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诺邓你好

2017-02-11 23:09 158/2

诺邓之前只知道:火腿
离开诺邓,有些想念

一路从香格里拉虎跳峡自驾,7小时 ,291公里,一路颠簸,各种S路,山路十八拐的来到这里。晚上7点时的诺邓,天还亮着。(省道214~省道227,绝对锻炼车技,弯道太弯,看不到对面车,大上坡,急转弯,大下坡)住在诺一驿站,上山又一路好走,大娘给做晚饭的时间大叔陪我们聊天,很热情,风轻,夜凉,热被窝,枕着不知名的小动物的叫声迅速入眠。(我以为是猫头鹰,又可能是山鸡?)

早上大娘给做的火腿,腊肉鸡蛋炝汤面,暖暖的,好好吃。楼下的两个小姑娘一大早赶车去了,阳光洒到小院里,空气中有些许风的凛冽,几只不同时间起床的公鸡分别在5点,7点打鸣,我问老公,这的鸡怎么打两遍鸣,时间间隔这么长,老公说~定闹表一次起不来,得定两个时间,我唏嘘。确实有理

我们的旅行,就是参考大家的攻略,走到哪查下一天的行程,订住宿。我们幸运的遇到了好客栈,好老板。诺邓这的纯朴友善,都印证着古村古风,在大青树下,在玉皇阁静静的楼牌里,安安静静,理所应当。

不知道写多了是不是就剧透了,玉皇阁的庭院后面走到小学后身,也可以去旁边的道观 ,色彩艳丽,希望其他处的古迹能被修护,多一些故事,多一些留念。

此次主要为了拍太极锁水 ,手机党照的,没有大家单反的效果 ,时间也是冬春交替,夏天更漂亮。去天池的路上,一路盘山,满是梨园,待春季看花,秋季结果,都是不错的景象吧😊

引用 小丸子 的图片:

这张视野炒鸡棒

2017-02-14 15:19

诺邓除了火腿,其实最大看点在24个100年以上保护院落和玉皇阁。
     整个村子整体看都是老房子居多,给你回归清末民国的感觉,都在山坡上建房,天井小,采光差一点。
     现在有一部分女游客和假道学(学术的、摄影的),还有80%外国人,到十几个老院子参观拍照,夸院子好,
    好多精美木雕,要好好保护,大理,丽江古城都是盖的假老房子。
    到了自己找住宿房间时,挑房子住,专门找新建的,采光好的房子住,
    导致诺邓5家开始新建几十间房子了,这样发展下去,对诺邓保护非常不利。
   只有我家一颗印等6家100年以上老房子开的客栈,其他客栈都是80,90年代房子,和新房子。

希望游客要有自己参与保护历史文化的义务,如果你想着自己,
   那诺邓十年以后和丽江大理一样都是新房子满地,你有必要来诺邓吗。
   希望游客要有自己参与保护历史文化的义务,住宿找用老房子开的客栈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