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之行--麻袋维拉曼度岛

关注了马蜂窝很久,却从来没写过游记!突然兴致大发,想分享一下2015年的马尔代夫🇲🇻蜜月之行--维拉曼度岛,绝对是一场难忘的人生之旅。话不多说,先上图。

美吗?只是手机随拍,不需要任何修图和构图,满眼都是仙境。
麻袋的维拉曼度岛是属于德国人管制的酒店,所有的建筑都承载了德国简约大方的风格,四星级的岛屿却拥有麻袋A级的浮潜环境,最重要的是价格实惠!当时问了一圈,好像中国人里面我们算便宜的价格,飞+住+食共计11000/人,还送了水飞,真的很棒!下面就奉送旅程:

Day1: 机场住宿
坐的成都直飞马尔代夫,花了大概6小时的时间,落地已经是晚上,为了节约上岛费用,在机场岛屿住了一晚上民宿,很干净,就是床有点小。来接机和送机的小黑也非常友好,小费当然是要给的,大概就是1-3刀。

晚上就随便逛了逛,机场岛屿很荒凉,晚上基本看不到女人,我们随便找了家吃夜宵的,味道还可以。

Day2:水飞上岛

起了一个大早,但是坐水飞还是很有趣的,建议不要坐船,因为坐水飞虽然噪声大但是可以看到更帅的机长和高空美景,只有20分钟左右感觉还是很棒的,行李会另外托运。
但是水飞也不能直接上岛,需要在附近海域换船渡,感觉还是很刺激

前面就是我们的岛屿了,很激动哦!不过经过旁边的莉莉岛才觉得豪华岛超爽!

上岛第一天还吃了早餐,面对大海伴着海浪声享用早餐真的是一种超棒的享受,所以我们在岛上的4天没错过一天早饭

只可惜天公不作美,第一天上岛下午就下雨了。☔️
不过在房间里面整理一下心情也好,雨小了点就和老公去游泳池玩了一下,边游泳边抬头就看见蝙蝠飞过,还真的是生态

岛上的自助餐还是很丰富的,晚上海浪大适合坐里面,中午和下午有太阳完全可以坐外面用餐,但需要提前占位子,不过西餐自助餐吃两天就不行了!还是想念川菜。

Day3-Day4:沙屋、阳光、浮潜

名不虚传的玻璃海、果冻海美炸了。

浅滩可以看见一群一群的柠檬鲨在捕食沙丁鱼,但是你不要想靠近,一过去他们就溜了。

Day5:出海浮潜、追海豚、看日落

出行前已经在淘宝租了水下相机,大概7天花了200元,押金2000元;一定要买潜水服,因为浮潜真的很晒,而且还有未知的危险,珊瑚将岛屿围了一个圈,每个橙色的球就是珊瑚的出口,可以沿着珊瑚外围到大海悬崖体验超美海景,但是也会遇到未知的惊险,我老公就碰到了海鳗,幸亏他跑的快不然就残了,也是因为游得太急碰到了珊瑚擦破了皮,所以从头到脚的浮潜服是马尔代夫必备的!

每段旅程都有遗憾,我的遗憾就是没有在前台iPad上预约到海钓和追鲸鲨,只看到海龟和海豚,建议大家去提前预约哦!

我们是两天沙屋两天水屋,我不喜欢沙屋,因为卫生间是露天的蚂蚁壁虎超多!水屋就没有,但是住水屋遇到下雨或大浪也不好,太吵睡不好!还好我们只有半天遇到下雨,之后都是大晴天,晚上还可以躺在水屋看星星!我觉得维拉曼度的水屋是超过四星标准的。就是Spa很贵,一个人600元标准,即使送了你打折卷,感觉没有后来在芽庄80元的按的舒服。

晚上点了一个浪漫沙滩烛光晚餐!人民币1200!还是超值的,味道肯定甩餐厅一大截!如果实在吃不惯餐厅可以去岛上热火餐厅,就是小贵份量少。

Day6:水飞离岛

最后一天我们都舍不得走,吃了早饭浮潜了一上午,午饭给了小黑5刀,因为他为我们服务很多次了,下午就躺起等船来接我们坐水飞。
回到机场岛,又有小黑导游问我去不去马累玩,想了下就去了,坐的渡船到对面,差点被浪打吐了!船很臭,国家很穷,很少看到有人在用触屏手机!岛上最气派的就是总统的住所和游轮!传说这里的男人是多妻制,老公很羡慕被我白眼🙄️。总之不建议来!!不要在岛上买东西!!
到了机场,逛了下小的免税店,买了些化妆品和香烟就回了。

马尔代夫维拉曼度岛还是比较适合中高端的蜜月之行的 ,岛上70%外国人,其中50%俄国佬!30%中国人,成都人就占了20%。
还有一个遗憾没说,蜜月前最好训练一下老公的拍照技术

水屋看着真不错

2017-02-12 12:59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7-02-12 12:59:46 的回复:

回复小胖妞妞: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