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去浪之大西北篇

这一次的大西北之旅始于四个女子的执着,若说执着从何而来,要从我们四人缘起说起!
话说彼时我们都是哈丽江哈的不要不要的,于是就在一个丽江的旅游群里相识了,那时还没有微信QQ群还是很火的(话说怎么也是七八年前的事了吧!),由于臭味相投于是就有了后来的故事,我们四人分别来自成都重庆江苏以及本人大东北吉林,于是相约每年一起聚一聚,结伴游历一下祖国大好河山!
我们先后去了桂林丽江山西等地方,不知何时谁提起去大西北走一遭的提议,一经提起全员同意了,但奈何阴差阳错说了好久也没去成,拖了好几年,于是这次下定决心怎么也要了了大西北这多年夙愿,奈何时间有限,本来应该是个青海大环线,结果时间有限只能舍了青海,直接敦煌张掖走一走,也算满足心愿了也就有了这次的错峰出游2016年10月25日至30日

1、莫高窟

三个男生是江苏姐姐的老公和两个弟弟,和我们余下三个妹子木有关系撒

此次是五天的行程,由于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只能是相约敦煌集合,本来行程是一路从敦煌一路游到张掖,在一道兰州各回各家的奈何江苏姐姐临时有事要早我们三人先去张掖敦煌集合后在早我们两天回去,我们三个继续原定行程

鸣沙山月牙泉

雅丹魔鬼城,去雅丹这天早上阴天很冷在景区还飘了点小雪花,没有在之前游记看到的蓝天白云金灿灿的壮观景象,只有阴沉成魔鬼般嚎叫的风声,真真和名字贴切了

玉门关,如今远看一座小土堆而已,无法想象“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是何种情形

雅丹回来的路上偶遇的小胡杨,下图是一张有故事的图片
故事是这样的:我和两个帅哥走的略快,离其他人有一段距离
我站在一颗小胡杨树下喊远处也就是上图俩帅哥回头来给我拍个照
帅哥说太远了,拍不到脸,等他俩回来走进点的再拍
我很自然的喊了句………不要脸
喊完只听帅哥捧腹大笑,两秒钟后反应过来自己亦是乐不可支
于是乎这成了余下行程里的笑点了

张掖上午马蹄寺

祁连雪山

下午张掖丹霞地质公园

七彩丹霞果真不负盛名,丹霞地质公园1到4个观景台,进景区都是坐景区的大巴的,据说4号观景台的景色是最好的,也是人品好我们到4号观景台的时候刚好赶上日落,夕阳洒在地上反射出了绚丽的色彩!

哎!说实话我也真真是个懒人,出游虽也会看看游记简单做做攻略,但白搭看游记只顾看美图了,啥建设性意见没有,这次出游酒店,租车,找美食全是同伴弄哒,我只根据时间订好了自己的往返机票其他啥也没干

东西味道其实都不错,但这边人主要以面食为主对于我们来说实在是不不爽,以致于第二天开始进到饭店里先问有没有米饭没有不吃换地方

先到了张掖江苏姐姐强烈推荐了我们大佛寺边的牛肉小饭,说特别好吃,叫我们去了一定要吃,牛肉小饭,我以为是牛肉汤饭之类的,结果好吧是我想多了,还是面,一粒一粒得面………
不过汤底应该是老汤还是很好喝的

说实话对于写游记这种事情呢,实在是有些力不从心,因为对于一些地名啊,吃过的店铺名啊,我是实在记不住,行程安排租车这些也是同伴打理的,所以说我这只能算是自己记录的一个流水账,真心没什么用

引用 晴空飘雪 的图片:

感觉月牙湖撑不了太久了……都这么小了

2017-02-14 11:27

引用 potter_少年征服世界 发表于 2017-02-14 11:27:54 的回复:

回复potter_少年征服世界:也许吧,有人说现在也是往里灌水呢,不到是真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