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足迹👣走走课文里桂林山水

MMJ (宁波) LV.10
2017-02-11 22:30 370/1
  • 出发时间/2016-05-13

自从喜欢上马蜂窝这个分享平台后,我想把16年足迹都写上去,再之前都不记得了喽
2016年5月13日至16日,四日游,与闺蜜
讨论了很久,济州岛青岛等,因为能请假的时间实在不多,最终是说走就走,跟着去了广西,顺便见见课本里的甲天下山水,攻略也没做,懒人总是有福气的,跟着能人有风景看,哈哈哈
行程安排
【Day1】萧山机场~桂林两江机场
【Day2】桂林:日月双塔、饶山、靖江王府、象鼻山公园
【Day3】阳朔漓江、十里画廊
【Day4】桂林:侗家古寨,南溪山公园,回杭州
行前准备
【衣服】衬衫➕外套,早晚很冷,尤其是漓江和南溪山公园,冻死的节奏,必须要外套
【货币】少量,网上都提前订好了
【食物】用餐差异,自备下饭菜(榨菜。金针菇必备)
【雨具】必须带,出行必备,其他洗漱用品就不多说了

桂林两江机场

萧山机场,真的是等好久,飞机晚点,好伤心,在飞机上睡了一觉就到了,下飞机,一股闷热感,所以薄的短袖也要带,早晚温差大,丽江的湿度真心大,黏糊糊的,跟云南的干两个极端,做好保暖祛湿。此文全程用手机拍的,我们的教授专业摄影照片藏起来,哈哈哈

当地联系人把我安置到日月塔附近的酒店,拖着我可爱的行李箱办理入住手续,总体很满意,住宿环境,介绍人自称是“狗肉”,哈哈

第一天:日月塔~象鼻山~饶山~靖江王府

日月塔

日月塔:晚上去酒店路上远处观赏特别美,第二天白天过去,景色与晚上比相差甚远,塔顶眺望远方,秀色尽收眼底;
塔内比较适合老人,可以礼佛,两塔之间以湖底一条10米长的湖底隧道相连,可惜看不到小鱼儿
古语赞到“临水人家,粉墙朱榭,相错如绣”(明朝邝露《赤雅·阳塘记》)

饶山

饶山:下午行程,门票95,据说是桂林最高峰,乘索道由山下直到尧山之巅,都不用自己爬,索道完全是露天的,一把椅子而已,山顶观光台上,极目远眺,峰海山涛,云水烟雨的桂林山水风光尽收眼底,下来还可以极速滑道,很刺激

靖江王府

靖江王府,明朝藩王靖江王朱守谦的藩王府,因不对外开放,故不能拍摄,宫殿也在修建中,我倒不觉得介绍中说的这么壮观,还欣赏了傩舞
后花园,独秀峰未开放,你就跟柱子拍张照,到此一游,哈哈
摩崖石刻,说的很传神,我不懂,进了洞里石刻超级多,可以拓印,有卖,我闷么就见识下呗
此景点印象最深的非景点讲解员,重点大学毕业,理工男,从深圳打拼回归故乡,我只想说一股傲气,幽默,挺可爱

最啃爹了,进去体验状元考试,完了后举行状元仪式,最后居然说要收费,一帮人都愣住咯,哈哈,叫你们没有心机玩

象鼻山公园

象鼻山公园,今年春晚桂林水上舞台搭建地,还可以吧,只能这样评价了

晚上所谓的自助餐,连位置都找不到,米线🍜当然要有啦,图中食物我等了好久,一直看他咋做出来的,小傻宝宝,师傅都被看的不好意思了,容许我好奇宝宝一会

马上就要见到小时候语文课本中最美的桂林山水,来了桂林才知道,桂林山水甲天下,后半句,阳朔山水甲桂林,最精华的部分,好开心、好激动呦

漓江:有竹筏,徒步,游船,我们选择了最安全的后者,因为太冷了,早晨路上倾盆大雨,就怕水上涨不能游漓江,幸亏到了码头雨小了,看看烟雨漓江也美得不要不要的,顺着江水流速慢慢欣赏江边美景,时长4.5小时,沿途景点有:冠岩、童子拜观音、九马画山、黄布倒影等

推荐的徒步线路大致行程如下:
杨堤码头(摆渡)-浪石村渡口(摆渡)-全家州-九马画山-冷水渡口(摆渡)-兴坪,最后沿着漓江走了近半个小时,坐电瓶车,我真的想说自己完全可以走完,太啃钱了
没去西街,感觉不行,主要是走的太累了

漓江

九马画山,当地人介绍,是周恩来在游漓江的时候看出九匹马的样子,当地就有种说法:能数出九匹马的人都是状元之才,奈何我只能数出六匹

黄布倒影,二十元人民币的风景照,我也可以在一套人名币上打上勾勾了,哈哈,这可是我在船上冒着大雨大风拍的,也真是拼了

整个浏览进程中,船中会提供午餐,不过真的烂的要死,幸亏我们之前有做过攻略,自己带了好吃的配菜,榨菜是出行必备品,也可以另出钱让船上增加菜

出了漓江,接下来开始传说中的十里画廊,我感觉租自行车路骑会比较有感觉,因为我们一行人较多,故选包车游玩。

十里画廊,属喀斯特地貌,景区以绵延起伏、有如雨后春笋般的绿色群峰,如水墨画般,如诗如醉。

介绍:廊长约五公里,两边林木葱茏,奇峰异石,千姿百态,山上的岩石千姿百态,不同人看不同造型,全凭幻想喽,尤如一千个读者一千个哈姆雷特

景点:详见如下

十里画廊

第一个景点是图腾古道

我只想说太商业化了,已经没有原始部落土人的粗旷、淳朴,表演经过培训完全没味道,不推荐去,很失望。
进去还要强硬按住拍照,真真是醉醉的

第二个景点是天籁•蝴蝶泉

门口就是只很普通的大蝴蝶,骑自行车的大部分人在门口拍照继就走,因为我们买了联票(被忽悠了),即使不好也不想浪费票了,其实里面就是个溶洞,然后爬山(下来有滑道),然后就是壮族表演,也挺商业气息的

这个景点中我唯一发现的属于我心中的那份美,自然,安静,默默的待在一边的小野花

第三景点金水岩

坐船进去,我只想说位置全是湿的,裤子都不干了,有种妹妹坐船头,哥哥岸上走的画面感
里面也是各种溶洞、钟乳石,在我们杭州桐庐也有,这么多没啥好看的,诶,我只想说十里画廊最美得还是外面景色,徒步或者路骑是最棒的赏景的交通工具

第四景点大榕树

真的是独木成林,榕树成荫,这个还是值得看下的,树杈边的江水真的是滚滚黄沙,特别壮观,动静结宜
不过想吐槽下桂林,啥都要门票,连看树逛够公园居然都不是免费的,杭州连西湖都是随便逛,更别说公园了,桂林真的太商业化,产业链的啃爹

第四个景点月亮山

我们也就外面看下,五分钟就走了,也没进去,感觉远观胜于近赏

如果时间充裕,也可以把骑车游十里画廊与遇龙河漂流结合,先漂流,漂流到工农桥,再骑行回去,这样不用往返经过同样的景点,更加合理且好玩。包车也就二三十一天
我们图省事包车联票,真的没意思,一路过来大坑小坑一大堆

最后一天行程:侗家古寨~南溪山公园

简单说下寨子吧,可能我们一直在期待电视中的少数名族的生活方式,他们抓住这个商机搞旅游,但真实看到会失落,完全汉化了
居然把我们带到寨子里,歌声欢迎,但带到他们新建的房子里,然后一顿忽悠,让你买银器,呵呵

南溪山公园,我只想说适合老年人

这些天门票花费的都不值得,除了漓江,最遗憾的是没看印象刘三姐,攻略做的不好,因时间问题龙脊梯田没去,可惜的我到现在还念念不忘,十里画廊应该不会去第二次了

侗家古寨

晚上回到萧山机场,接我的司机竟然开错高速了,我也是醉醉的,第二天还要上班,实在是累的呀,对此次风景总的来说不错,但是商业化太强,融合在旅游产业链中,但是太混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