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游(普吉岛、清迈、芭提雅、沙美岛)

殷悦 LV.6
2017-02-11 22:10 456/5
  • 出发时间/2017-01-21
  • 人均费用/12000RMB

我是一个喜欢旅行的girl,但是却又在外面住不习惯,所以每每兴高采烈的准备去旅行,但是一想到睡觉这个问题就头疼。偏巧我还有选择强迫症,一般选住的地方我都交给朋友们去搞定。我也特别懒,每次旅行之前都想着回来好好写篇游记,但我就从来都没有写过。还是进入正题吧,我的泰国游记。普吉岛是去年报团去的,图个省事儿毕竟语言不同么。但是这次去清迈芭提雅全程自己搞定,突然发现我的英语水平还凑合,哈哈。但是准备自由行英语觉得也不太好的也不必担心,简单会点儿单词就行,你说多了一长串英语泰国人也未必听得懂。还有就是万能的淘宝啊,你要干什么提前淘宝定就好了。

先说普吉岛吧:
      普吉岛我记得没错我报的团费是4980要么就是5980实在记不住了。吃住都不花钱,除非自己想吃额外的。我其他的消费一共大概是3500之内。所以普吉岛一共花费不超过9000。

住宿的话分别住了两个酒店,一个是靠近海边的五星酒店,还一个就是独栋的小别墅了。但是跟团住的都比较偏,反正他们有车接送,也就无所谓了。

我是和闺蜜一起去的,住的地方和度蜜月似的,哇哈哈。

普吉行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我先是去看007那颗大白菜,然后攀牙湾泛舟,然后骑大象,出海斯米兰群岛、还有一个什么海盗的什么岛啊。我觉着见过斯米兰岛之后,其他的岛啊,海啊我都觉得还好了。三亚蜈支洲岛有一小部分是那样的海水和沙滩,因为开发的不完全,人还特多呀。我觉着斯米兰岛的海水和沙滩可以和马尔代夫媲美了,虽然我没去过麻袋呢,那是我保留的地方,准备以后和我老公度蜜月去的。可惜啊,我觉得我男朋友现在可能还在上幼儿园呢

关于吃的:普吉岛的小菠萝真的好吃,能吃就多吃点吧,反正也带不回来,国内卖的贵很多还不一定是熟透的空运过来,所以口感肯定不一样。还有一种特别甜的水果,绿色的一层,果肉是白色的。绿的有些太鲜艳了,像是涂料似的,闺蜜吃完就甜的嗓子哑了,哈哈。至今我不知道那种水果叫什么,查了一查好像说是芭乐,这次去芭提雅我又吃到了,但是还是不知道具体名字。是不是芭乐真不敢肯定,因为我去厦门买过芭乐吃,我都怀疑我吃的是假水果,真的不好吃。莲雾的话我叫它泰国黄瓜,反正我买的不甜,但是水分真的很足够,解渴了。还有我挺喜欢吃小老板海苔的,还有一个类似于我们这边的鱼丝条那种,分不辣的、辣的和超辣的吧。哪个超市都有卖的,我回来带了很多给朋友同事啥的尝尝。还有就是红牛啊特便宜,酸奶、牛奶啥的我都非常喜欢,以至于这次再去泰国我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必须要喝酸奶和牛奶,呵呵。由于普吉行是跟团吃团餐所以我么觉着泰国当地的东西好吃,但是这次自己游我吃的都是当地的特色也没觉着多好吃呀,我胡吃海喝的居然还是瘦了。我是东北人,真心吃不惯他们的饭菜,什么冬阴功汤啊什么什么的下面的游记我会继续写,我真心来不了的。普吉岛的海鲜不错的,我和闺蜜还有团里一对小夫妇一起在江西冷购物中心旁边的一市场买的海鲜,再在楼上加工的,花手续费的。

关于购物:普吉岛有kingpower免税店,买完东西可以机场提货,那里的东西应该有标志,什么是已经退完税的,什么是需要在机场退税的,但是买之前好像要填写个什么单子,然后才有打折优惠。对了支付宝啊、刷卡啊很方便的汇率很合适的,我去的时候支付宝好像还有额外的打折呢,实在感谢那个男人—马云,哇哈哈,给我们中国人带来了很大方便,这次去芭提雅清迈买东西我都用的支付宝,Alipay ,阿里配,哈哈哈。普吉岛还有centralfestival,当地人发音为神探。BIGC,易初莲花,各种7-11,还有就是江西冷购物中心了。买买买,有的是地方。

关于娱乐:我是跟团看的西蒙人妖秀,我觉得很好。和这次芭提雅的蒂芬妮人妖秀比起来我觉着我喜欢前者多些。可能由于西蒙这个是我第一次看吧。但是蒂芬妮人妖秀也值得看看,反正我都看了,觉着他们有些确实长滴美,身材太令人羡慕了,女人看着都觉着好美呀。江西冷广场那儿有个挺大的spa会馆,我和闺蜜是逛街逛累了看着那家挺大就进去了。看门脸会以为是不是很贵,但是一问价格还行,当时应该是微信支付打6折,再次感慨了一下中国的强大啊。当时有个好玩儿的插曲,一个上海姑娘和一个日本人,都不会英语,和前台的姑娘说了半天也没沟通明白,后来请我和我闺蜜帮忙翻译,日本人和上海姑娘讲日语,和我们将汉语,我们又给泰国姑娘讲英语再加比划,艰难的完成了他们想要做的项目。轮到我和我闺蜜了,前台的姑娘一看我俩都是姑娘,居然问我俩要不要男的给做spa,我还么那么开放,嘿嘿。江西冷不远处就是芭东海滩,那边也有酒吧一条街,各种钢管舞啊,大街上拉客人的呀,我是来不了,走了一圈看了看到海边吹吹海风坐TUTU 回酒店了。这里插播一下,大家无论跟团还是自由行一定要记住自己酒店的地址,最好在前台拿个名片啥的,要不然真容易丢,我就丢了,不过有够冷静的,最后给当地导游打电话和TUTU司机讲的位置才找到的,大半夜的异国他乡,我们几个丢了。

关于交通:普吉岛没有公交车。出租车有没有记不得了,因为我们跟团所以不操心这个。但是我们自己出去自由行那一天就是包车加TUTU车,都可以讲价的,别要多少就给多少。

上图:

普吉总结

泰国的DQ很便宜的,爱吃冰淇淋的可以多吃吃了。普吉岛只有坐船或者快艇出海去内海才会看到美丽的大海和白白的沙滩。斯米兰群岛真的太美了,只在每年11月-次年4月开放,如果正好这段时间去普吉建议去看看。但是路程比较辛苦,要坐好几个小时的快艇,老人和小孩去不了的。记得吃小菠萝,记得吃大大的龙虾,记得去神奇的7-11,因为防晒啊,驱蚊水啊,便宜的各种饮品啊那里都有。泰国的驱蚊水,真的太神奇了。怎么也要体验体验泰式按摩和精油SPA,我都很喜欢的。还有泰国免税店买东西要记得之前比比价格。我们一个团的说有些商品并不便宜多少的。不过我买的DIOR的粉要比国内便宜一半多。我是花了400多RMB,我买那款国内大概卖将近1000呢。还有我和闺蜜都买了好多欧舒丹的产品,精华、水、乳液、护手霜。但是回国以后发现商场搞活动,之后的价格没比泰国贵多少,有些不值得了。接下来就是今年的泰国游记了。

前行准备

如下攻略是游记是我闺蜜写的,我真的真的很懒,所以我就复制黏贴过来了,最后我会写些我觉得要注意的。

水太蓝,所以想念漫出地平线。
风都留在树林里,所以叶子喜欢唱情歌。
阳光打磨鹅卵石,所以记忆越来越沉淀。
雨水想看爱人一眼,所以奋不顾身落到伞边。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在我看到这些文字的时候,身体里仅有的一点儿青春的残渣被盘活了。我走到镜子跟前,镜子里的那个头上扎着许多小辫子,身穿涂鸦牛仔裤的女孩正在对我微笑,她眨着眼睛对我说:嗨,好久不见!
我的大学室友爽至今还是个洒脱的单身女,热爱旅行,在谈及婚姻和孩子的时候不排斥但也不积极。此次我就是接到了她的邀请,一起赴泰旅行,毕业十二年后在异国他乡再次撞见我们的青春。

我们此行的主要几个目的地在地图上都有表示:曼谷抵达,清迈拜县,芭堤雅,沙美岛
行程:
Day1 酷鸟航空沈阳直飞曼谷曼谷国内转机飞清迈,入住洛格精品酒店
Day2 早晨去往滑翔飞行基地体验小飞机,下午酒店泳池游泳,参观契迪龙寺,晚上周日夜市
Day3 上午跟随佳泰厨师学校的老师一起逛当地菜市场,然后去郊外的农场学习泰国料理。下午check in 旺布拉帕酒店,晚上逛boots,做鱼疗和足底按摩。
Day4 拜县,晚上精油massage
Day5 清迈大学,宁曼路
Day6 飞回曼谷曼谷做大巴到芭堤雅,入住A-one star酒店,下午沙滩漫步,晚上观看蒂芬妮人妖秀
Day7 芭堤雅水上市场,唐人街
Day8 从芭堤雅坐专车到班配码头然后坐船去沙美岛,入住贝尔酒店,然后步行至奥王端沙滩享受阳光沙滩比基尼美好的下午时光
Day9 在沙美岛用过早餐,乘船至码头,再坐摩托车到汽车站,然后坐大巴返回曼谷。从曼谷市内打车到素万那普国际机场,乘坐东方航空公司航班飞云南
Day10 云南转机,飞沈阳
费用:
国内部分

准备继续

提前两个月在去哪儿上订的机票和酒店,然后很高兴地接到了免签证费的消息,我们在爽公司对面的旅行社办理了签证,两个人只花了五十元。因为订的是国际廉价航空的机票,只包含7KG随身行李,所以需要自己购买行李额,询问去哪儿网的客服,客服说要到酷鸟航空公司官网上去购买,我们又在官网上没有找到。正一筹莫展的时候,爽在一篇攻略里看到说是淘宝上就有卖。果然啊,万能的大淘宝!算上泰国国内转机,我们一共买了335元的行李额,后来因为在清迈买的东西多了一些,行李箱超重,我们就又加了行李额,所以一共大概是400元的行李额。对于大家都关心的出境通信的问题,也是在淘宝解决的。我们去泰国使用的happy 卡,7天3G流量无限,4G流量1.5个G,100泰铢话费,接听免费。这些流量完全够用,即便是行程超过了7天,还可以用他赠送的100泰铢话费购买流量。两个人用一张卡就可以,iPhone 热点分享嘛。(我觉得电话卡这个我觉得还是一人一张好,开热点多麻烦啊。而且还不是很好用。如果有手机控的人最好要自己用一个。7天之后不能扔啊,还可以继续用,按照英文提示购买流量就好了,肯定够用)还有,我们没有购买航空公司的机票险,而是在大爽公司花90元买了一份万能的境外游险,包含境外一切交通工具以及游玩设施、蹦极、潜水等等,这个超级划算呐,想买的小伙伴可以联系我。最后要啰嗦的就是兑换泰铢的问题,都说在国内兑换划算,我们兑换了20000铢。之前看网上有网友说自由行会抽查身上现金,身上至少要有4000人民币等值现金,想说:带那么多现金干嘛啊,现在到哪都是刷卡、刷手机的,我们到那都是消费去了,谁还要留在那不成?我就带600现金,原封不动的又揣到了云南

我的填加:以上费用大概每人7500左右。并不是全部。还需要再准备1000左右RMB。用于当地交通、一日游等行程。还有就是我和我哥们机票买完又退了每个人损失了将近1000.因为我俩突然想延长行程了,没办法啊就只给退了税费。

清迈1

把手表调快了一个小时,身体随着飞机穿越到了一个美丽的国度。这里没有雾霾,所以天空更湛蓝;这里的人们信奉南传佛教,所以人人面带菩提的微笑。

第一晚下榻的酒店洛格精品酒店,小木屋别墅,含早餐,300RMB一晚。

我的总结:这个酒店地点、环境、卫生、早餐、服务都很好,但就是不隔音。小声说话都听得见呀。对于我这个一出门就睡不好的girl来说真的是煎熬的。介意这一点的就不要定这个

清迈2

第二天一早,泰国当地时间5:00,我和爽从酒店出来想找最近的7-11买两罐红牛,却遭到一群不友好的狗的围攻,它们冲着我们一顿狂吠,叫声打破了清迈的清晨的宁静。它们慢慢的靠近,我的心都快跳出来了,佯装镇定手举着单反使劲的跺了一下脚,狗们很不服气的离开了,它们以为我手上拿的是枪吧。偶遇晨起化缘的僧人,还没来得及拍照,他们就匆匆消失在我们的视线里。

早上去飞行基地坐滑翔机。这个飞行的场地真的真的挺美丽的,从清晨到日出到飞上天空。建议一定要去飞飞感受一下。如果有人想去可以私信我,我可以告诉你这家老板的微信,我哥们有加他微信。后来还问了这个老板关于沙美岛上的铜像的传说呢。这老板特别友善,女老板带我飞的,特别厉害。我全程极其淡定也不咋说话,她可能以为我害怕了吧。农场里有两只狗狗应该是拉布拉多,就特别可爱,把我早上的惊魂拉了回来。

我特喜欢下面这张照片,现在看着都不自觉的回忆。

上面的游记看着会有些乱,大部分是我哥们写的。我还是自己写吧。用最朴实的文字,哈哈。

飞行这个是接送的。早上去酒店接,之后会送回所在的酒店。不过要看住的酒店是不是在接送范围。回来之后我就迫不及待的投入到了泳池里。去年去普吉岛的时候我根本不爱游泳,因为不会游呀,哈哈。所以回来之后我抓紧练习,把游泳勉强的学会了。我哥们呢她就是穿着泳衣把带的火烈鸟吹起来凹造型了。我听佩服她的,不觉得沉居然带着这玩意儿。她说去海边这个拍照美丽。其实后来去海边我们发现有租的。我呢是带啥都闲沉。

游完泳就在古城内随便溜达了一下,路边的一角。吃吃冰淇淋啥的,但是其实我发现越贵的冰淇淋越不好吃。哈根达斯啊,意大利手工冰淇淋之类的,我反到觉得麦当劳的麦旋风和DQ好吃,呵呵,我喜欢吃便宜的。

塔佩门喂鸽子。鸽子食儿,好像是20B。没喂完,送给一个中国游客了,太热了,我和我哥们就走了。对了,清迈早晚温差较大。这点要注意。我穿丝袜其实是为了防嗮,好热的,不过早上就不热了,还要套件外套。

契迪龙寺。这里进去需要买门票40B吧。女孩子要注意不能露大腿。我进去的时候寺庙门口的工作人员借给我一个纱笼围上了,我还挺喜欢的,穿上挺美。后来我还到处找想买一件呢。在这里遇见一个中国旅行团。其实说真的,不是外国人歧视中国人,是有些中国人做的太过分了,在外面真的是给中国人丢脸。那个团里的女的基本都是穿的短裤,工作人员怎么喊都不听的往里面闯,后来他们导游叫也不听,就装作听不见的。泰国是个很信奉佛教的国家,可是那些人连人家的信仰都不尊重,在那里装傻,真是佩服。我就站在那儿看着那个几个姑娘,后来她们导游挨个给她们拦住了。我哥们说我管那么多干嘛。我说我就一愤青,我看着都觉得他们丢人,何况是外国人呢。其实我每次旅游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真的每次都能发现中国有些人的素质。每个国家都有素质低的人,但是出国在外的,能不能给祖国留点脸面,我爱我的祖国,所以我平时我遇见有些不守规则的我也爱管管,我应该就是一事儿妈,所以至今也嫁不出去。但是大家一定要记得,泰国信封佛教,进入寺庙里不可以穿着太暴露。

逛完契迪龙寺有些累了,走路10多分钟回酒店了。休息一会儿,去周日夜市。说实在的啊,都说清迈夜市儿好,我没觉得,呵呵。卖的东西我都见过,没什么特别的,在中国啊都有卖的。可能有些当地特产我们没有所以去之前好好找找攻略,看看有啥夜市儿里特有的东西。我看就是肥皂花别的地方没有。其他的东西比如泰国绿药膏就是万金油、还有橄榄油啊等等的药店啊、7-11、BOOTS里都有的。白天我和我哥们路过夜市儿的地点她要买条大象裤子应该是200B,晚上夜市儿最便宜300B,所以没啥合适的东西。至于夜市儿里的吃的我是不敢恭维了,不爱吃,个人口味吧。水果还行吧,不过清迈的小菠萝不是最甜的,因为那里应该是不产小菠萝的。

清迈3

早上在酒店门口等着司机来接去学做菜。其实我不会做饭,也不喜欢油烟的。我哥们她喜欢,没出发前和我说想学,又说这么好那么好的。我想想算了陪着她去吧,万一学会了一道好吃的泰国菜呢。我俩就提前在万能的淘宝上定了一个全英文教学的清迈特色厨房的半日行程。网上介绍这家教学的老师是皇家的御厨,学校有清迈市内的,还有一个是在郊外的农场里。我们是去的农场,比较有特色。一起学习的是一对美国夫妇带着俩孩子,一对儿度蜜月的澳大利亚小夫妇,还有一对儿中国广州的夫妇和他们父母,再就是我和我哥们了。先带着我们去当地的市场逛逛,介绍当地的菜和香料,全英文啊,真的不能都听明白,不过可以看。中间有个小插曲,那对广州的夫妇去市场里借厕所,用英文问的,结果泰国人问are you Chinese?回答yes。泰国人就用标准的汉语说,那就说中文好了。我哥们非要吃榴莲,我说买个小点儿的吃不了,她说能吃了非得买大的,我俩在那儿聊呢,卖水果的就笑,后来发现个不知道是啥的东西,用英语问的那是啥,人家也用汉语回答,那是马蹄,怪不得刚才笑我俩呢,原来是我俩说的她都能听懂。

农场到达,开始学做饭了。农场里景色真好。没有雾霾,蓝蓝的天。清新的空气。

以下就是成品了。我再次的说一次,我真不喜欢吃呀,真的,不是我做的不好,老师做完的我也不喜欢。什么都是甜甜的。广东夫妇和他们父母喜欢冬阴功汤,我真心来不了,我还是喜欢我大东北的麻辣烫,哈哈。我哥们特喜欢芒果糯米饭,我就是凑合吃吃,反正我对甜食一点儿不感冒。做的过程挺好玩儿的,老师讲完我们做,最后都得练习颠勺子呢,一把火的,看起来很厉害。最后做完大家坐一起吃的。他们的都吃的很干净。我基本没碰。

冬阴功汤

芒果糯米饭

应该是凉拌青瓜丝还是木瓜丝的,这个还行清淡点儿没有太过特有的香料味,我都吃了。老师做的。

这是啥啊,我忘记了,就是酸酸甜甜的还有些辣。里面放柠檬叶了,还有鸡肉南瓜。

这个我做的卖相不好,老师做的好,用蛋包着。老师说包好的要贵200B。我这个要是卖就得便宜啦,哈哈。

成功点火。大厨都是。

我们的老师,挺帅的一泰国人。给我们讲她和她老婆的事情,给我们讲怎么制作香料,还爱开玩笑,很nice一帅哥。

好了,结束了。送回酒店去。我这一天英文听力真的长进不少。

回到住的地方我就换上泳衣游泳了。外国人都是趴泳池边上晒太阳。就我自己游,他们都看着我,还有点儿不好意思呢。我是昨天就换酒店了,这个酒店叫旺布拉帕大酒店,和上一个不同风格,酒店房间很大,而且这回隔音效果很好,价格好像也是300多RMB一晚上,我忘记了加税和服务费之后多少,但是也不贵的,性价比很高。这个酒店位置也挺好,离塔佩门特别近。很干净。游泳池的水比之前的酒店要好。

游完泳收拾收拾去塔佩门附近逛了逛,我和我哥们逛的BOOTS买了好多泰国当地特有的化妆品.睫毛膏啊、眉笔、眼线笔、口红、粉饼之类的都是mistine这个牌子,真心便宜。最让我惊喜的是小黄瓜系列,我是真的特喜欢那个味道的东西。回来之后我用了用,我最喜欢那款身体乳。水和乳液啥的不适合我,毕竟我年纪大了,还得用一些抗衰老的了,哎了。小黄瓜面膜的话适合懒人,我依然觉着这个只能当辅助的面膜。有一款护手霜不错,芒果味的特别好闻,我哥们买了一大瓶,我嫌弃沉买了一小瓶。还有就是虎牌膏药和蜈蚣丸必买。不过提起蜈蚣丸我就伤心了,这次旅游我丢了一个墨镜,丢了1000B,毛巾落酒店了、蜈蚣丸也不知道哪里去了。我每次旅游都丢东西的,而且都是丢我特喜欢的东西。这次就怕这样特别小心,还是丢,年纪大了,脑瓜子不行了。BOOTS回来做了个脚底按摩和鱼疗。哈哈,鱼疗我也真心来不了,一直叫唤受不了啊,有个外国帅哥和我们一起做鱼疗,坐我们对面,脚刚放进去就拿出来了,然后看见我看着他笑,他也哈哈大笑,后来受不了,待一两分钟就走了。

拜县

拜县是我们自己在网上报的一日游。我建议在拜县住两天。因为早上出发大约中午能到,到那儿去住的地方歇歇,晚上逛逛当地的小街小巷啥的。因为我们就是中午到那儿,然后下午匆匆忙忙,走马观花的大概看了一圈。觉得没有玩好。去拜县一定要吃晕车药,不管你晕不晕车,我在坐了3个多小时车,转了700多个弯之后,成功的恶心了。我可是个不晕车不晕船的girl,缓了好一会儿呢。所以,住在那儿休整休整,晚上出来闲逛,第二天呢租个摩托,到处看看,据说拜县附近挺好的,有个大秋千的地儿,郊外还有个什么洞的,我都没时间去,如果我再去拜县我一定住上两天。我不太喜欢急匆匆的,不停赶路,那不叫旅行了。

拜县回来之后我觉得我实在受不了了,吃了晕车药我还是不舒服,就找地方做SPA。本来是想找有名的女子监狱或者是lila massage,但是没找着。不过我向来在旅行中不那么纠结的。随便找了一家,挺好的。在普吉岛也是,我们一行的人有个老师天天做SPA,她说不用非得找有名的,还贵。其实随便一家手法都挺好,价格还合理。做的精油按摩加中草药热敷,按了90分钟,加上最后我们给的100泰铢的小费一共是700铢/每人

清迈大学、宁曼路

清迈大学。必须买票进去,带着你坐车晃悠一圈,去不去都行吧。国内的大学我去过好多,清华、北大、南开、厦门大学、东北大学、辽宁大学......啥的哇哈哈,我觉着厦大挺好的值得一看,其他的也都大同小异吧,可能有些有特色的,这个要看你个人喜好啥了。

逛完清迈大学坐TUTU去了宁曼路。我和我哥们没去素贴山。怕累。我旅游真不喜欢太满的行程,这也是为啥我不喜欢跟团的理由。坐TUTU记得要讲价啊。清迈TUTU一般不远的就20B。远得40-50B。宁曼路去了一些网上说好的地方,我也弱弱的说一句,还好吧,没传说的那么惊艳,逛逛的我累啊。不过我买了一条裙子,我就精神了我,那家店开始没人,我去了3趟啊就为了那一条裙子。mango tango也不是特别惊艳,但是就为了看看网上传的多么好吃去吃的,我和我哥们选了2份最全的尝尝,啥都有了。就是凑合吃吧,见仁见智,反正我觉得芒果啊,冰淇淋啊、糯米饭啊,还有布丁啊我都吃过比这个好吃的。大家随意了。

芭提雅

要离开清迈了,清晨的清迈机场,天空微亮,真美的天空呀。飞去曼谷,坐大巴去的芭提雅。到达机场之后里面有直接开往芭提雅的大巴,买好票,GO。

我自从去了拜县我觉着我坐车就晕,哈哈。所以到达芭提雅之后我和我哥们在酒店修整了一会儿然后去吃的饭。海边路上的一家小店。其中有道空心菜做的和国内差不多,我挺高兴的,总算能吃点儿对味儿的了。

芭提雅的海滩,海水和沙滩。SOSO。我是不想在里面游泳呀。风景还不错。

住的酒店。非常好滴。

晚上去看了蒂芬妮人妖秀。淘宝买的票。大家一定要记得提前网上买,便宜多了,位置也好。

看完人妖秀之后我没和她们拍照,之前在普吉我倒是和两个胖胖的人妖拍了,显着我瘦呀。比我美的比我身材还好的我是不会和你拍照的,WKK

第二天上午沿着芭提雅海滩走到了central 开门很晚的上午10点吧。逛了逛商城。女人呢果然购物是开心的,不知不觉时间过得很快的。下午要去杜拉拉水上市场,所以不得不走了,说晚上回来继续逛。哈哈。

太阳镜丢清迈了,那我就再买一个吧。秀一下。这个牌子恰巧打折,应该是5折之后又打了8折,折合RMB600多,我赚到了。买了个不过时的款。

杜拉拉水上市场。热、热、热。芭提雅明显比清迈热了。清迈是泰北么。这里早晚都短袖就够了。完全夏装。

这个章鱼小丸子我得提一下。我之前在网上看到过一个视频,我就想我好想吃啊,好大一颗鱿鱼的,国内没发现过。结果居然在水上市场遇见了,惊喜。100B吧。

我这几天最爱吃之一就是这个了。

这个味道也可以,老板还用中文和我说,好吃,好吃。

芭提雅有小菠萝的。我几乎是天天吃的。还有各种不知名的水果。吃个够。吃不饱饭就用水果补吧。

这张照片是我哥们拍的。我在门口坐着呢。这一天正好赶上中国年,她在central的时候就遇见舞龙舞狮的了,说想看。我说哪儿不一样啊。她说国内的不一样。让我给教育了,我说这玩意儿都是从中国传过来的,我看过的我都觉着一样,如果不一样也是国内的更好。所以我们没等着看。后来在水上市场正好遇见了,我让她自己去看了,我坐在水上市场 门口歇着,发呆,我是真累呀,哈哈。

水上市场回来的时候也有个小插曲。接送我们的司机给我哥们打电话,一开始没接着。后来打了好几个,我哥们和他说不明白,因为那人不太会汉语,英语也不标准。后来我接过来,大概意思说你朋友在我这儿呢,让你们过来,我合计呦呵,泰国也有诈骗的么,我就和我哥们俩人,哪来的朋友啊,最后才知道原来是和我们一车过来的其他人在一个地方等我们一起走呢,哈哈,乌龙了。不过要给这个司机赞一个,服务态度真好。也是淘宝上定的。

晚上回来赶上日落了,整两张景吧。

沙美岛

出行前呢我哥们说要去沙美岛看看,说那地方人少。我合计合计那就去呗,管他是哪儿呢。攻略上写的可以从芭提雅坐什么车去码头啊然后坐船啊或者让酒店帮忙订车啊之类的,结果就是都不可行。这下我哥们蒙了。我说咱再上淘宝找找吧,但是那天正好是农历新年,我们问的也晚了都是晚上8点多才想起来的。没有。所以有可能就是去不了了呢。我俩坐在中国城里等着吃年夜饭,恰巧老板还给弄错了饭上的特别慢,顿时心情就不好了。问了好多人都不太知道的。不过还好我挺淡定的。我觉着先好好吃饭吧吃完再说。这家味道真的不错哦,厨师应该是四川人呢,只能说太好吃了,就是中国城最里面那家老板是一男的。吃过之后我俩在路边就是当地的旅行社之类的,问了一下可不可以租车,这个接待我们的人是当地华侨能说中文的,大概听到了我和我哥们讨论价格,结果他把租车的价格就正好订到了我俩能接受的最高值,后来怎么讲也讲不下来了,从芭提雅酒店到码头折合人民币200。不过后来坐车到码头我觉着这个价格挺合理的。因为好远基本上是开了快2个小时。司机不会说汉语,头天接待我们的那个华裔还告诉我让这个司机帮我们讲价去沙美岛的票,免得被骗。不过童叟无欺,统一标价,哈哈。泰国有些人看起来挺凶的,还黑,但是接触后会发现他们挺善良的。和外表不一样的。

我们住的酒店小屋,其实我觉得还凑合吧。我对住的要求高些,这个我觉得是住的最不好的一个,可能因为是特别靠海,还不是高楼所以有蚊子有苍蝇。不过这就可以体现出泰国驱蚊水的强大功效了,真的没被咬。

海水还算干净,沙滩也算细腻,应该是是珊瑚形成的白色沙滩。我没有下海游泳,因为我亲戚也来陪着我度假了,还特别准时,哈哈哈。

沙滩上租个躺椅,发呆吧。我真的躺着睡着了一会儿。外国人度假基本上就是找个地方一坐,一趟,一整天。我们住的对面有对儿外国夫妇,我出来的时候他们在门前坐着看书,我回去的时候他们还是坐那儿看书,应该是看了一下午的。

我哥们给这个起名字,泰国爆米花。味道还可以。

这个比我脸还大的爆米花饼就不大好吃了,给沙滩上的一条狗狗吃都不吃的。我是被颜色吸引了。各种颜色,花花绿绿的。

我哥们非要想看什么fire show  不再我们住的这片海滩  她非得要看 说她觉得离得不远 走过去看看吧

我呢就告诉她 离得很远她不信我的  事实证明我是对的  这次旅行有好多事情我发现我说的都特别准确

我觉得我是个成熟的girl了 哈哈哈哈

走走回头一看日落了,真心真心的美丽呀。下面的照片我非常喜欢。

沙滩足球

夜晚的海滩。我们住的这片沙滩叫奥王端。据说是砖石沙滩是最好的,不过我们没去,那边人多些。还是清静点儿好。晚餐我们选的是一家环境比较好的餐厅,价格稍微贵些,味道就还好吧。这么些天我大概就认命了。不过晚上从那边往住的地方走发现有好多大排档,价格很便宜,味道不知道,哈哈。不过看起来挺诱人的。

第二天早上在码头吃的早餐。大清早就吃的这么油腻腻呀。这是猪肉的,我本来不吃猪肉的,但是我哥们非常非常想吃,我就也跟着尝了一尝,味道非常赞,吃不出来一点儿猪肉的腥味的。又惊艳到我了。

这家店的老板奶奶和另外一个阿姨反复用英文和我们确认,你们两个是点的这个2份么。我俩非常确定是的。结果上来一看,好大一份薯条和4个三明治呀,吃完薯条和pork串已经很饱了。后来打包了。老板肯定一开始就合计,这俩姑娘是多能吃啊。合计中国人这么豪迈么。哈哈哈。照片看起来不多,其实真的好大一份的,两人吃一份正好。

准备离开沙美岛了。这是码头前的铜像,立在海里。我在网上查也没查到什么来历。后来我哥们问的清迈那家带我们飞行的老板,他告诉我们This is a sad story. 然后还给我们发了个网址有这个故事。我至今还懒的没有读呢。

坐大巴回bangkok,没有直达机场的大巴,需要到曼谷东站然后做taxi过去。这10来天我已经习惯用英语沟通了。逼着自己说英文,还真的挺锻炼人的。

ending

昆明机场转机。吃的过桥米线,不好吃,哈哈,我对吃的太挑剔了。东北的城市去泰国机票很贵的,特价的就需要转机而且经停时间长,真心累人和遭罪。要是很有钱该有多好,直飞了,就那么任性。不像从南方过去机票那么便宜呀,不占地利。

转机经停时间长的太折磨人了。

再唠叨几句,泰铢的话自由行稍微多带点,但是也不用带太多。跟团游就没必要带很多了,没地方花,商场啥的都可以刷卡支付宝非常方便,汇率合适。小菠萝,各种水果多吃点儿,小老板海苔还有那个类似鱼丝的东西可以带回来送送人啥的不沉还非常便宜,送的人多没办法只能带经济实惠又好带的东西了。泰国的烟包装特别吓人,我给我爸爸带了一盒尝尝,他说不好抽的。香蕉牛奶、原味牛奶(我其实不太喜欢喝牛奶的)、各种养乐多之类的、带果粒的酸奶都多喝喝挺不错。小费的话一般每天早上打扫房间要给20B床头小费。其他的就是50B、100B之类的看心情,不能给硬币但是吃饭找回来的可以直接给waiter。一般我做SPA是给100B,因为毕竟给按了一个多小时呢,其他的最多也就50B,20B是正常的。记得要带护照,买东西要护照的,记得无论在哪里买东西,超过3000B可以让服务人员给你办理退税的。走的时候再统一到机场办理。钱数不多的直接返现金了。

太累了我写了一个下午加晚上,下回还是不写了吧。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7-02-13 19:04

2017-02-13 21:53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7-02-14 09:25

引用 nigel_kiki 发表于 2017-02-14 09:25:55 的回复:

回复nigel_kiki: 这这玩意太累了

2017-02-14 20:23

引用 sanpiao 发表于 2017-02-13 19:04:45 的回复: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回复sanpiao:可以去去啊  我认识的还有一年至少去一次泰国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