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布拉格童话之旅

莴苣Lettice (宝山) LV.3
2017-02-11 21:57 265/1

关于布拉格的历史,故事,电影电视剧歌曲实在太多,我心里也勾画过好多布拉格的画面。既然来中欧,当然妥妥地把布拉格放在计划里。从维也纳乘火车到布拉格,1月的欧洲到处都是白雪,在空荡温暖的车厢里欣赏旷野的雪景,也是过足了瘾,唯一的一点缺憾是车窗玻璃不够干净罢了。

布拉格入住的酒店就在著名的查理大桥旁,我们房间望出去甚至可以看到查理大桥。这里不仅有着温暖的暖气,宽敞的套间,配置也都是五星级酒店的设施,酒店服务生也是事无巨细的各种叮嘱照顾,酒店的餐厅也是舒适并且装饰得超级温馨,非常推荐布拉格的这家酒店。

夜晚在查理大桥上走走,欣赏向往已久的伏尔塔瓦河,感到心旷神怡。
布拉格的乞讨者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查理大桥和整个老城区里面都比较多,默默地跪在寒风里,好像半数都会有条狗一起…这是布拉格给我留下的一些凄冷印象。

晚餐是特色煮蹄髈,喝了捷克当地的啤酒,大满足。

睡前再看一眼窗外的街景,安静美好。

抱着对童话之旅的向往睡饱,布拉格天亮了。

清晨是拍查理大桥的好时机,再晚些恐怕会人难为患,快来看这些美景,真的像突然掉进了一个童话的布景中,期待发生神奇的故事。

穿过查理大桥,往广场方向前行,就得了看到每一条街道或者每转个弯都想牌照的神奇毛病。之后一天,都陷入这种境界无法自拔。

然后,我们来到了晨光下的布拉格广场,又称老城广场。这广场在蔡依林的歌里被我听被我唱了上百次。

执行了行李箱的追加任务,欣赏了钟楼整点十二门徒转圈表演,看了会儿广场的鸽子,我们返回查理大桥,准备去我们住的酒店,那里有个天台据说是牌照的绝佳位子。没想到,此时的天空突然在我们面前施展魔法,一切画面仿佛加上了最美的滤镜。

被美景塞满的反应,是词穷……继续来看酒店秘密天台拍摄的角度

下午打卡的是列侬墙,莱特纳公园封顶看城市,皇宫和圣维特大教堂。圣维特大教堂的真的再一次震撼了心灵。只是有些穿韩服在教堂里牌照留念的游客略有些煞风景。

再来一组美美街道。

我们像两个掉进了童话的小矮人,一天不挺走,不停赞叹,时不时需要捏一下耳朵,看看是不是真的掉进了哪个梦境。

童话布拉格之旅差不多画上句号,后面一天要启程德国,不忍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