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行之2016年春季日本本州8天名胜美食之旅(东京、河口湖、京都、大阪)

• 出发时间/2016-05-07
  • 人物/其它

我们的第三篇游记!由于种种...种种的原因拖了快一年才开始写!但当我整理完照片之后,仿佛又重新经历了一次旅行,也许这正是游记的神奇之处吧,每次看完之后都是回忆满满~

时光隧道

自由行之2015年春节北海道8天温泉美食之旅(旭川、札幌小樽函馆登别):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2015年国庆甘宁蒙青四省11天疯狂自驾之旅:

~~~~~~~~~~~~~~~~~~~~~~~~~~~~~~~~~~~~~~~~~~~~~~~~~~

开篇之人物介绍:
从左至右分别是:晨晨姐、晨晨姐妈妈、岳父大人、岳母大人、老婆大人和我

按照惯例先上皂片

老婆一直想带爸妈出国游,鉴于2015年有过一次去日本北海道的经历,就有了这次带上爸妈去日本关东关西旅行的想法。由于我们前两篇游记在朋友圈的广为流传,原本对日本还稍带抵触情绪的晨晨姐的妈妈,一听说我们要带着爸妈一起去日本,最终还是决定跟着本导游一起组团前往。
    由于自己本身已经过了可以暴走旅行的年纪,加之带上了三位年纪稍长的“团员”,秉着“只要累了,随叫随停”的原则,此次日本之旅以轻松游为主,兼顾当地特色美食。(当然在本导游的精心安排之下,全程除了听到“累不累?要不要歇会儿?”“不累”,就再没有一句话里出现过“累”字
    同前两次一样,还是要由衷感谢老婆的文字校对!

【关于签证】

这次去日本的签证依然同2015年一样是在网上办的。
    提供材料清单:1、护照(原件);2、主办人十万元以上的年收入税单;3、身份证(复印件);4、户口簿(复印件);5、结婚证(复印件);6、赴日签证申请书;7、个人信息处理同意书;8、白底近照两张(长4.5cm×宽3.5cm~4.5cm)
    网站链接:http://zjtuyi.tmall.com/

【关于行程】

猜测爸妈今后出境游会选择其他没去过的国家,所以我们采用了从东京进、大阪出的线路,一来想着带爸妈将日本关东关西沿线比较有特色的景点都游玩一下,二来大阪物价比东京略低,回国之前可以适当购物。
    本次旅行总共的行程是8天,最后一天没有安排景点,大致行程如下:
DAY1:
    苏州上海东京东京
DAY2:
    东京:筑地鱼市场、银座、浅草寺、台场
DAY3:
    东京—河口湖:富士芝樱祭公园、忍野八海、富士山
DAY4:
    河口湖—京都
DAY5:
    京都:金阁寺、清水寺、伏见稻荷大社京都
DAY6:
    京都大阪:道顿崛
DAY7:
    大阪:海游馆、天保山摩天轮
DAY8:
    大阪上海苏州

【关于住宿】

东京
HOTEL MYSTAYS Hamamatsucho (滨松町乐住酒店),12350円(¥757.57)/晚,无早
    这家酒店在TripAdvisor网站2013年旅行者之选(TripAdvisor 2013 Travelers’ Choice Award)评选活动中荣获日本25家最超值酒店之一奖项,距离大门地铁站(Daimon Subway Station)仅有200米,交通十分便利,距离东京铁塔(Tokyo Tower)也只有900米的距离,部分房间能直接欣赏到东京塔。

河口湖:
Shuhokaku Kogetsu (秀峰阁 湖月),41340円(¥2499.47)/晚,半食宿
    这家酒店被评为富士河口湖地理位置最佳的下榻之处!酒店位于河口湖(Lake Kawaguchi)岸边,提供享有湖景的户外温泉浴池、客人私人客房内(人数多时可至酒店包厢)的传统怀石(Kaiseki)晚餐以及享有富士山景致的露台。所有日式客房均享有湖泊和富士山的景致。连中午在镇上小餐馆的老板娘都说这家酒店的温泉是河口湖最棒的,酒店也赞。

京都
Hearton Hotel Kyoto (京都哈顿酒店),11700円(¥707.4)/晚,无早
    这家酒店距离乌丸御池地铁站有2分钟步行路程,距离京都车站仅有3站路,出行十分便利。

大阪
Hotel Vista Grande Osaka (大阪威斯特华丽酒店),20000円(¥1205.07)/晚,无早
    这家酒店现已更名为Holiday Inn Osaka Namba(大阪难波假日酒店),距离道顿堀(Dotonbori)仅有1分钟的步行路程,离两条地铁线路步行也均在十分钟左右,酒店门口就是有名的牛郎一条街,晚上可以看到很多牛郎在路边与独行女性搭讪,如果遇到不用理睬就可以了。当然了,我不会告诉你,各种长相都有,还会有黑人哦。

【关于机票】

上海往来于东京大阪的飞机每天都有多个班次可供选择,所以此次日本之旅就不用像上次北海道之行需要先订机票再定行程及酒店。
    安排好行程、预订完酒店之后在各大机票预订网站上比较了一下,最终在MU的官网上直接预订了从东京进、大阪出的机票。
    考虑到苏州上海之间的来回时间,为了不用起来太早以及回家太晚,订了下面两个时段的机票:
    去程:上海浦东12:00—东京成田15:55
    回程:大阪关西14:10—上海浦东15:30

【关于交通】

按照时间顺序来,先说一下从苏州上海浦东机场,我提前一天用手机预定了某州专车的送机服务,清晨六点开始依次接了三家人,因为出发时间早一路顺畅,八点二十就到达了浦东机场。车费¥889(算上之前充100送100的优惠,其实就相当于400多块钱)加上过路费¥25。
    接下来是成田机场到MYSTAYS酒店的交通,原本一直是想乘坐成田SKYACCESS到市区再换乘浅草线到大门站下车,但后来考虑到从一大清早就舟车劳顿,下了飞机再拖着那么多行李挤一个多小时的地铁,果断放弃,最终选择了包车。当我们坐着宋さん的专车从机场出来,看见旁边驶过的那趟天空快线上挤满了人时,万分庆幸当初自己明智的选择。
    东京的地铁线路已十分发达,靠地铁足以满足我们出行的需要。
    从东京到河口湖由于公共交通不是非常便利,于是我们还是找了之前的宋さん开车送我们过去,宋さん中途还带我们去了富士芝樱祭公园和忍野八海两个景点。(因为属于个人隐私,这里就不公布宋さん的微信了,如果有哪位蜂蜂想要宋さん的微信可以直接私信我。)
    河口湖大一点的酒店基本都有大巴可以免费送至河口湖站,但最好是提前与前台确认好时间。
    从河口湖到京都距离较长,坐大巴车时间太长不在考虑范围之内,从而我们只得选择乘坐费用较高的新干线。由于新干线并不经过河口湖,我们从酒店到达河口湖站后,购买了去三岛站的大巴票,再从三岛站乘坐新干线前往京都。虽然从小就听说日本新干线如何如何了得,但毕竟我们也是乘坐过大中国和谐号的人,在体验了日本新干线后只能打心底里说句:Just so so...
    京都一日游建议大家购买一日通票,能够乘坐除了JR以外绝大多数的地铁和巴士。
    大阪京都非常之近,乘坐阪急京都线就可以直接到达大阪市中心了。在大阪市内也只需乘坐地铁便可,前往关西机场也有直达的地铁,非常方便。
    从上海苏州我们同样是提前一天在手机上预定了某州专车的接机服务,由于回程该时段每公里的费用比去时稍贵,所以车费是¥957,同样只按五折加上过路费算下来也只有500不到些,到家正好七点。

【关于语言】

如果说上一次来日本前还略有担心语言问题的话,那此次日本之行就压根儿没把交流问题放在心上。估计现在小学生的英语水平加上看图比划就足以应付日常交流了。

【TIPS】

1、手机网络
    和上次北海道之行一样,我们提前在某宝上租了移动WIFI,在浦东机场自取,全程网络通畅。如没有接打电话的需求,建议将手机在飞行模式下打开WIFI连接,灰常省电哟~

2、导航神器
    在日本全程都靠陈导我一路带队指挥方向,从没走过一点冤枉路。当然除了陈导我天生方向感极佳之外,还少不了Google Maps这个导航神器,不但搜索栏只需输入中文就可以准确搜索到想要的目的地,而且连公共交通的费用也分毫不差的列了出来。

未完待续……

背景音乐:secret base ~君がくれたもの~

【游记正文】

DAY 1

到达成田机场后顺利联系上了宋さん,虽然正值下班高峰期,但宋さん载着我们一行六人以及五个行李箱,驾车一个小时左右就到了酒店。在酒店放好行李稍作休整后我们就出发前往东京塔,中途顺路去食其家吃了在日本的第一顿饭。

吃完饭出来走没多久我们就到了东京塔附近的芝公园,一抬头…发现东京塔就在眼前了!

这张照片是不久前新入镜头TAMRON 35mm F/1.8在日本的首秀,当时已经是日本当地时间19:33,肉眼看上去天已经黑了,但出片效果让我为之一振,在光圈还未全开的情况下竟能将夜景拍的如此清晰,真是喜出望外。

其他相机真实还原了当时天空的本色。

当走到东京塔下的时候恰巧遇到两名COSPLAY马里奥赛车的人开着卡丁车从身边经过,可惜只拍到了一张背影~

高大的东京塔,总感觉此处应该配个哥斯拉或者奥特曼才对…

我们只买了到大展望台(150M)的门票,900円/人。前往特别展望台(250M)的门票需要1600円/人。4F-5F应该是海贼王的专属楼层,由于我们没有一个人是海贼迷也就没有去,门票很贵3900円/人。以上都是成人票价,儿童票价及其他信息请详见上图。

远处可以看见东京晴空塔(Tokyo Sky Tree)。

还可以清晰的望见台场的palette town大摩天轮和彩虹桥。

大展望台下面那一层有几处透明玻璃制成的地板,我这个恐高症患者竟然也敢站上去,还拍了张照。😂

昏暗的天空竟被拍出了白天的既视感…东京塔的灯突然暗了…

东京塔灯光切换完毕。

中间那栋又高又瘦的楼就是我们住的HOTEL MYSTAYS Hamamatsucho,住在靠马路那侧高楼层的房间还能看见东京塔哦~
酒店楼下1分钟步行路程之内就有3家便利店🏪,我们晚上回去之前买好了第二天的早饭。

DAY 2

今天一天的交通工具就靠地铁🚇和两条腿了。

昨天坐车去酒店的时候还从银座这条街上开过,由于今天是周日,银座转眼间就变成了步行街。

通过Google Maps我们顺利找到了老婆心仪已久的伊东屋(itoya)。

位于银座的伊东屋总共有12层,文具控可以逛好久…

驰名日外的浅草寺。

虽然我们已经特意避开了五一假期,但前来参观的游客还是络绎不绝。

浅草寺里能看见不远处的晴空塔。

如果想在浅草寺附近觅食的话,大家可以去大黑家试试,位置在浅草寺正殿西南方向,传说中这家店每逢饭点必排队,我们下午将近三点钟去的本店,门口果然还是有好些个人在排队,大概等了快半个小时才到我们,但排到的时候只剩下榻榻米的位子,由于老人们腿脚不便,于是店员直接把我们带到了分店安排了一个六人座的位子,走路过去也就一分钟的路程,主打美食是天妇罗,总之食材很新鲜,味道还不错,价格也适中。

路边发现一辆造型奇特的巴士。

从浅草寺出发,我们先乘坐浅草线到新桥站,再转乘海鸥线去往台场海滨公园。

台场海滨公园的沙滩是年轻人约会胜地。

我们在上图中最左边那栋突出的建筑里面,坐在窗边,吃着点心,欣赏东京湾的夜景。

写游记的时候刚巧看完《中国诗词大会》,我也来吟诵一句吧:“但得夕阳无限好,何须惆怅近黄昏。”

昨晚东京塔上看台场,今晚在台场看东京塔……

其实我就是为了高达才到台场来的。

像不像高达的激光剑。

DAY 3

放一张网上搜来的图片,假装我们当时看到了富士山……

依山傍水的秀峰阁湖月酒店。

窗外的富(MIAN)士(HUA)山(TANG)真漂亮~

原以为能看到的是这样的风景。

再来搜一张网上的图片,我们继续假装看见了富士山……

富士山被遮的连影子都看不到。

嘿~老婆,你看啥看的辣么入神,又看不见富士山……

在通往晚餐地点的指示牌上已经写上了我的名字,我们的包间叫花之间(和我名字最后一个字竟然同音)。另外,貌似除了我们其他都是日本人。

花之间的门口同样也印好了名字。

今晚的菜单,一共22道菜~

还有些没来得及拍就吃了……大家全都吃的饱饱的。

每次住日式套房,在你享用晚餐的时候,酒店工作人员总会把榻榻米铺好。

DAY 4

三岛站等待新干线。

本想到了大阪的道顿崛再去吃一蘭拉面的,却在京都就先尝鲜了。

座位前方可以自助倒水。

当吃完碗中的面需要加面时,将入座后服务员给的小金属盘子放在上图所示位子,服务员就会将加的面条送过来,完全不需要呼叫服务员。当然,前提是你得在进门的时候购买了“替玉”或者“半替玉”。

极力推荐大家尝一下上图所示的水果酒,这个系列一共有好几种口味,个人还是觉得桃子味的最好喝,基本上每天一罐。

DAY 5

我们包了一辆巴士车。
中途一位黑人朋友手里拿着一份地图上车坐在了我旁边,过了一会儿他的脸转向了我,手指了指地图上的某个地方,大概的意思是问我这个地方怎么去,我秉承着大中国一向优良的外交政策,很耐心的给他制定了乘车方案。

今天每一个景点都是大群的学生×1

随处可见的和服美眉~

今天每一个景点都是大群的学生×2

今天每一个景点都是大群的学生×3

从清水寺出来,又是一位手持地图的克罗地亚朋友突然走到我面前,又是用手指了指地图上的伏见稻荷大社说想去那里,但不知道怎么去。本导游用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想出了这世上最精炼的语言告诉了他怎么去那里:“Follow me!”然后那小子就屁颠儿屁颠儿的跟在了我们后面一同前往伏见稻荷大社了。
其他团员都说今天陈导带的可是国际旅行团啊,就差手里拿一面旗了,但可惜到了伏见稻荷大社后还没等和他合个影,那小子就淹没在人群之中走散了。

有好友之前来过京都,建议我们可以到京都站去逛一逛,结果就是……我们在京都站里连吃代逛用了将近3个小时。

去到京都站,一定要去上层的Skyway走一遍。

晚餐带着爸妈品尝一下日本的寿司~

DAY 6

一眼就能望见大型综合折扣店唐吉坷德那标志性的摩天轮。

道顿堀的著名地标“格力高”广告牌。

看见那只大螃蟹了没?哈哈…明天中午我们就来把你吃掉!

DAY 7

在来日本之前,老婆就在某宝上预定好了今天中午蟹道乐道顿崛本店的六人位子,不然不知道又要排队排到什么时候了……

超级美味的蟹肉饭,当我们想再点一份这个套餐时被告知用餐时间已经接近限定的两个小时,已经来不及再制作一份了,看来这又给了我和老婆再来一次的理由。

吃完蟹道乐,我们乘坐地铁前往海游馆,在地铁站里遇到了一群超级可爱的日本小学生。

从天保山摩天轮上俯瞰海游馆。

DAY 8

打道回府~

楼主,我又来抢沙发啦!这次游记写了好久啊!

2017-02-11 23:02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7-02-12 13:46

引用 薛小落 发表于 2017-02-12 13:46:03 的回复:

回复薛小落:嘿嘿~希望能帮到更多的蜂蜂

2017-02-12 13:56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7-02-13 11:57

引用 edith_dandan 发表于 2017-02-13 11:57:14 的回复:

回复edith_dandan:好的,我会努力学习修图的希望下次的游记能有进步

2017-02-13 12:02

引用 阿瑶 发表于 2017-02-11 23:02:42 的回复:

楼主,我又来抢沙发啦!这次游记写了好久啊!

回复阿瑶:时间久说明酝酿的久,酝酿久的大多是精品

2017-02-13 23:46

好幸福的一家子啊,能一起出去玩真是太好了,羡慕,楼主的微博可以关注一下么,或者vx分享一下更多的照片呀

2017-02-15 17:00

引用 皮皮虾卡丘 发表于 2017-02-15 17:00:00 的回复:

回复皮皮虾卡丘:承蒙厚爱~不过由于工作繁忙,微博闲置已久,vx也主要是起家人好友沟通之用,但蚂蜂窝功能日益强大,手机已经随时都能登陆蚂蜂窝分享、回复旅游心得啦~

2017-02-15 17:12

引用 不高兴和没头脑 发表于 2017-02-15 17:12:16 的回复:

回复不高兴和没头脑:真的很喜欢您的游记,如果可以的话加我的vx吧:LIN8888BJ,不会打扰到您的

2017-02-15 17:27

您好!请问下日本四月底五月初天气怎么样啊 是不是会下雨 梅雨季节?

2017-02-21 22:42

引用 custardcream 发表于 2017-02-21 22:42:25 的回复:

回复custardcream:这段时间应该没有梅雨季节,但具体什么地方天气怎么样最好还是提前通过天气预报软件查看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