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我,我们,一起牵手来啦!

wplnfql LV.5
2017-02-11 22:52 747/6
  • 出发时间/2016-04-09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12000RMB

前言

很喜欢隔一段时间到另外一个地方走走看看,不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人,路上总是能遇到热心肠的人,感受着人与人之间温暖和善。
       “嘟嘟”第一次的旅行,一家三口,希望我们每年都有机会牵手走过。
       这是一次温馨而“有负担”的旅行。怀着忐忑,我和发小两家带着两个捣蛋鬼启程。怀念而珍惜这段时光,这是嘟嘟自襁褓中成长以来,我和爸爸第一次毫无打扰的8*24亲密陪伴。嘟嘟也从未有过的粘着我们,撒娇,撒欢儿,幸福~~~
       我和发小一起长大三十多年,居然因为孩子第一次一起出行。我们承接了父母的友情,无血缘而胜亲情,有个人永远在那里,希望在嘟嘟和晨晨身上延续。独自出门,计划改变总是会有小惊喜,这么多人一起出来,很担心没惊喜而有惊吓,新加坡虽小,我还是很认真仔细的做了行程安排。

8天8晚的安排,因为两个捣蛋鬼的原因,基本都是围绕孩子展开。如果有宝宝出行的,可以参考。如果没有孩子,请酌情删减。两个孩子,一个3岁半,一个4岁半。一行共6人(4大,2小)。虽然两个小朋友一路打,一路吵,但也一路好。小朋友出来,如果能有同行投契的小伙伴儿,那真是——完美!

新加坡是小朋友的乐园,除了天气热之外,其他的都是完美。非常干净;城市小,去哪儿都方便;手推车畅通无阻,特殊人群的配套设施完善,适合小朋友玩儿的地方也多。嘟嘟第一天到了,就告诉我“妈妈,咱们以后都住这儿吧。”妈妈我只能“呵呵”。

出行前在蚂蜂窝上参考了很多人的游记,非常感谢大家的分享。分享自己的经验,也希望能帮助其他要去的朋友。

花费

以下是一家三口为单位:带着孩子,全程没有公共交通,主要是打车,包车和步行。
8天8晚开销总计:30,000
机票:8,300
酒店(HolidayInn2晚,节庆酒店2晚,乐高1晚,金沙2晚):12,000
签证+保险+移动wifi:1,500
门票:1,000+
当地开销(吃饭,打车,包车去乐高,购物): 7,000左右

PS:地铁很方便。新加坡公交不报站,如果路不熟不推荐。
        4大2小,碰到好心的司机,问了路线,也会一辆车载我们,可以试着问问。

关于新加坡和乐高

关于新加坡本身的介绍,我并没深入涉猎。没有追根溯源,没有深入探究当地的文化,带着两个小朋友纯玩乐。羡慕当地人的多语言环境,新加坡的人基本都是会说2种语言以上,中文在这里基本可以畅游,亚洲人面孔多数可以中文对话,可以说是无语言障碍。
       气候就是一个字“热“,没别的,防晒遮阳的都用上吧。雨伞也是必须的,我们还算幸运,碰到2、3次,但没有太影响行程。
       流通货币是新币,不必换太多零钱,银联和Visa刷卡非常方便。备个零钱包,钢镚儿多。

马来西亚提前完全没有了解,只是奔着乐高而去的,满足自己的童心:)马来西亚中文的普及率不是很高,需要一些基本的英文沟通,不过也不用过于担心。
       气候只比新加坡”更热“,”更晒“,猛烈得我后背已经留下泳衣的形状了。防晒一定要随时补。
       新币完全可以在乐高通用,对方可以找给你马币。汇率一定要比较,每家差异很大。我们去的时候乐高乐园或水上乐园最划算。

PS:转换接头,在新加坡还好,酒店插座基本有两项的,带个接线板儿,基本没用上转换头。乐高酒店我们有用到转换头。带上一个有备无患。

行程安排

实际安排如下,得到同行伙伴儿的支持,基本按照计划进行,欧耶!
人员:4大2小。
我是导游,安排行程。我的老公(阿阮)是GPRS,步行定位。发小是孩子王,两个孩子都喜欢粘着她。发小老公(阿湍),摄影师,一路不停拍。两个小不点儿是我们的开心果儿:)

PS:所有地点建议中英文都要知道,问路更方便。
       想照相的地方,别犯懒。鱼尾狮9日晚上人多,而且我们没有相机担心照不好,想着马来西亚回来白天再照,幸亏当天照了,15日回来,鱼尾狮正好维修。

出行准备

回头一看,哇塞,出行准备写的有点儿啰嗦,大家见谅吧

关于新加坡签证:
新加坡签证:目前只能通过旅行社代办。旅行社为了保险起见,都是提前35天左右办理,时间还是很赶的,如果等签证完全下来,机票和酒店可能会涨价。需要自己衡量中间的利弊。这次我是先买的机票,签证下来订的酒店。(风险:万一签证没下来,机票钱就打水漂了)
提醒:因为中间去了马来西亚的乐高乐园,有二次入境新加坡,送签的时候,会以二次入境的时间往前推算35天。

签证万能的淘宝可以搞定。所需要的材料:
新加坡在职材料:
1)护照6个月以上有效期,复印首页和签字页(如果您的是新护照,签字在首页,您复印首页就可以),如果有别的国家出签经历的签证页也要复印
2)2寸白底彩照2张(请用证件照,不能翻拍,不能扫描后打印,也不要自用数码相机非专业拍摄)
3)在职证明原件1份(办理当月开具,公司正规抬头纸,按模板内容打印,盖公章单位电话必须是座机,单位地址,传真,出行日期,和出行人电话必须有)
4)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1份
5)户口本整本复印件,至空白页/集体户口首页复印件盖红章+自己户口页复印件/无户口本则需要户籍证明原件
6)填写“受理表”
7)填写“新加坡签证申请表(参考模板依个人信息填)
8)提供大专以上学历证复印件
9)已婚提供结婚证复印件。因为新加坡对于单身要求较高,未婚农户女性要提前说明。
10)孩子要提供出生证明

关于马来西亚签证:
为了省事儿,和新加坡一起淘宝办理的。出签非常快,大概3天左右就出了。
马来材料:
1)护照原件(6个月以上有效期,首页和签字页都得复印,如果您的是新护照,签字在首页,您复印首页就可以的)
2)2寸白底彩照2张(请用证件照,不能翻拍,不能扫描后打印,也建议不要自己用数码相机非专业拍摄)
3)填写“受理表“
4)小孩需要出生证明

关于机票:
当时主要考虑国航,新航,天津起飞的酷航三家。
酷航最便宜,但要从天津起飞,而且飞机场离高铁还有一段距离,感觉比较折腾。而且当时我查价格的时候,价格不是特别有吸引力,放弃。
新航价格最贵,当然服务业确实最好(我们去马代的时候坐过),价格原因放弃。
最终选择国航,超值特价,8000+。等签证下来的时候,机票已经涨到1w多了。

关于酒店:
贵的东西除了贵,其他的什么都好;便宜的东西,除了便宜,其他的什么都不好。酒店真的是一分价钱一分服务。
2晚Holiday Inn(含早),2晚圣淘沙节庆(Festival),1晚乐高(含早),2晚金沙
乐高官网经常有活动,建议自己预定。输入信用卡/借记卡信息,获取订单,但先不扣费,等到了柜台再付。http://www.legoland.com.my/
其他的酒店,我比较了Agoda,Booking和淘宝代理。最终选择了“ 小瑀 小禹 小鱼爱旅行”,便宜一些,关键是服务真心特别棒,非常有耐心。建议大家多比较。

频繁换酒店,其实并不理想,尤其是带着孩子。为了兼顾预算和酒店体验,无奈只好把酒店拆分。前2晚由于安排的比较满,酒店就订的性价比相对高的。
市内酒店:金沙的无边泳池,广告做得太好了,所以列入必住。占了很大的预算,市里另外的2晚缩减,选了克拉克码头的HolidayInn,比较经济划算,就是房间太小了。
圣淘沙:家庭房的原因,考虑节庆。嘟嘟和晨晨都非常爱自己的“小天地”,有个二层的小床。圣淘沙的娱乐相对有些刺激,我们带去的俩娃儿都玩儿疯了。
乐高:乐高适合稍小一些的小朋友,如果比较大,那1天应该就够,里面的娱乐比较温和,不是很刺激。如果去乐高,还是很建议住一晚主题酒店,很有特色。

不论通过哪种渠道预定酒店,建议邮件和酒店提前进行确认。以免出现失误,而没酒店的情况。

关于门票:
我介绍一下我买过的景点。总体看还是万能的淘宝强大,比现场买便宜再便宜。
门票我是在很多人推荐的“锦泰假期”购买的。他家整体还算比较便宜,服务不错,提前1天订的票,第二天顺丰寄到家,而且标注的很清楚。酒店我也咨询过,价钱不是非常合适,大家可以多比较。

日间动物园:淘宝。实体票。门票的有效期比较长,万一安排改变,不会有影响,购买也比较随机。
夜间动物园:淘宝。电子票。门票有日期和时间的限制,不能随意改变。如果行程不确定,不建议提前购买。
S.E.A海洋馆,水上探险乐园,环球影城门票:儿童票淘宝。圣淘沙的门票,由于我预定了家庭房套餐,里面含了3个景点各2张成人票,只给4岁以上的孩子补买了一张儿童票。套餐含的门票只有住宿期内有效,淘宝购买的有效期很长。
摩天轮:现场购买。着重介绍一下,我看到4种方式,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购买。淘宝上有一种比较便宜的,需要在机场T2或T3换一次票,再到摩天轮附近换一次,价格真是便宜,如果是坐国航(新加坡T1达到),又带孩子,不推荐,麻烦。淘宝还有一种便宜的,需要提前3天左右预定,还得提前确认乘坐的时间段,自由行比较不容易把握,也不是很推荐。另外一种在摩天轮附近换,但价格优势不明显,我就放弃了。直接现场购买,时间灵活,当然价格就没有优势了。
滨海湾花园:这个门票我直接放弃了。2个捣蛋鬼对植物都不感兴趣。温室冷室建议傍晚去,晚上直接看夜景。
乐高乐园门票:乐高整体适合年龄稍小或比较害怕刺激娱乐的小朋友。对乐高感兴趣,建议酒店住一晚,主题特色很突出,周围吃饭不是很好吃。乐高水上乐园和圣淘沙水上探险乐园有重复的地方,如果时间有限,可省略。乐高乐园与环球影城比较,娱乐项目会温和很多,喜欢乐高的不容错过。两个乐园对身高都要限制,如果1.1米以上基本可以通玩儿。

关于现金:
新加坡刷卡很方便。银联和Visa都很普及,银联刷卡,直接转换成人民币;Visa普及度比银联更好。现金不必换太多,如果你赌汇率涨,那趁着低的时候换也可以。酒店机票和门票基本提前订好。现金换了1000新币,全程基本都是现金,不用刷卡了。
新币建议小面额,换钱的时候和银行说一下。100的大额建议吃海鲜的时候使用,比较容易找。

出行准备:
小孩儿用品:
手推车(有小孩儿非常建议),防蚊水(主要去动物园那天),防晒(孩子使用)
奶粉,奶瓶,奶瓶清洗刷&洗液,小孩儿水瓶(一定要带,新加坡瓶装水比较贵,很多地方有直饮水),拖鞋,泳衣,游泳圈(大肌肉),遮阳帽,衣服,内衣裤,袜子,凉鞋,薄外套
带点儿孩子的零食和玩具,以免小朋友长途飞机不习惯

大人:
转换插头(英标转换),接线板,手机充电器,手机,手机防水套,自拍杆,随身充,电脑(电源线)
洗漱用具(洗面奶,香皂(很多酒店没有,都是洗手液),洗发水,牙膏牙刷,梳子,毛巾),洗衣液,刮胡子刀,
防晒,雨伞,双肩背,痱子粉(爱出汗),墨镜,大人水瓶, 泳衣每人2套,泳镜,泳帽,遮阳帽,扇子,手绢,一次性雨衣(环球影城),凉拖,夏天的衣服(每天1身,包括嘟嘟的),换洗内衣裤,袜子,鞋(很舒服),薄外套(室内空调冷),纸巾、湿巾(饭馆不提供纸巾,需自备)
签证打印件,打印的攻略,机票行程单,住宿确认函,护照,现金,卡(银联和Visa卡)
药:感冒,创口贴,闹肚子
移动wifi或当地买手机卡(7-11购买,店员会帮忙设置好)
移动wifi虽然不限流量,但2G使用后,网速会非常慢,需要夜里12点重启。当地的手机卡有套餐,刷微信朋友圈之类的肯定够。

APP:百度地图(地图路线显示的没问题,但导航不准),grabtaxi(当地打车的软件),大众点评

PS:室内的空调通常比较冷,长时间室内活动,给孩子带一件薄长袖。
        有小朋友还是很建议带婴儿车,省力!婴儿车在登机口交给check in的人员,帮忙安排,下飞机也是登机口提取。

4月9日(Day1) —— 新加坡,我们来啦:)

机场(打车)——HolidayInn克拉克码头(走路)——牛车水(走路)——酒店入住补觉(走路)——珍宝海鲜(克拉克码头店)(打车)——摩天轮(走路)——鱼尾狮公园、Lady M(打车)——酒店

飞机一落地,就进入了一个大蒸炉。远离我凉爽的大北京,四处养眼的绿油油。新加坡,我,我们,来啦!
PS:在飞机上把入境卡entry card填好。卡片在入境的时候会撕成一式两份,自己的那半张务必保存好,出境的时候还得回收。
出了海关后在1楼往右转就会看到游客咨询中心,那里有很多旅游地图跟简介(非常齐全,方便后面的旅行),当然电子地图现在更方便

打车直奔酒店,天蒙蒙亮的新加坡,有点儿怀旧照片儿的感觉。摩天大厦或是居民小楼,都有些沧桑。整体城市干净的让我汗颜。到了HolidayInn不能提前入住,只好调整一下,寄存行李,向牛车水出发。途中牛车水7-11购买电话卡,15新币,无论你是哪种size的卡,都可以选择,抠的时候别弄错就好,请7-11店员帮忙设置,会耐心帮忙的。

午餐:步行到麦士威小贩中心Maxwell Road Hawker Centre。大名鼎鼎的天天海南鸡饭。就是个大排档,没有空调,几台大吊扇辛勤劳动着,有点儿痛苦。把人数告诉收银员,她会给你建议。点了一整只鸡加上青菜。鸡的味道还算不错,口感比较嫩,酱油非常稠是糊状的,和国内不一样。青菜太不讲究了,就是一大颗直接烫了浇汁儿,都不去根儿。我最喜欢他家的米饭,咸咸的味道,干吃都很香。本来还列了牛车水其他的好吃的,但天气实在热,食欲不振,其他的好吃的没机缘了
        烈日打消了我们在外游荡的打算,乖乖原路返回酒店。申请HolidayInn的会员卡,可以12点入住,否则等到下午2点,有心机。房间很小,除了床,没有太多的空间,仅仅是睡觉的地方。外面的大太阳蒸烤着,屋里吹着空调补眠,滋~~~

晚餐:本想3点起床去滨海湾花园,被突来一场的大雨搅黄了,福祸相依,下午出门明显凉爽不少。回被窝儿香香的睡到4点多,灵活机动的一帮贪吃鬼,我们改变计划,去珍宝碰运气。早起的鸟儿有食吃,居然没怎么等位。对珍宝期待实在是太高了,如果喜欢甜口儿的应该会喜欢。不太适合我的口味。点了辣椒螃蟹+小馒头,麦片虾,海鲜炒饭,清椰,带子炒芦笋,带子炒西蓝花,象拔,招牌豆腐。。。大概400多新币(4大2小的量)。整体口味偏甜。辣椒螃蟹里面也是微甜的;麦片虾尤其甜,整盘都是甜麦片一起炒的;其他的几样甜味儿没那么重。我最喜欢海鲜炒饭,料足,咸口儿,一口下去,海鲜的鲜味儿加上米饭的口感,美带子是最受两个小朋友吹捧,不够又赶快续了一份儿;象拔做得有点儿像扇贝,这个味道还不错;豆腐软嫩,微甜。

酒足饭饱,才算真正拉开探索新加坡的旅程。本是计划摩天轮夕阳西下的浪漫,现在只能体验灯火阑珊的沉静。新加坡的夜晚,灯光整体交相辉映,很有效果,但很沉静,不张扬,不浮夸,不喧嚣,静静的矗立着。可惜咱没有摄影的天赋,也没努力,照不出效果。看着美,拍不出来干瞪眼,哎小朋友对这项安排不是太满意,到一半儿的时候已经急不可耐的要下去了。
      摩天轮下来,步行一段距离到鱼尾狮。不能免俗的来一张接”财运“的照片,到此一行。这些都不是我的目的,我是奔着Lady M而来。点了3块儿蛋糕,4杯饮料,55新币,肉疼,痛并甜蜜着。巧克力蛋糕,味道纯正,但略甜腻。因为不吃奶制品,其他的两款,我评价就不客观了。发小感觉原味千层派还不错。圆满收官!

PS:珍宝除非到的时间早,要不然不预约很难吃到。到了拿号都是在机器上,输入手机号。
        关于打车,我们4大2小,如果碰到好心的司机,有时候也愿意一辆车载我们,大家可以多问一句。

牛车水附近的好吃的,做了攻略,没来得及尝试:

1)Hong Lim Complex芳林熟食中心。
这里的德记怡保沙河粉-虾婆河粉,亚兴咖喱鸡米粉面-很有名,亚辉福建大虾面,欧南园炒粿條面也有大华肉脞面,木薯糕等。
芳林熟食中心隔壁就是China Square。亚坤的总店也在隔壁的Far East Square 远东广场。这里是被翻新后,保留下来的旧店屋。。
Hong Lim Complex芳林熟食中心马路对面有一家钊记油鸡面家,旁边是华安药店。

2)牛车水大厦熟食中心,有亨记鸡饭,如切金珠娘惹棕,秀记江鱼仔釀豆腐,喜街炒粿条,香港旺角点心,钏记砂锅饭,香港烧腊。晚上有煮炒摊,有鼓汁松鱼头。
地面层有榴莲摊位,近CK百货。CK百货对面有一家咖啡店,以粤式粥和田鸡粥出名。附近也有一家新开的芽笼
G7田鸡粥。
在牛车水大厦旁的Smith Street也有一家荷兰村鱼头米粉,也有几摊摊位卖鱼圆面,炒果条等
而在Temple Street有一家味香园甜品。

3)麦士威小贩中心Maxwell Road Hawker Centre
牛车水大厦就在佛牙寺后,佛牙寺前面是麦士威小贩中心:
有天天海南鸡饭周二到周日11-20点开门(星期一不开),洪家福州蚝饼,香港街老珍记,炒粿条,五香贯肠,潮州手工稣东,真真粥品,鱼生,ondeh-ondeh,木薯糕,东风发鸡饭,椰浆米煎糕,老伴豆花(新加坡
的豆花只有甜的)。南山豆奶,中国街咸煎饼,Tanjong pagar福州鱼丸面

4)People's Park珍珠坊小贩中心,就在牛车水地铁站C出口,其前面是珍珠坊,楼上有卖便宜的日常用品。有名的摊位是永祥酿豆腐,湿卤味,麻辣香锅,道记烧味。

京华小吃:小笼包

4月10日(Day2) —— 动物园一日行,嘟嘟最爱没有之一

HolidayInn(打车)——日间动物园——夜间动物园(打车 )——HolidayInn

日间动物园:全程徒步,随走随逛随照,4-5个小时。带着孩子,速度不是很快。不用提前安排行程,动物园不是很大,顺着路标都能够看得到,也都很好找。
       动物园那绝对是我家嘟嘟的最爱,没有之一。北京动物园每年至少5-6趟的节凑。新加坡的动物园和新加坡一样,小而精巧,种类和占地那肯定远不如咱们北京动物园。新加坡的动物园一进门,立刻融入其中了,无障碍动物园,玻璃和网很少,在设计师巧妙的安排下,自己和动物真正的生活在同一屋檐下。
       动物园整体不大,分布很紧凑,提前看好表演时间,按照顺序都能安排。表演,感觉一般,但表演都很注重环保话题,从小灌输。我最喜欢Fragile Forest,像是进入了雨林,树上倒挂的蝙蝠近在咫尺,环尾狐猴擦身而过,我摸到尾巴了有一种类似迷你鹿的动物,小精灵似的窜来窜去很可爱,这是我们离开之前去的最后一个地方,在里面磨叽了一段时间才走,喜欢
       动物园的水上乐园是两个捣蛋鬼享受的地方,建议给宝宝带游泳衣,大人如果下水玩儿,最好也带上替换的衣服,尽管衣服高温天气干得快,湿漉漉的糊在身上还是很不舒服。中午避暑时段,建议KFC享受一下冷气,水瓶在这里灌满冰水,小朋友水上乐园开心。

夜间动物园:我们订的是晚上7:15的第一场。日间动物园逛完,就近解决了晚餐,就快快到夜间动物园排队。进门和小火车都要排队滴很遗憾的是,一圈小火车下来,嘟嘟已经没精神了,连最喜欢的大象和长颈鹿都对他没有吸引力了。晨晨也是一样,下了小火车就想回家了。没机会夜探夜间动物园,打道回府。有点儿遗憾~~~

PS:日间动物园有水上乐园,给宝宝带泳衣;家长如果陪同,最好也有替换衣服。
         KFC都是可以免费续冰水的。

4月11日(Day3) —— 圣淘沙第一天,满满哒

HolidayInn(打车)——圣淘沙Festival(走路)——S.E.A海洋馆(走路)——水上探险乐园(走路)——巴拉湾海滩(走路)——酒店

圣淘沙娱乐天堂啊,岛上可以各种玩儿,2天的安排真是很紧张。海洋馆和水上探险乐园安排在一天,有点儿满。如果带孩子,安排的时候还需要酌情。
       圣淘沙选择节庆,是喜欢的,酒店的服务生热情,布置也很童趣,符合我的喜好。家庭房的儿童二层小床,也深深受到两个捣蛋鬼的喜好。晨晨哥哥居然都能自己睡觉了,点个赞

寄存了行李,直奔海洋馆,今天对我家那位来说,最舒适。比起每天在外面蒸桑拿,今天幸福万分啊。进入海洋馆,郑和下西洋的宝船船头冲撞进视野,当年郑和出海的场面,何其壮观。船头的狮子头,配合着屏幕的讲解,还能张嘴吐气,甚合我家嘟嘟之意,站在门口不走,看不够。刷票之后,先是郑和下西洋的介绍,这些俺家娃都不感兴趣,我也就陪着简单的看了看,把仔细认真的机会让给爸爸了。发小家三口还是很合拍的,三个人都是一路看。
       海洋馆整体不大,我们溜溜达达的走了3个多小时。入馆的时候,给每个小朋友发“复活节集蛋”活动的小游戏,一边观赏海底世界,一边找彩蛋,我们的俩娃都挺热衷的。海洋馆顺着路线都能转的到,三个相对喜欢。触摸池,和这些神秘的小生物打个招呼,柔软而安静的小生命;玻璃透明地板,看到嘟嘟来回在上面跑,还哇塞哇塞的感慨下面的动物,小朋友的快乐好简单,好纯真。我还看到一家子印度人,小心翼翼的从上面走过,新的体验新的感受;最大的海洋之窗,还是很震撼的,自己好像搬入了海底世界,一层玻璃的前面坐的全是小朋友,兴奋的追逐着鱼群,或者尖叫的感慨大鱼,魔鬼鱼。。。嘟嘟似模似样的拿着手机狂拍。

中午简单的吃了韩国城,里面的自动点菜机很方便,选好自己吃的,送钱进去,机器会吐出你的订单和找回的钱。简单吃了,赶快到酒店办入住,拿起泳衣冲去水上探险乐园。水上乐园存包,大箱子20新币/天,小箱子10新币/天。
       已经不记得最后一次水上乐园的经历是多少年前的事情了,模糊的已经想不起来。特别遗憾的是我家娃睡了,我一直陪着他,基本没玩到什么。有时间还是很建议安排的宽松点儿,玩儿上一天都没问题。我们的摄影师阿湍童鞋还是很敬业的拿着手机拍照。进门的漂流池,环了整个乐园,通往各个娱乐点的水道。漂流中会被间断的瀑布,滋水枪等袭击,嘟嘟醒了之后,很喜欢这条漂流道。有个潜水点,很小一片,但确实的浮潜体验;所有的水上滑梯都好诱人,可惜时间原因,只体验了一个,在我发小的惊声尖叫中翻入水中,爽~~~

晚餐犯懒,直接还是韩国城解决的,吃完腻了。
       吃完饭,最后一个日程,大陆最南端的巴拉湾海滩。从节庆坐轻轨2站,真是我坐的最近的两站车,上车还没站稳,就已经停了第一站。下车问了路,沿着海边走,一路上基本没碰到人,在海滩附近,幽暗的灯光下,走过窄窄的木质吊桥,爬上4层的观望台,只有远远的灯光和漆黑一片,伴着一波波的海浪声。吹吹海风,也不能感到凉爽。两个小朋友怀着无限的憧憬,希望留下来海边玩沙子,担心蚊子太多,驳回,当妈的也不忍心啊。要是白天有多好~~~

这一天的安排确实太紧张了,孩子如果不睡午觉还好,睡觉很多玩不到。
      另外岛上还有iFly,斜坡滑车,缆车,空中吊椅,时间不够,都没机会体验,遗憾~~~

4月12日(Day4) —— 环球影城,玩儿到吐

节庆酒店——环球影城——韩国城(晚餐)——节庆酒店

痛并快乐的一天!
       关于环球影城,详细的了解,可以参考:http://www.mafengwo.cn/i/2893436.html
       对游乐园真是又爱又恨,一切的旋转对我都有致命打击,但我喜欢游乐场的欢快气氛。来之前,特别想玩红蓝过山车,这对我绝对是挑战,真是玩到吐~~~当天去特别可惜的是水世界的表演维修没看到,激流勇进出故障了停止运行。
       本来想顺时针玩儿,循序渐进从温和的开始,担心两个小朋友害怕。跟着人流晕晕乎乎的就到了变形金刚,既来之则安之,玩过的都知道,推荐,咱也参加了一回战斗,爆炸坠楼都是身临其境,再具体的不透露了。两个小朋友居然意犹未尽的都来了第二遍,我低估了他们的实力。大家去玩类似咖啡杯的玩意儿,我沦为看包照相的。出来就去了我心心念念的过山车,先排蓝轨,爬坡有一次失重之后,就是天旋地转,下来之后加上炎热的天气,抱着塑料袋吐得稀里哗啦,心疼我的星冰乐啊~~~吐完我又满血复活了,继续木乃伊复仇记。因为嘟嘟睡了,晨晨身高不够,我们4个大人都是排单人队玩儿的,情境和渲染都不错,还是有一段全黑的旋转,下来又歇菜了~~~到了天幕飞行,认输了,没敢上,我在下面看包看孩子,这个真是转的不舒服,尤其倒座(老公感受)。史瑞克4D电影也不错,值得看。都玩了一圈回来,再战红轨过山车,请叫我战士,提前找了个塑料袋备着。红轨没有蓝轨刺激,相对温和,但我下来还是吐了。大家一致佩服我,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今天除了饮料基本没吃啥,饿~~~今天的胜出者居然是晨晨哥哥,牛人啊,三遍变形金刚,两遍的N个娱乐,这张票干妈买的最值
        晚上去了马来小吃街换换口味,也是一般。

PS:环球影城快关门的时候,所有的项目基本都是不用排队就能玩儿,非常快!我们第二遍或第三遍都是临近傍晚的时候玩的。
        圣淘沙上的糖果店关门了,要到5月才开,呜呜~~~~(>_<)~~~~

环球影城:顺时针顺序。游览顺序内容引自:http://www.mafengwo.cn/i/2893436.html
后面备注了我们的感受。

好莱坞
是以著名好莱坞Pantages剧院为设计蓝图

照相:
星光大道,爆米花车等。主要是电影场景的复原区。

马达加斯加:日式快餐
朱利安国王旋转舞会: (马达加斯加): 就是旋转木马。(两个小朋友完全不感兴趣,没玩儿)
身高限制: 身高在122公分以下的儿童须由看顾人监督陪同。

马达加斯加:木箱漂流记 (马达加斯加):(很温和,小木筏漂一圈,最好看过动画片再去,比较有感觉)
相机等电子产品需要收一下,可能会溅水。
身高限制: 不适宜身高在80公分以下者。身高介于80公分至122公分的儿童须由看顾人监督陪同。由于设施的安全限制,可能无法容纳特殊身形或尺寸的游客。

遥远王国:炸鸡快餐(清真)
史瑞克4-D影院,千万别做固定座位(不错,推荐。两个小朋友虽然不能理解内容,但从表演上能get到情节)

多话驴耍宝秀:脱口秀(两个小朋友英文水平实在有限,直接略过)

魔法转轮 (遥远王国):室内摩天轮(两个小朋友完全不感兴趣,看都不看的略过)
身高限制: 身高在100 公分以下的儿童须由看顾人监督陪同。

小龙飞行学校 (遥远王国):家庭过山车(吐得难受,我看包;儿子还是很喜欢的,回来手舞足蹈的给我讲过程)
身高限制: 身高在92公分以下者不宜。身高介于92公分至122公分的儿童须由看顾人监督陪同。由于过山车的安全限制,可能无法容纳特殊身形或尺寸的游客。

鞋猫剑客历险记:悬吊飞车(一般刺激)

失落的世界:食阁(维修~~~好遗憾,没看到,哎~~)
未来水世界:建议不要做最前排。有雨衣可以做到“半湿区”。

侏罗纪河流探险(失落的世界):(设备有问题,没玩儿到,啊啊啊)
需要购买一次性雨衣(2新币/人)
身高限制: 不适宜身高在107公分以下者。身高介于107公分至122公分的儿童须由看顾人监督陪同。

恐龙骑士(失落的世界):可以飞高或飞低
身高限制: 身高在122公分以下儿童须由看顾人监督陪同。婴儿不宜。

琥珀攀岩墙(失落的世界)*:
身高限制: 身高在122公分以下儿童须由看顾人监督陪同。
 (*此景点须额外付费。)

天幕飞行  (失落的世界):(很晕,尤其如果坐在倒座上)
身高限制: 身高在92公分以下者不宜。身高介于92公分至122公分的儿童需由看顾人监督陪同。由于此设施的安全限制,可能无法容纳特殊身形或尺寸的游客。

埃及
木乃伊复仇记(古埃及):过山车(需要寄存东西,如果穿拖鞋要放在屁股下面)(有特色,要玩儿,情境设计的不错)
身高限制: 适合身高在122公分或以上者。由于过山车的安全限制,可能无法容纳特殊身形或尺寸的游客。

寻宝奇兵(古埃及):(非常温和,喜欢开车的小朋友要尝试)
身高限制: 身高在122公分以下的儿童须由看顾人监督陪同。婴儿不宜。

科幻城市:咖啡馆有吃的
太空堡垒:红蓝双轨过山车(2条轨道不一样),蓝色更刺激。(蓝色更刺激,更旋转;红色还好)

变形金刚3D对决 之终极战斗(科幻城市):特别推荐(身临其境的战斗,推荐,两个小朋友都来了2次)
身高限制: 适合身高在102公分或以上者。 身高介于102公分至122公分的儿童需由看顾人监督陪同。患有眩晕、头晕、晕车者不宜乘坐。

旋转飞盘(科幻城市):(完全能转晕,我果断放弃,小朋友都还好)

纽约
电影特效片场斯皮尔伯格主持设计:观赏幕后制作

斯匹堡大导演主持的电影特效片场(纽约):
身高限制: 身高在122公分以下的儿童须由看顾人监督陪同。

芝麻街之意大利面太空战(纽约
身高限制: 适合身高在92公分或以上者。身高在122公分以下的儿童须由看顾人监督陪同。婴儿不宜。

芝麻街舞台秀

4月13日(Day5) —— 乐高,我们来啦

节庆酒店(包车)——乐高酒店(走路)——乐高小吃街(午餐)(走路)——乐高水上乐园(走路)——乐高小吃街(晚餐)(走路)——乐高酒店

Chirs很准时的接到我们,一路向乐高进发。像我们这种拖家带口的,坐小车过关真心方便,省去下车过关的麻烦。Chirs刚刚入行,我们幸运的成为第二批乘客。一路上还介绍马来西亚和国王的趣闻,可惜我们没有在马来的停留时间,好吃的没机会尝试了。乐高小镇里真心没有什么好吃的。
        水上乐园规模比圣淘沙的要小,娱乐设施温和很多,尤其水上滑梯,特别适合小朋友还有全家一起玩。如果时间不够,两个水上乐园可以根据自己情况取舍。水上乐园存包,小柜子20马币/天。
        乐高水上乐园充斥着乐高元素,垂涎啊,恨不得都搬回家。两个小朋友玩什么都舍不得走,我们三催四催,才到下一个,到了下一个又不肯动了,哎~~~漂流池,没有圣淘沙的大,我们漂了两圈,岸上有乐高小人拿着滋水枪等你。门口还有个迷你池,大鳄鱼的造型可以吐水,玩水小朋友都喜欢。波浪池我们足足玩了得有两个小时,最热的下午暴晒着,后背都脱皮了,两个小朋友不亦乐乎。承载人最多的滑梯,一次六个人刚好是上限,人多欢乐多,有个类似飞毯的水上滑梯,我最喜欢,玩儿了7-8次,居然忘记老公儿子了,赶快忏悔~~~回来看着儿子在漂流船的地方帮着工作人员收乐高小船,顶着大大的笑脸,一趟一趟的来回。在终点默默等着,无论看到哪条小船孤零零的无人认领,都给收回岸边。黄昏下忙碌的身影,不知道为什么让我感到心酸得想哭(因为身高不足1.1米,很多水上滑梯嘟嘟不能玩,限制了很多)。使劲儿给了2个大大的kiss~~~

乐高酒店深得我心,嘟嘟和晨晨都喜欢海盗主题,果断订房。海盗大床,海盗两层小床,海盗儿童电视柜,海盗地毯,海盗宝箱。。。进了房间,自己也成了杰克船长。嘟嘟进门抱着乐高桶就在地上玩起来了,我和爸爸四处翻找开宝箱的谜语纸,拿到的恐龙笔嘟嘟不感兴趣,过程还是兴奋的参与了。

PS:如果身高不足1.1米,水上滑梯能玩儿的有限
        乐高小镇的玩具和北京专卖店的价格持平,并不便宜

4月14日(Day6) —— 乐高乐园

乐高酒店(走路)——乐高乐园(走路)——乐高小吃街(包车)——金沙酒店(走路)——金沙食阁(走路)——无边泳池

早上嘟嘟一睁眼,萌萌的说“妈妈,我昨天自己睡的。我都有点儿害怕了。“”海盗能保护你啊。“嘟嘟信服了,相信海盗可以保护他,我这算误导嘛酒店含早餐,无功无过。我喜欢这儿的装饰,乐高,乐高啊~~~
       大堂海盗船和城堡下面的乐高堆,随意玩儿,嘟嘟恋恋不舍的跟着我们去了乐高乐园。中间我们回去退房,嘟嘟又睡午觉,这里我们玩的比较少,发小一家子基本玩全了。最喜欢激流勇进,因为身高的问题,嘟嘟不能玩儿,趁着他睡觉,我和老公轮流一身湿回来。不想烘干,建议先玩儿,这样太阳下晒晒干得快,落山再玩就得换衣服了。
        乐高城里的自驾,我们一样都没放过。汽车是小朋友自己进去,过一把驾驶瘾。驾船爸爸陪着嘟嘟玩儿的,嘟嘟掌舵,爸爸管油门儿。飞机是个旋转的游戏,小朋友可以自己控制升降,为了照相,我拼了,坐在嘟嘟前排,下来有点儿呆傻。消防车救火完全是拼爹游戏,往返都需要人工手动让救火车前进后退,比赛很有趣,爸爸很辛苦。下来孩子还表示想玩儿,两个爸爸都湿透了默默往外走,妈妈作壁上观不发表意见。嘟嘟还和爸爸玩了一个水上旋转的游戏,边上有很多滋水枪,坐的人会不会淋湿,全要仰仗观看的人是否手下留情。室内激光打枪的游戏,得了两位小朋友的宠,坐了两次。爸爸还和我比战绩,我的不值一提,只能和儿子比比,噢耶旁边有个升降的游戏,嘟嘟也特别喜欢,坐上去就一直咯咯的笑,也是连着玩儿了两次。后来闹觉睡着了,我和爸爸就去逛迷你乐高园,无限崇拜乐高的设计师,3年多的时间,把世界都搬到乐高小镇里了
       儿子醒了,转战酒店,喜欢大堂的乐高区,随意拼插,爸爸也开心,手枪宝剑地雷,全套装备给儿子置办上了。看到一个老外带着儿子拼机器人,牛人无处不在啊。

告别乐高,两天都没吃好,准备到了金沙附近饱餐一顿。晨晨哥哥居然睡着了,发小在酒店陪着。我们三口和嘟嘟干爸一起觅食。金沙楼下的食阁解救了我们啊。黄西亚肉骨茶,不错,大块儿的排骨,入味儿,关键是我喜欢胡椒味儿,把饭泡在汤汁儿里,美味啊,胡椒裹着肉香味儿,香得舌头都想吞下去了。食阁真是好地方,我看见什么都想吃,还点了其他的,配着椰子水,冰爽沁凉,美啦~\(≧▽≦)/~啦啦啦

吃完饭,在阿湍童鞋的不懈说服下,无边泳池转了一圈。人声鼎沸,吵~~~

金沙的房间大,亮堂,一开门落地窗”唰“的自动拉开,窗外流光溢彩,暗夜被灯光渲染,俯视这座城市,倚窗而坐,品品茶或来杯咖啡,发发呆,享受繁华忙碌中的宁静。幻想瞬间被儿子击碎,很坚定的要把买的乐高礼物睡觉前拼装完毕。拜服

4月15日(Day7) —— 惜别

金沙酒店(走路)——土司工坊(走路)——滨海湾花园(走路)——无招牌海鲜(走路)——无边泳池——(走路)鼎泰丰(走路)——金沙酒店

掰开两眼儿,洗漱完换上泳衣奔向无边泳池。阴雨天黯淡了无边泳池的风采,无人游泳,人人都在自拍或他拍,我们也跟着留了个到此一游的证明。吃货不能忘记吃,早餐怎么也得来顿咖椰吐司+生鸡蛋的组合。
       就近原则选择土司工坊,咖椰吐司(2份),肉松吐司,后花生酱吐司,鸡蛋8个,薏米水(5杯),奶茶(1杯),一共40新币。把生鸡蛋敲进碗里,滴几滴浓稠的酱油,用吐司蘸着吃,味道比想象得好。一直认为咖椰吐司味道不错。天天吃还是有些甜腻(我喜欢咸,辣口味)。
       今天不是小朋友日,一天下来两位小朋友都是百无聊赖的萎靡在手推车里面。推着去了滨海湾花园转转,幸好我的先见之明没有买门票,看两位小朋友的无趣样子,我们只在外围随意走了走。不经意看到一只变色龙趴在树上,小心翼翼的关注着四周,声音稍有喧嚣,立刻飞奔利用环境隐藏起来,我们再也无处可寻了~~~
       最后一顿中午饭,大家一致决定再好好犒劳一下,我推荐了“无招牌”,滨海湾花园步行至无招牌(滨海艺术中心店),非饭点,只有零星几桌。点了白胡椒蟹,带子,金沙炒饭,海鲜炒饭,蒜蓉大虾,清椰。。。共计380新币。特别喜欢白胡椒蟹的胡椒粉味道,合我的意;喜欢海鲜炒饭,料足新鲜,感觉海盐的味道炒的;带子依然受小朋友喜欢;虾都是大大的,肉厚厚的很新鲜;椰子深受我们喜爱。
       吃饱喝足,准备回酒店泡泳池。晚上和多年没见的同学晚餐小聚。
       晚上选的鼎泰丰,和国内的菜品还是很多不同。包子味道没有太大改变,里面会有本土化的菜品,建议尝试。都是同学点的,味道不错。只是诧异于担担面居然是麻酱的而不是辣酱,晕倒~~~

PS:唯一遗憾,两个晚上都没机会看激光秀,只在楼上看了效果,没有音乐和身临其境的感觉。

4月16日(Day8)——回家

按照北京的距离和堵车情况估算了到机场的时间,实在是小题大做,很早到了机场,随意逛逛。T1航站楼可以选择的范围比较小,小CK确实很便宜。化妆品整体比北京T3航站楼略贵,奢侈品没看,不太了解。
       与北京不同的是,逛完最后还需要安检,过完安检的候机室没有洗手间,要预估好逛和候机的时间。

请问从哪定的节庆酒店家庭房,会送景点门票呢?

2017-02-14 13:22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7-02-14 13:25

引用 kancamshop 发表于 2017-02-14 13:25:38 的回复:

回复kancamshop:哈哈,我是写实派,文采一般,但路线还是挺清晰的,谢谢捧场

2017-02-14 13:32

引用 蚂蜂窝用户67532401 发表于 2017-02-14 13:22:35 的回复:

请问从哪定的节庆酒店家庭房,会送景点门票呢?

回复蚂蜂窝用户67532401:几种方式,你自己比较一下价格:
节庆酒店官网
booking, agoda等网站有套餐方式
还有淘宝上的代理
我当时找的淘宝店代理,比较觉得价格更合适。

无论哪个渠道预定,都最好和酒店确认一下。

2017-02-14 13:36

看了你的游记果然还是想去

2017-03-02 11:20

引用 ZFate1020 发表于 2017-03-02 11:20: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