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环岛8日游——西门町、垦丁、台东、花莲、平溪、九份、台北,民宿、景点最详细攻略

芒果o^梨花 LV.4
2017-02-11 23:14 125/5

先上点花絮照片

正题开始了

2016年8月17日——8月24日,我们开启了台湾之行,为期8天的台湾环岛,让我感受到了台湾不一样的民风和文化,这是一个有秩序的、有礼貌的城市,在这里,感受和大陆不一样的海洋气候、这里的景、这里的人,我都很喜欢。
     这趟旅行的总费用1.5万。具体如下:
一、机票:.东航往返机票:2200元,入台证200元,合计:2400元,两人的费用为4800元。
二、保险:.美亚乐保险:50元,两人100元。(出行在外,买个保险很必要,买份保险就是买个平安)
三、住宿:
重点值得介绍的地方——台湾的民宿
预订7晚合计2000元,这趟旅行我们住的都是台湾很有特色的民宿,推荐在大渔网上预订,价格实惠,去台湾,一定要感受它的民宿,很多民宿都是自助的,自行办理入住和退房,全程见不到老板和服务员,似乎有点密室逃脱,下面还会给大家推荐几点特别有意思的民宿。
第一家:台北西门町雅典娜出租套房,239一晚,这家民宿位置很好,就在西门町,下楼就是步行街,在中心的位置,但是很不好找,用以前的老住宅改造的,在本地人的居民区,古老的楼上,感觉特别怪异,不推荐。
第二家:垦丁吉境旅店,289一晚,就在垦丁大街,位置很好,晚上下楼就是夜市,位于离垦丁警察局不到200米的地方,警察局门口坐着一只斑马,很明显的标志,如果你从高雄的高铁站坐垦丁快线,正好到这里下车,走两步就到旅店。推荐。
第三家:花莲的蓝色小鲸鱼民宿,257一晚,在花莲的市中心,位于上海街72号,走路就可以逛街,这家民宿是这次旅行中最好的一家,民宿的老板是一对夫妻,可以提供接送火车站的服务,她家卫生很好,很干净,夏天为了避蚊虫叮咬,老板在房子里包了中药包,这是在台湾唯一没有被蚊子咬到的酒店。老板还很热心的为我们推荐了花莲一日游的很多行程,帮我们预定台铁,虽然没有订到票,但确实很热情。推荐。
第四家:九份回家民宿,279一晚,就在九份车站对面两层楼的房子,全自助入住,加了老板的微信后,会你详细告诉你如何找到民宿,如何入住,如何退房,他家有三间房,我们住的那晚只有我们两人,整晚享受了一栋房子,有音响、按摩椅、大客厅,适合朋友约着一起住。感觉真的想回家了。第二天早上,早点会挂在大门外,自行拿取即可。位置很方便,九份是随山而建的,建议拖着大行李,一定不要预订到太高的地方,否则搬行李就够你受的,当时就是考虑到行李太重,所以就定了这家。
第五家:台北101庭院小居,269一晚,位置就在101地铁站二号出口的地方,顺着老板的指示很快就可以找到,逛101和象山都很方便,位置很好,很干净。推荐。这家民宿也是全自助的,自己找钥匙,自行入住。很方便。
总的来说:在台湾,住民宿是别有一番风味的,台湾的民宿房间都不大,真是寸土寸金,每一家民宿都有他自己的特点和风格,最有特别的就在于店内不需要有人,都是自助的,加个微信全程都可以和老板联系,很方便,很快捷,简化了很多的环节和流程,但这样的旅店需要的人们的自觉和遵守规矩,国人需要的是素质。
四、餐:平均一天300元两人,总的2500元。多半以台湾的特色小吃和夜市为主。
五、交通费:合计:2500。几个重要的车票介绍:台北——高雄的高铁264元一人,合计528元。可以提前一个月抢早鸟票,最低折扣6折,我们只抢到了8.8折的,我在淘宝预定的,这个票很紧,一定要计划好时间提前订好。
高雄左营车站到垦丁,出站口坐垦丁快线2小时就到,383台币一张(人民币84元),合计170元。
花莲到——瑞芳的台铁,440台币一张(人民币97元),合计200元。提前15天可以预定,这个票很多攻略说不用预定,票很多,直接到站买,但我的经验就是,没有坐票,结果从花莲买了站票,一路站到瑞芳,当然一路上站的人很多,想坐位子只有看有没有人下站,关键还要看速度能不能占到,我们可怜巴巴占了3个小时。
瑞芳 ——平溪线一日游,直接下了火车出站右手边把行李寄存了,买一日游的火车票80台币一人(人民币18元),可以从瑞芳到青桐,一小时一趟的小火车,随上随下,大家要掌握好时间,错过一班,就要多等1小时。平溪线一路的小站一小时足够逛了。
其余的交通:垦丁可以租电动车和摩托车,但是在台湾要持有国际驾照才能骑摩托,所以我们就租了电动车,800台币一天,两块电池,够环有垦丁的东线、西线,也很方便,只是速度不能太快,不过在垦丁骑车要特别注意安全,车很多,一般垦丁的机车只允许一人一辆,不允许带人,遇到警察会被罚款。
台北那就数地铁最方便了,去哪倒地铁都能到,非常快捷,不建议买悠游卡了,有押金,现在都不退,自由行的直接在自助上买票也是一样的。
六、景点:台湾的很多景点都不需要门票,即使要,门票也很便宜。台湾自由行的另一特色就是拼车游,既赶了路,又游览了一路的景色,一举两得。所以我们拼车游了两个地方:
台湾垦丁花莲拼车一日游 1200台币一人,有两条线,价格一样。纵谷线和海岸线,我们选择了海岸线,喜欢海的一定选择这条线,环走太平洋海岸线,一路的海景非常美。喜欢山景的可以选择纵谷线。不过我的建议选择海岸线,台东一带太平洋的景色真的太美了。到了花莲可以送到预定的酒店。
花莲太鲁阁一日游700台币一人,有三个点:太鲁阁、清水断崖、七星潭。游览完可以送你到想去的餐厅或者市中心、夜市。
七、购物:面膜:
台湾旅游,一定要逛两大连锁药妆店:屈臣氏、康是美,特别是康是美,是台湾本土的药妆店。至於品牌,当然是台湾品牌会最划算,其次日系开架彩妆保养品。
评价面膜:牛耳森玫瑰,薏仁雪儿,红酒多酚50
我的美丽日记(破尿酸和芦荟)50,
森田(破尿酸)55,
我的心机(黑珍珠丝光润白黑面膜)60,
sexy look(深层亮白黑面膜)60。
广源良丝瓜面膜50
上山采药
价格稍高:达尔夫(维他命c美白)120,
之名(极致保湿生物纤维)230
食品:
轧糖都很好吃!记得香肠要买黑桥牌。好吃,太好吃。黑糖话梅,台湾小吃特多,肉干很好吃要买黑桥牌的另外新东洋肉松超级好吃,要买铁罐子装的,味道和质量绝对和上海不一样,大概是RMB50左右。凤梨酥、蚵仔煎、蚵仔米线、烧仙草、牛肉面、淡水阿给、肉圆、臭豆腐、芒果冰、夜市的大饼包小饼和炒花枝,够吃你几天的三餐!值得尝试。 至于台湾的土产,茶叶和海带,阿里山咖啡,猪肉纸。
水果:
台湾水果品质好,营销有道,深受大陆客人喜欢。一定要尝尝释迦、莲雾、芒果与凤梨,所以夜市或水果行一年四季几乎都会卖这4种水果。特别推荐释迦果,只有在台湾才能吃到又大又甜的。
鞋:
耐克,阿迪,纽巴伦运动鞋价格便宜
八、台币兑换比例:1:4.65,再带上银联卡。
九、电话卡:淘宝预定中华的,或者大哥大,我们定的是中华八日游的电话卡,流量、通话时长都足够用。那着预订单号下了飞机就可以在出站口领取电话卡。

下面开始秀图吧
8月17日昆明台北,1510——1810,三小时就到桃园机场,出了机场坐大巴到台北车站,国光客运台币125元一人,行李会有专门的行李票,从这里就可以看出台湾人民很注重细节,台北车站打车到西门町,台币100元。
放下行李开始了台北遇上西门町

西门红楼

阿宗面线,推荐,味道很好

正宗豪大大鸡排

诚品书屋

大肠包小肠

8月18日台北高铁到高雄左营,左营垦丁快线到垦丁,机车游西海岸,天公不做梦,倾盆大雨,心情糟糕
招牌面、台湾卤味

体现新干线、高铁便当

高铁从台北高雄左营,转乘垦丁快线

2小时到垦丁垦丁警察局下车

天公不作美,下雨租机车游西海岸,第一站:大湾

西海岸之猫鼻头

后壁湖海鲜

垦丁夜市:甘草芭乐、奶茶,各种~~~~~~~~还有我们住在这条垦丁大街上的吉境旅店,位置很好,推荐

8月19日垦丁东海岸一日游
南湾

帆船石

砂岛:这是一路上垦丁东海岸最美的一个景色

鹅暖鼻公园、灯塔

最南端

龙盘公园

出火

恒春古镇,在这城墙上拍照太有感觉了,只是才几分钟,差点晒晕

白沙湾,这是个绝对冲浪的好地方

继续垦丁大街夜市逛吃逛吃

8月20日,拼车到花莲,一路走,一路玩,多良车站,太平洋边最美的车站

释迦果

拼车游的车子,哥们儿那技术,绝对更个赞

台中:加路兰,可以喂鱼,景色非常美

三仙台,这里的鹅暖石非常漂亮

石梯坪,太阳即将要罗山

水往上流

猕猴

北回归线

花莲东大门夜市、蒋家棺材板、臭薯条、芋圆~~~~~~~~~~~~~

8月21日花莲一日游:蓝色小鲸鱼民宿,这是最推荐的一家

清水断崖

太鲁阁

七星潭

鹅肉先生、花莲市中心

旧铁道行人步道

花莲文创园区

贴面膜,毛爷爷在脸上,真奢侈
花莲买了纽巴伦,黛安芬、面膜,在花莲比在台北好购物,建议要买东西就在花莲

8月22日花莲瑞芳,做台铁,一路站到瑞芳
车厢最后一排

到了瑞芳平溪一日游
先到青桐站,终点站,拍摄那些年一起追过的女孩取景地,下了小火车,拍了照立马上车,来得及,这一张

没有停留,赶时间,小火车,平溪站,平溪老街

十分站:放天灯

回忆那些年一起追过的女孩

侯硐:猫舍

大补丸汽水

打车到九份

鱼丸:张记,特别推荐

九份的夜晚

红芭乐,很好吃,一定要品尝

阿妹茶楼和天空之城取景地

九份的早晨

8月23日九份台北,做大巴忠孝复兴,倒地铁到101

101大厦

自助找旅店钥匙,推荐

坐地铁2号线到淡水

国家大剧院

中正纪念堂

自由广场

8天的旅行就这样结束了,每一次的出行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意义,珍惜每一次出行的过程。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7-02-13 14:58

2017-02-13 15:34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7-02-14 10:26

引用 zhuangma 发表于 2017-02-14 10:26:20 的回复:

回复zhuangma:每次旅行中都会遇到,不一定是惊喜,还有可能是惊吓

2017-02-14 11:46

引用 simmmon 发表于 2017-02-13 14:58:42 的回复: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回复simmmon:我去的是八月份,最容易有台风的季节。我建议避开这个季节去都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