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曼谷、大城、美功、安帕瓦(干货攻略)-甲鱼的泰囧之旅~~

歇会儿 (大连) LV.10
2017-02-11 22:09 2258/10
  • 出发时间/2017-01-24

总述

过年了,放七天假,在家里待着也是待着,不如出去浪,而且以前过年店铺都不开业,街上基本没有人,现在到处都是人,已经没有过年应有的样子了,所以决定逃离这里,去到另外一个别人待腻的地方寻找新鲜感。正好夹子和小林子也有此意,于是“拎甲鱼"组合形成,但是最后去只有甲鱼组合去了,小林子家里有事未能成行。
其实决定不仓促,但订票很仓促,决定了之后好久,大家都没想到要订票,直到提前一个月的时候,才慌里慌张的订了票,所以折扣很小,每人来回三千多点,听说这个价格平时都可以走两个来回了。就这个价格还是夹子每天凌晨起来刷机票刷出来的,辛苦啦!半路遇到一个西安的大哥,从那边飞到曼谷才三百多块钱,一块钱的机票加了几百块的税,超便宜的说。提前订了曼谷老城区的王子宫殿酒店套房360元/晚,因为三个人的房间不好找,一开始觉得老城区交通不是很方便,但其实用好了google map,去哪里都很方便。
一切准备就绪,只待出发,结果临行前几天,小林子有事不能去了,想换酒店以及房型已经来不及了,周边已经订满了,还好在蚂蜂窝找了两个小伙伴,帮忙摊了下后两天的房费。

机票及酒店明细

机票:
大连-曼谷:1428
曼谷-上海:1251
上海-大连:343
合计:3022
住宿:
曼谷王子宫殿酒店:1792/5晚(后两天有小伙伴均摊房费,算下来,我跟夹子每人761的房费)
上海布丁酒店:137/晚(每人69)
合计:830/人
机票+酒店=3852
过年期间机票好贵~~个人建议不要过年的时候到处走~~

一些心得~~

关于惶恐:这个不必担心,我也有过,出发前几天因为上火还口腔溃疡了,因为毕竟要去一个跟人生地不熟之说还不太一样的地方,要多一个语言不通,自已的英文水平就那么一丢丢,夹子的英文水平比我能好一点,但也高不太多,所以心里还是打鼓的。之前去过泰国自由行的同事给了好多泰国的地图啊,通用功略什么的,自已也在网上借鉴了一些网友们的功略,结合实际才发现有用的没多少,因为毕竟每个人的路线都不一样。其实走之前你只要想好你第一天到最后一天每天都想去哪儿就好了,其他的就交给Google map就好了,你提前也做不了线路规划,因为Google map在国内根本用不了……

关于银行卡:办一张华夏银行的银联卡就行,之前在网上查说每天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现在这个政策已经变啦,变成每个月第一笔免手续费了,这是办卡的时候银行的人告诉我嗒,为此还好顿担心,但是没想到我们竟然没有取过款~~

关于入境带现金的问题:网上查的说要带不少于4000人民币或等值现金,但是我们入境的时候根本没有人查呀,可能是因为凌晨三点多到的,没有人查吧,白天有没有人查不知道~~

关于春秋航空行李限重的问题:回来之前被这个纠结毁了,就是因为限重,好多东西都没敢在外面买,想着到机场免税店买完可以直接上飞机的嘛,结果大部分东西在机场免税店都没有买到,因为时间不够,没有时间逛,连上次来的时候发现的那家BOOTS都没找到。其实大家根本不用担心啊,每个人的行李限重是15公斤,网上说托运行李限重10公斤,手提行李限重5公斤,实际称重的时候根本不是这样的,都是放在一起称的,只要总体不超过15公斤就可以,还有,如果你们有两个人或以上的,不管是几个人,只要是一起的,所有的行李都可以放在一起称重,只要总体不超重就行。
春秋在泰国的国际航班不是提前四个小时值机,是提前不到三个小时,过完安检到里面去最快也得半个小时,然后提前四十至五十分钟登机(所谓的登机是到登机口先刷机票,好像是确定是否都到齐了吧),所以,你在免税店逛的时间很短暂,想买东西的各位把握好时间~~

电话卡:是在淘宝买的AIS卡,信号还可以,听说机场可以免费领电话卡,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假的,反正我们看到的都是在卖的。

签证:找小林子的姐姐代签的

换钱:机场快线自助售票口往左走,在一排提款机附近有一个SUPER RICH,挺隐蔽的,需要仔细找,我们也是不小心发现的。他家的汇率跟当日汇率差不多,应该是最划算的一家。

就在白色衣服那个人站的那里。

关于泰国价格如何换算成人民币:就把泰格的价格除以5就是人民币的价格了。(价格是根据汇率走的,但是跟着汇率计算太麻烦,我们算的时候就是直接除五,价格差不多)

关于时间:泰国的时间比中国慢一个小时,那边七点中国八点。
关于酒店:蚂蜂窝上订的,我们五天都住在王子宫殿酒店,也叫皇都酒店,当地人叫bin hotel,地点在Bo Bae(波贝)Tower楼上,你可以提前把酒店的图片存在手机里或打印出来,拿给司机看,后来我们打车只说波贝塔他也能听明白。
酒店有两个门,走对了路,相距不过几十米,这是我们最后一天才发现的……之前从一个门到另一个门都走好远……
到酒店不必每次都打车,想回酒店的时候在google map上搜索一下,就会告诉你坐什么车到哪站下回酒店了,上车的时候告诉售票员或者司机到这个地方叫你下车就可以了。
波贝塔是一个很大的服装批发市场,但是感觉里面的衣服都不是很好,我们最后一天的时候去逛荡了一下,泰国特色的衣服在里面也很少基本上都是T恤,短裤什么的,卖的价格也比外面要贵一些,但批发应该很便宜,都是6件起批的。
酒店存放行李那个门出去左转一直走到头,不用拐弯的,就是一个小码头,是坐河道船的码头,从这里坐船可以直接到市区,当地人管这个船叫香蕉船~~好巧,我用的防晒也叫香蕉船,哈哈哈。

注意:曼谷是右侧通行的,所以公交车的门跟我们这边是相反的~~

关于市区内的车:这些天城市交通我们坐了出租车、突突车、双条车、地铁(BTS)、轻轨(MRT)、公交车,之前网上建议不要坐出租车,说是价格会很贵,但我们坐了还好,基本我们问的都打表,就算有的说不打表,但我们坚持他还是会打表的,反正每次打车都不超过100B
突突车,其实当地人坐很便宜的,游客叫车就是100B起,我们第一天在酒店附近遇到一个当地的高中老师,他帮我们的叫的突突车才30B,路程不算近,开了快半个小时了,我们感觉特别合适,从大城回来那天在山燕站附近到伦披尼公园不是特别远就花了100B
BTS/MRT:最贵好象是45一张票吧?我们只坐了几次,因为住在老城,最近的BTS/MRT站都要走20至30分钟。

附上一张曼谷的MRT和BTS的图

双条车:貌似是10B/人,就坐了一次,还忘了记账了…
公交车:比大连的公交车贵,无空调的是9B,带空调的是13B
如果不堵车赶时间可以坐出租车,遇到堵车就坐MRT或BTS,如果不着急,就可以坐公交车慢慢晃,其实公交车也不慢。
2015年跟旅行社来过一次泰国,在曼谷待了两、三天,当时导游跟我们说曼谷的人生活都很慢,堵车也不着急什么的,我们就相信了啊,可是时隔两年,再次来到曼谷,发现导游说的话是骗人的,什么不着急,你是没有亲自走在马路上经历过,走在路上,旁边的车感觉都是光速行驶的,比大连这边的车快多了,但是不同的是,如果遇到行人过马路,不管轿车还是摩托车的车速多快都会在第一时间停住等你慢慢走过去,感觉他们的车刹车性能真好。

一点点儿的小遗憾~~

1、没有吃到榴莲和山竹,因为不是应季的水果,一月份貌似产菠萝呀,到处都是成车的菠萝~~榴莲只在考山路看到过一次,一小点就要90多块人民币,比国内卖的还贵……
                    2、错过了安帕洼的夜游,没有看到萤火虫~~
                    3、错过了滨河夜市
                    4、没有吃到陈裕盛的海南鸡饭
                    暂时想到的就这些了,留点儿小遗憾待下次去的时候再补偿~~

行程

D1 大连曼谷
D2 素万纳普机场—王子宫殿酒店—卧佛寺—派克隆花市—考山路夜市
D3 大城—伦披尼公园(曼谷文化节)
D4 美攻铁路市场—安帕洼水上市场—唐人街
D5 酒店泳池—恰都恰周末市场—四面佛—Big C
D6 21航站楼—看电影—夜游大皇宫
D7 随便溜达—机场
D8 曼谷上海  上海南京路溜达
D9 上海大连

D1 大连—曼谷

D1 早早起床,准备跟夹子坐轻轨去机场的,结果在公交车上的时候小林子打来电话要送我们去机场,盛情难却,于是坐了小林子的车去了机场,结果比预计的时间早了好几个小时

去太早了,还没开始值机,我们买的东航的票,但是没有地方坐啊,于是跑到南航的等待区坐等开闸~~

好不容易过了安检,还有好久才登机,我们跑到二楼的平台看飞机起落以打发时间,顺便按捺下我们奋飞的小翅膀~~

我们乘坐的飞往曼谷的飞机~~

由于买的是武汉转机的机票,所以大连机场只能出大连武汉的机票,武汉曼谷的机票需要到武汉机场柜台办理。
      武汉机场的国际航班候机楼真的是太小了,边检都只能提前三个小时过,因为里面坐不开……吃东西更别想啦,里面没有,在国内到达那边吃或者自己买点东西带过去。而且免税店小到只有卖烟酒的,别的啥也没有,晚上十点还是十一点多的飞机,记不清楚了,反正上去就睡,一睁眼就到了曼谷……
武汉吃了一次周黑鸭的鸭脖子,没觉得多好吃,很贵倒是真的。

D1 费用明细

鸭脖:28
汉堡:18?忘记了

D2 卧佛寺—派克隆花市—考山路夜市

凌晨三点多到达素万纳普机场,机场有免费的WIFI,但是好像只能用一个小时,这是登陆WIFI的步骤,拿走不谢~~
入境之后跟后两人天要和我们拼房的两位小伙伴小杨同学和Asanko碰了个面,之后他们飞往普吉~~印象不错~~

我们到达泰国之后身上仅有的钱,其中800块是小林子赞助哒,670块是我上次去泰国剩下哒~~看到机场到处都是4.6几的汇率心里哇凉,准备去有个网友说的拉差帕拉雷站(Ratchaprarop)的SUPER RICH换钱~~当时因为怕身上的钱不够,都没敢在大家推荐的magic food吃饭~~好生遗憾……
最早一般机场快线是六点,买了票之后才发现那家SUPER RICH,票也退不了了,只好坐到那一站又买了到终点的票,其实应该直接打车的,但是不知道离多远,所以没敢,再三衡量下,选择了坐到终点之后再打车……从机场到终点PHAYA THAI站的全价票是45B,我们买到前一站是40B,之后又买到终点是10B……

机场快线的车票,还有黑色的~~

从Phaya Thai站口出来就有出租车等候站,有几个人摆了张桌子,在那里登记,告诉他们你要去哪里,他们会帮你叫到By meter的出租车,而且不收任何手续费,也不会主动跟你要小费。从Phaya Thai到我们住的酒店70B,之前听网友说曼谷的出租车不找零,所以我们准备了很多零钱,估计出租车司机恨死我们了~~

酒店门前有一个上坡拐进去的地方是正门,门前好象还有个小水池什么的吧,不要从那里上,面对酒店左手边有一条路走几分钟就到了有楼梯的那个门,如果你看到那里堆满了行李你就走对门了,从这里上11楼Check in,如果你来的时候离Check in的时间还早,就把行李放在一楼寄存。面对那个门右手边还有个拜拜的地方,貌似挺大的,白天的时候没有贡品什么的,晚上超级热闹,好多人来这里拜拜。

存了行李往考山路进发,查了下地图,酒店离考山路貌似不远,看地图显示只有20几分钟的路程(关于时间问题被地图骗毁了,每次都告诉我们很近,时间很短,结果走起来超级远),我们边走路边聊天,结果后面赶过来一个人,问我们是不是中国人,我们说是啊,他就问我们去哪里,他说他是这附近一个高中的老师,很喜欢中国,我们说去考山路的时候他说现在时间还早,建议我们去大皇宫看看,我们说不想去大皇宫,他就建议我们坐游船去沿河游览一圈,说是很好,还好心的帮我们叫了突突车,当时他叫车的时候我们心理慌慌的啊,网上说突突车都是100B起的啊,我们穷游坐不起的啊,结果后来他帮我们叫的车才30B,心顿时放下来了,还是好人多呀。

突突车~~
突突车的速度超级的快,我们坐在上面都得把着车身上的栏杆,尤其是拐弯的时候,不然容易追不上突突车~~

告别了这位高中老师,我们前往码头,坐了大概能有20多分钟的车,感觉这30B超值啊,结果去了才知道这是一个私人码头,坐游船合人民币差不多100多了,我们想去码头看看,他也不让去,说是私人的地方,我们也就没去,转身就走了。后来查了一下地图发现离大皇宫特别的近,就想去大皇宫的外围看看,结果赶上国丧,大皇宫的外围都围起来了,我们就没往里面进,继续往考山路走,后来路过一个寺庙,问了下价格才100B,我们就进去溜达了一下,竟然是卧佛寺。
后来才知道卧佛寺里有一个马杀鸡学校,里面按摩不错,可惜逛了一圈木有找到~~

赶上卧佛的腿部在维修,为了表示对佛像的尊重就不拍面部了,只拍了拍脚丫~~泰国所有的寺庙进到大殿都要脱鞋~~感觉泰国人好像不太喜欢穿鞋~~

从卧佛寺出来,跟着导航继续往考山路走,路过一个路口挂着星巴克的牌子,想进去感受一下来着,结果穿过那个路口发现竟然到了Tha Maharaj码头

在码头找了一家最便宜的餐厅吃了饭,就是上图这家,点菜的时候好费劲,还好有出国翻译官,基本还算顺利,点饮料的时候店员也不知道怎么说,于是拿了个勺子,每样都弄了一点儿给我们尝尝,后来确定点了酸梅汤,哈哈哈哈。

以为是个蛋包饭,结果是个蛋包面……

吃饭的时候遇到一对中国夫妇带着孩子,聊了聊,我们决定跟他们一起去对面,把原定于三天后的派克隆花市提前到今天,因为从对面坐橙色旗子的船到N6码头就到了~~

在Tha Maharaj码头坐这种3.5B的船到对面才能坐到橙色旗子的船,这边码头坐不到~~

图上不同颜色的竖线代表船尾不同颜色的旗子,这是所有颜色旗子的船途经的路线,一般每到一站岸边会有牌子写着是N几,我们走了冤枉路啦,本来到N6下的,结果因为语言不通,乘务员可能没听懂我们说的啥,反正告诉我们N6不是N6~~于是我们坐到了中央码头,又买票坐了回来……

如果没有看到N6的字样,看到这个也可以下,这个就是N6码头~~出了码头往左手边走不远就是派克隆花市了。网上说派克隆花市是全亚洲最大的花卉市场,24小时营业,我也不知道我是没走对地方还是别的什么原因,我们去的时候市场大是大,可是除了鲜花还有辣椒、蔬菜在卖,尤其是辣椒,味道非常的呛人,感觉花儿上都是辣椒味儿……

不知道是不是网传的派克隆花市,反正路线是按照网上说的走的,但是感觉好像不太对呀。不过花还是比国内便宜点儿~~
后来在网上搜了一下,好像走的不太对,网友发的图还有独立的店面一排排的那样,感觉我们走的还是不太对,你们要是去的话好好找找,我们下的码头,走的路基本上是对的,但是找的地方好像是错了……

这边是菜,那边是花~~好像蔬菜批发市场里混进了卖花的~~

这边是花,那边是辣椒~~最近赶上国丧,大部分的花都是菊花~~

逛了不一会儿,还是奢侈了一把,买了一束玫瑰花180B,忘了讲价了……用水瓶养到我们走的那一天~~主要我们在国内谁都没买过花,应该是便宜的吧……如果不想买这么贵的,可以在路边买那种鲜花手串,那个虽然是供奉用的,但是味道特别的香,可以买一串挂在酒店房间里。

逛完花市实在是太累了,准备回酒店Check in,强烈推荐大家下个Google map,虽然国内不能用,但是在国外非常的好用,会给你规划路线,告诉你坐几路公交车或者地铁到哪站下,下车的地名是泰文的,直接拿给司机或才售票员看就好了。
从派克隆花市到我们住的酒店坐8路公交车,票价9B,就在刚刚下船的码头,出了码头就能看到8路车停在那里,这里是始发站。

售票员用的售票夹很有意思,是个圆柱形的,可以开合,要收钱的时候,就摇摇这个圆柱筒,大家就开始自觉交钱~~

公交车特别破,不过地面很有意思,是木头的地板~票价其实不便宜呀,合人民币一块多呢。

下车的地名忘记了,反正是在这个店的门前下的~往前走不远过天桥到马路对面穿过一个胡同市场就到酒店啦!

酒店房间在21楼,看看窗外的风景真是不错,能看到酒店的游泳池~~

订的套房,一个房间一张大床,一张小床,另外一个房间一张小床,跟想像的不太一样呀~~
如果想晾衣服,建议大家带几个折叠衣架,酒店的衣架在衣柜里,拿是能拿出来,但是只有下半截,没有上半截……估计是被偷多了,改成固定的了……卫生间的浴帘附近有隐藏的晒衣绳,就是一个圆形的物体,上面有个小揪揪,拉出来,到对面的墙壁上的圆形物体上固定就好了~~就是没有衣架……

房间每天提供四瓶免费的水,前提是你喝没的情况下,如果只打开一瓶,就给补一瓶~~房间不提供牙膏牙刷和拖鞋,建议自已拿,其他的都有。

在酒店简单修整了一下,奔向了考山路,还是跟着导航走的,步行大概三十多分钟才走到,快累死了……椰子雪糕,好吃到爆~~考山路上有一家BOOTS,里面的香蕉船防晒买一送一,超划算~~大家可以在这家多选 点儿,我就是买少了啊,因为回来坐春秋航空的飞机,限重啊,想着到机场免税店买完可以直接带上飞机,结果在机场时间根本不够,也没找到印象中的那家BOOTS……

我们的晚饭,话说泰国的米是真心不好吃,没有嚼劲,左边的是炒饭,中间的是冬阴功汤,其实所谓的冬阴功汤翻译过来就是酸辣虾汤,味道还可以,我们只吃了一次,也不知道考山路这家是否正宗~~不过这家吃东西的外国人超级的多,所以我们就随大流在这吃了,味道还可以~~十一点左右,考山路才开始热闹起来,我们却已经疲惫不堪了,打道回府~~

D2 费用明细(下述费用均为泰铢)

机场快线:110/2人
牙刷:14
豆奶:13
合计:1475

D3 大城—伦披尼公园(曼谷文化节)

玛哈泰寺最著名的树抱佛,感觉已经成为大城的标志了~~
大城,当地人叫阿瑜陀耶(AYUTHAYA),到售票窗口按照汉字的标注跟售票员就知道了,说别的都不行,我试过啦!

早上起来有点儿晚了,匆匆忙忙的下楼在7-11买了点儿小零食,路边摊买了水果然后打车去了华南蓬火车站
刚到火车站就有戴着胸牌的工作人员过来问我们去哪儿,还告诉我们票价,他说的好像是200B左右,我们摇头,他就问我们Stading?我回答Yes,他说20B,这才对嘛,然后让我们到2号窗口买票,这个窗口是专门对外国人的,售票员讲英文。
建议大家都买站票就好,其实说是站票,上车都是有座的,他们是拿出几节车厢来卖站票(卖便宜的票),没有座号,先到先得,二等座的貌似150B,所以只买20B那个就行~~区别好像是二等座的有空调,站票的这种是没有空调的,只有调扇,但是火车跑起来的时候也不热~~

买完车票就有工作人员过来问去哪里,我们说去大城,他领我们到火车那里,说是这辆车,但是现在还不能上车。想问一下哪节车厢是站票的,结果沟通不畅,所以作罢,准备随大流上车~~
买的10:05的车,结果11点多才上的车,不止晚点啊,这里是始发站,竟然还换了火车,好任性…

原计划要搭载我们的火车,可是后来不知道为啥没有发,让我们上了另外一辆车,上车没有人检票~~只是中途的时候会有人查票,但是查的也不是特别的严。两上车厢相连的地方没有遮挡,本来想上别的车厢看看的,结果被吓回来了……

列车到达大城的时间表,仅供参考,因为听说没有准点过~~

在华南蓬火车站认识了William,他独自一个人找夹子给他跟火车合了个影,上车的时候发现他跟我们一趟火车,也是去大城的,跟一个外国人坐在一起聊得甚是开心,于是夹子说把他拐来,跟我们一起玩吧,我说好吧,然后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夹子负责去拐,并且成功了,于是这天之后的行程都是三个人~~~

大城火车站

大城泰国的旧都,大城时代历经417年,先后有33位君王,自1350年兴起,至1767年沦亡,后来遭入侵缅军纵火而被彻底破坏,现只剩下部份宫殿遗迹、珍贵佛像和精美雕刻等供人瞻仰。我们去的时候不知道是因为淡季还是别的什么原因,反正大部分景点都不收费,只有一个类似卧佛寺的地方要收费,我们都没有进,佩服自已的好运气~~泰国的寺庙都差不多,如果不是自已的信仰,找几个有名的看看就行,不必逢庙必进,也进不过来~~

火车开了两个多小时终于到达了大城,那啥,没有报站的,问下附近的本地人,让他们到站了告诉你就行。出了火车站直着走到马路对面就有租自行车的,一天50B,把护照复印件押那儿就行,还车的时候把复印件拿走。租车的地方会给你一张线路图,按照他给你划的线路走,大城主要的景点就可以逛完。最蓍名的玛哈泰寺就在一号景点~~租车点的后面就是码头(地图上X的对面),你可以选择反着走,直接带着自行车坐船去对面,然后从陆路回来。我们是按照他划的线路走的。

路过这家超市,卖东西挺便宜的,矿泉水一块钱一瓶,William还买了啤酒,之后的接触发现他好爱喝啤酒~~~~

我们的坐骑~~虽然看起来挺破的,不过性能不错。我们租好车差不多已经十二点左右了,防晒工作做的不太好呀,回去的时候脸晒起大包了,晚上用香蕉船的晒后修复好顿敷也没有拯救过来,现在已经回来快一周了,脸上的包虽然没有了,但是从油性皮肤被晒成了干性皮肤,不知道啥时候能好,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最好戴个遮阳帽,感觉效果能好一些。

巧遇当地的学生在上历史课,小学生和高中生都有~~

大城这个季节,到处都掉着一些像酸枣一样的东西,William非常的想尝试一下这个东西,问了几个当地人,都 说不能吃,后来看到一个大叔在捡这些东西,上去跟大叔聊了聊,大叔告诉他能吃,但这东西一般是用来酿酒的。顺带告诉我们这个东西的名字,叫Pu sa(跟菩萨同音)尝了一下,非常的酸,眼泪差点儿酸下来,感觉就是酸枣呀……

这个里面一股大金毛身上的味儿,给我跟夹子熏的没敢进去,只在这个楼梯这里看了看,里面貌似还有介绍什么的,实在是待不下去,味儿太大了。差点儿吐了。

这里貌似能下去,但是楼梯特别的陡,也不知道能下到哪里去,我们都没敢下去~~

到处都是残垣断壁,感觉跟当年的圆明圆一样,被大火烧的一塌糊涂,不少地方还残留着火烧的痕迹,向世人展示着它的沧桑,满目疮痍,除了震憾还是震憾,而且这里所有的寺庙,感觉也不完全是寺庙呀,因为没有屋顶,大部分的佛像都像是拼凑的,头和身子都不是一套的,而且基本每个寺庙的佛像的坐姿都是不一样的。

大城的摩托车也很多,如果摩托车的驾驶技术不过关,不建议租摩托车游大城,因为本地人开车非常的快,而且大城的路不是很宽,技术太滥容易事,一路上看到不少老外都打的石膏,不知道这与骑摩托车有没有什么必然的因果关系,但是出门在外的,还是小心为妙呀!个人觉得骑自行车足以,如果想到处都走遍还是建议住一晚,或者包辆突突车。大城,非常适合慢慢的逛~~

午饭吃的粉,量太小了,没太吃饱~~味道还可以,没有吃不惯的感觉~~

商家还送了杨桃,一顿饭,三个人花了200B,其实只有170B,但是给了200B卖家没找零,直接黑下来了,果然别人给的东西不能乱吃……不过也不算贵,三个人相当于花了40块人民币,还是在景区内~~

路过大城的一个市场,门口有卖这种小吃的,当地人都在买,于是买了一个尝试一,用椰奶,芋圆,玉米,芋头,还有荷包蛋等东西放在一起弄成的,吃起来有点儿像这面的香芋仙,不过泰国卖的是热哒,就是有点儿太甜了,感觉泰国人的口味好重,不是特别甜就是特别咸……

路过,这个好像是博物馆吧?名字忘记了,反正是开放的,随便进,我们就坐在草地上把刚刚买的那个东西给喝了~~
这个场馆的对面有个小码头,是私人的,船是河道上绕一圈再回到这里的,价格好像是400B左右吧,不要坐这个,这个不是交通船,也搭载不了自行车~~

在这里等船去租车点儿的附近,船票10B,自行车也可以坐船,不额外收费,费用是到对面码头上了楼梯之后右手边有人收,感觉全凭自觉呀,他们不会拦着你硬要收,就是几个学生在那里坐着,说这里交费~~

搭载我们过来的小船~~被我们三辆脚踏车塞满了。船上有个老外非常的热情,帮我们搬脚踏车。这一圈下来差不多三个多小时,租车点六点前还车。我们刚好踩着点儿回去还车的~~

晚上六点,开始播放国歌 ,正在等车的我们一脸的茫然,就见大家都站起来了,我们也跟着站起来了~~后来才知道是放国歌呐。

曼谷的车票竟然只要15B,好歹进个城,怎么比下乡要便宜呢?我们去的时候售票的说六点半的那趟车卖光了,我们说站票怎么会卖光呢?他说就是木有了啊,所以我们买了六点四十八的车,想着六点半的车来了可以冲上去一起走的嘛,有人问就说上错车了。结果我们想错了呀,六点半的那趟车是辆豪华列车,根本木有站票,票价好像是248B……而且那趟车查票非常的严格,根本没有机会混上去~~

传说中的豪华列车,看起来也没多豪华哈!

等车的时候William跟这个小姑娘聊了起来,让这丫头教他说泰语,William真的很好学,会日语和英语还在努力学习泰文,小姑娘教的很认真,其实我听的也挺认真的,但是只记住一个“啊啰咦”,朋友说我真是个名符其实的吃货~~因为“啊啰咦”的意思是好吃……小姑娘说学校现在有教中文,估计以后去泰国不用再担心不会英语了,因为当地的人正在努力的学习中文~~

火车来啦,竟然两边都可以上车~~看起来人超级多,但是上了车之后大家竟然都有坐~~

内部感觉有点儿像轻轨~~车厢里面有吊扇,就是停车的时候挺热~~

当地人都喜欢喝这种颜色特别鲜艳的饮料,感觉特别像毒药呀,之后在安帕洼尝试了一个红红的饮料,貌似是当地的什么花做成的饮料,不太好喝,只喝出了糖精兑水的味道~~

不出所料的,火车晚点了,不过不是特别晚。晚点其实是可以理解的,中国的火车也晚点呀,但是让我不理解的是,泰国的火车等红绿灯呀……本来是不知道火车为啥停的,一开始停了大概十分钟,走了不一会儿又停了十来分钟,我就伸头出去看了一眼,我了个去的,这不是在等红绿灯么?我们坐的火车是没有空调的,火车停着的时候特别的热,在火车半个小时之内停了第三次的时候,我们实在是有点儿坐不住了呀,然后William问当地人可不可以下车,当地人说不可以,然后William灵光一闪,看到了门上的一个按钮,就按了一下,门开了呀,然后他就带着我们胜利大逃亡啦!

这些人都是被William解救的~~所幸离我们要去的伦披尼公园不是很远 ,导航提示二十分钟左右,但是我们一直跟不上导航的方向,两个方向都试了,总说我们走错了,没办法,只好打了个突突车

我们到的时候还是有点儿晚了,最后一首歌,不知道唱的啥,主唱还给自已唱哭了,还有人给钱~~
在公园遇到之前跟William住同一家青旅的西安大哥,这大哥挺有意思的,说是泰国待了十几天了,除了William一个中国人都没遇到,在这个几乎到处都有中国人的地方,为他的境遇点个赞~~~相遇短暂,看完最后一首歌,各奔东西~~

D3 费用明细

曼谷火车票:45/3人
晚饭:100
公交车:13
租车:62(公交车坐错了,下车打车回酒店的)
维修小费:40(酒店房间空调漏水,十一点左右叫了人来维修,所以给了小费)
租自行车:100
椰奶:20
芒果:35/2个
酸奶雪糕:65
合计:1102.5

D4 美攻铁路—安帕洼—唐人街

早上依然起来的有点儿晚,去附近的路边摊吃了炒面和烤面包,烤面包真的是挺经济实惠的,一片面包夹根肠和沙拉才10B~~关键是还挺好吃。

在Google map 上搜了一下如何到胜利纪念碑,给出的信息如上图。找到公交车站唯一的问题就是在马路哪边坐车的问题,拿着手机上问下一起等车的当地人就好。泰国的人都很热情,有问必答,而且就算他不知道,也会问旁边的人怎么走,问清楚之后告诉你,不会故意指错路或乱指路。

去之前就听说2016年10月份开始胜利纪念碑就经没有mini van/bus 到美功铁路市场了,要到曼谷汽车南站Sai Tai Gao (Pinklao)【Souther Bus Terminal (Sai Tai) 】乘坐。谷歌地图搜索:สายใต้ใหม่
但是目前,有免费接驳巴士由胜利纪念碑 去曼谷汽车南站。所以,如果你无法直接到Southern Bus Terminal ,你就乘BTS或公交车在胜利纪念碑下车,找免费的接驳巴士就可以了。这个免费的接驳巴士会不会一直有还不知道,下面我会说在什么位置坐免费的接驳巴士去汽车南站~~

我们去找免费摆渡车的时候走了冤枉路,其实坐8路车在Google map给出的站点下车一直往前走到路口左手边就是,但是我们竟然上了天桥,绕了一大圈才找到……就在图片的左下角那个位置~~下面还会继续有图说明在哪儿~~
在天桥上瞎找路的时候碰到了一对儿小夫妻,正好他们的路线跟我们一致,于是就结伴同行啦!

如果你不是坐8路车过去,站在天桥上找这块电子屏,如果不行就问问警察叔叔The hostel在哪儿,电子屏下面一行其实写的就是The hostel,只是反光没拍清楚~~之前看攻略,好多人说在7-11门口,我们去的时候周围有4、5个7-11,根本找不到的好嘛~~还有人说广告牌定位,也是不好用的,广告牌几天就换了呀~~

蓝色线的就是免费的车,具体是哪辆车到曼谷汽车南站你要问一下站台值勤的人,他们会告诉你哒~~

曼谷所有写着shuttle bus的车都是免费的车,并且这种车还挺多的,貌似每条线路都会有几台这种免费的车,之前不知道,后来好像坐过一次8路车是免费的~~前门和车头位置写的shuttle bus 后门写的几路车,好像是这样的~~免费的车有时候也会有售票员,应该叫工作人员吧,他们只是喊个站,不收费,有问题可以问他们,一般都会告诉你,而且不会跟你收小费,看到手里拿着圆柱形盒子的人,这才是售票员的标配~~我们去了六天,只有最后一天遇到一个售票员跟我们收小费,我们装作听不懂的样子~~
图上这个车就是去汽车南站的,貌似还走高速,反正挺快的,也不堵车,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到南站。

这个车站是Mini bus的集散地,所有的Mini bus都是私人承包的,跟大连这边的小客一样一样的~~随便找个地方都能买到美功铁路、安帕洼水上市场以及丹嫩沙水上市场的票

牌子上自上到下,丹嫩沙水上市场80B,安帕洼水上市场70B,美功铁路60B

买了车票就在卖票的人边上坐着等就行了,巴士就在售票的人身后~~到发车时间他会安排你上车,到地方司机会叫你~~车票上是啥意思我也不知道~~
巴士到达美功铁路的地方也是一个7-11,但是不是在这里等去安帕洼的双条车……是在另外一个地方,要穿过铁路之后有一个7-11,在那个门口等~~
下车之后车门对着的路口也就是你下车时正对着的那个方向的路口,走到头右转再直走就能看到铁路了。如果找不到地方可以问问同车的人或者问问摆摊的人。

右手边是站台,左手边就是个吃饭的地儿,中午在这里解决的,人超级的多,付账感觉都靠自觉……
泰国这么多天了,头一次找到芒果糯米饭,贵也要吃,不过70B真的不便宜~~

售票窗口,这里是终点站~~感觉窗口都不开的样子呀~~一开始听说胜利纪念碑没有Mini bus到美功铁路市场的时候还想着坐火车来呢,结果搜了一圈都没搜到在哪坐到这里的火车,所以就放弃了~~~

那个好像是小玉米吧?头一天点的冬阴功汤里就有这个,吃起来啥味儿忘了,但是好像不是玉米味儿的。旁边那个像韭菜一样的东西不知道是啥玩意~~

海鲜也不便宜呀,螃蟹480B/kg,合96元/kg

离火车来还有段时间,我们就先吃个饭,结果还没吃完呢,火车就来 了,然后匆匆忙忙的跑去看火车~~
芒果糯米饭,70B,好贵~~

感觉像是炒凉皮,这个便宜,30B

火车没来的时候是这样的~~

火车来了之后是这样的~~啥?你不知道到底离多近?发张图给你感受下~~

之前看到的石板路已经站不了人了,火车全部占领,我们站在石板路下面,伸手还可以摸到火车~~本来录了一段小视频,结果关键时刻手机不好用了,视频没保存上

看完火车进站我们就跑去坐车去安帕洼,结果错跑到下车那个7-11去了,问了人才知道跑错了,看完火车进站之后过了火车道,反正就是跟来时候的方向相反那边的火车道就对了,找找7-11,正常左手边是一个7-11,右手边是上图那个桔色的银行~~

双条车,之前去泰国跟团游的时候听导游说双条车还是有名的爱情车,听说啊,只是听说,一般年青男女爱坐双条车,因为泰国堵车嘛,车开非常的慢,这种双条车又是面对面坐着的,时间长了不说话难免有些尴尬,所以一般大家都会聊一聊,聊着聊着就来感情了……可是我们坐这个车的时候为啥没有遇到青年男女?坐这个车的当地人都是大妈,连个男的都木有……
这个车有点儿像公交车,想下车的时候按下铃就好了,如果不知道哪儿下可以提前跟司机说一声,或者让当地人帮你按铃~~

安帕洼站下车的对面就是这家银行~~

聚一堆人那个地方卖回程的车票,下车就能看到,只到蒙奇站,票价120,在图片右边离不到一百米的距离有卖回汽车南站的票,票价70,如果不在安帕洼住,回程的车票最好是提前买,因为Mini bus 座位少,卖完就没啦!最晚一班八点。想看萤火虫的可以买末班车,或者是住一晚。我们本来想看萤火虫的,可是因为今天是除夕,还想着晚上去唐人街过年,从这里到蒙奇大概三个小时,再从蒙奇到唐人街还得二十几分钟,我们怕错过十二点的钟声,所以没有来的及看萤火虫,有些遗憾,事实证明我们去唐人街过年这个决定是极其错误的,唐人街上的中国人少到我们基本没有看到真不如看完萤火虫再走了……虽然也不一定能看得到,但是起码没有遗憾呀,唉,长这么大还没看过萤火虫呢,这个遗憾留着有机会弥补吧!

图片被车子挡住的地方在一堆人的旁边有一条路,走到十字路口处,向右边走是水上市场,左边走是警察局~~

安帕洼的警察局,警察叔叔长得都超级帅气啊,后来对比了下大皇宫附近的警察,发现还是村里的警察帅~~之前看功略有的网友说这个附近有卖回城区的票只要70B,经我们现场勘验,并没有~~只有我刚刚说的那两个地方有卖回程车票的,其他的地方都木有。

预订了晚上回程的Mini Bus之后会给你一张票子,上面写的啥不知道,但是拿着这个票去坐车就行,上面应该有时间,因为上车的时候他们会核车票,而且是按照买票的先后顺序上车的~~这个票要收好,丢了你就白买啦!

水上市场的大牌子,其实有点儿像乌镇的东栅,卖东西也不是很便宜,不过卖东西的人还不错,跟我们一起同行的那对小夫妻,看到周边都是卖烤大虾的,男生就去问问好不好吃,结果卖家就送了他一只巴掌大的虾让他尝尝~~那虾真的好大只,他们尝了下说是不新鲜,所以我们也没有在那里吃~~做为一个大连人,没在泰国吃到那么大只的烤大虾,其实没有啥遗憾的,因为本身就不爱吃~~

偶遇一个小美女,拿着两个超大的棒棒糖,好可爱~~拍照的时候,她麻麻还让她看镜头~~

颜色鲜艳又精致的小点心,之前在网上看到过,说是泰国宫廷传入民间的糕点,好奇买了盒尝尝,一顶点儿也不好吃……又硬又甜还那么多色素,好难吃~~不过看起来很好看

逛累了找了个地儿歹了个蟹肉炒饭,味道一般,跟国内的炒饭没法比,感觉还是米的原因,米没有嚼劲,不好吃。夹子不能吃辣,忘了她要了个什么饭了,结果是我们这里面最辣的,我们三个都没有辣

话说,泰国的饮料都好惊悚,颜色鲜艳的就像传说中的毒药一样,但是依然有好多当地人在喝,所以我也鼓起勇气尝试了一个,是个泰国当地的花做的饮料(不是洛神花),味道超级难喝,就是糖精色素兑水的感觉~~

水上市场逛了一下午,感觉有些累,于是六点多的时候就到车站等待回程的小巴了,晚上七点,在我的错误领导下,我们奔向了唐人街跨年……感觉本来那对小夫妻是准备在安帕洼看萤火虫的,后来听我说要到唐人街跨年,听起来不错,于是就改变主意跟我们走了~~
Mini bus回来的地方不是蒙奇站,而是恰都恰公园站,因为在那直接坐地铁去的华南蓬火车站,如果是蒙奇站的话,是没有地铁的,要坐BTS才能倒到地铁站。

夜晚的华南蓬火车站,跟白天的不太一样呀,显得高大上多了~~

好多人在这里拜拜~~我以为是过年的原因,但好像不是,这里好像平时也是这么多人~~

感觉曼谷卖旗袍好贵,考虑要不要从淘宝进点儿去那边卖,哈哈哈哈~~

唯一能看出过除夕的大概就是这玩意儿了吧?唐人街最大的特点就是到处都是外国人……
到处都很多人,好脏好乱好差的感脚……

找了一圈才找到这里,唐人街的天华慈善医院,医院正门处是一座庙宇,香火旺盛,绕过庙宇,后面就是医院,据说不管是哪里来的人,在天华医院就医就是免费的,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唐人街的大牌子,当地人在纪念老国王,好像在进行某种仪式一样,我们就远远的看着,一直到十一点,呃,国内的十二点,也没有听到敲钟的声音,然后我们四个坐在这个牌子的对面互相拜了年,又拍了张照片留念就各自回酒店了~~感觉好心塞……

D4 费用明细

泰式奶茶:30
芒果汁:20
Mini Bus回城区:240/2人
厕所:10/2人(安帕洼的厕所都是收费的)
晚饭:80/2人
地铁:84/2人
水:15/2瓶
打车:50(唐人街回酒店)
点心:100
菠萝:40
香蕉干:25
饮料:20
双条车:20/2人
合计:1057

D5 泳池—恰都恰市场—四面佛—BigC

今天拼房的小伙伴要与我们会合了,反正行程不赶,于是我们两只一大早就奔向了泳池,结果遭遇了到曼谷以来最低温的一天,而且大风,我们俩穿着泳衣冻成了狗,根本不能下水,那也不能白来一趟啊,只好披着浴巾躺在躺椅上拍了几张照~~结果不到十点小伙伴就赶了过来~~小杨同学和Asanko,涉及个人隐私,照片就不上了呀~~

安放好行李我们就向着恰都恰周末市场出发了~~查了下可以坐小船到ASOK站倒BTS到蒙奇站,穿到公园就到了。从酒店一楼放行李的那个门出来,就是门前是台阶的那个门出来,往右拐走到头就是,就是图片上那个黄色招牌的位置~~

就是这个黄色的招牌,白天没来得及拍,晚上补上,左边就是码头,很不起眼,不容易被外人发现呀,不过还是被我们找到了~~经证实,这个船除了我们确定再没有中国人坐,只遇到几个老外~~

我们是在W3上船的,票价13B,要坐到E5下船,期间会到一个地方让所有人都下船,之后在下船的地方等着来船再上船,不用重新买船票,但之前买的船票不能丢,会查票的。船停靠一站的时候记得留意码头上的牌子,看到E5下船就行。动作要快,不然你会被拉到下一个地方~~

这个就是小船行驶的河道了,特别的脏,有点臭臭的味道~~

船只行进过程中,会有一部分污水冲上来~~

如果你反应慢,最好坐中间,缺点是到站不太好上岸,我们就看到一位当地的大哥,到站没跳上码头被船拉到下一站了~~如果你反应比较快,可以坐边上,看到上图的把手了么?看到水要上来了,拉住,旁边的蓬布就会升上来挡住脏水~~~友情提示,刮风的时候不要张嘴笑,水容易进嘴巴里,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

假装自已在开船~~

我们是从太阳伞那边出来的~~

从码头出来一直走貌似就能走到地铁站,但是我忘记我们是在哪一站上的地铁了,反正走不一会儿就到地铁站了,我们不知道我们为啥没坐天铁~~好像看到地铁站就钻进去了,到恰都恰公园下车,穿过公园就到了~~看到之后还是挺失望的,感觉这就是大菜市呀,看看这结构,貌似还木有大菜市好,但是差不多~~逛了没多久大家就觉得木有意思了~~

好像是烤鹌鹑蛋,蘸上他给的调料还挺不错的。

这个就看了看,拍了张照,没吃,感觉油大~~

泰国吃的第二份芒果糯米饭,这个比美功铁路卖的便宜,50B~~貌似都涨价了呀,没有吃到过30的呀,小伙伴说普吉是30嗒,为啥岛上卖的比城里还便宜,好想去岛上吃个够呀~~

椰子冰淇淋,没有考山路卖的好吃~~绿色是糯米~~

这大叔做菜做的好High~~就是不知道味道咋样~~

逛来逛去都没什么意思,准备去市中心逛逛,结果William微信说也在附近,正好也要去市中心,我们就在公园汇合一起去市中心。向四面佛进发~~~
好像是坐地铁到席隆站然后走走就到了。

两个男生带的队,不知道咋走到这里了,从这个商场下到一楼,左转就是四面佛了~~人真的是超级的多。周围全都是卖鲜花串和香烛的,价格不一,贡品最好是去四面佛里边买,价格会便宜很多~~
在网上搜了一下,拜四面佛是越晚越灵验,晚上十二点前来拜拜都行~~
这里为什么那么有名?其实跟旁边的Erawan酒店有关。1951年爱侣湾酒店开始兴建,施工期间经常发生事故,四年过去了仍未完工,据说是盖到一半楼就倒塌了。酒店管理委员会多次开会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仍然束手无策,最后请教过大师来视察,后来说是破土的时候未作法求地方神的同意和保护,这里说法不一样,有人是说这里住着很多大象的亡灵。后来当时大师建议要请神威很高的神明梵天坐镇。结果果不其然,1956年顺利就完工了。后来一传十十传百,大家也纷纷来到这个朝拜。
顺便提一句,现在看到的四面佛跟当初的稍稍有些差别,曾在2006年有个27岁的青年酒醉将四面佛砸毁,随后被愤怒的路人殴打致死。之后泰国政府还特别拨款修复了四面佛,也就是我们现在看到的。
拜四面佛的顺序:买好贡品后,点好香(共12支香),就准备开始祭拜啦!首先,从门口处的那一面开始,往左边一面一面拜过去,每次拜的时候都要和神明说一句咒语“own 婆啰玛萨哈巴碟拉玛”,膜拜词,还有你的生日,家庭住址,名字等,然后说出你的还愿方式,最后再说出你的愿望,留下蜡烛,许愿,三注香一个花圈,再回第一面再拜一次,最后到左边水缸舀水,拍前额,脸,手臂。四面分别代表事业,健康,姻缘,财。正面求事业、生意,左面求姻缘,右面求健康,后面求财。
许了愿之后不管有没有实在都要过来还愿,还愿的时候一定要按照你许愿时答应的还愿方式还愿。
以上信息来自百度~~

因为没有宗教信仰,所以没有去拜拜 ,跑到旁边的麦当劳尝尝当地的味道~~真的是真国内不太一样,一个大汉堡150B(30RMB)加一个大薯条42B,想尝尝辣堡来着,夹子不能吃辣,要了牛肉的,一个汉堡能吃饱两个人,真的很大,四层的~~在这里边吃东西边等男生们拜拜回来~~后来小杨同学还带了他的泰国朋友来,是位很漂亮的老师。

汇合之后大家分头行动,William回酒店休息,准备晚上跟我们在伦披尼公园汇合参加文化节,小杨同学陪泰国美女老师找地儿聊天啦,我们三个女生跑去Big C逛街去啦~~

这些斑马和大象都是供奉已逝老国王的,这些贡品基本上随处可见。

这里真的不是停车场,而是曼谷上下班高峰期的日常~~

我们在Big C逛到很晚,小杨同学后来跟我们汇合了,他跟Asanko去拜四面佛,因为说晚上灵验嘛,所以他们白天都没有拜~~我和夹子准备去文化节,今天是最后一天,但是因为等了好久都没有等到公交车,而且也累得不行了,后来放弃了,准备吃点东西回酒店休息~~

好像是个鱼丸米粉吧,味道一般,不太好吃,垫垫肚子还行。

为了找这个公交车站,绕了好几圈了~~泰国的公交车站牌一般都没有这么全乎,有的只有上半部分,没有下半部分,所以有的时候看不到是几路车,而且就算牌子上没有的公交车,有的时候也会在站点儿停,所以想坐的话,问问当地人就可以了。这边的警察叔叔估计也坐公交车,大部分都知道车站在哪儿,线路怎么走~~才发现,对面那女孩怎么那么像华仔?等下要@下她,啥时候跟我偷跑过来的~~

在这里下车,不过走回酒店好远啊,走了大概二十几分钟才到酒店,我们都快累shi了~~

过天桥的时候顺便看看夜景~~~晚上一点儿也不堵~~

头一次回来这么早,跑到酒店11楼平台看看夜景~~正好有人离开,留下了两只未喝完的啤酒杯,服务员也还没来收,于是我们假装在喝酒,哈哈~~~

其实我们喝的是酸奶~~

到处都是鸡蛋花,不但好看,还特别好闻,味道特别的香~~

来了这么多天了,还没有机会拍拍酒店里边,今天补上~~酒店分为ABCD栋,住了这么多天我都不知道我们住在几栋,但是每次都能摸回住的房间~~

回到酒店意外发现另外两只竟然先回来了,原来四面佛拜拜的人太多了,他们没挤进去~~留个遗憾下次再来吧~~

D5费用明细

芬达:17
合计:820

D6 Terminal 21—夜游大皇宫

起个大早,曼谷竟然也有雾霾~~好长时间也没有散,今天小杨同学要和美女老师逛大皇宫~~泰国的好多景点本地人去都是不收费的,包括大皇宫,这点另人好生嫉妒呀~~大皇宫的票500B,再加上旅行团特别的多,所以让我们望而止步了~~但小杨同学还是不畏艰险跑去了那里~~

我们几个女生则要去逛商场,本来是想多逛几个的,结果高估了自已的能力了,在Terminal 21就呆了一整天。
在酒店附近坐2路车到市区,找不着站点的话,导个航~~在Terminal 21地下一层吃了个DQ,三个软妹币一个,比国内便宜点儿~~

这一排好吃的,可以随便试吃~~而且吃完不买也不会跟你甩脸子~~不过味道实在是太怪异,吃不来~~

偶遇新疆杂技团在排练,好像是晚上正式表演~~

来个Asanko美女的背影~~这个Terminal 21说是每层都是是不同的国家,但是逛完之后没有特别惊艳的感觉,有点儿像在逛胜利地下,也有好久稀奇古怪的小物件~~

这好像是金门大桥的缩小版吧~~现在看挺逼真的~~

中午MK火锅,不少游记上有推荐,味道感觉没有国内的火锅好吃,泰国正规的餐馆都有收服务费的,这要注意呦~~点的火锅套餐,699B,结账的时候给了720B,另外21算是服务费啦~~

吃完饭,时间还早,决定去看场电影,跟国内的商场差不多,顶层是电影院,本来想体验一下泰国的3D或者Imax的,但是这个时间点儿只有两场电影极限特工和生化危机,而且只有2D的,最后选择了看极限特工3,票价200B,2D和3D的价格都一样~~
2:30的电影,提前五分钟进去的,结果是从两点半开始播放广告,一直播了十多分钟,之后放了一段歌,然后突然大家都站起来了,我们也跟着站起来了,放完之后大家又重新坐下,又播了能有五分钟的广告,才开始演正片……
好多人问我能看懂么,现在我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你们,呵呵呵,根本看不懂,我睡了前半场,后半场开打的时候我醒了~~准备国内上映的时候再看一遍,看看讲的啥主要是感受下人家电影院跟国内的电影院有啥区别,看不看得懂不是很重要啦!

我能说这里是厕所么?

椅子挺舒服,坐久了也不会累~~

看完电影下来吃个KFC的甜筒,草莓巧克力的壳不好吃,有点儿酸,15B一个~~

KFC的鸡翅跟,味道特别的好,特别好吃还便宜~~34B一对

晚上的时候小杨同学从大皇宫到这边跟我们汇合,准备去滨河夜市的,还想看湄南河的夜景,感觉可以一起进行的,到离Terminal 21最近的码头,坐船过去到滨河夜市就行了~~

坐到一辆免费的公交车~~虽然有售票员,但是不收费~~

大皇宫附近戒严,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国丧的关系,15年来的时候还没有这种情况哩~~从这里开始要检查护照,拿着护照的原件或复印件面对摄像头走进去就可以了~~这里离大皇宫还有很远的路
我们要从大皇宫附近的码头坐船离开,所以要穿过戒严的地段~~后来才发现我们要去的码头就是第一天我们偶然路过的Tha Maharaj码头

到处都能遇到这些小朋友~~

戒严区内的免费赠饮,随便拿的,有饮料也有水,还有饭~~只要进入戒严区内,想吃想喝随便拿,不要钱~~

老国王的生平事迹墙,老国王都去世好久了,民众还会自发的每天祭拜,好多当地人一天早就来大皇宫祭拜了,虽然现在恢复娱乐了,但全国上下都还戴着孝,感觉他们真的是很喜爱老国王。

来晚了,被告知已经没有船了,只好无功而返了,另外两只新加入的小伙伴还没有去过考山路,于是我们转战去考山路。这里离考山路不近,也不太远,我们好像是走路去的~~

这几天实在是太累啦!来这里做个马杀鸡~~本来以为到处都一样的价格,后来发现下面还有一家便宜点儿的,但人没有他家的人多。我们选择了泰式按摩半个小时,因为Asanko凌晨的飞机回国,怕按太舒服了,赶不上飞机~~泰式按摩在二楼,一楼前台交费,150B半个小时,按摩的师傅超爱聊天,虽然语言不通,但是阻挡不了他们聊天的欲 望,而且经常把你按的咔嚓咔嚓直响的,还问你舒服不,好尴尬~~不过半个小时一到,人家直接走人去楼下拉 客,根本没人跟你要小费,所以,正常按摩是不需要小费的呀~~以前跟旅行团走的时候,都是拿了小费才会走的,这里根本不是这样嗒!

烤山路买的炒面50B,挺贵的,不过味道还可以,好像因为游客太多了,他们的饭已经改良了,这些天感觉没吃到一顿正宗的泰式料理,头一天在码头的时候尝了下他们的辣酱,真的是直接辣哭~~好想尝尝当地人的饭菜是啥样的,能吃哭不~~
逛街跟玩真不太一样,前几天玩那么久都没觉得累,今天逛一天街,中间还看了场电影作为休息,但是感觉超级累,再加上Aansko要赶飞机,我们十点多就开始往酒店走了~~

考山路的夜晚才刚刚开始,歌手已经准备就绪了~~

D6费用明细

芒果饭:50
合计:1071

D7 随便溜达—机场

明天凌晨两点的飞机,所以今天没有安排,就是溜达。早上去了波贝市场溜达了一趟,感觉也没有很便宜~~

影妈年轻的时候梦寐以求的屁股,哈哈哈哈,发给她看了,她说现在不需要了~~

大菜市的即视感,看来哪儿的市场都一个样儿~~不过这边人的脾气都特别的好,讲完价不买也不会甩脸子,谈不拢也不会骂骂咧咧的,给个赞~~

从市场出来发现早市上有一家在买这个饭的,感觉不错,就要了一份,有菜有肉有蛋还有饭才40B,相当于八块软妹币,经济实惠~~

买了份柚子,感觉柚子也不是季节,不是特别甜,送了蘸料,上次买芒果的时候也给了,这个料是由糖、盐以及辣椒配出来的,味道难以言喻,吃起来不难吃,但是也不太好吃,怪怪的。有机会你们可以亲自尝试下~~

中午十二点退了房,小杨同学继续他的行程,我跟夹子把行李存在一楼,跑河边去看看能不能白天去滨河夜市看看,结果发现人家白天根本没有船去,之后又灰溜溜的回酒店拿行李往机场走了~~

又溜达到大皇宫附近,一不小心混入了一个外国的夕阳红团里~~

坐摆渡船的时候捕获一只当地小帅哥~~

好喜欢这条路~~

貌似是种水果,不让尝,也不知道好歹不,就没敢买~~
酒店附近是个水果批发市场,一般像我们这种散客来买,白天他们大都是不搭理的,只有晚上去人家才有空理理我们~~

晃荡到下午四点多才回酒店取行李,打车去帕亚泰坐机场快线去素万纳普机场~~

看到落日啦~~

酒店附近买的,机场等值机的时候无聊磨牙的,不太好吃~~

春秋行李的规定,随身携带的行李只限体积不限重量,两人或以上同行,是所有人的行李放在一起称重,总体重量不超规定就行。
正常国限航空都是提前四个小时值机,春秋的只提前不到三个小时值机,凌晨两点的飞机,十一点半左右才开始办理值机,过完安检到里边去都已经十二点了,还要提前四十多分钟登机,留给我们在免税店拼杀的时间少到可怜,自已的东西都没顾上买,有的朋友让捎的东西也没有找到就匆忙登机了。

D7费用明细

早餐:80/2人
柚子:60
水:47
船票:14/2人来回
机场快线:90/2人
打车:70
行李称重:20/2次(机场打包的地方有收费称重的地方,夹子怕我们的行李超重,然后就称了一下,后来发现值机的地方有免费称重的……)
合计:381

D8 曼谷—上海 上海南京路溜达

睡了一道,被广播叫醒,还有半个小时落 地,一睁眼发现有惊喜~~

订的浦东新区的布丁连锁酒店,提前在曼谷用Google Map搜的线路,按照这个线路就能找到了。
华夏东路5号出口出来,对面靠左边的位置有个早餐摊,就延着这个方向走到路口,左转,遇到红绿灯右转过马路直走,走不远就能看到酒店了,在路左边。从地铁站到酒店大概十几分钟。

订的家庭房,三张床,我们去的时候是早上,以为办不了入住,没想到有空房,前台就提前安排入住了。一楼办入住,酒店客房在三楼,没有电梯。到房间的时候清扫的阿姨正在收拾,跑到旁边标准间照了张照片~~窗帘挺好看的。
酒店有一点不好,热水是限时供应的,晚上九点到十一点供应热水,而且要抓紧洗,人多的时候洗晚了就没热水了,我们住的房间,九点多去洗澡就没有热水了,跟前台反应,说是所有家庭房用一个热水器,可能今天家庭房的人太多了,热水用没了,然后给我们开了个单人房专门洗澡,离我们的房间还挺远的,隔了大大概能有十几个房间,上海的天还是很冷的,我们洗完热水澡要回到房间,这一路给我冻的……虽然洗澡的问题是解决了,但是觉得有点儿不爽,觉得这个地儿不太适合中转用~~

大年初五,快到十点了,大道上都没人~~

办理好入住,跑到小杨生煎去歹个生煎包,其实他家的味道好不好我是吃不出来,不过我真心是爱吃面食,就觉得怎么弄都好吃~~

吃饱喝足,准备往外滩溜达溜达,上海街头的大菜花~~不知道是啥花,反正觉得像菜花,哈哈~~

天气真好~~这块有点儿英伦范儿哈~~

想去外滩看看来着,结果走到桥下发现正常的上下口都变成了只下不上,要上去得走好长的路就放弃了。
网上好多人推荐的沈大成,南京路上的沈大成人超级的多,排队都排不过来了,就放弃了,在外滩附近有一家,人不太多,还卖奶茶,我们进去歇了歇脚,买了个鲜肉月饼,不好吃~~
说沈大成是网红店有人反驳说不是,很多人推荐难道不是么?管他呢,反正不好吃是真的~~

外滩这边人好多,想起了那一年,我跟影妈十一都路过上海,在外滩还小聚了几分钟 ,拍了张合影留念了一下~~茫茫人海中找得到也是一种缘分呀,差点儿就错过了~~

晚餐在全家超市解决的,速食餐,好多人买,买完了可以在这里加热直接吃,拿了份芝士咖喱猪排饭

不太好吃,不过能凑合~~

D8费用明细

没有太详细的记录,大概141左右,就不上明细了~~

D9 上海—大连

早上要赶六点钟的地铁,五点四十多就出来了,还下着小雨,路上冷冷清清的,就我们两个人,拖个箱子,向那天早上被我们打扰到的居民道个歉,箱子滚轮的声音有点儿大~~
八点多的飞机,十点到到大连,结束行程~~

其实我们两个人在曼谷玩的挺便宜的,我们每人换了1200人民币的泰铢,当天汇率5.1,就是6120泰铢,我手里还有670泰铢是15年来的时候没花完的,手里一共是6790泰铢,最后一天手里还剩下2000多泰铢,后来在机场给用了~~

感谢大家看到了这里,点击下面有详细的干货攻略~~

本篇游记共含22078个文字,17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7-02-13 01:06

引用 xuefeixuefei 发表于 2017-02-13 01:06:12 的回复:

回复xuefeixuefei:如果语言没有障碍的话,一个人去挺好的,如果语言差点儿,最好找个伴,两个人囧比一个人囧能好点儿,遇到事情也有人商量~~

2017-02-13 07:37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7-02-13 19:04

引用 piercehou_cn 发表于 2017-02-13 19:04:45 的回复:

回复piercehou_cn:我觉得随时去应该都很适合~~上次去好像是四月份,感觉也还不错

2017-02-14 08:04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7-02-14 09:25

引用 csair飞机师 发表于 2017-02-14 09:25:55 的回复:

回复csair飞机师:看去什么地方了,如果去大皇宫不管是不是大假人都很多,除了当地人,还有旅行团,其他地方还好吧😊

2017-02-14 09:34

给楼主赞一个啊,照片拍得真好,风景好美哦,看到心痒痒,有没有包车游的宝宝呀,推荐一个看,我手机下了个易途8的APP,不知道这家怎么样

2017-02-25 14:17

引用 IS丽 发表于 2017-02-25 14:17:06 的回复:

回复IS丽:为啥要包车呀?自已找路很有意思,你可以试试看嗒~~

2017-02-25 21:01

游记很详细 也很精彩 我预计3月底要去 不知道去美攻还能不能坐免费车去南站 请问安帕非周末有没有意思?

2017-03-07 19:53

三月底好像还是有免费车的,记得之前看其他人的游记提到过貌似是到四月份就没有免费车了。我们去安帕瓦的时候是周五的下午,没有听说是周末的市场,只听说是下午才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