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寒假三亚七日随缘之旅

• 出发时间/2017-01-21

前 言

为何要叫“随缘之旅”呢,主要源自结识这次行程旅伴的过程。本来在去年年底的时候,我萌生了一个人旅行的念头,但是心说肯定瞒不过家里。本来想再游苏州,但是考虑到我会不会被冻死这个问题的时候打消了念头。11月的某日在朋友圈试发了一条信息,征人1月21号-27号间出游,不一会儿高中同桌直接发来信息说她的初中同学恰好也发了一条相似的朋友圈,恰好也是这个时间范围,恰好还和我是同行。如此这般巧合,岂非妙不可言。于是加了她的微信,探讨了一下出游的话题,最终定下了三亚。后来看她的朋友圈发现她也喜欢在闲暇时看看话剧,也带母上大人去过欧洲,真是共同点不要太多啊。
       在三亚发朋友圈的时候,我们都说要不要加上一句:感谢YX同学让我们相识相知,但一想这话有些不对啊。只得作罢。但理儿是这么个理儿不是?

行前准备

1.机票
       因为我们1月21号才放假,27号又想赶回来过除夕,那时票价已经居高不下,仅次于春节期间的机票了。大概没有下3000的了,观望了两天,合适的时间就已经到3500-3600了。本着度假的原则,我们也不愿意大费周章地飞,这里很难省下费用。

2.住宿
       三亚的住宿集中区域,按照离机场距离从近到远依次有三亚湾、大东海、亚龙湾、海棠湾这四个。三亚湾和大东海开发的相对较早,亚龙湾五星级酒店较多酒店也多有自己的海滩,海棠湾开发的最晚据说水质最好但是距离最远。我们衡量了一下到各景点的距离以及预算,最后决定住在大东海
       因为多少想看看海景,所以最后我们放弃了旅舍,选择了酒店。但是我们的预算没法住豪华酒店,最后在途牛买了机酒套餐,选了大东海的柏瑞精品海景酒店。说是五星级,我觉得吧顶多三星半吧。
       机票+酒店(6晚)+保险=5022,含早餐,赠送了一份下午茶。当然这个价格说是海景房,在21层(酒店一共36层)其实只能看到侧海,但是已经不错了。

3.攻略
       行前我们主要列了想去的景点,粗略作了攻略。大致决定要去的有:蜈支洲岛,亚龙湾热带天堂及亚龙湾,呀诺达热带雨林,南山文化风景区(我要自己去的),三亚湾及椰梦长廊,第一市场。不想行程太过紧张,所以也没必要走过多的景点,另外三亚的景点价位也是相当高的。
       此外,在tb上也关注了一些出售三亚门票的店铺,没必要买的太早,提前一天完全可以,比起现买便宜又方便。

4.行装
       去海滩还是置点儿特别的衣服吧,反正我穿了好几套奇怪的衣服。在三亚,穿得多奇怪也没什么人觉得你奇怪,真的。大花裙子、小花裙子、花裤子、短裤、围巾、帽子什么的不要大意地都上吧,去了再买也不是没有,但是看得上的实在太贵。
       另外一定要带拖鞋啊,人生中第一次天天穿着夹脚拖鞋出去玩居然没脚疼,太开心。

安利一下这双鞋,我反正觉得特好穿。也不贵,才28

放张自己近几次旅行前总结参照的物品清单

第一天 北京——三亚

21号,北京又有些大风降温,恰是我们要出发的日子。下午到达南苑机场,第一次见到了旅伴,随即开启了我们的旅行。
       去程坐的是联合航空的飞机,联行都在南苑机场而不是首都机场,它已经转型成为廉价航空(其实没觉得廉价)。飞机上不提供免费餐饮服务,需要的话要单付费,还好我们早有准备。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买机票的时候要看看是否赠送免费行李托运,去年我坐联行去厦门的时候,连免费托运都没有。
       飞机飞到一半,向窗外看去,景色还是非常美的,一度让我觉得外面的云像是雪地一样,构建出一幅奇幻世界里的背景图。快到达时,如果你是坐在左侧,可能会看到海上观音,据说在三亚降落的飞机到此都要在上空盘旋半圈,以示对观音的尊敬并祈求航程平安。

带着我的小兔几(兔家有名字啊,名唤屈小委)去旅行~

能够看到海上观音,但不太清楚

下了飞机取上行李,我们换上单薄的衣衫,准备去酒店。可以在机场外面坐机场大巴15元,有到大东海的线路,我们的酒店可以在鹿岭路口或者夏日百货下车,下车后步行5分钟就能到。
       我们订的柏瑞海景酒店还不错,先去大堂办了入住,大堂在6层。我们的房间在21层,确实能够看到侧海。简单点评一下这家酒店,前面已经说了,官方说五星级,我感觉顶多三星半不能更多了。房间就是标间,无功无过,因为我不是特别在意住宿条件的人,干净舒适即可。如果说要求,那就是洗澡水要热要冲,这一点非常达标。有一个小阳台,可以吹吹风眺望一下远处的海,挺舒服但是其实白天多半在外面没有充分享受到。酒店包自助早餐,种类比较齐全,水果、主食、凉菜、热菜、面包点心都有,吃饱绝对不成问题,但不是特别对我的口,重点是咖啡牛奶实在太稀了,最后我都只能自己准备了。不过有早餐还是节约了一笔开销的,我们通常八点多吃完早餐到了景点都是不吃午饭的。6层还有一个泳池,不算大,但是活动活动还是可以的。最主要的问题,一个是电梯太少,36层只有3台电梯,每天出去都要等个5-10分钟,建议要下去吃饭的时候先按“上”,否则别想上的去;第二个是隔音太差,晚上回房间我有时能听到楼道或者不知道哪个房间小孩吵闹的声音或者外国友人很high的声音,更夸张的是某日凌晨三点的时候有位俄罗斯男士在楼道里大声呼号了好几十分钟,把我吓得;第三就是WIFI实在太差了。总的来说,还是值得入住的,主要地理位置真心不错,夏日百货站有很多公交可以到达各个景点,周边超市、百货、小店也挺多,性价比算不错的了。当然,如果不差钱,还是住亚龙湾吧。
       到了酒店已经9点多了,我俩还没晚饭,午饭吃的也比较早,真是饿得前胸贴后背了,虽然很罪恶但是还是得吃饭,于是下楼觅食。最后在酒店旁边的锅品面吧一人要了一碗抱罗粉填饱了肚子。要说这抱罗粉我觉得就是海南米粉,只是加的料和什么桂林米粉、云南过桥米线不一样罢了,不过我还是挺爱吃这口的,三亚的物价真是不便宜,这碗粉算是这家比较便宜的,也要25,当然料还是比较足的。饭毕,又在水果摊买了一个芒果俩百香果,讲真我觉得比北京还贵,要了我34,而且说好的芒果给我挑酸的呢?骗人,都没味,一点也不好吃。

第二天 亚龙湾热带天堂——第一市场

早上在夏日百货车站坐25/15/24路到亚龙湾森林公园站下车,车程大概1个小时左右。下车后过马路,往回走200米就到了。到了大门口,我们找到换票的小木屋,把前一天在tb买的票换了,门票+电瓶车+过江龙索道+魔幻影院+云顶咖啡=160,肯定比门口买票划算。但是记得最好提前一天买好,我们到了换票那里时就看到一位女顾客因为换不了票打电话大骂客服说说好1个小时就能换票1个半小时了换不了云云。
       这公园里还是很大的,肯定得搭电瓶车,车会在每一站停靠,下车游览完再排队上车到下一站。他说都逛下来最快3.5小时,我们大概用了5、6个小时,当然尤其是下午很多时间用来排队了。我特别喜欢坐这个景点里面的电瓶车,车速快、弯道大,跟在游乐园里坐过山车一样刺激,工作人员说两车相遇大家要大喊打招呼云云,更觉刺激畅快,不过前提是要系好安全带。
       第一站是兰花谷,里面有不少兰花,走一圈下来用不了太多时间,里面还有个院子卖特产的。最重大的惊喜就是发现了一个穿汉服的小萌娃,早知道我也穿汉服和她搭配了,悔不当初,然后还下决心说以后也要和我闺女一起穿汉服,旅伴嘲笑我道你咋那么跳跃呢,娃他爹还没找。。。我竟无力反驳。但我毕竟是十几岁就想着有朝一日我的孙女如何如何的人,老子无所畏惧。

早上旅伴在阳台拍的

兰花谷下车以后映入眼帘的第一景

小菠萝看着特别可爱,但我估计吃着不一定好吃

此行我觉得环境最好的一个特产店

就是这个萌娃,没照太清楚,因为我不好意思明目张胆地拍。妈妈也穿得是中国风的衣服很有气质

第二站就是过江龙,也就是《非诚勿扰2》拍摄地之一,有索桥那个地方。其实这个公园应该就是靠电影火起来的,据某种说法说三亚的三大景(也不一定可靠)是:蜈支洲岛、南山文化风景区和呀诺达热带雨林。这里风景的确算不上好,但是随意地逛逛还是比较舒心惬意的,最重要的是和后面去的几个地方比人相对要少。
       过江龙站这里也有一个小小的博物馆,里面简单介绍了一些黎族的服装、生活器具。过索桥要单收20元,我们的套票里包含了直接验票就可以,但是排队排了好久。索桥还挺长,一开始走在上面我觉得这有什么嘛,但是走到中后段的时候还挺晃,一个没注意差点摔倒,必须得小心为上。小萌娃一家人一直在我前面走,有点儿开心~

小萌娃的母上

我今儿真是穿错了衣服

我的旅伴

过了桥顺着路走,就能走到下一个乘车点海棠站,坐车到达热带天堂站。下了车,有个讲解员先带着我们一路走认识了几种海南岛特有的植物:龙血树(不老松)、见血封喉树、菠萝蜜树等,接着带我们到了鸟巢。他极言这个鸟巢多不容易进去,什么贵宾来了都在这儿待着,我觉得多半是虚的,因为进去之后就开始让我们品茶。不过,平心而乱,比起云南的旅游来还是好的太多了,完全不会强迫你消费,刚好逛累了就喝喝茶也是好的,共尝了三道茶:雪茶、苦丁茶、兰贵人,前两道比较好,兰贵人太香甜了。另还尝了玫瑰花蜜饯,说得多么特别外面多难买到,对不起好几年前我就吃过了这个描述真是撑不住,谁还不会百度淘宝一下真是。
       出去以后顺着小路向前,到了龙文化广场,据说这里的观景台视野很好,但是可能那几天都是多云天气所以看到的景象也不过尔尔,而且向下望去海岸线也不太漂亮,所以我们也没登沧海楼,料想登楼而望,望见的东西也应大同小异。
       套票里包含的云顶咖啡,我看评价的时候好多人说没有找到,大呼坑人鸡肋,但是我们也没有特别找就找到了,料想不过就是推销咖啡的。正好又累了(是有多怂刚走几步啊),就坐下喝一杯,服务态度很好,给我们上了咖啡和薄饼,我们喝完了还特别热情地又给我们续上另外一种口味,我期待了半天来给我推销居然都没有人来,我们看起来是多么不具备购买力!休息片刻,待到坐凉了便起身复前行。
       电影里面的试婚别墅要单花钱进,应该就是个拍照的所在,我们没去。在婚礼教堂周边转了转,逛了几个小店,就去魔幻影院排队了。要说真是什么东西没有期待就很可能会给你惊喜,这个影院我以为就跟以前在欢乐谷看的那种似的,喷点水、座位摇晃一下就4D了,没想到这个真真不同。上去的时候我心说怎么还系安全带呢,它开始以后我终于知道为什么了,跟坐过山车一个感觉,那刺激。今儿一天过山车算是坐够了。心脏病高血压真别上去,效果特写实。
       出来以后基本都已经逛完了,排队上车准备离开。此时也正是离园高峰期,排了好几十分钟的队才坐上车。

从景区出来,打算去第一市场周边吃晚饭(午饭我们没吃),坐15路可以到达。但是15路真是太挤了,而且回来的路上体验了一回三亚的交通,有的时候真快赶上北京了。在景区没有感觉过多的疲劳,到了车上却感觉快站不住了。到站的时候,我们都感觉腿快要废了。
       闲话不多说,我们赶紧先找了一个小吃填填肚子,买了个虾饼吃。口味一般,不如煎饼好吃。随后,本着品尝海南特色菜肴的目的,我们找了一家小饭馆,要了文昌鸡、椰子饭、炒四角豆。文昌鸡我一百个不推荐,没味道,只能蘸着蒜汁吃,对于我这么一个重口味的人来说简直乏善可陈,什么KFC、车学长铁板鸡、德州扒鸡以及学校食堂的鸡排都远胜于此。椰子饭至少还算得上是特色,但是作为一个不喜欢黏的食物的人,也没有太多的喜爱之情,但是这个饭吃掉以后是可以啃椰肉吃的,这个我比较喜欢。四角豆已经算是这顿饭的一股清流了,至少平时是不常能吃到的。
       名声在外的第一市场当然要逛一逛,没想到进去以后发现刚好赶上他们停电,于是匆匆走了走,买了点水果就撤了。水果相信比较新鲜,但是价钱也并不便宜。市场外面到了6点多钟开始有人摆摊,卖些小玩意,有兴趣的可以逛逛。

作为一个合格的迷妹(姐),在外面玩当然也不耽误我关注国胖的比赛。回去休息片刻,立即开微博刷匈牙利公开赛的情况。奈何酒店WiFi太差,ITTF的直播根本别想看,我就在直播间底下看球迷刷评论。终于,92line拿下了双打冠军,我终于能洗洗睡了。恭喜周雨弟弟,在小胖生日这一天拿下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公开赛双打冠军,2017一定会越来越好的,加油!另外,这次公开赛,虽然没有派四大主力出征,但是没输一场外战,dds都太棒了!

回来买了这件吉隆坡世乒赛比赛服,嘿嘿

第三天 大东海——三亚湾

到了三亚当然要至少腾出一天的时间看海玩水。这天本来计划是先要去亚龙湾的,因为听说亚龙湾的水质好。在车站等车,一等不来车,二等车不来,三等四等车好不容易来了一辆但是也上不去。后来等车时一位看起来来过三亚好几次的阿姨跟我们聊天,劝说我们其实没必要去亚龙湾,哪儿的海都差不了太多。最终鉴于车不好坐,车程又长,人又懒,我们从善如流地选择了就在大东海看海。后来证明,至少不亏(因为没有对比,所以我也不能说大东海和亚龙湾一样好)。
       还好出来的时候带了一双拖鞋,否则我就要回去倒沙子刷鞋了。我们在海边地主要活动当然是拍照了。刚下去地时候,人还是比较多的,还有很多人我猜大概是在美黑,趴沙滩上往哪儿一撅穿得别提有多暴露了。但是美黑的不都是张继科,这边美黑的看起来都是五六十岁的老大爷,给我恶心坏了,本来本着猎奇的心理想拍一张留存,后来旅伴说别回去恶心自己了,我想想也对啊,我回来肯定不看,顶多给大家减减肥。

天气不错,这很重要。但是要做好防晒

你们可以看看水里那些黑乎乎的大爷,这张主要是这个目的

这张主要展示一下人还是很多的

后来我们又往里走了走,尤其是避开上面那些黑乎乎的障碍物,人便越来越少了。终于可以开心地拍照了。high到11点多的时候本来想到沙滩椅上休息休息看看书,一想都特别惬意,谁料我们把椅子都给人擦干净了,工作人员突然出来告诉我们这是收费的,200。。。果然太天真了。我们只好回酒店休息。

她们说我像樱桃小丸子~

回去边休息边导照片,待到下午两点左右,直奔36层吃下午茶。差了十几层,视野和我们的房间真的很不一样,向外一望便是海,分外畅快。下午茶的内容也很让人满意,虽然不算精致,但很够吃啊,哈哈。
       悠哉悠哉地吃完,我们动身去三亚湾准备看日落,我得瑟地换了汉服,旅伴还给我扎了个小辫。出门和亚龙湾方向相反,搭乘8/25路,我们是在龙兴海鲜酒楼下车的,其实这一带都可以看海,也可以看到哪儿美随时下车。但是路况真的很愁人,车又挤路又堵。
       三亚湾据说是看日落的好地方,后来我对比了一下大东海,发现原来这里没有什么山挡住视野。但是不巧的是我们去的时候依然是多云,所以看不到十分美丽的日落景象,日出日落这种事情真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回来的时候有些凉了,在三亚国际购物中心找了家山西面馆吃面,叫九毛九,之后一本满足地回了宾馆。

薯条特好吃

静静看书的我的旅伴

鸡蛋花很上镜的,我们从大东海回酒店的路上买的,5块钱俩

实在太暗了,有点儿修不出来了,凑合看吧

面没找到图,这是娃娃菜

第四天 蜈支洲岛

蜈支洲岛要安排一整天的时间。前一天晚上针对到底是自己去还是报一日游纠结了很久,导游也算负责,我这边刚通过tb说要报一日游还没交钱那边就给我们来了电话,告诉我们上到肯定是要消费的以及上岛快速通道获取方法(说白了还是花钱)。但是考虑到路途很遥远去着不方便,又担心自己去排长队,又担心不花钱导游压票不出,最终还是决定跟着一日游去了。一日游接送+船票+门票=150。当天为了上岛不排队,所以买了三个项目:自助餐+电瓶车+极速飞艇合计458。
       说不排队,上岛还真是没有排队。散客确实需要排队,但是据我目测应该没有他说的要排俩小时那么夸张。我们去的时候坐的是船的上层,老带劲了,船比较颠簸,我和旅伴都觉得这完全可以算一个项目了。
        下了船以后换上短裤,直奔水上项目区,去玩极速飞艇。带包的不用担心,这里有付费存包20,够放至少俩人的东西。因为天气实在有些凉,我们都打消了潜水的念头,坐个飞艇其实也蛮好玩的。一路压着水往前快速进发,跟上台阶似的,我都疑心我要上天了。到了开阔的水面,还玩360度漂移,但我觉得也就180度,没有走起来好玩。船回来的时候我已经没有发型可言了,湿了大半,眼睛迷得快睁不开了,海水还真够咸的。

带着我的小兔几和鸡蛋花出发

这个是tb的项目报价给大家参考下。要说明的是,如果报了一日游,项目的价格只能按照市场价格不能享受优惠了,优惠只给散客。如果想玩的项目多,天气也好,其实一价全包1599也挺好

看图就知道天气多糟糕了吧,下午还滴了几滴雨。居然挑了天气最差的一天,可是天气预报明明一样啊T^T

炮仗花,在厦门的时候也看到很多

结束了水上项目,我们准备先去吃自助餐然后再搭电瓶车。蜈支洲岛地水确实人眼可见的清与美,很多地方的水呈蓝绿色,沙子也白得多、细软得多。但是不幸的是当天天气实在太差,根本拍不出这种美来,可能我们看到的也根本不及平日之美,引以为憾,还是那句话可遇而不可求。中途遇到一片沙滩,便过去拍照,我用我买的tb爆款(也就是臭大街款,不夸张,我在三亚至少看见过八九回)披肩DIY了一条裙子(您别看后边),我和旅伴相继围起,在海边尽情地high。

我DIY的裙子怎么样

待得去到自助餐厅,真是不剩什么了,那人叫一多,环境叫一乱,东西叫一难吃,别说108,58也不值啊,真真亏了,不如多玩一个项目呢。但是后悔也没有办法了。
       凑合吃了两口饭,准备去做电瓶车,等回到码头起点的时候,已经排了老长的队,我们看着时间实在是够紧张。恰好这时导游打来电话问我们是否已经离岛,本来说好的6点集合活生生变成了5点。我与他理论,险些都想给差评了,还好他松口说帮我安排另一辆车6点回去。所以我们坐上电瓶车以后也没有下车,只车览了一圈。电瓶车确实还是值得坐的,但是真心不用坐豪华的,120那种足够了,差别不大,只是停靠的站点有一两站不同而已。车开得很需要技术,尤其是起初沿海礁石地一段,有时还需要避过海水涨潮而暂停。也有别处的海滩,比我们拍照的地方来的更美更开阔。如果时间充裕的话,一定要下车近距离领略一番。
       回去的时候又赶上离岛高峰,排的队七拐八拐,我们排了至少一个半小时,终于踏上了返航的路。回酒店的路上我们累得都睡着了,以为睡过了,没想到我们其实是最后一站,等到了站都八点多了。回去饿得不行,于是用大众点评叫了外卖送到酒店楼下,意外地可口。

特别可怕~

第五天 南山文化风景区

今天是我独自行动的一天,因为来前儿就说好了,旅伴对这个景点没有太多兴趣,我们就设置了分开旅行的一天。南山太远了,坐车显示要两个多小时,为了图省事,我又报了个一日游。接送+大门票=130。早上九点多在车站接,我也是比较奇葩了,穿着汉服还一个人报团去玩,车上是独一份了。
       在车上,导游大致介绍了一下南山文化风景区,里面主要看的是两尊观音,一尊是我们能够从外部看到的海上观音。观音菩萨有十二心愿,其第二愿就是“愿长居南海”,故称南海观世音。这尊海上观音高108米,一体化三尊造型,于2005年建成。而另一尊则是金玉观音,这尊观音雕像通身像高3.8米,耗用黄金100多公斤、120多克拉南非钻石、数千粒红蓝宝石、祖母绿、珊瑚、松石、珍珠及100多公斤翠玉等奇珍异宝,总价值约为1.92亿人民币,是当代佛教造像艺术史上的稀世瑰宝。在2001年金玉观音洒净仪式时,发现观音像体内生出108枚金钢舍利。(部分摘自百度百科)
       进入景区后,我们跟随另一位景区导游先去了金玉观音阁,这里是不包含在大门门票中的,需要请平安符方可进入。我问导游能不能买香油券进入(价格不同,这类没有东西给你),他说那个不行那个是给外国友人和信其他宗教的。我也懒得与他争论,权当是添点香油钱吧,谁让我想看这尊金玉观音呢。进去大殿是不能拍照的,但是甫一进入便觉得金碧辉煌,四面全是小樽佛像,是由信徒们供养的,正中端放着那尊观音,却还是有玻璃隔着,为家人祈福的买了祈福券方得入内。左侧的水晶宝塔内放着几颗舍利子,我头一次见舍利子,才知道原来是这般小的,据说它的颜色每个人可能看到的均有不同。
       随后便自由活动了,我直接去看了海上观音,委实壮观。拍了很久,期间还路遇一位同样穿汉服的妹子,我俩相视一笑,有趣得紧。之后,独自往三十三观音堂的方向走,在大草坪边上突然心血来潮想试试自拍,于是折腾了半天,搞了一身的汗,把鞋都脱了,也没拍出什么能看的,还需要多加练习。
       进入三十三观音堂,我被左手边一个小隔间里的场面吸引了,里面有六七个人在安静地抄经,有男有女有大人有小孩。我过去一瞅也没人负责,只要扫一扫公众号就可以自己过去抄一篇《心经》,放在阁子里,这是他们发起的万人抄经活动。我也找了个座位,拿出自带的笔抄了一页(其实是描,已经给你印好了)。抄到最后,险些误了集合的时间。这就是一日游不好的地方,时间上颇不自由,而且集合完说是送你一个博物馆游览,但其实是卖水晶的,你也没辙。

等车时拍的,天气甚好

海上观音

三亚的市花三角梅

算唯一凑合能看的一张吧。对不上焦

回去已经六点半了,旅伴在约好地餐厅等了我快一个小时。我们说好到夏日百货对面的张猫猫拔草,因为好几天看着都很多人等位,大众的评价也不错。但是结果有点儿令人失望,我们要了椰奶鸡和冲浪鱼套餐,还要了一份清补凉,上菜很慢、味道一般、性价比不高。好想出去的时候告诉大家别排队了。
       吃完后,我火速转移到马路对面夏日百货的星巴克,为了用那儿的WIFI看乒乓球国际队春晚直播。虽然我对直播还是感到蜜汁尴尬,但是那也要看。于是那晚上,你想象一下,一个穿着汉服的我,插着耳机喝着咖啡坐那儿笑得拍大腿的样子吧,喝走了好几拨人。最逗的莫过于是匈牙利作死小分队加程靖淇带来的模仿秀(压轴的当然是模仿肖指导);最想看的当然还是周雨弟弟的童话2.0升级版,如果你不带上超厚粉丝滤镜千万别轻易欣赏。。。

菜单就是这一页

我觉得我真心吃不了海南的口味

这和水果捞、西米露大同小异,只是多加了几味特别的料

傻傻地一个人喝咖啡看直播的区区不才在下

我不是强行安利CP

WORD妈,两米八厚的滤镜唱得我差点掉下来

这衣服后来成了爆款,被全国的妹子们抢购一空每天@官博补货。于是我也买了一件,哈哈哈~

第六天 呀诺达热带雨林

最后一个整天的目的地是呀诺达热带雨林,本来头一天已经在网上买了门票,准备自己去,但是第二天九点多到三亚长途汽车总站的时候最早只有近十二点的票了。其实刚下车已经被众多黑车司机团团围住,当时还不信可是由不得我们不信。最后退了网上买的票,坐他们的车去了。一位15,但是必须从他们那里买票,我们讲好的是和网络价一样158(我们又讲下3块钱凑了个整,头天买的是135的,但是也没办法了)合计170一位,后来下车时发现同车的两位就比我们多十块。其实这种司机也不会是骗人的,路上聊天听他说只要刷卡赚个积分,这样可以免费再出票,总得让人赚点儿,路程确实很远,开车还开了一个多小时。
        我们先找好了买回程长途车票的地方,问好是1点才开始卖票,只好先进去。由于我们俩都没法玩踏瀑戏水,有点遗憾,只好走另一条老年夕阳红路线。上了另一个方向的车。车上景区导游介绍说“呀诺达”在海南话里是一二三的意思,所有工作人员都会比出胜利的姿势(真是有点儿二)。到了第一站我们便下车,顺着开辟的道路游览。一路上皆是茂密的热带植物,也认识了几种代表性的植物。想玩刺激的,还可以在半山的位置玩它的滑索。

朱缨花,又名美洲合欢(这是回来查的,在香港厦门都见过,一直不知道叫啥)

这给我恶心坏了,密集恐惧症不能看。桄榔~(对,就叫guang lang)

千年根吊石

上面的一个观景台,据说下面这块湿地从风水上讲是块聚宝盆。我还捕捉到两只蝴蝶

笑点自寻

某种芭蕉

菠萝蜜,这个很熟悉了,据说大的能长得小孩那么大。这个可以在海南多吃点儿,一般15一盒

出来的时候三点多,顺利买到了四点的车票。坐上车回到了市内。又到大东海的海边想看看日落,但是忽略了这里有山挡着,再加上依然多云,所以仅能拍到如下景象。
       晚上实在再受不了海南风味了,独自去了楼下的香渝小厨要了一碗桂林米粉,里面的猪肉太奇怪了,但是辣味倒挺正的,在海南真算是一股清流了。饭毕,又跑到水果摊喝了个椰子,还是黄的比较好喝。

第七天 三亚——北京

到了回程的日子,我们准备在最后一天看个日出。三亚的日出比想象中晚,报的是7:15,我们7点左右到了大东海海边等着。但是依然是因为有山挡着,所以效果一般,算作临走前的留念吧。
       从酒店坐8路可以直接到达机场,全程大约1个半小时。换上衣服,我们告别了温暖的天气和清新的空气、蔚蓝的天空,回家过节了。临上飞机我还扫了个“福”!

补 充

1.乘车
还是准备好零钱吧,三亚的车有2块的,去远地方有的车5块,有的司机是不找钱的,不等你。

2.账单
(1)机酒:5022元
(2)景点:1053元
(3)饮食:343元
(4)小交通:72.5元
(5)其他:253元
合计:6743.5元(比出国都贵啊)
下附记账单,我真的不是会计,我只是会计的女儿~

3.照片
       我还是懒得修图片,不过这次进步一点,用了批量处理(还是懒)。所以有的有点过也懒得调了,凑合凑合吧。本来想加水印,搞半天也搞不成功,于是只得直接加边框和字,嘿嘿。
       另外表扬一下我的旅伴,没用过单反拍成这样真的很有天分了,还能搞发型,真是棒棒哒。也感谢这次有缘分认识你,一起旅行。愿你以后走过的地方也都留下满满美好的回忆,么么哒~

完结,撒花

照片,你拍同伴比同伴拍你好看

2017-02-12 13:08

引用 lujin 发表于 2017-02-12 13:08:37 的回复:

照片,你拍同伴比同伴拍你好看

回复lujin:我基友说我这是气质问题,哈哈

2017-02-13 14:00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7-02-13 14:58

引用 yuanyuanyou 发表于 2017-02-13 14:58:39 的回复:

回复yuanyuanyou:是的是的。我出游前一周一直觉得心脏不舒服,到了三亚除了腿疼没毛病了

2017-02-13 15:07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7-02-13 17:26

引用 ashysnow 发表于 2017-02-13 17:26:15 的回复:

回复ashysnow:希望对你有帮助呀

2017-02-13 19:50

亲的那双28元的拖鞋是在哪儿买哒

2017-03-02 21:03

引用 爱猫咪的小猪 发表于 2017-03-02 21:03: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