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丽江,大理游记-30岁的纪念

米 (成都) LV.6
2017-02-11 22:10 990/40
  • 出发时间/2017-02-07

一直想在30岁之前来一次背包旅游,在我29岁的最后2天我实现了这个愿望,在旅途中度过了我的30岁,给我的20’s留下了一段美好的回忆。

准备

丽江大理之前也看了好多马友的游记,首先紫外线特别强,昼夜温差特别大,所以我准备了防晒霜和手霜还有护唇膏,这三样必须要带的,因为那边特别干燥,但是后来我的护唇膏断了,过了几天嘴唇干裂的日子~外套我就带了一件,穿了一件羊绒衫和皮衣带了一条围巾,因为背包旅行,我能不带就不带了。

物品:防晒霜、保湿面膜、洗漱用品、护手霜、雨伞(其实没下雨)、雨披(因为准备骑电瓶车环岛)、充电宝、充电器、墨镜(必须带,紫外线太强)、围巾、手套(环海骑游一定要带)、隐形眼镜、水杯、药(感冒药、黄连素)、三脚架(因为自己旅行,只能带三脚架自拍),手机(图片全是用爱疯六拍摄)

后期处理的软件是天天P图和MIX

2.7号出发

早上8点55从双流机场出发,降落在丽江三义机场。

因为飞机晚点,11点半才到机场,出机场就看到机场大巴,机场大巴到丽江古城一般很晚都会有的,就在机场出口位置,车费为20元,大概40多分钟就可以到了,终点是蓝天宾馆。下了机场大巴有好多出租和黑车问去不去古城,我没理他们直接出门左拐赶11路到古城口。然后有个过街通道直接通往古城最繁华的地段大水车。

因为去之前我没订客栈,反正也不是春节,应该有好多客栈,我就想去看看再订呗,这个决定我最后证明是对的,因为你不用到处去找订了的客栈,万一跟自己想象的不一样会有落差,我也没去古城里面找客栈,因为古城维护费80元白天8:30-18:00必须交,所以我就在大水车附近的小街找下

天气真的很好,跟成都的雾霾天比起来,这里真的很美啊~

大水车好热闹啊~

这是我第一晚上住的客栈,开店的老板就是本地人啊~找了几家不是太贵,就是环境不好,这家很不错,很有当地特色的客栈,离大研古镇也很近,讲了下价100一晚上,其实如果是淡季,我建议直接去找客栈,喜欢的话还可以讲价的哈,我后面住大理古镇也是这样,后面再详细说。

很漂亮的小院子啊~

女孩子一个人旅行安全最重要啊,这家的门栓是这个木块顶着的,哈哈,好有特色,就是木楼隔音效果不好,但是我找的客栈不临街,晚上也很清静~

我在丽江的第一顿饭,就在大水车旁边的美食城吃的过桥米线,感觉不正宗,25块一份。

收拾好后,我准备下午去离大研古镇很近的束河古镇,去之前我查了攻略赶11路,但是下了公交要走10多分钟,我就问老板怎么去公交车站牌,人很好的老板说把我捎过去~所以我就坐老板的车去了束河

进了古镇有一排风铃,风一吹风铃的铃声配合着大好的天气,真的美如画。

穿着民族服饰的美女

买了个香瓜,好甜啊,云南的水果真的好甜~就是旅游景区啥都贵,这个5块。

丽江肯定要吃鲜花饼啊`热的还不错啊,6块。其实我觉得我自己做的比这个好吃,因为我加了蛋黄的,有朋友看到这的话,推荐买蛋黄鲜花饼,但是没有现烤的,只有袋装的~

其实我觉得各地的古镇都差不多,都太商业化了,我们成都也有很多古镇,所以我对这里兴趣不大啊,逛了下就出来了,正门对门就是有拼车的,去大研古镇北门就是大水车5块,就坐上车回去了,因为我早上5点半就起床,没睡好,头疼,回去以后我就吃了感冒药睡了2个小时。6点起床去大研古镇了。·

这是丽江粑粑,就是油炸的,不咋好吃,10块。

泰芒了,一杯35.

丽江好多这种酒吧,因为我头疼也没进去,逛了下我就回客栈了。

感想:其实丽江古镇现在商业化特别严重了,东西也贵了,如果有时间可以去下玉龙雪山,那个拉市海就不要去了,我问过去过的人,说的不好玩就骑下马,坐下船的。因为四川这种风景很多,我也就没去,就直奔大理去了~

2.8大理

2.8号清晨的小院~就要出发去大理了~

早上打出租去火车站,打表40。出租车师傅说的都是打表,正好我也不想做黑车,就打出租去的火车站。

其实想订硬座,但是前一天回酒店订的时候只有软座了。

火车上的洱海~特别漂亮啊~

大理站出来,右边就会看到公交车,可以乘坐8路公交车,票价2元,在风花雪月大酒店站下车,时间40分钟。马路对面即是大理古城。

然后跟前一天一样,进了古城找客栈,好多客栈啊,拐进一个小巷子,看见了一个叫巷子里的客栈,问了下价格88,讲了下价,80一个晚上,我觉得可以就住下来,查了下艺龙,网上标价是88`卫生条件一般啊,床单都没换,算了,好在便宜嘛,收拾下出门去租车~

中午饭吃的饵块,我觉得没米线好吃~10块一碗,快速的吃完然后租车喜洲

附上大理的地图,我的计划是用两天时间骑游环海西路和环海东路,一天从大理古城到喜洲镇(环海西路),一天从挖色镇双廊镇(环海东路),我觉得最漂亮的还是环海东路那一段。

其实我来大理之前我根本不会骑电瓶车啊,但是我会骑自行车,所以我想应该不会太难,但是我问了2家租车行都不租给我,说我是新手,我没放弃啊,找了第三家我说我先试试呗,试了台小的,觉得挺简单的。压了150的押金,租车是50块。其实我看其他攻略说的40就可以了,我想我好不容易找了家肯租给我的,我就没还价了。我现在给不会骑电瓶车又想骑电瓶车环海的朋友们一些建议:

1.租车后向老板多了解使用方法,最好试骑一段,

2,油门启动轻一些,以免突然加速失控,

3,洱海边停车和启动特别注意,油门一加就可能冲进洱海,

4,停车先熄火,否则推行时会带动油门,突然加速,冲进洱海,我有好几次都是没熄火就推行,撞人家车上,幸好我及时刹车。

租好车以后就开始我的环海骑行了,这天我的线路是:
古城东门-才村-环海西路-海舌公园-喜洲古镇,整个单边30公里。推荐沿途景点:海舌公园,喜洲古镇,石拱水桥,银桥花海。环海西路,然后沿环海西路骑行。

问了租车老板说的去喜州差不多1个小时,我是从2点出发的,但是!我想说根本不可能1个小时啊,因为修路要绕好大一段啊~所以大家一定不要下午出发去喜洲啊,因为你还要沿途拍照啥的,我是晚上8点才回的古城,后面会详细说我的经历。

沿路都有指示牌,沿着环海西路标志就行了。

用三脚架拍的,麻烦是麻烦了点,但是确实不想错过沿途的风景啊~

我的小翠花儿电瓶车,大家新手一定要租这种小电瓶哦,喜洲来回没问题的。

其实围巾除了可以凹造型还可以挡风啊~骑着小电瓶自拍一张~

一路上走走停停的,想不到都快5点了,我这次一定要去的是海舌公园啊~所以我加快车速,50码的跑啊,到了喜洲镇我问了下村民,说的海舌公园还有差不多半个小时啊,我就没进喜洲古镇,直奔海舍去了,因为如果太阳下山就不安逸了。到了海舍公园把车子挺稳,5块停车费,走进去,全是石子路啊,好难走。

然后支起三脚架继续拍。

从海舍公园出来看到一个小摊买了一份喜洲粑粑,好吃。比丽江粑粑好吃哈。也是10块一份。

我吃完就6点半了,我就赶紧往回赶啊,因为太阳要下山了啊,早晚温差真的好大啊,幸好我带了一双手套,回来没有从环海西路走了,因为修路,我出了喜洲古镇就往大丽路上赶,晚上大丽路没有路灯,我又是新手,又冷又怕,到古城都8点了,我也没去逛古城了,因为又冷又饿,回去躺在床上随便吃了点蛋糕就睡了。
在我29岁的最后一天是这么勇敢度过的~现在回想起来我还是心有余悸~

2.9大理古城、环海东路酒店

第二天早上大理古城游

苍山

早上在人民路上吃的米线~10块一碗。想到今天是我生日,就当长寿面来吃咯~哈哈。

人民路上的天主教堂

同样是人民路上,再回首的凉鸡米线。小份8块。

紫薯味的鲜花饼

5块一个的杨记烤乳扇,就在人民路口~

玫瑰味的酸奶,挺好喝的,来大理喝的最多的就是酸奶了。

油炸乳扇,一般般,也是5块。

嘉华的鲜花饼,3.5

鲜榨果汁,15块,还不错,但是我在海舌公园门口喝的石榴汁好喝,古城里面没有石榴汁卖呢。

登上城楼看古城。

逛完我就回去退房了,因为要去环海东路了,年前在airbnb订的海景房~一眼就很喜欢这个房间,去机场也很近,所以订了2晚,就是交通不方便,是在环海东路上的一个别墅区。我是在大理古城的风花雪月酒店门口坐的8路到火车站再转挖色镇或者海东的中巴车,没有直达车,打滴滴要60块。

跟想象的一样,很喜欢这种地中海风格的房子。
因为2.9号是我30岁的生日,所以接下来我就支起三脚架开始拍拍拍啦~

晚餐是别墅区的餐厅吃的,又贵又不卫生,我还拉肚子了。

回到房间拍的日落的延迟摄影,真的很美`然后早点睡了,因为第二天我还要环海骑游呢。

2.10环海东路骑游至双廊

早上吃了早餐10点出发去挖色镇

这天的环海骑游的计划是:双廊-环海东路-洱海第一弯-挖色渔船-挖色镇水提,全长20公里。(超级必须游玩推荐,洱海最美段公路骑行,拍照看海最佳路段)
双廊到挖色并不远,开电车60分钟左右,电力是足够的。

在别墅区门口等去挖色镇的中巴车,等了半个小时,上车11块,差不多要1个小时,从挖色镇返回收车时间是下午4点半,我一看时间到挖色镇都要12点了,我就赶紧租车,也是找了2家,因为基本上租车行都是大电瓶,我试了下冲劲很大,我是新手这种不适合,最后找了个小电瓶。

西伯利亚飞来的海鸥

租的是一辆奶牛🐮小电瓶。

我的计划是先加速去双廊,再从双廊挖色镇路上好好拍照,因为时间只有4个小时,来回路上要用掉2个小时,结果我去双廊用了45分钟。双廊到处都在修路,不是很安逸啊,大车还限行不能进去,游客只能在门口下,再去双廊有2公里的石子路,只有坐马车20块,太坑爹了,听送我去机场的师傅说春节还50块,所以能不住双廊就不住哈,又贵环境还不好呢,其实环海东路上好多客栈酒店都很好呢~

风情岛,没上去,好多拍婚纱照的都去那。

杨丽萍的艺术宫

上关花

双廊的特色小吃,10块一份,外面像凉皮。

双廊镇出来去海地海地关门了,但是有拍照的地方,5块,我一个人就没进去。

一个人扛着三脚架拍照真的不容易啊~每一次照相要来回跑很多次,下面来个花絮照~

小盆友们千万别学姐姐哈,这个真的很危险,这在一个弯道上,车子一不小心就会撞过来,而且我手机在路的对门,万一被人抓了跑了就瓜起了。

洱海第一弯,骑下去的时候记得抓着点刹车

傍晚在阳台上喝着啤酒,看着洱海,期待下一次旅行。

路上好多人问我一个女孩子自己出来旅行?其实我有颗想流浪的心…只不过之前想是想,从来没有付出行动,其实只要走出第一步,就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2.11大理回成都

后记:

来这里之前我不知道风花雪夜的美景 也不知道上官的花 下关的风 苍山雪 洱海月 我沒有找到天使在何方 卻遇见了西伯利亚的海鸥 一个人 在天正蓝日光正暖的午后 我遇见了温暖的自己 因为它们让我不孤单

2017年2月12日于成都

大美女!

2017-02-12 01:51

赞 让我也回忆了一把🤣

2017-02-12 09:28

引用 孤云 发表于 2017-02-12 09:28:56 的回复:

回复孤云:谢谢你给我的建议

2017-02-12 11:06

引用 雨落如曦 发表于 2017-02-12 01:51:14 的回复:

大美女!

回复雨落如曦:小帅锅

2017-02-12 11:06

2017-02-12 12:50

2017-02-12 13:15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7-02-12 13:34

引用 fsyyid 发表于 2017-02-12 13:34:02 的回复:

回复fsyyid:谢谢~

2017-02-12 13:38

好喜欢,我也打算这几天自己一个人去,看了好多游记都是和朋友或者情侣,朋友们也说我一个人不安全,但是我就想给自己青春的尾巴留给美好的纪念,我就想一个人去,散散心看看风景,我也不会电瓶车哈哈,咋办,看了你的游记对我很有用,更给了我去丽江的勇气,么么哒

2017-02-12 15:07

请问修路影响大吗,行程会不会更费时

2017-02-12 15:56

引用 米 发表于 2017-02-12 11:06:33 的回复:

谢谢你给我的建议

回复米:客气客气 ☺️ 不过发现你没有去苍山上面去看海 那个view也超赞的说 haha

2017-02-12 16:26

引用 孤云 发表于 2017-02-12 16:26:35 的回复:

回复孤云:哈哈,大理还会再去的,一定

2017-02-12 16:42

引用 👣👣👣 发表于 2017-02-12 15:56:48 的回复:

请问修路影响大吗,行程会不会更费时

回复👣👣👣:你好,就是要绕点路哈,你如果选择骑车环海我的建议是早点哟,不要像我走回来都天黑了😓

2017-02-12 16:43

引用 小豆子 发表于 2017-02-12 15:07:20 的回复:

回复小豆子:哈哈,一个女孩子出去切记不要随便搭理对你很热情的人哈。其实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吓人,那的民风都很纯朴,村民都很好,我一路骑游都是边走边问路的,他们都很热情得给你指路的,就是晚上早点回酒店,不要一个人在外面瞎逛哈,祝你有个愉快的旅程哟~

2017-02-12 16:47

引用 米 发表于 2017-02-12 16:43:27 的回复:

回复米:除了要绕路,其他没什么影响是吗

2017-02-12 17:41

引用 👣👣👣 发表于 2017-02-12 17:41:32 的回复:

除了要绕路,其他没什么影响是吗

回复👣👣👣:是滴,一定要早点出发哈,晚上没路灯的乡间小路甚是可怕

2017-02-12 17:49

楼主腿好漂亮....
一个人在宾馆自拍的挺嗨呀....

2017-02-12 18:15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7-02-12 18:15:17 的回复:

楼主腿好漂亮....
一个人在宾馆自拍的挺嗨呀....

回复缘遇清秋:那么好的美景,当然要留下倩影啊

2017-02-12 18:47

引用 米 发表于 2017-02-12 18:47:41 的回复:

那么好的美景,当然要留下倩影啊

回复米:

2017-02-12 20:16

我打算月底也一个人去大理了😏

2017-02-12 20:46

引用 空空空 发表于 2017-02-12 20:46:48 的回复:

我打算月底也一个人去大理了😏

回复空空空:大理其实挺适合一个人慢悠悠的去感受~

2017-02-12 20:57

引用 米 发表于 2017-02-12 20:57:19 的回复:

大理其实挺适合一个人慢悠悠的去感受~

回复米:哈哈,好的,等安排好了就去

2017-02-12 20:59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7-02-13 11:57

引用 june_qian 发表于 2017-02-13 11:57:12 的回复:

回复june_qian:全部用的爱疯6 后期是天天P图和mix

2017-02-13 12:13

好棒

2017-02-13 17:02

我三月初也去大理,过两个月想去泰国,一起去吗 -.-

2017-02-17 21:26

2017-02-17 21:42

回复小豆子:二十六号西安飞昆明转丽江,行程和楼主差不多,求微信,KevinChef,本人的

2017-02-17 21:44

二十六号左右有一起的么,一个人

楼主楼主,赶紧出来

2017-02-17 22:29

引用 Kevin 发表于 2017-02-17 21:44:02 的回复:

回复Kevin:你回复楼主的?

2017-02-17 22:37

你不是也要去么?一起

2017-02-17 22:41

引用 ____zxl.。 发表于 2017-02-17 21:26:31 的回复:

我三月初也去大理,过两个月想去泰国,一起去吗 -.-

回复____zxl.。:一起么

2017-02-17 22:45

引用 Kevin 发表于 2017-02-17 22:45:55 的回复:

一起么

回复Kevin:我机票已经定7号了哦,对的上吗?

2017-02-18 09:37

引用 ____zxl.。 发表于 2017-02-18 09:37:47 的回复:

我机票已经定7号了哦,对的上吗?

回复____zxl.。:我定的二十六号机票

2017-02-18 10:06

引用 米 的图片:

鼓浪屿才25

2017-02-19 03:59

引用 动次打次 发表于 2017-02-19 03:59:40 的回复:

鼓浪屿才25

回复动次打次:哈哈 我下一次旅行要去厦门~

2017-02-20 11:56

13日也要一个人去大理啦~~

2017-03-06 11:39

大理其实挺适合一个人慢悠悠的去感受~

回复米:去大理几天足够呢

2017-03-12 11:06

引用 动次打次 发表于 2017-03-12 11:06:01 的回复:

去大理几天足够呢

回复动次打次:我是5天啊 其中还包括了丽江~其实在大理就3天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