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美-泰清新

舜莉莉 (南通) LV.6
2017-02-11 22:54 152/6
  • 出发时间/2016-12-26

2016年6月第一次来泰国,我就知道,我一定会来第二次,第三次。。。。。。
本来定好了去哈尔滨的火车票,
犹豫了一下

对又是赶差点就没赶上
感谢泰国人的慢性子+好心肠
过夜的大巴
第二天早上五点左右到的清迈
吃到了,我吃过最好吃的炸鸡腿,5猪一个小鸡腿,好怀念,真的很美味
六点多的时候
买票去pai县
一路美景
一路曲折

大概是十二点左右吧
即将降落的飞机
俯瞰曼谷

早上起来差不多也是中午了,去了离青旅最近的一个商场Terminal 21 Shopping Mall,地下一楼是各种美食,各国的风格都有吧,喝了泰国最著名的泰式奶茶(强烈推荐,味道很不错,建议半糖,个人感觉太甜了),再点单的时候,点到了泰式冰咖啡,其实我想点的是泰式奶茶的(怪我英文不好,真的),有意思的是,我要的是不加冰,他很不情愿的和我反复确认,我肯定的和他说,我不需要加冰,结果,他给了我半杯的饮料量。超级便宜的DQ,日式拉面,韩式炸鸡......乱七八糟的吃了一大堆,很撑的说,价格不比国内便宜,口感超级甜。一楼是泰国本土品牌的一些专卖店,二楼及二楼以上每楼都有每楼的特色,没楼都代表一个国家,每楼都有一些国际品牌,也有一些私营的小店铺,都各有特色。

我们买的是七点二十的车票,五点二十左右的时候从商场回青旅拿行李准备去坐地铁去汽车站,结果两个慢性子,一路走走停停,拍拍照,逛逛7-11,本来只要二十分钟行程花了一小时,到达地铁站的时候已经是六点二十了,妈呀一看时间不对,赶紧加快脚步去地铁站,悲剧的是买票的队伍非常非常非常的长,看到那么多人时,我是崩溃的,估计买票都得花半个小时,我差点都哭了出来,算了,我们去打的吧,停下的出租车,要么不会英文,要么开了个天价,我的天,我的内心崩溃了,算了,就当车票白买了吧,还好在我绝望的时候,来了个年轻的的哥,愿意打表,也会英文。我用我全部的英文水平,向他表达,我有多着急,他还是不紧不慢的,回答我,别急,现在路上很堵,你知道吗,看着他哼着小曲,以蚂蚁爬的速度前进着,我此时的心情就是想打死他,我自己开车,真的!做好了,最坏的打算,最多这次清迈不去了,突然,他和我说,加五十块钱上高速,我瞬间感觉有希望了,没想到高速还是很堵,稍微比下面好一点。在七点十几的时候,刚好到达车站,下车的时候,那个司机还对我说,没事的,不着急,能赶上,我飞奔的速度跑向了司机给我指的方向,瞬间不知道干嘛,幸好有个工作人员。我把提前打印好的车票给他看,他和我们说了一大堆,没听懂,我让lily和他说让他带我们上车,给他100猪小费,他带着我们上了车,给他钱怎么都不要!瞬间感觉,泰国人还挺不错的。把行李放好,坐上车,瞬间悬着的心放下了,居然还有人比我们还晚,三个湖南妹子,沟通了发现,我们的行程一模一样,定的车票都是一样的,真是缘分啊,果断加了 V信,还一起跨了年。

曼谷-清迈-拜县

从曼谷清迈,坐的是999公司的大巴车在去哪儿和TAO宝都能提前订票只要一百多非常便宜,车上发一些可乐啊面包之类的,凌晨到一个类似中国休息站的地方,有免费夜宵吃类似于自助的,我选的是泰国米线,甜甜的,个人不是很喜欢。车子大概在五点多到达清迈的,迷迷糊糊的,下了车肚子有点饿,看到一家炸鸡腿的店,买了两个,只要5猪一个,没想到,这个炸鸡特别特别好吃,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炸鸡,没有之一。想想就流口水了,后来特地去清迈汽车站找没有找到,也是比较遗憾的。
       等到六点,售票窗口开门,买了最早一班去pai县的车票,车上感觉超级冷,提醒一下,早上去pai县的一定要多穿点衣服。
        一路都是山路,晕车的同学一定要注意了,吃点晕车药啥的。平时不晕车的应该也没事,个人感觉比去九寨沟的山路好多了。
       哦,还有,路上的风景很美,在车上千万别只顾睡觉和玩手机,风景特别美,可能赶上日出吧,特别享受,可惜相机拍不下那些美景。
       也许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吧,毕竟不是所有东西都能够被记录。。

早上八九点到的pai县,拖着行李去了酒店,哈哈,那酒店挺有意思的就是个茅草屋,挺简陋的,但是别有一番特色。
       其实,pai县就是美丽,清新的乡村,这里有很多非常赞的酒店,赞到,酒店都能成为景点,什么大树秋千,粉色小屋,草莓园。。。。其实都是酒店,去拍照的人多了,也就成为一个个景点了。
        你可以骑上一辆摩托车,沿着主路一直走,看到自己喜欢的店可以下车去休息一下,拍拍照,吃点东西,真的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晚上逛逛夜市,吃点美食,一天时间充实美好。
        骑摩托时看到警察查岗的,要赶快撤哦,那些警察都很坏,看到不像泰国人的就让你下车出示泰国驾照,没有就罚款。

pai县-清迈

在pai县拍了很多美美的照片
把所有的网红景点都打了一遍卡
小资,情侣,闺蜜,pai县是你正确的选择
下午两点多坐车回清迈

吃和买
各种小吃和网红店
买了好多化妆品和衣服
还是强烈推荐凤飞飞和芒果探戈,值得一试哦
还有LEE的牛仔裤只要1000猪一条
非常划算
哦对了,我们没拍什么照
女主角不配合
哈哈哈

清迈-芭提亚

又是一次过夜大巴,从清迈到芭提亚
还是挺对不过Lily姐的
让他老人家这么劳累
我向你保证哦
下次不会了
哈哈

芭提亚是个神奇的地方,白天感觉很荒凉,晚上人突然间都涌现了出来
早上到了车站
做tutu车到了酒店
这里的tutu车类似于国内的公交车,有固定的线路,可以包车,但价格很贵的
可能是跨年夜的缘故吧

没能好好玩一下
就走了

芭提亚-曼谷

芭提亚车站是个神奇的车站,
明明有发车时间,
却要自己去慢慢排队
不排队,永远都上不了车的

写在最后

这是我和Lily第一次出国
时间很赶,行程很满,资金很少
事与愿违
没有我想想中的那种效果
一路上吵吵闹闹的
但,还是有很多美好的回忆
以后的旅行
我们会吃到更多美食
拍到更多美美的照片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7-02-12 17:52

引用 keira 发表于 2017-02-12 17:52:04 的回复:

回复keira:是的,谢谢你关心,迫不及待的,发上来,但是我很懒!还没写完。

2017-02-12 21:25

那个红裙我也买了

2017-02-12 21:29

引用 斐紫fay 发表于 2017-02-12 21:29:59 的回复:

回复斐紫fay:是的,非常火,确实美

2017-02-12 22:15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7-02-13 17:01

引用 dingding 发表于 2017-02-13 17:01:28 的回复:

回复dingding:嗯嗯,会好好写的呢,最近,有点忙,还没写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