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自由行

为何想去埃塞俄比亚旅游,当初完全是因为埃塞俄比亚有个熔岩火山吸引了我,所以我就在国内了解,翻看他人游记,从游记中认识了小灰哥,他承接埃塞旅游项目,他说埃塞玩下来至少要15天,然后给我制定形成,包吃包住135美金一天,我算了算,感觉一个字,贵,因为热爱自由行,所以我就想挑战自己去埃塞后找当地最大的旅行社ETT,同时也在就在穷游网发布帖子招伴,招伴的好处在于人多了可以一起包车,AA便宜,因为埃塞南部部落最好包车前往,行李干粮可以多带点,放车上不用自己拎,因为埃塞伙食真怕你们吃不惯,他们几乎顿顿英吉拉,英吉拉那面皮很酸,反正好多人就是说,吃不惯,我一共招了四个人,连我和我儿子一共六人,我们都从淘宝网买了个旅行锅,自己带了米,面条,方便面,榨菜,紫菜,鱼罐头,午餐肉等等等等做饭的材料,按自己胃口准备食材,我们在埃塞十七天几乎没在外面吃过饭,都是自己晚上在宾馆做,要么煮粥榨菜,要么煮饭,再出去买点西红柿土豆鸡蛋弄个汤,土豆西红柿鸡蛋几乎到处都有,要么就是下面条,但是你一个人想煮饭做汤的话,最好带买两个锅,一个煮饭的迷你电饭煲,一个可以做做汤和菜的迷你锅这样同时工作更快,同时也省了餐费,温馨提示:如果想自己做饭的人,一定要带把刨子,因为那里没有刨皮的东西,而土豆又是当地蔬菜的主打,当地人自己清理土豆皮都是用刀削的,我每次削土豆皮都是非常怀念家里的刨子,带的刀太小的,削皮费劲,切块也费劲,如果能重来一次,我一定带很多刨子去高价卖钱

还有埃塞就是小孩子特别多,如果喜欢小孩子的,可以多带点糖果,圆珠笔铅笔等等,会有用途的

接下来从头开始说埃塞行程吧,我们穷游网约好的六人从肯尼亚飞埃塞首都,全部落地签,均没有查小黄本,我和儿子在国内也没有打疫苗,海关只问我们要个埃塞电话,海关自己填纸质签证,然后贴在我们护照上,然后我们到另一窗口付五十美金,发放护照(对于拼团我有话要说,好的拼友决定你旅途的游玩的质量,我们在埃塞旅游时遇到别的几队中国拼团小分队,大家坐在一起聊天,他们各种抱怨不该带谁带谁的,旅途一点都不开心啥的,所以选择拼友很重要哦,我们六人小分队就玩的很愉快)

埃塞很大,最经典的有三大区域景点,南部部落omo低谷,北部默克莱火山四天三晚经典ETT旅程,还有北部另一个城市拉利贝拉十一座岩石教堂,我就玩了这三个大区域景点,所以我就介绍我的三区域景点内容吧

第一个是南部部落,我在国内同时用微信联系了ETT(ETT埃塞俄比亚最大的旅行社,去火山的团几乎被ETT全国垄断),还有一个私人黑人导游chapy,他做了很多中国人生意,可以信赖,因为ETT首都总部老板回复比较慢,Chapy又很积极的找我,想做这生意,最后南部我们六人包车就以190美元全天(导游司机吃饭住宿不归我们管)我们住宿,部落门票,三餐自理,达成一致,北部火山300美金四天三晚,chapy他们嫌价格给的太低,不干,而ETT老板在国内已经承认了我300美金,所以火山我还是找ETT,下面我附上向导chapy图片及他和ETT各自的微信及我知道的他们二维码供你们想咨询的人自己扫描加好友,谈价格和咨询砍价

下面是chapy

这是他的微信二维码,想咨询直接扫一扫吧

下面这个是Gino,chapy的弟弟,我们接机是chapy和Gino还有驾驶员一起的,但是南下部落是Gino和驾驶员随行,chapy没参加,Gino是扮演向导的角色,190包车里面驾驶员和导游住宿吃饭他们自理,我们不用管,整个南部行程跟着他们一星期下来,感觉满意,人很随和,中途路上看到有趣的让停车就停车,带我们去拍照,护我们安全,不错

这是Gino的微信二维码

他们兄弟俩是一条裤子的,两个随你加,驾驶员号码我也有,驾驶员英语不好,但是南部行程结束,驾驶员联系我说如果我要包车150每天,我当时有点觉得我贵了,你们下次来自己看情况砍价吧,驾驶员号码我也附上

这是驾驶员和我聊天记录以及他的号码,驾驶员没有微信,埃塞人有中国微信的人很少

驾驶员很喜欢小孩子,这就是驾驶员,英语不太好,但是人很憨厚

接下来提供ETT的联系方式

这是ETT首都总部老板微信,老板信息回复很慢,简直是世纪回复,一个信息等两天或者,好多小时,毕竟老板比较忙嘛,可以理解,邮箱电话都附上,你们自己加着咨询吧,邮件他们回复还是蛮快的

ETT邮箱号码:ethiopiatravel@gmail.com
默克莱ETT联系电话+251914027893
方便你们直接杀到默克莱可以联系

下面是首都亚的斯亚贝巴ETT俩位的联系方式

戴帽子的是老板

老板电话

这是员工,都一样砍价,我的整个北部行程都是找员工谈妥的,安排满意,妥当,到北部城市去实施旅游时没有出现差错,和北部ETT不认账的情况

员工的我拍了二维码,可以直接扫一扫

员工的电话

这是我在ETT定的整个六人的价目表,中文翻译版,十二岁以下小孩火山团是半价150美金

机场不要买手机卡,ETT会免费送卡给你,空卡没话费,自己冲,路边商店,都有充值卡卖,也可以让他们帮你冲话费,我傻傻在机场买了个电话卡,20美金,还是没有话费的空卡!华人老板娘知道后都帮我心痛,说我应该随便借个电话联系她的!在这要提醒的是,埃塞手机卡扣费是以流量计算的,很贵的,我玩了十六天,都是流量玩微信,发朋友圈,一共用了300比尔,所以要注意,平常不用手机时,把蜂窝数据关闭了,停止流量乱耗,我在外面旅游时,手机停机全是打电话让华人老板娘帮我代充话费,然后我微信转人民币给她的,瞬间觉得有自己人就是方便

备注一下:埃塞手机卡查询话费余额按(*804#),就会自动跳出你手机卡还有多少话费

这是ETT在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总部,在希尔顿酒店对面的大楼,五楼,在五楼从ETT办公室窗户就可以看到马路对面的希尔顿大酒店,还有一个好的一定要看仔细哦,ETT你只要在他家办公室谈旅游项目,他们都是免费接机,以及谈结束后,免费送你回宾馆的,免费,免费,省去你打车,省去你像无头苍蝇一样到处去找他的办公室,等等麻烦,提前在国内告诉他们你们到达日期和航班号,到达时间就好了,很喜欢他们这种服务,周到,他们做全埃塞旅游,南部部落omo低谷他们都做

这是我订好的北部火山以及拉利贝拉的合同,具体看上面中文翻译表

他们支付只收美元,不收比尔,以及好像问过不好刷卡,所以最好带够美金

我们换比尔也是ETT换的,银行汇率是一美金22比尔,员工给我汇率是一美金26比尔,不错,立马换了好多

下面来说下首都住宿,我住在华人老板娘家,标间是30美金一晚,包餐,包接机,她家有两栋房子,不一样的地方,ETT和chapy都知道她家地址,我附上微信以及电话,你们自己愿意住可以加了细聊

还有我个人建议,多和老板娘联系,觉得她是我们和埃塞联系的主要窗口,一是咱们都中国人,你可以提前在国内通过她了解很多我们了解不到的当地情况,二是她认识首都ETT总部,很多中国散客都是老板娘帮组团送到ETT的,所以你们散客可以到了埃塞让她帮你拼团,送你现场去办公室谈比较稳妥,ETT你在国内用微信邮箱啥交流,他报价蛮高,老爱多报价,各项砍价肯定是自己和他们在办公室一项一项去沟通比较妥当,我就是这样一项一项列出来,然后算出来写在合同上的,你在国内和他们再怎么交流,毕竟不定合同不给钱,他们也不会给你制定行程,反正蛮麻烦,看各自喜欢吧

老板娘电话

老板娘微信二维码

她家住宿环境

七天南部行程第一天出发去南部,由于我昨天到达没有付定金给chapy,因为没有正式合同,就微信聊天记录啥的,我不敢付定金,今天一早到chapy到老板娘这接我们时,我们才付整个行程七天的一半定金,行程结束付尾款,然后带上干粮,上路

这是我在国内谈包车时说好的必去参观的部落

第一天,按照我要去的部落,他们参照制定了行程,我们上路了,因为我要去阿瓦萨看湖和鱼市场,所以第一站,阿瓦萨,晚上住在阿瓦萨,下面是沿途去阿瓦萨途中风景

沿途看到好多人聚集,原来是美国支援非洲的小麦,大家在领救济粮

我们下车拍照,中途一人突然出来说了什么,感觉不对劲,赶紧全部溜回车里,我们车被包围,全部在要钱,向导也被包围,司机锁上车门一起去看怎么回事了,我们呆车里,还好向导处理能力妥当,我们却小惊吓了一下,一切有惊无险

在和当地人说话的是司机

路过一教堂在做活动,继续要求下车带我们去凑热闹

七天中第一天是去阿瓦萨,差不多五六个小时到阿瓦萨,然后Gino和司机带我们找住宿,价格条件自己选,一家不满意就换,司机向导会带你选到你满意为止,然后说下午五点到酒店接我们去阿瓦萨湖公园,门票是所有人一共100比尔

阿瓦萨湖公园门口捡垃圾的女孩,和好多四处乱窜的猴子

公园内景

玩了一圈回宾馆睡觉,因为阿瓦萨湖的鱼市场交易时间是早上7:00-10:00,想看鱼早市场,只能第二天早上再过来,同样再给一次100比尔,没发票,没收据,市场也是敞开的,当地人不要钱,因为我们是游客,所以就有人粘上来来问向导收,我们也无所谓了!,阿瓦萨是个挺大的城市,宾馆很多,那天正好遇到个什么会议,好多不错的宾馆都客满,我们找了很多家才安定下来,一晚上标间是650比尔,单间大床是500比尔阿瓦萨的建筑规划很好,很整齐,给你一种比首都还繁华的感觉,应该是我看见的南部最整齐,干净的城市,有种三亚的感觉

第二天八点,宾馆大厅集合,继续去阿瓦萨湖,同一地点,同一风景,不同的是有了很多吃鱼的和买鱼的人,逛菜市场的感觉

这个红衣服的孩子把客人吃剩的鱼骨头都抢过去吃,真是饿极了,也脏极了,感触颇深,我看不下去,让他扔掉骨头,买了五条鱼给他吃,结果上来一群孩子把五条鱼都用手抢的的稀巴烂,无语,也无力再去援助,转身,眼不见为净吧

逛了一个小时左右鱼市场我们就继续阿尔巴门齐方向,上路了

一直忘了秀我们的南部座驾,现在来补上,可以坐十个人没问题,后面可以放所有人的行李

路上看到很多风景,中途很多摘香蕉的车,我们就让向导找了一个下车随拍,给了5比尔,拍完玩完走人

中途又路过一个地方感觉房子开始特别了,下车玩了下,拍拍照,本来没什么人的,结果拍完一瞬间,出来这么多人,继续无视,上车走人,后来发现每个村口都有消息树,这就解了为何停车时没啥人,怎么一会功夫会冒出许多人的疑问

下午开始参观第一个部落,dorze部落,就是所有部落里,有饼吃和秀纺织文化的部落,也是离阿尔巴门齐最近的部落,最商业化的一个,门票每人好像四百比尔,50比尔拍照费,随便拍,不是按人头收的,和后面部落不同的拍照收费方式

接下来沿途会有很多dorze的孩子挡在路中间跳舞劈叉,一个个都很有先天舞蹈技能,小到两三岁的孩子看见旅游车过来都会扭屁股,太搞笑了,下车拍他们都要给钱哦,可以车上抓拍

整个dorze部落,参观房子就她家一家,表演做饼,表演纺纱织围巾的在另个地点,这不是香蕉树,啥树我也不懂,就看看,饼是用这个叶子刮下来的果肉发酵做的

部落人织的围巾,可以买

房子像大象形状,象型屋

屋内黑乎乎的,有牲畜的房间,屋主是和牲畜同住的

参观完部落最商业化的部落后,我们就继续阿尔巴门齐,晚上住在阿尔巴门齐,普及一下,南部住宿会让你住三个城市,一是阿尔巴门齐,二是金卡,三是图米,图米最小的镇,和阿尔巴门齐和金卡不在一个级别上了,电力最不稳定,白天一般没电,普通宾馆,晚上到六七点才来电,而且很不稳定,有可能就给你发电两三个小时就没电了,但是要看跳牛都得住在图米蹲守,

下午四五点钟就到阿尔巴门齐了,也蛮大,反正不像想象中的那么小,也没看到到处有旅行社,安排的住宿环境不错,单间400比尔,标间500比尔,还有就是南部只要有河,有水塘,看到裸男裸女洗澡机率百分八十以上,因为缺水,河里洗澡不要钱

阿尔巴门齐宾馆旁边的一条小河,我们就走过去拍,他们也无所谓,随你拍,有的不给拍,看就无所谓了,整个行程下来,裸体能看到你免疫

第三天阿尔巴门齐往金卡方向走,晚上住金卡

白天参观安排参观孔索的GAMOLE部落,也是照片50比尔包拍的,这部落小孩子喜欢圆珠笔,铅笔,都在要,我们也发了好多

村导游

参观完继续上路,金卡方向走起

下午到weyto的小集市看了一下,买了点西红柿土豆晚上做饭,烧汤,看见中意喜欢的人拍照全部5比尔一人

晚上到达金卡,住宿同阿尔巴门齐一样,找了个单间400比尔,标间500比尔的宾馆入住了

第四天,早上八点出发,下一站就是唇盘部落了,走了半天来到了mago国家公园这里,路边就能看到条纹小孩了

条纹的都是蹲守在路边的,从这里走都会遇到,合照全部5比尔一人,不问大小都一个价了

看完唇盘部落,下午驱车去图米,然后找住宿,图米住三晚,在这里首hamer族的跳牛,但是我们没能有幸遇到

第五天是去肯尼亚边境的部落,需要带护照,omorate 的dassanech部落,也是必看的经典部落(一共有四个部落是必看的karo花纹部落,dassanech坐独木舟部落,唇盘部落,hamer部落有经典跳牛)是必看的,还有女人喜欢被男人用鞭子抽的皮开肉绽的也是hamer族,最有特点的四个部落,别的一般般,商业化严重

下面是边防处,护照全部要进去登记,然后就可以去部落了

车子驶到河边,大家下车坐独木舟过河,河对面就是部落了

河对岸好多人

上岸后你们就要被簇拥了

簇拥结束后,逃离,下午回到图米宾馆后就休息了,正好镇上有个集市去看了看,走路几步远就到了,好多hamer族人,全是红泥头发

女人是苦力啊,全是女人在背东西,男人在玩

这位hamer族美女肯定就是喜欢被鞭抽的典型,后面全是鞭痕,她们以这为美的标志,可惜我们没能亲眼看到跳牛仪式上的精彩鞭抽,遗憾

她们真的很原始,什么水都能喝,看的我瞬间胃里翻江倒海

这小帅哥挺好,晚上我要去买菜做饭,找不到商店,路上偶遇他,特地给我引路

集市看了那么多hamer族人,顿时也对hamer部落不感兴趣了,大家一致决定撤销去她们部落营地了,省了门票和村导游费

第六天是花纹部落karo族

男人们在玩游戏

上海工作八年的意大利一家的俩闺女,住在同一宾馆,路上有遇到几次,在部落又碰到了,缘分

karo部落完结,下午就玩了,明天回阿尔巴门齐

第七天返回阿尔巴门齐,早上八点半出发

此行最后一个部落banna族,看了前面那么多部落,这个最无趣的部落,两户人家,参观完就再见了

屋内

晚上回到阿尔巴门齐宾馆就结束了七天之旅,明天下午去机场飞默克莱,开始第一天来在ETT预定的北部火山和拉利贝拉岩石教堂之旅,我们是在国内直接把埃塞国内所有机票在途牛都订好的,价格几百块,早订早好吧

下午到了宾馆没事干,就上街去找车子,明天送我们七人去机场,临时加入一人,六人变成七人,我随便在路边筛选了一个穿着整齐当地人,去搭讪问他怎么去机场,在路边给我指了一个路过的巴士,把巴士司机叫过来,我们谈了下,七人到机场一共收200比尔,留了电话,酒店接我们,第二天空车来接我们了,包车的感觉,(你们也可以效仿哦)下面把电话也附上,

阿尔巴门齐司机巴士司机电话

晚上采购了芒果香蕉牛油果,又一顿爆吃

今天二月二号,下面就用日期来记载了,十二点打电话让车来接,下面普及一下埃塞的航空,就是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的,提前一个月定的飞机,一会说取消了,一会又提前好几个小时,总之定了两程,变了三次时间,好在国内途牛网都会及时通知你,不然你只能傻眼了

阿尔巴门齐离机场很近,我们坐车感觉十几分钟就到了,当地人说要二十几分钟,觉得没那么久,小机场

南部飞北部默克莱没有直飞的航班,中间在阿瓦萨经停一次,首都再换飞机,好在埃航同一航空,行李是直挂的,首都不用取出来再办理托运,登机牌阿尔巴门齐机场会全部给你,你只要拿着你的下一程登机牌直接转机就好了,转机有转机通道,很近,十分钟之内就能到达另个航站楼

晚上到了默克莱,ETT按提前约好的日期时间机场免费接机,一下飞机冻死了,羽绒服是必备产品

ETT推荐的酒店,55美金一晚,包早餐,酒店很新,标间,感觉很好,早餐丰富多彩,我们六人都很满意,感觉划算

二月三号直接开始火山四天三晚之旅,早上九点酒店接,火山之旅包餐包水包住宿,水管够,包含三大景点,盐湖/硫磺湖,和Erta Ale红色熔岩火山,盐湖和硫磺湖可以说靠在一起距离不远,地脉相连,盐湖区域有很多采盐的骆驼商队,傍晚你会看到一列一列商队,浩浩荡荡,相当壮观,而Erta Ale溶岩火山在另外一个区域,开车要半天到达,(死海洗澡和泡温泉的紧靠在一起),爬完Erta Ale火山后,车队会带大家去游泳半个小时左右,这里就需要自备泳装了,车队有专业的跟车厨师,每天的三餐都他做,口味还不错,没喝过埃塞咖啡的,跟团的四天,有的是机会让你品尝过瘾,(四天内需要自备泳衣,防晒霜,手套爬山用,头灯,手电,人字拖,感冒药,创口贴,和外伤消炎药物)帐篷睡袋啥的没必要自己带了,团里会发床垫和睡袋的

我们把不带的行李放在在默克莱ETT总部,然后六人分成两辆车,出发

很神奇的是,早上我们两辆车走着走着,就加入车队了,一共十辆车,路上感觉好拉风,风雨同舟,一点不孤单,这也是ETT魅力所在

中午停车吃午饭的地方,大家聊天才知道,有些人四天三晚行程的第一天先安排爬火山,后安排硫磺湖和盐湖的,给我们安排是反过来的,我们行程第一天先去硫磺湖和盐湖,觉得我们安排更合理,先轻松两天,最后一天艰苦,艰苦完就可以返回默克莱,好好休息一下,洗个热水澡,完美

这帅哥是我们的跟车厨师,全是他一个人忙所有人三餐,太厉害了

门口坐着警察

吃完饭继续出发盐湖,下午四点左右到盐湖营地,今晚有床,是三晚中艰苦指数排名第二的,晚上司机安排好大家的床位后会给游客发睡袋,床垫,一人一个,建议你们尽量睡在棚子里,挡风,但是地盘要抢的

休息一会参观盐湖,骆驼商队在盐湖随处可见,先是在没水的区域停车让你们玩一下,各自拍照,考验技能的时候来啦

然后上车开到盐湖边上,大家一定要准备一双人字拖,下湖玩,不然鞋子肯定会湿的,全是水,又是体验拍照技术的时候了

完了黄昏时,回到车队,此时音乐响起来,有酒有音乐,车队在盐湖上策划的浪漫放松时刻,有些兴致高的游客也参与其中嗨起来,放松一下心情后,大家返回营地,吃晚饭,开始分床

铺好床单,风好大,拿石头压,东西要是吹走了,你要赔付的

排队领饭盒了,头等派上用场了,火山队导游会在饭后给大家用英语讲明天行程,和硫磺湖注意事项,

司机是随车而睡,看车

二月四号,早上六点起床吃早饭,早饭后硫磺湖走起,同样是景色很美,考验拍照技术的时候到了,(可以说硫磺湖就是Dallol火山的火山口啦,人们容易混淆,会潜意识的以为Dallol火山会不会也是个熔岩火山,这里给你介绍清楚啦,不是熔岩火山,其实就是硫磺湖)

埃塞俄比亚达洛尔(Dallol)火山活动所导致的盐分沉淀层,构成了神奇的地貌。 达洛尔坐落于埃塞俄比亚东北部靠近与厄立特里亚有争议的边境地区。那里的部落人并不友善,因此该地区形势并不稳定,发生了数起袭击游客车队的事件,影响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达洛尔的地质活动非常活跃,有达洛尔火山。达洛尔火山位于埃塞俄比亚的达纳吉尔谷地,是地球上最低的陆地火山。该火山上一次喷发还要追溯到1926年。该地热区至今仍然会从地下释放出大量的热量和腐蚀性气体。

下面的硫磺湖看起来似外星球,但实际上,这是走进了地球上最热的地方——埃塞俄比亚达纳吉尔凹地的Dallol火山,鲜黄亮绿的陨石坑展示了这里独树一帜的奇特地貌,蔓延数英里茫茫一片蔚为壮观。在这个如外星球一般的地方,温度可高达50℃,是世界上最热的地方哦

结束硫磺湖我们就参观了下采盐工的工作,中午真的很热,不过也就一小会就回车上了,有空调

采盐工的艰辛。全手工把盐撬起,削成等重方块,让骆驼或驴子驮走。在烈日暴晒下重复着粗重而单调的工作,造孽啊

喝水的杯子

吃的食物

结束硫磺湖和采盐工,我们继续往熔岩湖那边走了,中途也要和一些已经爬过火山的车辆分队了,她们回默克莱结束旅程,我们继续上路,穿越重重大山

沿途有很多小孩,我们在南部都把糖果散掉了,忘了北部还有孩子们,孩子们看到旅游的车辆过来了,都会来围观,苦了孩子啊

晚上住在村子里,这户人家,今晚也是伙食住宿最好的一晚,使劲吃了一顿,第二天又有新的车队在这里汇合,她们是先爬火山后去盐湖硫磺湖,我们在门口集合一同出发火山

吃完早餐后,十点多出发,接下来不久你会享受很长的烂路,不是一般的烂,把你骨头的颠散了,我问司机怎么不修路,司机说修了路,到火山就变得很快,旅程你就没有这么深刻的记忆,想想有道理

没想到这荒郊野外,全是沙尘暴的地方竟然还有人住,好佩服天天在这吃土生存的人类,中午在这村子里的棚子里吃午饭

吃完继续赶路,大概下午三点多到火山营地,这个营地只是吃饭的营地,睡觉的营地还在很远,要步行过去,晚上吃完晚饭六点半出发,还有一个新闻就是,一月21号原来的尓塔阿雷火山喷发,岩浆蔓延20多公里,火山口被堵住了,暂时没有熔岩湖了,(我们回国后在我们后面去的人说又有熔岩冒出来了),我们去的时候只看到冒烟而已,幸好ETT又发现了一个新火山,只是比以前路程更远了,熔岩奇观只能远远的从另一座山头观看,而且新火山也还未命名,我们也算是它的可以数出来的前几批观光者吧,有纪念意义了

骆驼晚上驮床垫睡袋,和我们一起上火山

准备吃晚餐

吃完晚餐,四十个人的大部队准备出发,大家都把头灯带上,每人发两瓶水,自己拎上山顶营地,步行需要两三个小时,多余的矿泉水,睡袋睡垫有骆驼驮上去

走着上面这段路,大约一两个小时左右到达了今晚的家,山顶营地,大家铺床放下行李,休息一会轻装去看熔岩湖,大概还要走一个小时才能到观景点

住在这晚上风很大,要多带衣物,

看到熔岩时觉得看一夜都不够,时而像烟花一样喷发着,感觉大自然好神奇

大约晚上一点返回营地,在大风中睡到早上五点起床,下山回大本营吃早饭然后去死海和温泉泡个澡,之后我们回默克莱,火山行就此结束

死海旁边紧挨着温泉

四天三晚火山行就此结束,很舍不得,也很开心,不枉此行,觉得ETT安排时很完美,全程有各个区域的军队警察全程跟踪保护游客安全,没觉得有多累,也没大家说的那么热那么吓人,小朋友也轻松完成了行程,就是要准备足够的电源,三晚中只有一晚是有电和水洗澡的,总之我们还是轻松愉快的完成了旅程

二月七号我们和ETT包车默克莱拉利贝拉看岩石教堂,每人25美金,酒店接,车程近十个小时,一个字远,路上看到很多中国人带着埃塞人在造马路,中国铁路三,每看到他们,我们都兴奋的叫他们,打招呼,看到自家人在这边帮助道路建设,我们很自豪

一路都走在高原上

中途休息在一个大酒店,这位美女看到谁都喜欢一顿拍

晚上到达在ETT定的宾馆,离十一座岩石教堂几步远,走路五分钟左右,完全不用包车了,在这里你们也要记住,坚决不用包车啊,包车就是坑爹,近的不得了

拉利贝拉宾馆,站在宾馆就能看到不远处的十一座岩石教堂,两个棚子,紧靠在一起,一天就可以参观完,十一座岩石教堂就在一个区域,六座串在一个区域,五座串在紧靠的另个棚区里,我原先还以为十一座教堂是分散在不同的地方,还担心远呢,结果游玩下来,感觉我一直好像就玩了一个地方而已,坑爹啊

玩岩石教堂给我的感觉完全不用跟团的,拉利贝拉有很多旅馆,镇子也很小,有座意大利餐厅在镇上,是个不错的观景台,可以去喝喝咖啡饮料,用个晚餐,风景如画,不错的放松地

这就是小镇上的餐厅图片,外国人开的,很有名气,喝咖啡的好去处

另外普及一下,这个下面攀爬的教堂,和拉利贝拉十一座教堂是不搭界的,也不在拉利贝拉的地盘上,拉利贝拉最出名的的是十字教堂,下面这教堂需要包车前往,而且只限男士,女士只能在外面看看啰

Deb re Damo Monastery在悬崖峭壁之上,第一次体验上景点需自己攀上垂直15m的峭壁(Ps:此景点只能男人进)

还有十一座岩石教堂虽然在一个区域,但是每个教堂与教堂之间的通道比较复杂,没有指示牌,就怕你们在里面会迷路,我也附上当地向导的名片联系方式和照片,他说一个人全天是700比尔,人多全天,可能八百可能一千比尔,按人头算,你们自己去砍价啊,就是带几个路而已,教堂门票算50美金每人,进去会发个小卡片,要你们填护照资料啥的

这就是我们十一座岩石教堂的导游,ETT安排的

拉利贝拉本地向导名片,人不错,还免费带我们去上面那个知名餐厅玩了一会,陪我们在那坐了一会之后送我们回到宾馆,你如果要包车去机场也可以找他

最后一天我会要从拉利贝拉飞回亚的斯亚贝巴,由于我们回国航班在夜里十二点,一下午都没地方去,我们就继续打电话给ETT员工,说我们addis要包半天车,给我们六人价格是70美元,随便去首都的哪个景点,到晚上六点结束送我们去机场,当然你们还可以砍价,我们就砍了五美金,觉得人多,AA分摊,无所谓了,照样免费机场接机

我们叫ETT安排个六人车,结果到机场一看来了个小巴士,别说六人,再来六人也能坐啊,顿时我们都惊到了,感觉ETT太搞笑了。员工还免费带我们兜了一下午,我把我们要去的地方全都报给他了,一个个带我们去参观,感觉很到位,对ETT好感倍加

水果摊采购了芒果和牛油果带回国

圣三一大教堂,当天下午关门了

非盟总部,中国援建

国际知名品牌咖啡tomoke专卖店,非常便宜100克包装25比尔,250克包装65比尔

国家博物馆

addis ababa university
national museum国家博物馆
makato market露天市场
post office
entoto mountain安图图山
piassa老城区
africa union非盟总部。 总的来说首都也就这些地方比较好玩吧

最后我们回到机场,大家再见,整个埃塞十七天行程非常顺利,没有任何被骗被抢等等突发事件,也没生病,但是大家都要做好时时刻刻被围观的心理准备,南部北部旅游当地人都会向你要钱要糖衣服啥的,会乞讨,但是不会抢你,这点还不错,不要搭理他们自己走自己的就好了,完结

完结,希望你们顶一下哦,举手之劳,谢谢,么么哒

想问一下埃塞俄比亚治安怎么样呢,可以不用导游陪同在城市里溜达吗

2017-02-12 12:44

治安可以,可以大摇大摆的走,就是交通不太方便,打车比较贵,包车比较划算

2017-02-12 13:34

这家旅行社我很久之前也去咨询过

2017-02-13 17:31

引用 yujing03 发表于 2017-02-13 17:31:27 的回复:

回复yujing03:还不错,服务很到位

2017-02-13 18:40

请问现在去埃塞需要打疫苗吗?

2017-02-17 14:23

引用 珊 发表于 2017-02-17 14:23:17 的回复:

回复珊:不用打,不查,落地签就要了个电话,我和儿子都没有打

2017-02-17 17:47

引用 善待自己🌸👣 发表于 2017-02-17 17:47:58 的回复:

不用打,不查,落地签就要了个电话,我和儿子都没有打

回复善待自己🌸👣:明白了,非常感谢

2017-02-17 17:54

落地签会有什么手续?会被刁难吗?需要注意什么?

2017-02-19 09:13

引用 Isabel 发表于 2017-02-19 09:13:57 的回复:

回复Isabel:就要个电话号码,第一次去埃塞不会有麻烦的,填资料是海关自己填的,我们在窗口等着就好了

2017-02-19 11:18

引用 善待自己🌸👣 发表于 2017-02-19 11:18:33 的回复:

回复善待自己🌸👣:多谢!我下个月去,带了一些比较专业的摄影器材,担心过关浪费时间检查什么的呢

2017-02-19 11:48

引用 Isabel 发表于 2017-02-19 11:48:52 的回复:

回复Isabel:还好,我们六人就一个人查了,不过也没啥问题

2017-02-20 16:44

回复Isabel:就是无人机要小心了,无人机会被收的,还要交罚款,反正挺麻烦

2017-02-20 16:45

引用 善待自己🌸👣 发表于 2017-02-20 16:44:29 的回复:

还好,我们六人就一个人查了,不过也没啥问题

回复善待自己🌸👣:多谢了!需要邀请函吗?设备清单?

2017-02-20 17:52

引用 Isabel 发表于 2017-02-20 17:52:27 的回复:

多谢了!需要邀请函吗?设备清单?

回复Isabel:不需要,就要一个电话而已,你可以准备个入住酒店,以防万一

2017-02-21 14:17

入境需要小黄本吗?

2017-03-06 23:43

引用 Isabel 发表于 2017-03-06 23:43:49 的回复:

回复Isabel:不需要

2017-03-07 23:32

平均每人在这10几天里花费多少钱?

2017-03-12 17:08

引用 Chi 发表于 2017-03-12 17:08:05 的回复:

回复Chi:没算平均,反正一人结束一共九千左右

2017-03-13 00:09

没有去看唇盘人吗

2017-03-19 18:05

引用 伍贝 发表于 2017-03-19 18:05:17 的回复:

回复伍贝:去了啊

2017-03-19 18:34

想请问楼主关于签证问题,如果从大陆飞,中转埃及的话,能不能落地签?之前听消息说,大陆直航不能落地签,不知第三国中转能不能。

2017-04-07 12:10

楼主的游记很实用,很详细,很暖心!我按照你游记中提供的华人老板娘微信号:wxid_84up9b5ehvlp21,反复加了几次都显示"该用户吧存在“”可以提供她的微信二维码吗?另外可以提供去埃塞南部奥莫山谷的那位司机的微信吗?谢谢!

2017-04-08 11:05

引用 蓝天 发表于 2017-04-08 11:05:20 的回复:

回复蓝天:老板娘微信二维码我已经同步到游记上了,你可以去重新看了扫一扫,还有老板娘很热心的人,你有好多疑问和不懂的问题可以都叫她帮你解决,比如让他帮你和那个司机联系

2017-04-08 12:21

引用 小蚊 发表于 2017-04-07 12:10:47 的回复:

回复小蚊:第三国可以落地签,国内近的香港飞就可以,所以不要担心,肯定是可以的

2017-04-08 12:22

回复蓝天:那司机没有微信,只有电话,你可以发国际短信给他

2017-04-08 12:23

引用 善待自己🌸👣 发表于 2017-04-08 12:21:47 的回复:

回复善待自己🌸👣:微信上老板娘了。谢谢!

2017-04-08 18:21

不好意思,还想问个问题。我们也是一行6人,从内罗毕飞埃塞的默克莱,在亚的斯亚贝巴转机,停留·1个半小时,我们的落地签是在默克莱还是亚的斯亚贝巴办?如果是在亚的斯亚贝巴机场办,一个半小时转机加上落地签时间够吗?谢谢!

2017-04-09 11:59

引用 蓝天 发表于 2017-04-09 11:59:28 的回复:

回复蓝天:首先你到亚的斯亚贝巴没签证都出不去海关的,默克莱属于国内机场了,很小很小,不具备国际航班的能力,你肯定要在首都办签证,一个半小时很悬,你在首都入境办理落地签排队时间是没有数的,我个人觉得肯定来不及转机的

2017-04-10 12:54

谢谢!

2017-04-11 16:46

又来打扰你了看你的行程,你们南部奥莫山谷去了7天,如果去6天时间是否会太赶?谢谢!

2017-04-13 22:07

引用 蓝天 发表于 2017-04-13 22:07:14 的回复:

回复蓝天:六天你们就不要阿瓦萨湖,直接去阿尔巴门奇,不敢,正好

2017-04-13 22:11

回复蓝天:我们七天行程蛮松散的

2017-04-13 22:12

请问,如果是六天,应该舍去那些可去可不去的景点,保留那些必去的景点,谢谢!

2017-04-13 22:50

引用 蓝天 发表于 2017-04-13 22:50:01 的回复:

回复蓝天:我去的都写在游记里,那些必去的部落都写在纸上的,我们也是这么走的,那里有个渣默湖,导游一般都会带你们去的,看鳄鱼河马,我们听说没有太大意思就没去

2017-04-13 23:35

回复蓝天:你就告诉导游你们呆几天,让他们去制定行程,哪些部落必须去,不然就不找他,一般他们都不愿说karo部落,我就说你不去我找别人,最后他们妥协了

2017-04-13 23:37

谢谢!

请问你有TEE老板的微信二维码吗,用微信号一直加不上。谢谢!

2017-04-14 20:21

引用 蓝天 发表于 2017-04-14 20:21:35 的回复:

回复蓝天:你加员工的啊,老板二维码没有,要你得加微信,推荐给你

2017-04-14 20:23

加了员工,发了信息几天没有回复

2017-04-14 20:55

引用 蓝天 发表于 2017-04-14 20:55:47 的回复:

回复蓝天:他们都是这样

2017-04-14 20:57

加了员工,发了信息几天没有回复

回复蓝天:没事,你把老板娘加好了,她都认识他们,他们办事效率很低

2017-04-19 13:39

游记写得好,对我们将行埃塞俄比亚自助游有很大地帮助与启蒙。谢谢您。

2017-04-29 20:54

引用 汤椿林 发表于 2017-04-29 20:54:38 的回复:

回复汤椿林:不谢啊

2017-04-29 21:12

你好,我想请问一下,190美金包车是一天的价格吗?然后火山那边300美金,是一天还是四天三晚的总价??

2017-05-01 11:35

引用 流浪的洋葱 发表于 2017-05-01 11:35:35 的回复:

回复流浪的洋葱:四天三晚的价格,190是全天

2017-05-01 11:40

引用 善待自己🌸👣 发表于 2017-05-01 11:40:07 的回复:

四天三晚的价格,190是全天

回复善待自己🌸👣:谢谢,ETT他们是几点开门啊,因为我第一天凌晨4点到达,想先去ETT定火山行,顺便把钱换了,我加了ETT的两个微信,2天了都诶有加我

2017-05-01 15:36

引用 流浪的洋葱 发表于 2017-05-01 15:36:38 的回复:

回复流浪的洋葱:埃塞网络很差,再加上黑人他们回复特别慢,你可以多和华人老板娘联系,她认识ETT在哪,回复很快,他们开门估计也要十点左右吧,不能和国内比

2017-05-01 15:46

对了。300美金火山的那个,是一人300美金还是你们所有人300美金

2017-05-01 20:41

引用 流浪的洋葱 发表于 2017-05-01 20:41:11 的回复:

回复流浪的洋葱:一人

2017-05-01 20:42

引用 善待自己🌸👣 发表于 2017-05-01 20:42:31 的回复:

一人

回复善待自己🌸👣:好的,联系上了,感觉他们邮箱回复快多了。。微信就是石沉大海。

2017-05-01 21:33

引用 流浪的洋葱 发表于 2017-05-01 21:33:03 的回复:

回复流浪的洋葱:是的,

2017-05-01 21:34

引用 善待自己🌸👣 发表于 2017-05-01 21:34:35 的回复:

是的,

回复善待自己🌸👣:你可以 把他们邮箱补上,微信不靠谱。哈哈

2017-05-01 22:16

2017-05-02 00:54

谢谢楼主分享,资料很受用,为我们的行程提供了帮助。

2017-05-20 15:07

引用 小莲3310 发表于 2017-05-20 15:07:01 的回复:

回复小莲3310:不谢,埃塞还不错,大胆放心的去吧

2017-05-20 15:13

精彩纷呈的行程,帮助很大。12月底去埃塞俄比亚,能加微信吗?有问题请教。我的微信625059829,谢谢。

2017-07-13 14:45

很实用,谢谢

2017-07-27 10:04

你好,我联系了你们的南部部落的向导,他跟我说190只是包车的费用,还要付他50美金一天的向导费?不然进去每个部落还要收15-20美金一个人请当地向导?是这样吗,谢谢

2017-08-23 22:22

九月底去埃塞,能加微信吗有问题请教,我微信18946673680谢谢

2017-08-31 09:26

引用 xgz 发表于 2017-08-31 09:26:03 的回复:

回复xgz:15262795666,我微信

2017-08-31 14:04

游记非常实用,很感谢你的详细介绍,对我们出游很有帮助!不知你还有其他地方的游记吗?很愿意再看到你的游记!

2017-09-11 08:32

引用 在路上 发表于 2017-09-11 08:32:27 的回复:

回复在路上:还有一个肯尼亚马赛马拉自由行的,别的旅游地方看人家都写的很好,就不曾写

2017-09-11 13:16

写的太详细了,为埃国旅行的人提供很实用的信息和帮助,谢谢您。。。。不得不说,您带上儿子,感觉就是在上一堂生动的发类发展史和课,同时在科普地理知识。。。。好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