了,试了世界第二的,酒酿桂圆,对比下还是荔枝玫瑰好一点,比较喜欢玫瑰香味,但也是能吃出满足感的!手信也在面包店完成,我买手信一般都是我试过觉得真的好吃,而且有特色才买的,一般那些凤梨酥什么的我不是很喜欢!

午餐+下午茶:海之冰
       推荐指数:★★★★★
       这间也很满意,刨冰不算细,但是它的糖底是不同口味的,不会腻的那种甜度。我们点的八宝冰、综合水果冰、三色豆花。水果冰酸酸甜甜,很清新。八宝冰配料很足,一人份的都一大碗。三色豆花口感和我们这里的豆花不一样,不算滑但很香,杏仁味和巧克力味的味道很浓。台湾美食的用料就是实在!

晚餐:六合夜市
        夜市基本是小吃,2个人分一份可以多试几样!吃了好多乱七八糟的,就挑比较有代表性的写写吧!
        1、郑老牌木瓜牛奶
        推荐指数:★★★★★
        他们招牌木瓜牛奶我没喝,因为本人不喝奶,我试了蜂蜜苦瓜,第一口,甜甜的,慢慢就有苦瓜的回甘,其实挺清爽的,吃多了可以解解腻!
         2、杨记肉圆、割包
         只试了肉圆,里面肉馅很香,外层糯米比较稀,很软,酱汁味道也调得刚好,我比较喜欢糯米的软糯,真的没用抵抗力。
        3、度小月担担面
        推荐指数:★★★
        度小月名气比较大,就去试试,也不是不好吃,就是没什么特别。可能台南会比较正宗吧。

Day.3 高雄—台中—南投清境农场

高铁票是在淘宝上买好的,打8折,6点多一点就到了高雄高铁站换票,坐7点的班次,一个小时就到台中台中高铁站有车直达清境农场,全程2个小时,11点到达入住的酒店。

住的是“南投春大地山庄”,就在“老英格兰庄园”旁边,就是冲这点选的这间,其实这家风格也挺接近老农庄的。

英格兰农庄就在隔壁,先去报个到吧!

只有半天时间让我们逛了,抓紧时间,扔下行李就让老板送我们去景点!是的,这家店包景点接送,但是是定点的,也许其它酒店也会吧,因为去景点走路还比较远!
      我们从山上往下走,首先到青青草原喂绵羊!绵羊脱衣秀那老外很逗!

这棵樱花长得像假花,真的是满树枝的花,一片叶子都没有!

第一次见真的会牧羊的牧羊犬呢!高大威猛,还很乖,当狗肉布景板完全没脾气!

绵羊饲料10台币一盒,够玩很久了,拿着饲料羊羊们就会跟着你,很好玩!

青青草原过去就是观山牧区,风景很好,能远眺老英格兰农庄!这里面还有马术园区,有个马术表演,不过挺无聊的,照片也没拍,忽略吧!

下山经过步步高升步道,在这里意外看到大片樱花,以前去过几个地方专门看樱花,都没如愿,这次是意外收获,真的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

这是参杂在樱花群里的李花

山下是小瑞士花园,假花比真花多,有很茂盛的一排李花!

1、神奇果
       推荐指数:★★(挺酸的,但可以尝尝)
       在路边摊看到,新鲜事物得试试,味道很复杂,说是有7种水果味道,主要是酸味,慢慢吃还真尝到了几种水果的味道,我们尝出了百香果、芒果、番茄,其它还真吃不出了!
       2、铁路便当
       推荐指数:★★★★★
       很超值的便当,全台7-11都有卖(全家没留意),肉的分量很足,味道还可以,饭的黏度是我喜欢的,价格还便宜,来台湾绝对要试试!
       3、各个牌子的纸屋装饮料
       推荐指数:★★★★
       是小朱发现这些纸屋饮料保质期只有16天,说明没添加防腐剂,马上决定每天都要试一款,之后几天真的是每天一支,7-11和全家的各口味都被我们试了,味道比较清新,感觉不是糖精的那种甜,冲着没有防腐剂也要强烈推荐!

Day.4 南投清境农场—台中

搭最早一班7:35的公交去埔里,再转车到台中,本来是有直达车的,但是班次比较少,我们赶时间就不等了,转车的时间也不长,总共用的时间都差不多!

到台中火车站11点多,先把第二天去台北的火车票买了,但已经没有座位了,只有站票,也只能这样了。然后先找旅店,就在火车站附近,放下行李再出去溜达!
       第一站是宫原眼科,从旅店步行5分钟不到,前身是台中市卫生院,现在改成卖手信的,最出名的是它的冰淇淋,中午去排了大长龙,我们决定晚上回来再吃,先搞杯现冲饮料吧,也等了一段时间!

公交车坐了大半个小时到东海大学,号称台湾最漂亮的大学,名不虚传,建筑很日式,最特别的是里面的路思义教堂,造型是一本倒扣的书!
       还有一个牧场,自产自销的奶制品,我们试了一下酸奶,挺酸的,不惊喜,不作特别推荐!

下一站是彩虹眷村,实在找不到公车,只好计程车了,春节期间还加收50台币,被宰了
       彩虹眷村是一条很小的村子,如果没有游人,又不看景,几分钟就走完,但是就因为一位退休军人老伯伯的涂鸦,让这条小村变成一个远近闻名的景点,村子里面人多,村子外面车多,老伯伯也成了吉祥物一样的存在!

“彩虹爷爷”黄永阜伯伯,已经接近90岁高龄了。

彩虹眷村出来已经是黄昏,去觅食吧,这就开始了我们苦难的等车之旅!太阳下山,温度骤降,风又一直不停地吹,冷冷地站在公车站等了半个多小时,才坐2站,如果知道怎么走,走路早就到了,好在换乘的另一辆很快就到,不过台中市区,傍晚很塞车,坐了1个小时才到逢甲夜市!
       从逢甲夜市回旅店附近也是等了半个多小时的车,而且是整个站牌的各路公交没有一辆来,有够夸张的,免费就是这样啦!不知为什么,到了台中无端很大风,哪里都大风,晚上等车时冷死了!

1、逢甲夜市—明伦蛋饼
       推荐指数:★★★
       其实逢甲夜市不想作推荐,因为也没什么特别,都是些不过不失的,就是这家明伦蛋饼排队人超多,应该算比较出名了吧,是好吃的,但不惊喜!
       2、逢甲夜市—86碳烤鸡排
       台湾出名的炸鸡排我们没吃到,只试到这一间,碳烤的鸡排,外面洒了柠檬汁,能解腻。
       3、宫原眼科冰淇淋
       推荐指数:★★★★★
       我们夜市回来再去的,竟然还有人在排队,但已经比中午少多了。口味众多,只是各种巧克力味都已经摆满一柜了。我们点的是思念总分手后(果茶味的,偏酸,没奶,我喜欢)、黑叶荔枝(也是偏酸,荔枝味挺浓的,好评)、还有一个忘了名字了,因为奶味稍多了点,我就不记得它啦!冰淇淋之余还可以加很多配料,满满一碗!

Day.5 台中—台北—瑞芳—九份

7点半的台铁(自强号)从台中台北,2个半小时,没座位,又要霸占过道了,已不记得第几次买的火车站票了,好在这次有行李箱可以坐。

台中火车站也算一景,欧式建筑风格,但已经退役了,它后面建起的新站十分高大上!

10点到台北,坐区间列车到瑞芳,车程接近1小时。区间车基本等同于捷运,不过是长途的,直接刷悠游卡就可以。
       今天的行程是最累的,也不是活动量有多大,但是没有可以坐下休息的地方,只能一直走或在车上一直站,瑞芳平溪线也是超级多人,火车上站的位置都快没了!
        一到瑞芳站就下着毛毛雨,一直下到第二天,貌似这一带雨水比较多!本来平溪线要玩4个站的,但是来的时间晚了,人又多,怕回来挤不上车,只去2个站了!

瑞芳
         每班车间隔一小时,每去一个站都要掐好时间点回到车站等车!

平溪线的列车色彩斑斓!

猴硐站(猫村)
       真的到处都能看到猫

猫村的狗也挺抢镜的

十分站

放天灯我们就看看好了,这垃圾不能放!

这只颜值超高,还很淡定,慢慢地把头转过来和我合影,被圈粉了!

十分站周围逛一圈就回程,回程的列车被挤出翔了,真怕它会翻车!回到到瑞芳站直接计程车到九份,一口价245台币,打表肯定没那么贵,但是春节假期也没办法了!

到了民宿,放下行李,稍稍歇了一下,继续出发,九份山城!
        九份的雨下不停,不过都很小,那上山下山的路又窄,人又多,干脆就不打伞了,好在穿的是防水外套!不过九份山城下着毛毛细雨的景色是最美得!

九份应该在里面住一晚,晚上8点半过后,那些旅行团才会散去,我就差不多9点时又出门走了一段,果然舒服多了!

清晨的九份,烟雨蒙蒙间的宁静

今日美食:九份山城
        1、赖阿婆芋圆
        推荐指数:★★★★
        芋圆口感和这里鲜芋仙差不多,但芋头味道较浓,可以吃出一粒芋头、番薯在里面,汤底也不是很甜,好评!
        2、综合鱼丸
        推荐指数:★★★
        本人肉类不吃太多,所以这一大碗的丸子对我吸引力不大,而且丸子本身就不会有太大惊喜,在广州也能吃到,所以一般吧,或许比较受食肉兽的喜爱!
        3、红糟肉圆
        推荐指数:★★★★
        和六合夜市的肉圆相比,这个的外皮比较Q,看着像啫喱,肉馅是酒糟加工过,还加了写笋丝,味道比较丰富,但我喜欢纯粹一点的,所以更喜欢六合夜市那款!

Day.6 九份—瑞芳—台北

原路返回台北,还是先把行李放在住宿的地方,然后又是满满一天的行程!
       住宿在台北车站附近,出门很方便!台北车站应该就是台北最大的交通枢纽了吧,集客运站、捷运站、火车站、高铁站于一体,地下通道四通八达,分了好几个区域,每个区域又有7、8个出口,我们每次进来都得迷路!

中正纪念堂+自由广场
       常规的景点,第一次来台湾,还是按老路来吧!
       推荐要看的换岗仪式看的我冷汗直流,那娘炮的步姿就不说了,耍枪时还把枪口互相对着,这是自相残杀的意思吗?!还是我们天安门升国旗的护旗队帅啊!

台北偶戏馆
       这是小朱同学要求的,可惜没有她喜欢的布袋戏,但有我喜欢的SD娃娃!
       去偶戏馆路上找了一堆在家门口聊天的阿姨问路,她们很热情地回答我们。还有一位老伯伯坐在轮椅上靠最里面,话都说不顺畅,就一直手指着方向,口里发出“啊啊啊”的声音,还是很热情地给我们指路。这些老人家真可爱!

这张有点恐怖

松山文创区
       里面有台北最大的诚品书店——诚品松菸店

国父纪念馆
       只在外围走了一圈,因为看攻略都是说要看里面换岗仪式,看过中正纪念堂的之后就完全不想再看了,在外面广场喂喂鸽子,看看走廊上跳舞的学生们算了!

台北101
      地标,上去看看台北夜景,感受一下世界最快的电梯!节假日去有点恐怖,排队买票快半小时,等上去的电梯半小时,在上面走一走半小时,等下来的电梯又半小时,一直就是在排队!

阻尼球,好想看看它动起来是怎样的

1、早午餐:金峰卤肉饭
       推荐指数:★★★★★
       在台湾唯一一顿卤肉饭,很多当地人帮衬,卤肉煮得很绵,入口即化的感觉,饭也是我喜欢的那种有点黏口的口感,其实一碗真不够吃啊,但为了保存实力,还是忍着,值得推荐!
       2、下午茶:Ice Monster
       世界十大甜品之一,冰像棉花一样轻盈,我们还发现那冰好像不会融化,一大盘吃到最后都没什么水分留下,芒果粒卖完了,要了甜瓜,可能就是香瓜那种吧,不过真的很甜,不是香瓜以香气为主,也可能是泡过糖水!那个心形冰棒就纯粹为了它造型而买,没什么特别,还贵!

3、晚餐:宁夏夜市
       ▷赖计鸡蛋蚵仔煎
       推荐指数:★★★★
       和这里吃到的不太一样,蛋皮有QQ的口感,酱汁也刚刚好,喜欢。没有五星是因为蚵仔有点少哦!
       ▷刘芋仔芋饼
       喜欢吃芋头的我不多说了,满满一口芋头就是幸福感!
       ▷里长伯臭豆腐
       推荐指数:★★★
       这家臭豆腐是我们在台湾吃的几家里比较臭的,我们还打包回青旅吃,好在这次是我们两个一间房,否则可能被老板赶出门!台湾的臭豆腐配的是韩国泡菜,酸酸的,不太辣,对比下我更喜欢老长沙的臭豆腐,所以只给3星啦!

Day.7 台北

今天第一个点是必须要去的“台北故宫博物馆”
       说里面的全是真品,是国民党当年逃到台湾时带出来,难怪藏品都是小件的居多,好搬运嘛!没有北京故宫的大气,以精致为主,还是值得一去!
       藏品太多,只挑有代表性的放出吧!刚进去我都不敢拍照,后来发现时可以拍的,就是不要用闪光灯就好了!

西周的青铜器,已经有这么复杂的花纹了,佩服古人的工艺

也是青铜的,价值连城啊!

明朝  青铜鎏金坐佛

苏东坡真迹

玉屏风

镇馆之宝:清朝  翠玉白菜

剥皮寮老街+龙山寺
       艋舺老街也在附近,台北以前的商业中心地带,现在已经式微了,但以前街道的建筑还保存完好,成为游人领略老台北风情的好地方!这里适合拍照,各种怀旧风格建筑。
       还遇到3个不知道是不是艺人的人在拍MV,听他们是说普通话的,但是歌是韩文的,真的是什么guì!后来觉得也不会是艺人吧,一个用手机拍摄的摄影师,另外就只有一个拿泡沫板打光的,没有其他工作人员了,如果是艺人,也只能是7、8、9线的吧!

来点民族风的,后面还有惊悚系列哦

其实这里和我们大广州的老西关挺像的,就是少了些垃圾,和乱停乱放的车辆,还有乱穿马路的行人!

台湾寺庙的装饰都很繁复,华丽丽的!

各种街拍

象山
台北夜景,拍摄101的好地方,只要上到观景台就好,15分钟左右的登山步道就到,也没必要上到山顶!

慈祐宫+彩虹桥
这是去饶河夜市顺路看到的,也算一景吧!

金碧辉煌的慈祐宫

彩虹桥,两岸河堤号称台北最美绿道

1、早餐:永和豆浆
       推荐指数:★★★
       其实想给2星,但看到好多当地上班族来排队买早餐,想必也不是太差吧,是我点错了,不合我口味而已,不能抹黑他啦!我点的是咸豆浆,其实是咸豆花吧,开始吃还好,吃到后面的变好酸,应该是因为酸菜都沉底了,或许下次就试甜豆浆吧,比较安全!本来是去阜杭豆浆的,但人家春节不开,只能到对面的永和了。
       2、午餐:阿宗面线
       推荐指数:★★★★
       在西门町里面,也是大排长龙的,面线很滑,猪肠有点少,味道不错!

3、晚餐:饶河街夜市
       ▷爆浆玉子烧
       推荐指数:★★★★
       现做的,等的时间比较长,值得等,我们试的明太子味,表面鱼子很多,蛋皮里面还有鱼子和芝士,芝士能拉丝,很香,蛋皮也滑,赞!
       ▷齿牛香牛肉面
       推荐指数:★★★
       吃的是综合面,牛肉、牛筋、牛肚都有,感觉一般,但貌似台湾最深入人心的是红烧牛肉面,也许也是我们点错了,下次再吃!
       ▷花枝烧
       推荐指数:★★★★
       一直嚷嚷着想吃章鱼烧,一直没机会,临走前不死心,随便找间试试吧,这家没人排队就你了,一试大爱啊,刚出锅外皮脆脆的,里面的花枝爪(章鱼)越嚼越甜。怕热气,留着大半回青旅吃,买了啤酒,就当下酒菜吧!
       ▷猪血糕
       推荐指数:★★
       是用糯米混猪血做成,一人一块太饱了,沾着花生粉吃,糕本身没什么味道!

4、台湾啤酒
推荐指数:★★★★
喝过最好入口的啤酒,甜甜的,很适合女生喝!在高雄时还试了桃子味,都很好喝!

台北的青旅真的很可爱,榻榻米床铺(其实就是没床架),墙面有各种涂鸦,靠椅可以舒服地坐着发发呆!

Day.8 台北—澳门—珠海—广州

今天是回程日,本来是下午4点多的航班,又被延迟了2小时,好在航空公司在我们出发前一个星期就通知我们要延误了,我们也可以提早重新安排行程!不过为什么航空公司可以提早2星期就知道要延误呢?
       今天路过的西门町算是唯一的景点吧,但现在已经不太喜欢逛街了,顺路走过当到此一游吧!

1、早午餐:上引水产
         推荐指数:★★★★★
         就这么一顿下馆子的,要豪迈一点。早就垂涎这家的刺身,因为店铺本身就身处水产市场当中,食材非常新鲜。大部分刺身都是按一片算的价钱,但我们也没有顾忌乱点一通,以吃破产为底线,可惜胃容量还是帮我们省钱了,才吃了2k多台币,人均就200软妹币多点,还是值了!
        店里分立吞区和烧烤区,基本都是冲着立吞区去的,没有座位,都是站着吃,位置不多,菜单几乎都是刺身,少量熟食。我们10点左右到的,以为没开始呢,原来人家早上7点多就开门迎客了!
        刺身厚度足有1cm多,够诚意的,带子很鲜甜,裙边那些还给你配好佐料一起上,真的是原只带子喔!海胆也是必吃的,非常多人推荐,那种高胆固醇的口感太满足了!三文鱼籽超大颗,补充DHA良品!

2、雪王冰淇淋
       推荐指数:★★★★
       卖点是各种奇葩口味的雪糕,至于有多奇葩,请看图。
       我们试的是大红豆 、当归、猪手。大红豆还真的有好大颗红豆,但奶味重,不是我的菜。猪手可以当成猪皮冻吧,就是咸的雪糕加了些猪皮。当归味最爱,浓浓的当归味,吃出了小清新的感觉!总体来说,雪糕不算滑,但创意满分!

台北车站坐大巴,大半个小时到桃园机场,回城一切顺利,到广州南站还赶得上地铁,这是最幸运的了!下午6点半左右起飞的,晚上11点半回到家,每次在外地回家,总感觉短短几个小时就从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回到熟悉的城市,就像从梦境回到现实,完成了一次穿越!

插播

台北下午1点多看到小半边月亮,这正常吗?!

说好的惊悚篇!
都是《鬼吹灯》和《盗墓笔记》害的!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7-02-13 19:04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7-02-13 20:26

引用 2喵 发表于 2017-02-13 20:26:34 的回复:

回复2喵:我知道的话肯定会回复的

2017-02-14 00:14

引用 一骑征尘 发表于 2017-02-13 19:04:39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一骑征尘:我觉得只要不是夏天都可以,夏天台湾台风比较多!

2017-02-14 00:15

游山玩水开眼界,到处是放怀,魅力塞班岛,不需签证,塞班岛风笛团队,在这里期待您的光临!客微:330233244

2017-02-16 22:08

请问怎样从台中火车站到东海大学?坐车时间要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