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个飞的吃火锅

• 出发时间/2017-02-04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前面的一段感言

元宝去年升入初中,学业渐渐忙碌起来,元妈本打算每年一放假就走一趟的旅行,被寒假学习打破了计划,于是,我们便放弃了旅行的念头,准备家里蹲了。但是看着朋友圈的各种晒,心痒难耐,于是呼,离过年还剩4天了,我们零时决定去外面走走,可是赶上春运,车票买不到啊!突然想起元宝前段时间爱吃牛肉火锅,开玩笑说要带他去吃正宗的潮汕牛肉火锅,那时候看到过去潮汕有飞机,而且票价也不贵,于是就决定去潮汕当一回吃货,立马上网定机票。温州只有周二,周六才有去潮汕的航班,于是经过考虑,我们决定错开高峰,初八出行。

关于行程:

这时候,元宝说我还欠他一场温泉之旅,查一下车票,可以成行,于是我们定下了一个五天四夜的旅行初步计划。手机真方便,几分钟就搞定了机票和车票,至于住宿,因为我去的是小地方,不用担心没地方住,我想临行前再定也来得及。

接下来的几天,我们便悠闲的在蜂窝上逛着,不为别的,只为美食和一个方便吃美食的住处。
        汕头的住处我挺满意的,房间大,很新,出行方便,旁边就是公交站,可以到我们想去的任何地方,周围吃得也很多(在携程上定的,返现后才161每晚),潮州的就差多了,房间很旧,有味道,唯一的好处是地处市中心,已经付过房款,不能退,那就将就一夜,反正第二我要住五星级酒店了。
        关于温泉,我在定票时也想过找潮汕附近的,但是那里的温泉度假村性价比都太低了,而且对于回家的车票也不好定,于是我又想到了曾经去过的福建贵安,那儿正好在从潮汕回家的半路上,刚巧也能顺利买到车票,于是有了一段回忆之旅……

行程第一天:

我们又一次来到机,春运期间人那个多啊……

飞机倒是没有延误,正点登机。

到了潮汕机场,原来潮汕机场正式名字叫揭阳机场。取了行李出来已经12点55了,冲到右边的柜台,正好赶上1点发车的汕头西线班车,45分钟后到了车站,这里和我们住的地方步行也就十来分钟,中间还可以补吃一顿午餐(话说东航上的东西也太难吃了)。

我们住的地方和车站有十分钟路程,中间穿小巷过有一家八里合海记牛肉火锅,不要太好吃了(第二天晚餐我们又来吃了一次)。地址在一个小巷里,不好找,但是没有导航搞不定的事,只是去得有点迟,好肉都没了,只有肥牛和嫩肉了,两盘肉,一盘手打牛肉丸下去,肚子终有饱了,买单发现真心便宜,不到一百。
        去酒店,我们在路口看到了酒店招牌,这时吃货妈妈想起看到过亚强水果冰就在附近,想买一杯回酒店休息时喝,大众点评导航,拖着行李顺利找到,不远,可是人家的店正在升级中,没有开门,小失望,调头回去,看到水果店,买了点甘草水果回去,竟是外好吃。

我们住的酒店是汕头城市便捷酒店中山路店!值得推荐。

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出去逛逛,没有目标,很是随意,没走多久就到了汕头中山公园,进去逛逛。

天真蓝,天气真好,一条衬衫正好。这样的温度正适合旅行。

随意走走之后想找点吃的,看了大众,看到著名的广场豆花就在700米的地方,又导航过去了,可是才4点多人家就已经卖完,好吧,去附近的滨海长廊逛逛,然后逛回酒店。路上遇上巽发水果冰,凑合下,买了两杯,真心贵,55大洋就没了。

回酒店休息,等肚子饿了我们叫车去吃福合埕牛肉火锅,本来想吃生肉丸,可是没有吃上。

饿了,我们吃了五盘肉,胖死的节奏

行程第二天:

起床,窗外飘起了小雨,于是果断决定今天放弃青澳之行,必竟看过太多的海景。乘公交去小公园附吃个早餐:老妈粽球,还不如家里得粽子好吃,爱西干面倒挺香的,只是猪杂汤我们喝不惯。

吃完早餐,天倒放晴了,我们就小公园逛逛,满目是沧桑,见证汕头的历史。

然后我们去逛逛美丽的汕头大学。

看到背后山上的那一座塔了吗,那可是北回归线标志塔,我们站在了北回归线以南的地区。

广场豆花,昨天心心念着,今天我们又来了。终于吃上了,和温州的完全不一样,很稠,一碗下去食量不大的人就饱了。

然后,星粉妈妈的打卡点,小元童鞋正好休息一下。

午饭午饭。

吃完回酒店休息,晚上又去了海记,时间很早,但是依旧没有最好的肉,汕头人叫脚趾肉的。

行程第三天:

睡到自然醒,起床收拾行李,退房,附近杨记吃肠粉,乌米肠粉好吃,儿子全吃光了。

吃完去车站,15分一班车次,去潮州,目标只有有两个-看广济桥,吃美食。
        潮州的住的是如家开元路店,不太满意。

牌坊街,好多小吃。

五色豆花,颜色好看,味道一般,一碗20,而且要搭配别的甜品一起卖,店家的心有点黑。

潮州行的一大目标,看看著名的广济桥,门票价格不低,但我心甘情愿地买票上桥。

儿子一直在桥上看完浮桥的分离才出来。

晚上我们又吃了牛肉火锅,就在离广济桥不到百米的阿彬火锅,潮州的牛肉火锅和汕头的有些略微不一样,终于吃到了五花趾和生肉丸,好吃,但是更好吃的却是雪花,入口即化,还有一股奶香,因为太好吃,竟然忘了拍照。

汕头是没有炸腐皮的,只有潮州有。

行程第四天:

早起,买了肯德基早餐,去车站乘快线去了潮汕动车站

到了连江,乘7路公交车,1块钱到闽运车站,附近吃了午饭,再乘九路车2块钱就到了也是贵安世纪金源大饭店(2年前去过,这次竟忘了拍照)入住,拿了东西,泡温泉去了(就在酒店对面)。
        再次选择这儿原因是性价比高,2人含五星酒店和温泉门票套餐价才6百多。

温泉度假村内物价偏高,海鲜面,38一份,味道清淡,许是这两天吃多了油腻,竟然觉得好吃。

晚上九点半,酒店附近的小店都关门了,只有个沙县小吃还没关门,匆匆吃了点宵夜,等我们一走,老板就关门了。

行程第五天:

起床,吃个自助早餐,五星酒店的早餐应该还是可以的,回房间泡个热水澡,收拾行李,回家啰!

后记:

旅行不是为了看什么风景和玩什项目,只是换个地方,换种心情,自己开心就好!

引用 yuanyuan 的图片:

只有这一种锅底?

2017-02-13 13:15

引用 pistil 发表于 2017-02-13 13:15: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