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国六城---------天津

2017-02-11 22:14 177/0
  • 出发时间/2017-01-23
  • 人均费用/2000RMB

2017年春节,去了一下北方六城:天津-唐山-哈尔滨-长春-沈阳-北京
一直是生活在中部和南方,从来没有经历过太冷的冬天,这次行程就是想去看看北国的冬天,体验一下零下20多度的感觉

原本计划是从深圳--石家庄---天津----哈尔滨----长春---沈阳---秦皇岛---北京
游玩赵州桥,天津渤海,哈尔滨冰雕,滑雪,长春冰雪,沈阳东北菜及二人转,秦皇岛山海关北京颐和园等等,春节期间票实在太不好定,中间还是很多地方没有去,期待下次深入体会

先总结一下本次自由行的感受
【总结】
1.老城定酒店在火车站附件比较好(一般老城火车站就是市中心),例如:哈尔滨火车站就是很繁华的地方了
2.要做好攻略及注意事项,例如:要去的线路及预先定酒店,临时定会很贵
3.去北方冬天,御寒要做好,春节去哈尔滨,根本买不到衣服,北方都在休假
4.多自己摸索,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这样影响会很深刻。
5.多交流和本地人。

【北国六城总体行程】
1.23深圳飞机----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地铁天津火车站---游玩2天---去唐山---游玩1天----火车去哈尔滨---游玩2天----高铁长春---游玩1天---高铁沈阳---游玩4天---高铁北京---游玩3天---高铁回深圳

天津总体行程】
1.23号飞机滨海国际机场-----晚上8点左右地铁直接到火车站----住锦江之星火车站店---晚上逛海河----1.24号--骑自行车---先找杨姐煎饼果子--再去天津塔---天塔湖溜冰---南开大学---古文化街--南市食品街--1.25号去了唐山---1.26号晚上的火车,白天继续去了意大利风情街----和平路商业街(天津最大商业街)---滨江路(和平路一起的)---辽宁路(和平路一起的)---晚上火车去哈尔滨

【吃】
1.天津煎饼果子
2.天津麻花
3.天津狗不理包子(没有吃,但总店算是找到了)

【住】
1.锦江之星,火车站店,好的地方:价格比较实惠靠近火车站,位置近,靠近海河,安静,和和平路步行街,意大利风情街都比较近,不好的地方:床单和被子比较旧,应该是老店,看起来不太干净

【行】
1.公交和的士比较方便,共享单车更方便,基本上共享单车就够了,可以逛的都在火车站附近

【几点遗憾】
1.没有吃到正宗的天津菜,很多店子关门过年了
2.没有去渤海湾看看,有点远,时间比较经凑

【详细过程】
23号,晚上到,在宾馆附近一家小餐馆吃了点,羊肉锅仔,还不错

吃完,晚上逛了逛火车站及边上的海河,晚上的夜景很漂亮的,就是天气有点冷,下次来北方这个一定要准备好

第二天就开始找吃的,先找那个杨姐煎饼果子,这个是从网上看的,说比较有名气,但那个地方真的不好找,一路导航,找了一个小时左右,先上白天的海河,结冰了,海河很漂亮的

上海河白天的照片

看看煎饼果子

吃完煎饼果子,算是早餐,就直接去找南开大学,结果路过天津塔,在那里看到北方的冰,太漂亮了,玩了一个小时遛真冰,爽

运动完,一身是汗,瞬间感觉到温暖了,其实北方的冬天并没有那么冷,只要不停的运动,

天津塔和南开大学很近,步行,我就直接过去了,

南开大学里面比较大,幸好有ofo共享单车,骑车溜达了30分钟,挺好的

开始下一站:古文化节

这里基本上就是一个步行街,狗不理总店就在这里,先找了一家店子,吃了个中饭,这个是什么天津杂酱面,不过味道一般,份量比较大,北方的分量都比较大

吃完开始逛街,值得来,很多老字号,十八街天津麻花,买了点,好吃

逛完古文化街,继续下一站:南食品街,天津的风景都在海河两边,去完这边,又去两外一边,

在这里没有买点云片糕,一般,

吃完云片糕,就去逛天津之眼,这个夜景很漂亮,来天津的人,值得去

晚上也没有找到好吃的,只能吃一个白菜锅仔

25号,去了唐山,晚上回去也没有逛

26号,晚上9点去哈尔滨的火车,这样26号,还可以游玩一天,在酒店寄存完行李,就去找和平路步行街了,其实很近,就在对面,还是不听的问人,这点很好,北方人很热情,这点是南方没有办法的b

26号,晚上9:00的去哈尔滨,还有一天时间游玩,寄存完行李,就开始去了,先找意大利风情街,

逛完这里,开始找和平路风情街了,其实很近,就在风情街的河对面,结果和平路没有找到,找了一家好吃的

每次都是临走的时候,才找到好吃的,惭愧啊

这个好吃,吃了三斤,羊肉,分量足啊,根本没有吃完

吃完,就找和平路,就是在这个店子附近,问了不少人,找到了

崩溃,要走之前,找到了,和平路,滨江路,辽宁路小吃街,这里都是好吃,好玩的,好吧,只能说下次再来了,天津之行结束了,不错了,基本上都逛遍了,晚上在辽宁路上随便吃了点,顺便买了口罩,衣服什么的,准备去冰城哈尔滨了,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