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鸦片之五 泰国普吉岛自由行-FUN DIVE

2017-02-11 21:47 334/2
  • 出发时间/2016-03-05

1、3月5日北京-贵阳-普吉岛

普吉岛泰国最大的海岛,也是泰国最小的一个府。普吉岛泰国唯一一个可以落地签证的地方,可以让中国人停留7天。泰国是世界上的佛教强国之一。因此,无论在城市还是乡村,寺庙(wat)都是社会生活和宗教生活的中心。在普吉岛上也有很多寺庙,进入寺庙的时候注意穿着,需要长过膝盖的裤子或裙子,不要穿无袖。拜佛需要脱鞋进入殿堂,女性也不要跟僧侣有任何的肢体接触。

到达普吉岛已经凌晨,选择经济型过度酒店Chalong Sea Breeze(查龙海风酒店),因为接下来的2天都要潜水,住在过度酒店是最合适的选择。

2、3月6日今天是修整的一天,在这里闲逛下熟悉下地理

由于长途的飞机,上午基本在睡觉,下午开始觅食。吃不惯东南亚餐的伙伴们记得带老干妈,豆瓣酱类的调味品。因为在这里只有盐,胡椒,辣椒酱和柠檬汁

饭后开始闲走,于是找到了一家酒吧,放着音乐,景色不错。这里基本都是外国人趴在泳池边上晒太阳。叫上一杯可乐,这里的可乐是单独给你一个瓶子,然后一杯冰,柠檬片,吸管。养成了喝可乐必须有柠檬的。

晚餐在路边餐厅吃的,这里路边餐厅都是敞篷的,风景优美,气候宜人,不冷不热很舒服。

泰国的炒河粉还是很赞的,配上中国的老干妈。

3、3月7日一早出发,大小皇帝岛,FUN DIVE

“Racha”在泰语中是”皇帝”的意思,它以其精致而绝美的景色、纯净无污染的海水与沙滩、相对独立的地理位置以及奢华的配套服务得到了不少品味高雅的游客的青睐,其中尤以欧美游客为甚,而这一切绝对堪当得起“皇帝岛”这个名字。皇帝岛的主要娱乐项目是浮潜,这里珊瑚多姿与鱼儿成群,能够享受到不同的乐趣。皇帝岛上最有名的酒店是Racha Hotel,是岛上唯一的五星级度假村,来到皇帝岛,住上1-2晚,才能真正感受到它的美。泰国的潜水比菲律宾要高很多,一天3潜800人民币左右。中午含餐,水果和饮料无限量

基本每一潜都有流,泰国的海域海水浑浊能见度较低。

海浪风暴就在我们的船下5米处,非常的多。后续视频再跟进吧

4、3月8日全天FUN DIVE

今天的目的是大小皇帝岛的沉船附近。

过度酒店已经住够了,是时候换个VILLA住了,普吉岛的VILLA也不贵,酒店很赞,我们住的是ACHALONG VILLA&SPA,酒店环境非常赞

每间房屋都是一层的小别墅,阳台有躺椅和晾衣服的,每天都有勤快清洁工打扫你的庭院向你问好

无边泳池也是蛮赞的

5、3月9日 租摩托普吉镇闲逛

普吉岛租个小摩托出行是非常方便的,路边到处都是加油站,可自行加油,如果乘坐TAXI价格非常贵。谷歌地图走遍世界还是很有用的。

今天准备去普吉很有名的泰拳一条街,从查龙码头出发骑着小摩托大概需要20分钟就到了泰拳街。

中午找个地方休息吃饭,小摩托停在餐厅门口不用担心,因为所有餐厅都是露天的

椰子水非常解渴,喝完后可以请店家帮你打开,里面的果肉也是在国内无法吃到的口感,果冻样的晶莹剔透

相对来讲护具这个牌子最结实,喜欢泰拳的朋友告诉我的

终于完成任务,下午回酒店休息的路上碰到卖榴莲的摊,老板很好,帮我把榴莲切好装了盒子

骑着小摩托非常方便,可以毫无顾忌的到处去找晚餐,尝试了下西餐并不好吃。

6、3月10日继续潜水嗨翻天

今天主要的目的是沉船,长度40米,最打深度35米,船体4层左右,由于常年海水浸泡顶楼已经坍塌。沉船周围能见度较低,海水比较浑浊,经常会有流出现。本次潜水由于在海底没有找到正确的路线上升,在海底超时,导致潜水表报警,于是悲剧发生24小时内禁止潜水。。。。(照片后续补)

看着自己的脚蹼在透过阳光普照的幽蓝海水里滑动是那么的漂亮,不由自主忘记了时间。。。。。

来说一下晚餐吧,泰国最最好吃的莫过于菠萝饭了,没有什么比菠萝饭更好吃的了。腰果、虾仁、菠萝、葡萄干足足的辅料糅合着微微的咖喱,,一大盘子,反而米饭很少,想吃的心情停不了。。。在国内任何一家泰国餐厅都找不到的味道,这就是泰国自有的菠萝饭。

夜晚的酒店也非常美,在泳池边乘凉,一杯威士忌,偶尔翻个跟头跳入泳池从这头游向另一头也是别有滋味。也可以在躺椅上仰望天空数着星星,听着蛐蛐的叫声打个盹儿。心里想着明天又是悠闲的一天。。。。限制舒服至极

7,3月11日 24小时禁潜持续中...

酒店的早餐,每天早上一杯鲜榨果汁,一个蛋足矣。。。

不能潜水只能在这里吃着西瓜享受悠闲自在的生活

按耐不住的我下午准备乘坐酒店免费巴士去kata海滩悠闲一下。找到了画纹身的小黑果断拉住他,先给我来2副再说

顺便体验一下拖拽伞,去了那么多地方第一次做拖拽伞,数着1、2、3 跑起来,然后便被拖拽伞拖向天空,从天上俯瞰海滩,眺望大海还是那么的美

风太大把发型吹乱一点都不美…………

玩回来7-11促销哈根达斯 BUY 2 FREE 1,绝对不可以错过,很好吃呐。。

回来的路上发现了一家露天烧烤餐厅,199TB一个人自助餐,饮料另外收钱,有各种海鲜,肉类,锅里面是炭烧上面可以铁板烤,周围放水可以当做火锅,缺点没有麻酱!!!!!硬伤啊,这样新鲜的食材他们没有麻酱,没有香油。。。。我的天呐,调料居然只有甜辣酱。。。。。我的天呐。。。。。死的心都有了

8、3月12日,今天晚上要结束度假

于是上午决定要去商场买卖东西,你没有看错,当地超级大商场加超市的停车场……就是几辆摩托车而已……

肯德基圣代的广告

买了几个当地的小首饰很漂亮,还有一个枕头,看到某宝也可以买到,只不过比较贵,泰国购买便宜很多。

午餐继续自助餐,这次是回转火锅,老样子那么好的食材真是糟蹋了………………咱能来点麻酱不,没有麻酱香油料也可以呀

回来的路上碰到了久违了的鸡蛋花,还是那样的清香、美丽,上次见他们是在十一月底的印度尼西亚,详情请见蓝色鸦片之巴厘岛。。。

享受最后宁静的下午……一切都是那样的祥和、安静、听着海风,晒着太阳,懒懒的睡上一觉,人生……值了……

费用总结,1.机票往返3300/人  2.酒店Chalong Sea Breeze(查龙海风酒店) 4晚 TB4000    、Aochalong Villa & Spa(阿查龙别墅酒店) 3晚 人民币818。3.潜水:一天3潜人民币700/人。

扎堆儿发游记呀

2017-02-13 21:47

引用 佳佳狮子 发表于 2017-02-13 21:47:20 的回复:

回复佳佳狮子:哈哈 之前太懒一直没写,再不写越积累越多,爬记不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