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老爸老妈去看看我们的南国风光

2017-02-11 22:10 352/3
  • 出发时间/2016-03-09
  • 人物/家庭出游

阳光,沙滩,和椰树,还有我的老爸老妈

三月份的三亚行,以带老爸老妈玩好为唯一宗旨由本人身兼导游及摄影师但说起三亚,并不是我的首选目的地,此次选择三亚,纯属是个意外的乌龙,但好在三亚还是能满足我带老爸老妈去看海的小心愿,所以,虽有遗憾,但也不虚此行。。。

初识三亚已经是十一年前的事情了,环着海南岛,那是我第一次见到大海……
再到三亚是去年,成功挑战了十年前的我,潜水到6米,很开心……
今年三月,带着老爸老妈也去看看我们的南国风光。。。
(游记保存于2016年的草稿箱

旅行开始

行程安排:2016.3.9~3.14,总计6天5晚,行程宽松,一天基本一个景点,全程入住亚龙湾假日度假酒店

【Day1】北京首都→三亚凤凰→酒店
【Day2】自酒店向东出发:蜈支洲岛
【Day3】自酒店向西出发:天涯海角→三亚
【Day4】自酒店向北出发:呀诺达热带雨林
【Day5】大东海(海鲜饭局)
【Day6】三亚凤凰北京首都

其他生活小贴士:一定要带上一双可以随时淌水又舒服耐走的鞋;防晒霜、遮阳帽

舒适游——景点推荐

三亚景点较为分散,有些大同小异,本次带着老爸老妈,主打舒适游,同时兼顾老爸老妈第一次到三亚的心情,所以筛选了三个主要经典景点,一天一个就好

蜈支洲岛
蜈支洲的风景还是很漂亮的,值得一去,岛上的海水更蓝,天气好的话是蓝绿色,而且是白沙滩,但一定要选个好天气再去!如果阴天,那还是在亚龙湾的海边坐坐吧……

另外岛上还有很多娱乐项目,潜水的地方水很清,周围会看到很多小鱼,娱乐项目票价略贵,大家可以在淘宝或者几个旅游网站上对比选择~

还有如果幸运的话,还能捡到漂亮的珊瑚下图就是去年在蜈支洲捡到的珊瑚

【天涯海角】
三亚的经典必游景点,但确实还不错,就是距离亚龙湾略远,但交通还算方便,从亚龙湾可以公交直达。天涯海角的海与亚龙湾等海湾的海不同,多了礁石,到了三亚还是必须要去一趟天涯海角的~

【呀诺达热带雨林】
这个景点不是很推荐,没有足够的热带雨林的感觉,但是景区的服务很好,可以免费讲解,也有一些娱乐项目,但如果有老人孩子的,体力上会稍有疲惫,总体不推荐,类似景点还有亚龙湾的热带天堂,据说不错,但这一次没有体验~

舒适游——实用小秘密

【关于门票及交通】

三亚景点沿着海岸线呈狭长分散,所以各景点之间的连接并不很方便,很多人选择租车自驾,但除了租车自驾,大家可以淘宝提前购买门票,不仅门票优惠了,而且很多景点门票都会赠送免费的酒店接送服务,超级方便~

蜈支洲岛蜈支洲岛可以关注下他的天猫官方旗舰店,门票比现场买优惠不少,而且都是商务车免费接送,司机师傅都是岛上的正式员工,服务好,也很靠谱

呀诺达热带雨林:也是在淘宝订的票,含免费接送,区别是需要到集合地点乘坐大巴车到景区,再乘大巴车返回集合地点,一般在三亚湾、大东海、亚龙湾都会有集合点,很方便,因为入住亚龙湾,距离集合点有些距离,店家还帮忙免费预约从酒店往返集合点的神州专车接送,很意外~特别推荐~!而且中间出现的小插曲老板也很及时的帮忙解决了,大家可以搜索一下店铺”浪漫天涯之三亚

【关于酒店住宿】
三亚游玩住宿主要集中在几个海湾:三亚湾、大东海距离市区较近,便于购物美食游,海水就一般啦;亚龙湾距离市区较远,但适合度假,吃饭购物不敌市区,但也可以满足,交通也比较方便(距市区车程约40分钟),个人比较推荐;海棠湾是位于三亚东侧的海湾,很多度假酒店,适合在酒店的纯度假游,环境比较好,但海棠湾水急浪大,会限制下海。

住宿建议安排同一酒店,最多两家酒店,不然时间打散,很耽误行程和舒适度。

本次全程入住的亚龙湾,综合对比了亚龙湾周边酒店,特别推荐亚龙湾假日度假酒店,在亚龙湾那个地段,性价比超高!酒店房间除了有些偏小以外,其他都比较满意,而且酒店设施都比较新,泳池多,重点的是酒店有自己的海滩,下楼就是海,真的特别适合度假~

【关于饮食】
由于入住亚龙湾,解决吃饭问题主要就是在亚龙湾的百花谷了,但百花谷整体消费稍高于市区,大家可以关注下大众点评的团购活动,海角9号吃饭可以免费酒店接送,五号度假别墅的就餐环境也超级棒,推荐!

另外推荐大家一个在大东海附近小渔村里的和记海鲜大排档,位置图如下,都是当地人经常去的,我们也是朋友带去,味道很赞!如果正好在附近玩,可以尝一尝,肯定要比海鲜市场的实惠又美味。

上图啦(*^-^*)

去了几天基本都处于阴天状态,没有赶上好天气,有些遗憾~

游记迟到太久了,下一站的计划也要启动了~~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7-02-13 01:06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7-02-13 19:04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