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普吉清迈亲子7日

• 出发时间/2017-02-04
  • 人物/带小孩

机票酒店预定

提前了三个月就开始订酒店机票了,春节期间酒店机票火热,更何况签证免费,要做准备噢!
每次订行程就开始纠结,这次也是纠结了两天才订下来。
带小孩从上海出发,想去普吉海边呆着,照顾小朋友,机票的时间全选的是白天航班没有转机。这么查下来只有去程有白天航班,回来全在半夜,所以临时加了一个目的地就是清迈,恰好清迈有白天飞上海航班,清迈也很适合小朋友噢,骑大象,夜间动物园,所以我们的行程就变成了上海-普吉-清迈-上海。三人机票1.5w左右。
接下来酒店也是选的头昏眼花,
东海滩看下来人多,这个就先不考虑。然后是卡塔海滩,据说比较清净,但是酒店看下来离海近的价格都很贵,好不容易看到合适的酒店确发现从酒店到海边有陡坡路不好走,几经纠结还是放弃了。最后就选了比较折中的卡伦海滩,选的酒店叫安达曼海景酒店,酒店走两分钟就到海边,价格合适,评论不错。入住后发现酒店性价比很高,地中海装修风格,很大气漂亮,晚上提供自助餐,还有live music.唯一的不足就是洗手间设施老旧了一点。
清迈的酒店订的就比较快了,我们选择住在古城的酒店,选了个携程四钻的马卡酒店,这个酒店真的是小而精,兰纳建筑风格,很幽静美丽,早餐超级好吃,有菜单可以点。

签证

打算提前一个月办签证,结果还是失策太晚了,因为春节签证免费,淘宝旅行社都不给办,建议我们落地签,可是想想那600大洋的落地签费用以及带着娃的辛苦,所以决定自己准备材料去上海大使馆签。好在材料比较容易准备。

上海泰国大使馆在万山路18号,春节期间人多,所以早点去拿号,每天150号,早上9点30开门,下午不办理噢。因为只需要三个工作日,所以就选了这个麻烦的方法。淘宝代办才10块多一本,可惜时间来不及。

行李清单

宝宝:夏天衣服➕薄外套,沙滩凉鞋,游泳装备,沙滩玩具,浴巾;
耳温枪,退烧药,酒精棉球,拉肚子药,防蚊液,手口湿纸巾,创可贴;
宝宝防晒霜,沐浴露,毛巾,牙刷,奶粉➕勺子,吸管杯,塑料杯子,碗勺,纱布,马桶圈,尿布;

我们:晾衣绳,夏天衣服➕薄外套,沙滩鞋,拖鞋,防晒衣,太阳镜,帽子;
证件和卡,2寸照片,证件入住凭证备份复印件,泰币现金;
护肤防晒用品,牙膏牙刷(有的酒店不提供),梳子,笔,电源转换器,伞,塑料袋,相机,各类充电器,纸巾;

下午的航班,晚上八点多到达普吉,在携程上订了接车服务,等了半小时司机终于来了,普吉机场到卡伦差不多1小时40分钟。司机基本沿着夜市开,可以顺道看看。到达酒店十点多了,给了司机100泰铢小费,小朋友很兴奋。第一天就这么在路上耗上了。

带娃的行程很简单,上午沙滩上玩玩,吹吹海风,海里游游泳,然后酒店泳池带小的游泳,附近饭店解决中饭,第一顿饭真不适应,觉得好难吃。这边全是欧美人,偶尔看到一两个中国人。下午叫了一个tutu车到芭东江西冷,400泰铢,司机怎么都不肯便宜。到芭东瞬间热闹了,中国人也多了,倍感亲切。在江西冷吃了顿舒服的饭,去里面超市买了水果酸奶,很便宜,然后带娃走到芭东海滩,在海滩上吹吹海风吃吃东西看着夕阳,很棒!

本来想订去蛋岛的行程,结果太晚了没订上,小小遗憾了,没有出海。上午依旧是沙滩泳池。下午推车步行去卡塔,去卡塔的路上很热闹,饭店超市,小店密密麻麻,比我们住的酒店热闹多了,于是决定下午的晚饭就在这解决了。卡塔海滩也全是外国人,我们租了一个伞,买了两个椰子,就这么悠闲的坐到日落。卡塔海滩的浪感觉比较小,不过人也不少,还是喜欢我们酒店附近的卡伦海滩。

今天上午在淘宝上订了一个看海豚表演的活动,有车接送很方便。这个海豚表演真是超赞,比国内的好看多了,小朋友非常喜欢,还想去第二次。如果你想被海狮亲亲记得买第一排vip票,或者表演结束后也可以和海狮拍照。记得多带套衣服,前两排真的很容易湿身。下午我们依旧是沙滩玩耍,看日落,来了这么多天,第一次看到日落,很美!

还是订了携程的送机服务,整个行程我们都是携程接送机,虽然贵了点但真的很方便。一大早我们就来到机场飞清迈清迈行程更有趣些。
中午两点到达酒店,小的睡觉休息。醒来后逛逛古城,塔佩门喂鸽子,超级开心!然后淘宝上订了夜间动物园,也很赞,坐小车游览动物园,这样带娃也不累。大家最激动的就是每次车开到可以摸可以喂的区域,长颈鹿真的很嘴馋,舌头也很长,喂食的东西可以在坐车参观中买,里面会专门停下来让你买的。

上午去古城内契迪龙寺逛逛,酒店走过去两分钟。然后老公预约了let's relax 按摩,我就带小的继续喂鸽子。
下午淘宝上订了美旺大象营,喂大象给大象洗澡骑大象,小的也是很开心。这里的欧美人都很能玩,直接骑大象脖子上,很帅气!
晚上我们叫了辆tutu车到清迈夜市逛逛,100泰铢,比上海打车还贵。本想买纪念品,结果发现价格都比古城贵,最终还是在古城内买的纪念品寄的明信片。

下午的飞机。古城的店10点才开门,只能先去喂鸽子了。有人在塔佩门拍婚纱照,真美,羡慕!最后逛了逛古城就结束了泰国所有行程。带着娃也不好怎么逛,古城的人行道很窄,推车也不方便。不过整个行车推车还是很有用的!

总的来说整个行程不太累,适合亲子!娃很开心!顺道避寒!小的虽然擦了防晒霜还是黑了。
还有一个最大感触就是每天不停给小费😆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7-02-13 19:06

引用 mazhao_vip 发表于 2017-02-13 19:06: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