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深圳到海南的十天环岛之行 上

• 出发时间/2017-01-25

有时候,有些事情再不去做以后可能就再也没精力去做了,正因为有着这样的心态,所以把回家的火车票退了,后面怕时间不够,所以又向领导额外请了一天假,还好兵哥答应了!于是25号早上就从住的地方开始了一段漫长的旅程......

第一天 从深圳到开平 20170125

早晨的天空,这时大概骑了快2个小时,回头看了一下天空,能同时看到月亮和朝霞!😊

走着走着,居然不小心到了鸦片战争历史遗址处,由于后面还有好长的路要走,所以就在门前停留片刻后就匆匆出发了!

这次是第二次骑车坐虎门轮渡,时间刚好是早上10点左右,距离出发点大概骑了75公里。上一次坐轮渡是骑去珠海的时候,每次都可以免费坐,还可以在海上欣赏远处的虎门大桥!

远方的虎门跨海大桥!

到了顺德后,到处都能看到甘蔗地,真的是一大片一大片的,也是人生中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的甘蔗...

由于天气比较好,所以从中午一直到晚上9点多都是穿着短裤骑的,这也许为后面的感冒埋下了伏笔...

好多人在一起收割甘蔗!

如此大的货车,居然装得满满的!

就在顺德这边上大桥之前遇到了一位骑友,所以照完照片后赶忙加快速度追了上去,简单问了后发现这位大哥老家是湛江的,曾经骑了几次山地车回老家过年,这次换成了公路车!还好我的山地车比较轻,就是背包稍微有点重,不过由于之前跑了几次越野,锻炼也还行,所以这次能勉强跟上公路车!这次本来是一个人出发的,没想到运气真好,第一天就遇到了一个能同路的伴,这样骑起来也就不会觉得孤单了,呵呵!后来我俩一起一直骑到了电白那边,当时第三天由于感冒变得太严重,所以就没敢跟着这位大哥的速度走了,而是睡了个懒觉直到9点左右才出发!那一天刚好也是大年三十!

心想着回去如果哪天想写游记什么的或许用得着,所以不经意偷拍了一张和我一路骑行的那位大哥!😄

由于骑车肚子饿得比较快,中午吃的那点水果估计早都消化了,所以下午2点左右又吃了一顿!这么大一碗5块钱,比深圳便宜多了!

骑着骑着就来到了古镇镇的一处公园,看到里面好多雕塑,所以随手拍了几张!这些雕像的来头都不小,不仅有爱迪生,爱因斯坦等,还有孔老夫子,李白等...

江门外海大桥!

路上不时也能看到其他骑友!

晚上加班加点,终于骑到了目的地 —— 开平!然后就近找了一家旅馆,还好比较便宜,一个单间40!不过由于蚊子太多,所以开了一晚上的风扇,但还是被蚊子咬到了!

除了爬升高度,行者的运动记录基本和佳明手表差不多!

第二天 从开平到电白 20170126

由于和我一起骑车的大哥比较有经验,他说今天如果不骑到电白,那他明天就到不了家,所以今天的目标是骑到电白!由于今天基本上是沿着一条国道直走,所以不需要经常看手机去导航,因此骑得也比较快!今天刚好是腊月二十九,明天就大年三十了,这一天我们早上5点左右就起床了,由于晚上一直被蚊子咬,所以还是有点疲倦想多睡一会,后来一想再睡的话晚上又不知道得骑多久的夜路,所以最终还是起床了,简单收拾完后就去附近吃了个早餐!

往前骑了快2个小时后,又看到了一个卖早餐的地方,于是我俩停下来买了瓶水,然后又吃了一次早餐!

上午经过恩平市中心时就忙着赶路,所以都没怎么照照片,直到下午到阳西时才用手机拍了几张!

上面虽然写着收费,但好像现在早就已经不收费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过年的原因!

由于这两天都没怎么睡好,发现自己好像开始感冒了,所以停下来休息了一会,然后把带的厚衣服都穿上了,并把车前面和后面的闪光灯全打开了,免得一会忘记!

这个码表感觉不准,因为有时候骑着骑着就突然不记录里程了,按佳明手表的记录,加上昨天的210多公里,这时候应该快到400公里了!

骑着骑着就到了晚上...

两个325,直到写这篇游记时才发现这一点,也难怪当时不怎么拍照的大哥也停下来拍了几张,原来如此!还好我也拍了一张,呵呵!

大概晚上9点多我们在茂名市的电白区找了个地方住,这边也不怎么贵,一个单间45!由于这时候喉咙开始疼,一想接下来还有好远的路程,所以赶紧就近找了个药店进去买了一盒阿莫西林

这一天总共用了快16小时,骑车时间12小时,中间吃饭等休息了差不多4个小时,骑车的平均速度都达到了19.7km/h,看来还是比较快的!

住的地方!

下面这个是第二天白天走的时候照的!

由于感冒不舒服,所以早上我跟和我一起骑了2天的大哥道完别后,我就接着睡了!如果没有这位大哥,我每天估计都骑不到200公里,一路上也会孤单很多,所以这次还是要感谢这位大哥!🙏

第三天 从电白到雷州 20170127

这一天和前两天不太一样,睡得比较晚,今天刚好也是大年三十,记得以前住农村时这个时候应该是在帮家里大扫除以及帮我妈准备年饭等,现在不知不觉长大了,也开始习惯了一个人的时候,直到这天下午4点多表姐通过微信给我发了一个家里面一起吃年饭的视频,看着里面好多菜,一想自己又差不多一天没好好吃饭了,由于感冒了没什么胃口,但不吃又不行,所以就去附近超市看了一下,后来实在不知道吃啥,就随便买了个士力架和一瓶牛奶,然后就接着赶路了!

好高大的擎天柱

用手机后面的摄像头自拍好麻烦,拍了几张终于拍到擎天柱的全身!呵呵!

还有大黄蜂!就是不知道这些机器人能不能变形成汽车...

这个桥不让走行人和自行车,当时里面的工作人员看到我想从这边骑车过去,所以他赶忙走过来告诉我要从附近的另一个战备码头坐轮渡过去!

花了2块5毛钱坐了个轮渡!😄

远处的轮渡,可能每次人不多,所以轮渡看着好小,比虎门那个轮渡小太多了!

站在轮渡上可以欣赏到远处的湛江海湾大桥!

远处好多战舰!

在轮渡上一位本地大哥看我在拍远处普通的战舰,然后他告诉我要拍就拍那艘169号,他说那是我们国家在亚丁湾巡航的驱逐舰主舰,于是我就拍了一张,但光线有点暗,不过还好,能看到上面的169三个数字!

离开湛江往雷州的路上!骑车骑着骑着天就黑了,看了一下手机百度地图,发现到雷州还有50多公里,所以今天又得走夜路了!

可能人比较疲惫,骑了半天发现到雷州还有30公里左右...这时都快晚上8点了,估计春晚也马上快开始了!由于这边不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所以这一路上能看到好多地方都在燃放烟花爆竹!

实在太累了,所以停下来休息了一会,顺便把包里面最后一些桔子都吃完了!突然想起今天这一天到现在又还没吃饭!!

借助过往汽车的车灯,终于拍到了我休息时所坐的这块大石头!

骑了好久的夜路,等到了雷州市中心时整个人的感觉像是重新回到了人间一样,因为之前的路黑漆漆的,都没路灯!下面是我的年夜饭,虽然就一碗炒粉,但感觉好满足!

吃完炒粉后,赶紧吃了些药...

行者记录的平均速度都到18.79km/h了,这一天总里程也达到了587公里,这三天平均下来每天差不多骑了196公里!

今天刚好大年三十,雷州这边好多旅馆都涨价了,问了几家,终于找到一家80左右的旅馆,于是就直接住了,由于平时在深圳住的地方是在7楼,所以都习惯了把自行车搬好几层楼,这次也把自行车搬上6楼了,房间号刚好是666,比较吉利!呵呵!只不过这天晚上看着朋友圈别人都在发各种祝福,而自己前一天的感冒在今天晚上变得最严重,只要一下床整个人浑身发抖,睡觉时也全身冒虚汗,被子也基本都快湿了!到了早上整个人还是状态很差,此时好想直接回到深圳!还好离开旅馆出去后外面天气还好,有太阳,只不过前一天晚上放了太多烟花,所以空气质量比较差!

一个人的休闲骑!

今天感冒了,果然骑得不远,看了下移动时间才7个半小时左右,感觉要是状态好点,估计都能骑到到徐闻了!

第四天 从雷州到海口 20170128

今天佳明手表开不了机,所以就没有用佳明手表记录运动数据,就用了行者骑行软件。在经历了昨晚和感冒病毒作斗争之后,整个人早上起来还是有些憔悴,不过这样也许能让行程更加有挑战性!吃完早餐后估计都快到9点半了,然后开始往徐闻海安港方向骑行,于是就这样开始了新的一天的旅程,而这一切都将充满未知,充满好奇,或许这就是旅行的真正意义吧!😄

没沿着国道继续骑,走了一段小道,果然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好大的一片辣椒种植地!

今天天气比较好!

不知道是菠萝还是凤梨,好大的一片!

土路,虽然骑起来慢了点,但感觉好亲切!

来到了一个小村庄 —— 羊觅村,没想到这边在举办篮球比赛,好多乡亲们都围着在看比赛,作为篮球爱好者的我也不免停下来看了一会...

好像有个队员受伤了,然后比赛暂停了一会,所以我就继续赶路了。

放眼望去,好开阔的一大片土地!

下面的是余庆桥水库,由于就在 G207 国道旁边,所以顺便过去看了一眼!由于在水库边拍照时突然看到也有个骑车的,看装扮像是去环岛的,所以我急忙从水库下来然后追了上去,后面才发现原来他是个韩国人,车胎刚被玻璃扎破了,还好他懂些汉语,所以就和他聊了一会,然后我说我有补胎工具,但他就是听不懂这句话,然后我从背包里拿出我带的补胎工具给他看,他这下才明白!于是我们俩一起在那补胎,补完胎后面离开时这位韩国大哥好礼貌,从他包里面拿出他喜欢吃的东西硬是要给我,我也硬是没要,最后我走时韩国大哥很恭敬地向我鞠躬表示感谢!我当时心想,韩国人真的是好客气,以后我也得学学他们这些好的地方,因为有时一句简单的谢谢好像都不足以表达对他人的感谢!也不知道后面这位韩国大哥的车胎有没有再破过,因为我带的补胎片和胶水是在网上很便宜买到的,希望没坑到这位大哥!😄

好大的一片待开发地带...

蜘蛛侠!SPIDER MAN!!!

终于离港口不是很远了...

坐下来吃了些中午没吃完的橙子和芒果,还有刚刚在超市买的面包和牛奶!

在离海安港口还有2公里左右的地方,看到有卖粥的地方,然后还可以炒菜,所以又吃了点,因为也不知道海口那边东西会不会很贵!

终于到海安港了!

看了下行者记录,从深圳徐闻海安港总共骑了676公里,本来是计划3天完成的,结果后面的226公里由于感冒骑了两天!不过还好,至少没有在雷州那边放弃继续前行,而是坚持下来了,要不然应该会留下很多遗憾!

这边自行车能免费和人一起带上轮渡,不需要额外花钱,看来海南这边挺欢迎并支持大家去环岛的!

由于等船花了一些时间,本来6点钟到港口的,以为8点左右能到海口,结果最后到海口时都10点多了,然后随便找了个宾馆住下了,还好不是很贵,只要88!刚进门插上房卡时电视机就自动播放韩剧,瞅了一眼,好像还是林允儿主演的,不过不知道电视剧名是啥!另外这间房有好大的一个窗户,和前几天住宿相比,相对好多了!这时感冒也比昨天稍微好些了,也许是运动强度降低,睡眠时间增加的原因吧!先好好休息一晚,闹钟也关了,明天睡到几点是几点吧,心想明天总算可以真正地开始环岛了,希望明天是个好天气!

第五天 从海口到儋州 20170129

这一天天气不错,更重要的是刚吃完早餐骑了一小会就遇到一位骑友,他准备沿中线直接骑到三亚,然后我说我想沿着西线环岛,因为我们都是靠右行驶,这样的话沿逆时针方向骑刚好可以看到海,就这样我俩踏上了逆时针环岛的征程,我想这既是我运气好,也是我俩的缘分吧!先发一张我们俩环完岛后的合照,这次也真的是运气好,一路上总能遇到骑友!😄

老天太给面子了,还好今天没下雨!😄

这顿早餐算是这些天吃得最好的一次,差点再叫了一份!

又在后面偷拍前面的骑友!呵呵!

没走国道,想走近路和看这边农村的样貌,所以走了一段土路,结果还真看到了好多在田间种菜的村民!

这边的猪原来都是放养的,和圈养的比起来,命运算是好多了,因为虽然好多猪的命运都是被屠宰,但那些圈养的他们从一出生就没有自由,唯一能看到外面世界的时光也只是被运到屠宰场的那两天!

从这个照片可以看出:这边的猪过马路从来都是不慌不忙!!

下面这个猪不知怎么搞的,整天在外面走肚子还能长那么大,都快贴到地上了,可能是消化系统太好了吧!

看到你们一家其乐融融,我的自行车都忍不住要和你们合影了...

在快到儋州时看到了一块517驿站的路牌!

吃完晚饭后,就近找了一家旅馆,只要70,一个人35,算是这些天住过最便宜的地方了!看来有个伴还真是能省不少钱!

佳明手表休息了一天后居然又可以开始工作了!

终于写完一半了,后面的《从深圳海南的十天环岛之行 下》未完待续……要从深圳骑去海南环岛的朋友可以后续关注!

第六天 从儋州到东方 20170130

第七天 从东方到三亚 20170131

第八天 从三亚到万宁 20170201

第九天 从万宁到琼海 20170202

第十天 从琼海到海口 2017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