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姑苏·Disney寻梦

• 出发时间/2016-12-03

前言

促成这次的出行,真是意外中的意外。忽然某一天,从来不出门玩的闺蜜发来消息,说让我带她出门坐飞机去哪玩一玩吧!忽然感觉是个意外的惊喜。要知道,有时候旅行的伙伴并不是那么容易一起成行,隐隐觉得是个不可错过的机会,立马就答应了。
接下来就是敲定时间,地点和行程。当然我作为陪玩和行程安排的人,充分的考虑她想要怎么玩,给我框定了12月的某个周末加上请两天假,以及坐飞机的条件,立马就想到了苏杭,及上海。刚好我朋友也对上海感兴趣,查了查机票价格很满意,就这么定了下来!后来我才知道她喜欢的只是东方明珠和迪士尼,也只能无奈的跟着她的鼻子走。谁让我是陪玩的呢!

行程

因为上海苏州很近,深秋的季节红枫盛开,所以我自己私心很想看一看,闺蜜没意见就这么确定了。其实行程安排还是挺赶的,4天时间在上海其实是刚刚好。但是后悔也太晚了,先把行程表贴出来吧——

周六:08:30-11:00    珠海-上海
          11:00-15:00    浦东机场-苏州(直达大巴)
          15:00-15:30    到酒店
          10:30-11:30    影视城-衡山
          11:30-17:30    田子坊、新天地
          19:50-22:45    浦东机场-珠海

其实计划的行程更密集,实际上却并没有执行的那么圆满,加上我们悠闲的心态和各种突发情况,当然也有应对不灵活吧,导致还是行程一再删减和赶路。估计此次之后,我再做攻略和安排行程都会把时间调的非常宽松了。

第一天 珠海——苏州

上海两个机场,大家都知道是虹桥和浦东。虹桥在市中心,也比较近高铁站,如果转去苏州直接转高铁是很方便的,但是我们珠海早上的班机到达上海,是到浦东机场,相对在郊外是比较远了,所以选择直接在机场坐到苏州的大巴不那么折腾。价钱大约比转地铁贵一倍,时间可能差不多吧,但相对省心省力。
这是11:40分出发的班车,有两个地方下车,一是园区,二是火车站。看你要去的地方选择什么时候下车了。大约2点半就到了苏州火车站。

一出站就遇见我最不耐烦的那些卖景点票的阿姨们。她们都是旅客集散中心买门票的,有半价而且安排住宿也便宜,但是基本上属于散客团还会安排各种各样坑爹的安排,当然我没试过,自由行的朋友们更会敬而远之。给个提示就是,千万千万不要搭话,直接目不斜视的不理睬就好。万一一搭上话,那些阿姨们绝对会一路跟随并不停的推销,赶都赶不走。其实这种感觉很心酸,因为还有些是年纪很大的奶奶也在追着游客,但是为了自己清净舒服的行程,还是建议忽视吧。
我们第一晚住宿是汉庭酒店拙政园店,条件还是可以的。步行到拙政园十分多钟的路程。但是因为是周末,人多肯定毋庸置疑,最后是一大早开门就进去,所以第一站我决定先去苏州大学!

苏州大学之前貌似因为《何以笙箫默》而火过一阵子,本部是较有历史感的一个校区,前身是东吴大学的遗址,和台湾的的东吴大学同宗同源。具体历史就不多介绍了,但做过攻略的人都知道,苏大的安保十分严格,很多评论和游记都写着怎么被保安拒之门外,只要不是苏大的学生都不让进,这是我最担忧的一点。因为很想进去而并没有什么把握,所以选择第一站在这里,即使进不去也能早早死心。
我们是徒步走到苏州大学的,期间让我十分不满意的就是苏州的交通。为什么呢,就是在红灯的时候,车辆正常应该停在斑马线的后面,然而我们路上经过的三四个红路灯路口和斑马线,这里的司机居然在红灯也不断往前逼近!我简直太不可思议了,红灯不安分也就算了,我们正在斑马线上走的时候车也往前走,我简直不敢相信的确认是不是看错信号灯了,然而事实告诉我,苏州的司机真的太彪悍了,走过几条斑马线都是一样的结果,如果是偶然那我也太背了吧……

苏州大学(本部)

当我们走到北门(1号线相门站),我开始有点胆怯了,此时已经是下午4点半左右了。就看见门口很多学生一个接一个的进去,门开的不大,保安大叔也笔直的站在一边,但是并没有查学生证。我们感觉这绝对是个不容错过的好时机,就和闺蜜手挽手很淡定的跟在了人群中混了进去。直到往里深入地走进去两分多钟,我的心才真的轻松下来!传闻铁桶一样的苏大就这样被我们见缝插针啦哈哈~然而确实也太得意忘形了,导致忘记时间一下子天就暗了下来!我们去食堂买了大饼先垫一下肚子,出来的时候才感觉已经错过了拍照的最后时机,顿时好懊悔……等去到红楼和钟楼,脑海中的美景在眼前已经看不太清了。

拍不到想要的照片,其实出门也晚了拍照时间估计也不够。为了调整心态只能安慰自己,能进来已经是幸运了,每次旅行总要有点遗憾留下来。下面就是随便拍的几张——

这是情人坡,虽然不是男朋友在身边感受这浪漫场景,但总是值得纪念的……

这棵大大的银杏树吸引了无数人围观拍照。黄灿灿的落叶密密铺满了地面,真的好美~

这个深深具有年代感的体育馆,天黑下来的时候感觉好恐怖……

七里山塘

磨蹭到五点半,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我们也准备着往下一站。在苏州两大老街选了距离较远的七里山塘,因为相对夜景会比较漂亮,而且平江路可以在看完拙政园后顺路走过去。

坐大巴大概也花了40多分钟。下车后又体会到一种,果然是旅游景区啊,想起之前的一个段子:在中国,几乎每个城市,都有一条街,人山人海,全是游客,以老街的名号,以文艺的名义,千篇一律的卖着从义乌批发来的工艺品,卖着臭豆腐烤鱿鱼和奶茶,这条街在北京叫做南锣鼓巷,在上海叫田子坊,在杭州叫河坊街,在南京叫夫子庙,在桂林叫西街,在成都叫宽窄巷子,在重庆磁器口……

果真如此啊有木有,一眼看去我就感觉走到了西街,走到精品店就想起丽江古城已经走过无数家店……但也是最好找点属于本地的礼品——明信片和冰箱贴。当然还有其他各种特色小玩意,就是并没有很打动我的心就是了……

走到桥的一头,终于能好好欣赏了一番江南水乡的夜间美景,忽然被一羞涩的小哥拍了下肩,原来是拍婚照呢!完全没发现,不过这人来人往的景区热点拍婚照也真是有点无奈了。祝福这对新人吧~

这家小胡同口里挤满了游客,原来是里面有三家小档口,买的本地小吃——梅花糕、海棠糕。尝了一下,甜甜的糯米,做法跟广东的也不一样,可能是不太习惯吧,人多可以买一个美人尝一口感觉一下。

之前搜了一下苏州的名菜名店,最出名的松鹤楼也看到了,当然以我们两个小女子感觉没必要这样消费,吃得也不多,但回到市区再吃饭也太晚了。于是就选在入口公交下车的附近的那家朱鸿兴私房菜。此时已经8点半了,但是服务员小妹还是精力旺盛,我们只点了松鼠桂鱼和蟹粉豆腐。单是鱼就168一条,没办法,景区的名菜不尝过总会在心里有个结,就像当初去桂林没有吃啤酒鱼一样……上来的鱼的卖相真是不怎么样,而且我们广东的清蒸口味很不同,类似于炸鱼加番茄黄豆酱……我评价不出什么好,不知道是不是这家店的问题,能赞的话大概就是去了骨头可以整知吃了吧,(当然现实是吃不完的。蟹粉豆腐卖相和味道倒还是不错,我们基本吃完了因为拌饭还是挺开胃的。

第二天 苏州——上海

第二天起了一大早,因为周末去的第一个景区最好赶在一开门,人少的黄金时间。原本想要尝一尝出名的生煎包作为早餐,刚好因为酒店送了早餐,就另寻时机了。另外一提,苏州的各个园林的景区门票基本上都可以在淘宝店上买,比现场原价便宜两块钱,单个买省的不多,但还有组合的套票也是可以多省几块的。当然最便捷的是可以直接扫二维码或者身份证就可以入场了。而苏博是免费进场的,但是可以在网上预约,也是直接免去排长队的利器!在漫长的队伍面前淡然进门是件非常爽的事情哦~

拙政园

早上的拙政园,很端庄清雅。可惜天气没有很好,雾水有点大。但满眼的翠绿,总是忍不住深呼吸。点缀着明亮的黄和娇艳的红,有粗壮的银杏和精致的红枫。恍惚真的有种回到古代,闲看庭院的花开花落,湖畔桥边看戏水鸳鸯。

这类似一个小型苏绣的展示厅,有准备大概是给游客现场刺绣的平台和各种作品。第一次近距离观看,照片没拍出来细节,真的挺震撼的呢——

来到庭院一隅,发现几株精细的红枫成了各个游客手中长枪大炮的宠儿。下面一构图就是其中一个大叔分享给我们的他的发现,我也不客气的练练手。然而提醒各位是,拙政园并不小,不知道平日游客情况,但肯定要珍惜一大早的最佳拍照时机,注意控制好时间!

来至一处假山石群,我们拍了不少鬼马照片之后,忽然间竟然下起雨来了!记得一个朋友说来苏州玩就要烟雨古镇,在很好的季节月份看不到小雨的苏州是一种损失……我很自然的宽慰自己这是此行上天给的特别礼物。
看雨中的园林——

在长廊中躲雨时,一个老大爷提出的要给我们拍合照,并且非常积极的给我们介绍拙政园的特点。我就明白应该是遇到了当地的一个热心的老人家,交谈几句知道了,老大爷平日没事早上就会到拙政园散步晨练,顺势推舟的老大爷就自动给我们当起了导游,拿过我的相机顺便当起了摄影师。

接下来拙政园几乎大部分照片都是老大爷的杰作,都是我和闺蜜的单人或合照,就不全放出来了。

这是刚刚经过的“与谁同坐轩”,刚好旁边的导演都在解说这个亭子的巧妙之处,侧实墙上所开的两个扇形空窗一个对着倒影楼,另一个对着三十六鸳鸯馆,而后面面山的那一窗中又正好映入山上的笠亭,而笠亭的顶盖又恰好配成一个完整的扇子。

这个香洲其实没什么特别,但是因为我家住的地方刚好就叫香洲,因此特别有亲切感。牌匾上的香洲正是文征明书。

苏州园林的地面总有很多精美的卵石图形。基本不重复,我觉得这也是个能好好研究的历史文化呀~

逛到10点钟,预约苏州博物馆的时间已经到了,我们感谢了老大爷的热情,让他带我们到最方便的出口就告辞啦!

苏州博物馆

苏州博物馆,是誉为“现代建筑的最后大师”贝聿铭先生的为家乡设计的博物馆。其实在大学时期的建筑历史课上,我几乎已经忘记了课堂上讲过什么东西,却对贝聿铭先生的名字记忆深刻。也许是名字和他的伟大和特别,对苏州的好奇和憧憬。亲身来到苏州博物馆之后,感觉这里的白色粉墙和简单的几何线条,已经和苏州传统的城市肌理融合在一起,真的很棒。

这书房的窗景好棒!

我们进到第一个厅,刚好碰见一个稍有腼腆的讲解员,对着一位严肃认真的工作人员讲解柜台上的文物。我们抓紧机会跟上前去听讲,要知道逛博物馆展厅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听讲解员的介绍。当然场馆可以租借讲解器,但我们感觉时间有限,本身对博物馆的内容感兴趣不多,就没有租了。
感觉讲解员有点背书的形式还有点不太放得开,工作人员就指定下一个要讲解的文物,我忽然领悟到这应该是一个对讲解员的一次考核,而来决定他能否合格的在场馆里做义务讲解。我们当然也乐于一边看一边跟随这次的被考核者当他们的听众。

苏博管内还有很多奇妙的构思和设计,鉴于人多我并没有拍到多少照片,当然周末出游这是绝对不可避免的。来到中庭依旧是各种长枪大炮的洗礼。我们也只是匆匆休息了就准备往下一个目标出发,由此开始我就已经后悔将行程安排的这么紧凑,原定就在附近的狮子林也没有时间去。

休息厅的枯树造型都这么有艺术感。

P.S.临走前想去卫生间看到苏博排队人很多,可以选择出来到隔壁,往狮子林方向小路上的苏州民俗博物馆里的,人非常少。

平江路

平江路方向走,经过园林路,黄色的大枫叶很受闺蜜喜爱。刚好这段路也是人迹稀少,两旁的店铺好多不开门,也不知道什么原因。

还要一提的是,苏州的公交车站都是这种青瓦白墙的园林风格。时刻保持着姑苏城市的文化传承。

来到平江路,是苏州又一条历史文化老街。相对昨晚的七里山塘,这里更多一份亲民的感觉,也许是七里山塘的店铺更多的翻新和包装,商业化味道更浓,当然平江路也是很多商铺的,也说不出来哪个更好,各有特色,所以我选择两条街都亲自来走一走啦!

同时也到了吃午饭的时间,一边逛的同时我们也在寻觅午餐,这样随意的看了下也发现这边的价格相比七里山塘应该是更便宜一点,名菜松鼠鳜鱼的价格也便宜的大概一半,顿时感觉好坑!当然我们才两个人,同样的菜不会再尝试第二次了,留了机会给其他有名的菜色。

很多旅游名城都有,广为流传的——猫的天空之城,平江路上的这家是第一家。七里山塘也有一家挺大的,最出名的就是寄给未来的自己的明信片。有明信片情结的朋友们可以尝试一下。

我们选了这家店,点了心心念念的生煎包,然后选了响油鳝丝,狮子头。生煎包是苏州上海很多人必吃的早点,然而今天酒店有免费送早餐,就留到了中午再来尝。广东吃的机会不多并且感觉不正宗,我感觉面皮做的挺好的,肉馅就没有太多惊喜了,就像是吃肉包子一样。也许这家店并没有做的很好?哈哈,安慰自己也留下一个机会去尝尝上海有名的小杨生煎。鳝丝的话百度了一下原来也是上海菜,我们广东吃的鱼和海鲜种类特别多,鳝倒没有这里的做法,然而也并没什么惊喜。酱料放的很多,口味也是咸中偏甜。

天平山

下一个目标就是天平山了。当时是为了来看枫叶,刚好了解到,苏州的天平山正是中国四大赏枫胜地之一。每年11月底都有红枫节。刚好我们这一天就是苏州红枫节的最后一天。然而天平山距离市区还是很远的,导航的时间都要1小时多。当天再导航一次的时候发现,多了一条不用转线的大巴,是红枫节天平山直通车,大概是为红枫节特意开通的,记得在苏博出来的时候有看到直通车的字眼,我们就返回去看看是不是有直通车可以坐,因为手机上查不到具体的出发时间。去到车站的时候,正问一个工作人员的时候,大叔咋咋呼呼的喊,就是前面这辆车,马上要开走了,赶快上!然而这态度太让人不放心了,我并没有选择上车,真的几秒之后车就开走了。我再问下一班车是什么时候,他也是保持凶恶的态度,说要等15分钟坐一路到火车站的车,假如不塞车的话,能赶上火车站那里有下午两点钟最后一班的直通车。作为游客来说我也是很不淡定了,面对这样的态度我是真想不理,我的直觉也是赶不上的,就是犹豫之间我就真的等那个不确定的班车。13:40分开去火车站,3块钱一个人,比较好的是这辆车的售票小哥怕塞车,有打电话帮我们去叫最后一班车的司机等等我们,最后司机并没有同意,但还是很感谢售票小哥。当时候他和司机就告诉我们,让我们坐到最后两站的时候再换地铁更方便。然而路上我非常后悔的不认同,一早直接坐转地铁至少能避免塞车情况啊,再深深感觉苏州的交通并不是很通畅!最后的结果就是,在这辆大巴车上大概浪费了一个小时……早知如此一开始就直接去做地铁好了,因为地铁之后还要公交车,我也为选择了这个景点而感觉有点后悔了,要花两个小时在往返的路上……
到了天平山已经将近4点了,四周已经很多游客逛完了在出来的路上,然而里面的人丝毫不见少,人头涌涌的人从众众的状态……毕竟是大费周章不辞辛苦的来了,当然也还是要抓紧时间了。门票也可以网上买,便宜3块钱,要注意郊区网络可不太好……

据评论说,枫叶的位置大概就是山下的地方,山上并没有多少。当然我们此行也并没有时间,而且山下的各种枫树已经够饱眼福了。

有一大批枯叶荷塘,想必夏天也有另一番美景。

上海·外滩

晚上我们坐19:40分的动车到达上海,路程40分钟。为了方便看闺蜜向往的外滩,我们订了南京路附近靠外滩和地铁站的一家汉庭。同行的闺蜜有一好友正好在上海工作,说要带我们逛逛外套和酒吧。也许是朋友见面轻松又忘形了,到达酒店后磨磨蹭蹭才出门,我们到达外滩的时候已经9点45分了。等我们拍照合影没多久的时候,忽然刷刷刷的夜色骤暗,才反应过来到熄灯时间了!没想到周末也是10点熄灯这么早,想来网上攻略大概也是说节假日才会偶尔11点熄灯。唯有争取明天去完迪士尼回来的时候再过来多拍几张吧。

第三天 梦幻迪士尼

周一是我们特意为迪士尼留的时间,最直接原因就是相对人能少一点。从5、6月份上海迪士尼试开园到现在快半年了,游记上无数的攻略几乎看花了眼,我就不重复具体了,主要说说感受和遇到的情况。有点不幸运是我们去的这一周雷鸣漂流停运维修了,我们准备的雨衣也派不上用场。

按照多数人的攻略,我们坐了最早的一班地铁,7点就到达了迪士尼站,能发现也有十几个游客一同赶到。(P.S.早上到达之后可以先去购买回去的地铁票,不用回去的时候再排队等了。)然而太早啦,我们并不安分的早早就开始排队,好处就是可以抓紧时间安静人少的美景。但是这天早上的天气并不太好,一片迷雾重重,天色虽然明亮但什么都看不透。

7点半的时候开始陆陆续续人多了起来,我们就赶紧拍好一个队。途中我们只有无聊的自拍拍拍拍~~~

等到8点钟,第一道安检的大门就打开了!此时每条队伍基本都拍满了好多人,所以说,网上攻略说的为了争取时间而早早而来还是有点道理。但是迪士尼并不因为每天都这么多人而提前开放。提到一点是说,可以带未开封包装的食品,这样就可以不用吃里面的高价餐厅了。省钱省时间。当然了也会给自己带来多点负重,所以优缺点的权衡由大家自己决定啦~
8点钟开放安检之后要排下一个队就是门票了。官网和淘宝均有销售,这个大家各自选择吧。网上购票后刷有效身份证即可。但是此门开放是在8:30分才开始。拿到门票之后所有人都往前疯跑啊!然而我告诉大家其实可以不用激动,因为刷完门票之后,进到前庭工作人员还是要把大家拦着的。期间工作人员会给大家介绍有什么扫描二维码活动,也会耐心的解答大家的疑惑和困难,劝说游客不要奔跑什么的。等到9点的开园时间,工作人员才正式拉开绳子。前两次队伍并没有排到第一,但是我们也能挤到面向城堡的最外围。而面向    的一边大概就很难挤了。我想大家如果要争取最快最前排的重点应该是这个位置。大部分人是往右边去的,也有人不同意见先往左边去是少数,这个大家自己衡量吧。

手机上的迪士尼APP必须下载好,地图是第一,看各个项目的排队时间是第二。怎么安排拿快速通行证和玩哪个项目感觉上是看现场情况的,因为游客的人数不确定,不能全部时间都提前预计准确好。大家只能随机应变。
而就七个有快速通行证的热门项目而言,根据自己感受给个评分吧:
探险岛——雷鸣山漂流(★★★★)
          翱翔•飞越地平线(★★★)
梦幻世界——七个小矮人矿山车(★★★★)
            小飞侠天空奇遇(★★☆)
            小熊维尼历险记(★★★☆)
明日世界——创极速光轮(★★★★★)
            巴斯光年星际营救(★★★★)
雷鸣山漂流,基于我没有玩,但根据他原理来说我还是给予挺高期待的。翱翔飞越地平线其实我是抱了很高期望的,可是我结束后却感觉期望过高了。就3D效果而言还是不错的啦,但是就内容而言觉得并没有预想的那么精彩丰富。当然相对于一些小型室内的3D画面游戏项目还是好很多的。
七个小矮人矿山车就是小型低刺激的过山车,小飞侠天空奇遇是的内容也并不惊喜。小熊维尼历险记就更慢速了,但内容相对而言对于这个动画情结会更让人喜爱。
接着最爱的就是创极速光轮,排队等待的过程中一直也令人保持兴奋和紧张,摩托车飙车姿势也很新鲜,速度刺激感觉棒呆!时间足够绝对很想二刷的!巴斯光年则是一个开枪瞄准目标的游戏项目,结束后可以看你的成绩。

此外,迪士尼的剧场其实是很值得期待的,我觉得最好不要错过。之前在香港迪士尼的是狮子王剧场,非常精彩,演员和道具都很酷炫。而一天下来的剧场场次最好不要放到最后一个,因为很不保险,如果最后人数已满的时候是不给再进入了。我就是对时间太自信而留下这个遗憾。
然后是下午两点的花街巡游,这也是迪士尼特色之一,下午两点开始,最好提前20多分钟就去找好位置,大家都会在巡游路线的两边站好观看。因为是一路走一路表演的巡游,无所谓看的位置,最好根据你接下来要去玩的地方的附近。
而晚上的夜光汇演也是需要提前占位的精彩表演。和香港的迪士尼不一样,香港的晚上也有巡游,和上海下午的基本一样但是角色穿的都是发光的衣服和装备。上海的就是在城堡上放迪士尼作品的动画汇演投影。时间较长,也比较精彩吧,可惜的是当天并没有烟花,好可惜。因为早上我还特意问了工作人员烟花是几点钟,他说是夜光汇演的一部分。想起来他确实没有具体说有或没有。回去想了想,大概可能是周末才会放烟火吧。但相对的周末肯定会超级多人而且门票价好贵。

长发公主的主题,我也挺喜欢的动画。经过的时候我很high的给他们招手了,结果!被这位帅小哥看到了,对着我做了个超酷的手势——两指并拢右前额一挥,我瞬间被迷倒了~!!!瞬间就变成花痴少女~~

创极速光轮真的很爽,出来之后还一直在回味着呢!这个模型也是大家抢着拍照的……

冬季天黑的早,五点多我们才想起来还没怎么跟城堡拍照,所以又抓紧时间去拍照去了,我觉得这才是最后导致赶不上演出的主要原因

我被这眼神迷倒了,真的!

一天下来感觉时间还是相对紧张,听工作人员闲聊说当天周一的人数比平时多了好多。然后有攻略提到,各处有迪士尼的乐拍通工作人员,你第一个拿到有门票左右大小的乐拍通卡片,然后就可以去到每一个乐拍通工作人员的地方排队,出示卡片然后就可以免费拍照,然后你可以顺便把你的拍照设备给工作人员顺便拍照,因为有乐拍通的人拍照的地方都是比较好的取景地点。但是我想说的是,虽然如此,这些工作人员会乐意用你自己的手机相机拍照,但是拍照技术并没有多好。而用他们自己的单反拍出来的相片,我也只想说,拍的还可以吧!但是你想要,必须在手机APP上购买,价格不菲啊,即便好看也感觉买不下手……当然土豪君可以忽略我这段话了。

回到南京路,我们目标直往外滩走去。因为前一晚的遗憾,要抓紧时间再去多拍点照片。两天来到黄浦江边,看到的天色都不好,雾霾笼罩的感觉,这也是无法控制的意外和遗憾吧。拍够了东方明珠,也好想拍拍身后的万国建筑群。不过也是没有时间去到对面再来拍了,只能留到下次啦!

经过的礼品店,缤纷的糖果勾起了小时候的回忆……

HI,魔都——↓

I ❤ 侬——↓

第四天 上海·松江——珠海

最后一天,准备一大早就到上海车墩影视城,再来一次穿越复古风,顺便看看有木有运气碰到剧组在拍戏。倒霉的是,前一天晚上住宿的酒店出了问题,卫生间的下水道出了问题,我提出要换房间,却只剩下单人间给我们。最后唯有给我们一人换一个单人间,然后再重新收拾东西再洗澡啥的,最后结果就是……我早上就起不来了,比最初预计的出门时间晚了两个小时。后悔也来不及,最后一个景点也不想放弃,所以就干脆放慢脚步,去到影视城已经是将近11点了。

上海车墩影视城也是上海影视乐园,基本门票80元,淘宝可以购票60多但最好提前一天下单,当天购票要在9点前。套票有3D、5D什么的套票就贵一点。

当天的剧组有两个,一个是《爱情的边疆》,一个是《远大前程》。大门前有公告牌提示——

看到各种欧式建筑就开心,但是各种颜色不一样的房子凑在一起就联想不起来这样怎么拍成影片的样子。但是当走到南京路街上,看见有剧组就无比期待了!等了一会发现基本都是群演们在辛苦的等候,我们就继续自己的观光了。

.来到这个迷你版的外白渡桥,以及周边的街道,情深深雨蒙蒙的某些场景就浮现脑海了。

基本绕了一圈,最后再回到南京路上,我们有继续观摩剧组的拍摄。当天是周二,游客还是很少的。这是我们围观的一众群演在等候——

↓忽然!我发现了群演小哥们的前头,有两个背对我们的高挑的一黑一白的身影。很艰难的也只能看到部分白皙的侧脸,完全认不出来。只能全程焦急的好奇猜测。回去百度之后我猜测遇见的剧组应该是远大前程,因为主演的剧照就有黑西装和白西装。虽然感觉上我看见的应该是中山装,不过也没关系了,正脸看不到,等到剧集上演之后自有分晓。

我们看到的一段应该是两个主演带着一群小弟追杀两个坐人拉车的仇家吧。我们绕到前头,发现其中一个坐在拉车上的白发老头很眼熟!我肯定是见过并认得出的一位老戏骨,当下不知道名字啦,但回去百度了知道这位演员就是张双利。有认出的演员之后我们就满足的回程了~(之后在芒果台的一年级•毕业季中看到有到上海的《远大前程》剧组取景,感觉好亲切呢~)

到了影视城看见剧组之后,其实印象最深刻的还是群演们。这些群演不论男女,不论年龄,有在等待上镜的,有在一边聊天、休息、睡觉。但是无外乎都是精神面貌比较低迷不振。演员梦真的不是好当的啊,几千几万个人才出一个王宝强呢?各行各业都不简单,大家共勉吧。

最后出来回到上海市区,发现时间已经不太够做什么了。原定要去的衡山路、田子坊和新天地大概也是枉然,最后决定去到新天地之后,填饱肚子就准备回酒店拿行李去机场了。
最后到达新天地,一时没有找对路,白走了很多路,途中还看到有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旧址。旁边还有几个韩国美女经过,才意识到原来这里就是网上说的新天地石库门建筑。不过我们最后急于找吃饭的地方然后准备出发了,因为我们还有提前去到机场,将十多张明信片要准备买邮票和寄出。最后选到鼎泰丰,一家貌似很出名很多外国人的店。原本以为是地道的走出国际的上海菜,后来才发现原来是台湾著名的享誉世界的台湾小笼包专卖店……外国人确实很多,但我只想说,太贵了!水也没有,每道菜价格都比普通的翻好几倍……点的炸酱面和炒饭确虽然是挺好吃的,但绝对不划算。

最后我们打滴滴快车,回到南京路拿行李。5点半天色已经全黑了,令我不甘心的是最后一天晚上夜色还是很明亮的,并没有前两晚的朦胧感觉。南京路也没有好好逛逛,这次的行程安排确实不妥,太贪心了。
南京路去浦东机场可以直接坐2路线直达,也可以转磁悬浮列车。我们对这个高科技还是很感兴趣的,中国第一辆磁悬浮列车怎么也想试试。车票50元一人,持有当天的机票信息可以便宜10元,20分钟一班车。我们很幸运是买完车票就还有5分钟就来一班车了。也不用具体排座位号,上车之后都是随便坐的,因为坐的人真的不多。但上车之后明显感觉比动车真的快好多啊,也算是一个新鲜体验吧。

最后回程的晚上,第一次能有很多时间能从飞机上拍到漂亮的夜景。一次性拍的非常满足。

这一次的旅程,是好闺蜜提出而促成的。长途而短期,感受很多,但最大的反省还是时间行程上,怎么才能合理和舒适的安排,也和同行的朋友性格有关系。但以后自由行还是要预留更多宽限的时间,以美好体验为主。多余的时间再自由发挥!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7-02-13 19:04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7-02-14 09:25

引用 issuelove 发表于 2017-02-14 09:25:56 的回复:

回复issuelove:谢谢!

2017-04-19 22:38

引用 shellyxs 发表于 2017-02-13 19:04: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