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去旅行-南京

• 人均费用/2000RMB

2016年8月17日
中午11点决定去南京
下午7点多就从西安起飞,开启了南京行!

晚上九点到禄口机场,坐大巴到雨花台,在打车但到在机场订好的酒店!
酒店名称现实夫子庙店,但距夫子庙还是蛮远的!地铁站也有些远!好在公交比较方便

我冒着烈日,说着提示牌走了大概半小时,才找到这个距离酒店最近的地铁站!

南京的地铁票很大多数的卡不一样,是这样蓝色的硬币!

到夫子庙先找地方吃午饭,鸭血粉丝汤和汤包是必不可少的!之前很多人说南方食物偏甜,我觉得还好,一点点甜,也不腻!鸭血很嫩,粉丝也很爽滑!

比较热,夫子庙人不是很多,在这里领略了秦淮风情,江南之美!商业街没有什么看透,到导游讲了些故事还是蛮有趣的!“商女不知亡国恨”的出处,“金陵十三钗”的故事等!

白墙-青砖-绿水-小桥……标准的江南景色

从夫子庙出来去了雨花台,听讲解还是蛮深感触的!

第二天去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本身自己就是一个泪点比较低的人,从一进馆就很想哭,游客大多也都比较安静!总之,心里一直很难过!出馆直到坐上地铁心情才缓过来!

接着坐地铁去了总统府,有时间痕迹的建筑,有画代入感的布置和摆设,还有很美的园子!感受到当时领袖的气息和风范!

下午去了新街口,这个南京最繁华的市中心,其实就是几家商场!不过地铁站真是错综复杂,反正我在下面迷路了……好在下面很多小吃,索性在里面解决了晚餐!

这是在当时住的好时酒店走廊拍的,卫生,结价格,地理位置匹配!交通也还好,公交方便!

出来玩还是地铁方便些,凉快还节省时间!想去的地方基本都可以到!

我来自西安,在南京看到这样的城墙还是感觉恍惚!觉得自己还在西安!一个是十三朝古都,一个是六朝古都

第三天去的玄武湖,真的很漂亮!车水马龙旁一个小路口下来,竟然就被这样的景色美到!只是那天阴天。闷热!但仍然在湖边逗留两个小时不愿离开!

那时八月,很多落叶,这片叶子是随手捡的,并且带了回来!

下午,喜欢的人带我去了南博!他说每座城的故事都在这里!后来我每去一座城市都会去博物馆!

这是一张合影!

21日,坐轻轨去机场!结束南京行!

这是多买的一张地铁票,带回了家!

那天,走时阴雨,天空却很美!相机拍的哦!不是手机!

引用 ylart 的图片:

楼主的摄影水平不错呀,就是手机效果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