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花路放去大理——2016.10云南大理2日游

未梦 (上海) LV.13
2017-02-11 21:18 215/2
  • 出发时间/2016-10-21

大理不是第一次去了,高中毕业的时候就和父母来过一次云南昆大丽之行,只是当时是跟团,一切都是被动行程,这次和朋友们机缘巧合在大理待了两天多,把曾经的景点又兜了一遍。
D1:洱海游船+崇圣寺+大理古城,D2:环洱海+喜洲古镇+海舌公园

在已有几分寒意的深秋夜晚,一行人经过大约一小时车程,从大理机场赶路,入住了大理云渡客栈,也就是电影《心花路放》取景地之一,客栈靠近龙龛码头,面朝洱海,晚上听着洱海水拍打岸边的声音入睡。这家客栈旁就是当时夜色酒吧的取景地。

龙龛码头一景,洱海游船就在此乘坐。

洱海游船几乎是大理的必游项目,大理的第一天还是和大部门一起去了洱海乘游船,游船会经过洱海中的几个景点,并留相应下船活动的时间,因为早已去过,当时有些下雨,下船的景点我就没再去,船上有当地特色的三道茶表演,也可以包个包厢唱唱KTV,曲库还挺全。游船前后大约4小时。

下午就是大理段氏崇圣寺,不论是建筑风格,还是查老笔下的《天龙八部》,都让我对这座寺庙有深深的好感。听寺中专人讲解崇圣寺历史的时候,听见了远远的喵喵叫,立即去追逐喵喵的背影,不知道是有缘还是曾经养过猫的关系,这只油光水滑又脸臭臭的喵喵钻到我怀里,别人怎么逗都不愿离开,比我家的小皇还粘我,当时心真是被萌化了,都在考虑怎么把他带上飞机运回去了。

晚上去大理古城吃饭,古城到处播放着那首欢快的《小宝贝》,却已经不再是记忆中的模样,主干道商业气息浓厚,往周边的小路上走走,才有了当初的感觉,因为小分队的小伙伴都来过这里的关系,并没有怎么逛古城,直接去“我在大理等你”吃菌菇火锅,路过一家小酒吧,主唱弹着吉他唱着歌,一首改编过的慢版月半小夜曲唱的某些明星的版本都黯然失色,遗憾没时间进去慢慢听,第二天又来古城吃饭的时候再次路过,换了一个驻唱歌手,表现仍是那么出色。一亩三分地——店名,有时间的人可以去点上一杯茶或者酒,安静的坐着听听。如果有人想住大理客栈,友人曾经住过的“外婆的猫猫果儿”也不错,在崇圣寺那里也有分店。

一亩三分地

第二天,由我做攻略,带着小分队踏上了环洱海自由活动一日游。我们出了几辆电动Smart,跟着导航,行驶在环洱海公路上,一路虽是深秋但绿意盎然。因为之前得到情报双廊在修路,所以我们省略双廊,去了喜洲古镇,大理白族的古镇其实也就是古镇,身在包邮区,对古镇审美疲劳的我,倒是发现了新大陆“喜洲粑粑”,热气腾腾的喜洲粑粑带着红糖和玫瑰酱的香甜,松软又不甜腻,真是五星好评,一群人一个不够来两个,大吃特吃。我们吃的喜洲粑粑是在“本色厨房”旁边的摊子上卖的,顺带一提,“本色厨房”是综艺《我们相爱吧》的拍摄地之一。

喜洲古镇到海舌公园,开电动小车车,大概需要30分钟,因为中间路况不好,尤其我们过去的时候下过雨,水塘不知深浅,溅了一车泥。但看换了古城古镇的风貌,来看看原生态的海舌公园真的挺好,苍山洱海尽收眼底。

其他友人在第二天的时候有选择爬苍山,去喝茶的,也有选择留在客栈喝茶聊天看海景的,都是不错的选择。一路向西到大理,你只需要慢下来,就能抛开工作的担忧,体会生活的细腻。

引用 未梦 的图片:

这里即便是阴天,也是美的

2017-02-13 15:09

沿路苍山环绕,一派田园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