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a~西班牙(下)

海小珍 (房山) LV.2
2017-02-11 22:54 485/4

🥘Day5【2017.2.2】
米哈斯-格拉纳达

👆米哈斯是坐落在地中海岸边上的一座白色小镇。神奇的是这里阴雨天气特别多,但是家家户户的墙面都是雪白雪白的,完全看不到被雨水留下的脏脏的痕迹。

👆小镇坐落在半山腰,背山面水,美得像童话里的世界!

👆家家户户门外都摆着各式各样的花花草草,让人看着就心情愉悦

👆西班牙的早上要9点钟左右才会开始天亮,商店都是10点开门,小镇的酒吧一开门就坐满了人。东西不贵,就是西班牙人的英语想必跟中国人一样也是校园里学的,跟中国人半斤八两,很多时候只能鸡同鸭讲,一顿比划

👆真有种冒着非法滞留的危险在米哈斯多停留几天的冲动!手动笔芯!

👆晚上看电视,看到电视上一个主持人叼着烟喝着酒在讲脱口秀…好神奇

👆格拉纳达街边买的草莓🍓,超大个,而且很便宜,吃到撑

👆【阿尔罕布拉宫】是中世纪摩尔人在西班牙建立的格拉纳达王国的王宫,阿拉伯语中“阿尔罕布拉”为红色的城堡的意思。宫殿城墙所采用的土中含有铁,经过雨水反应产生铁锈,整个宫殿有着漂亮的天然红色。

👆阿拉伯人认为人像是神的代表,所以所以墙面,建筑上都只采用几何、植物和文字的花纹样式,密密麻麻,加以颜色搭配非常漂亮,就是看的人有点犯密集恐惧症

👆宫中装饰最漂亮的几间是国王的妃子们住的地方,墙上有高高的窗户,被称为“欲望之窗”,宫外的人看不到里面,里面的人也看不到外面!

🥘Day6【2017.2.3】
瓦伦西亚

说实在初到瓦伦西亚旧城,已经有点审美疲劳,跟国内旅游的下车看庙,上车睡觉一样,在欧洲下车就是看教堂,各种教堂在我这个外国人看来已经大同小异了,再加上并没有太大特色的旧城,难免有点提不起精神。

👆但是当看到瓦伦西亚新城,有种到了另一个世界的感觉,瓦伦西亚的艺术科学城包括科学博物馆、海洋世界、歌剧院、公园等,而瓦伦西亚现代桥是艺术科学城的重要建筑之一。

👆美轮美奂的建筑好似一个鲨鱼嘴🦈。

👆古老与现代相结合,那么完美,那么自然,身临其境,有一种幸福感!这才是瓦伦西亚的魅力之处!

🥘Day7【2017.2.4】
巴塞罗那

巴塞罗那是此次旅行的最后一站,也是最受期待的一站,因为我们将这个城市品尝海鲜饭,看球赛,看高迪的城!

👆【西班牙海鲜饭】海鲜是好海鲜,饭嘛…还是东北大米好吃

👆在米哈斯,我们曾苦苦哀求导游带我们去地中海边看一看,但是由于行程和时间不允许,未能实现,但是到达巴塞罗那的那一刻,所有遗憾就全没了!

👆巴塞罗那东临地中海,是西班牙最大的天然深港口,远处可见停靠的大大小小的船只,乘游轮🚢到巴塞罗那旅游也是不错的选择哦~

👆特别感概这一路都有好天气相随,刚到海滩就赶上了难得大晴天!

团里有几位高中生是巴萨的球迷,知道当天下午的行程是看球赛,一直激动了一路,我本是球盲,慢慢地也被这种氛围感染,跟着他们一起激动起来!

👆没想到球票原来是长这个样子

👆孙先生如愿以偿的买到了梅西的10号球衣,表面不动声色,内心还是很欢喜的

🥘Day8【2017.2.5】
巴塞罗那

👆【奎尔公园】高迪在这里工作和生活了整整20年,其园林设计充满了高迪自然主义的理念。几乎每个建筑上都有其代表的马赛克瓷砖花纹,公园里座椅的设计很人性化,背部凸起,就像天然靠枕,不会累腰。

👆风和日丽!

👆有种欢喜叫做🌞很大,而我戴了墨镜!🕶️

👆高迪的“饼干屋”,现在是公园的值班室。

👆奎尔公园门口的大蜥蜴,身上贴满了马赛克似的的碎瓷砖,是园内最大,完成度最高的一个雕像,所以成为了其标志。雨水汇聚,从后面的大柱子内部渗透下来,经过滤净化最后经“蜥蜴”的口中流出,100多年前的高迪已经在为水源再利用而努力!也难怪有人将巴塞罗那称为“高迪的城”!伟大!

👆感觉任何相机都无法记录圣家堂带给人的震撼!一面出生,一面死亡,一面荣耀,“鬼才”高迪用他的天马行空建造了一座最特立独行的天主教堂!

👆高迪曾经说:“直线属于人类,而曲线归于上帝。”圣家族大教堂的设计完全没有直线和平面,而是以螺旋、锥形、双曲线、抛物线各种变化组合成充满韵律动感的神圣建筑。

👆窗户上全部是彩色玻璃,利用太阳采光,室外看平淡无奇,进入教堂内看就是五颜六色!一面以绿色为主,代表出生,另一面以红色为主,代表死亡。

🥘Day9【2017.2.6】
巴塞罗那-赫尔辛基-北京

虽然只短暂停留,仅游览了几个城市,却已经喜欢上了这个多重魅力的国度!真希望将来有时间有机会可以再次回来仔细游玩~
Ps:看到国外越来越多的人会说中文,还是非常自豪!
Bye,西班牙

引用 海小珍 的图片:

这葡萄好大

2017-02-13 15:58

这是圣家堂,不是巴塞罗那大教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