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春节 【癫狂】【撒欢儿】 IN 大美新西兰的15个日夜

宝贝小五 (河西) LV.11
2017-02-11 23:15 3940/26
  • 出发时间/2017-01-19
  • 人物/情侣/夫妻

集齐所有的蓝色,召唤【塞班SAIPAN】圣诞6日自由行 http://www.mafengwo.cn/i/6745760.html
海底王国【帕劳Palau】你值得拥有! +【香港】8日自由行http://www.mafengwo.cn/i/6753518.html

一直很喜欢旅行,却从未写过游记,总是有各种理由和借口,文笔不好啊攻略不够详细啊 但其实不过是因为懒....然而这一次,我的懒癌被新西兰治愈了!这实在是一次太太太美好的旅行,我必须要记录一下!
       在美景面前,一切文字都是苍白的,所以先上图,字再慢慢码!(除了星空,照片均为手机拍摄)

首先我要说明的是,我写的是游记不是攻略,我只是想记录和分享一下我是怎么玩耍的,其中会涉及一些实用的信息和相应的建议,但并不以此为主!我也不想为了上蜂首去抄袭别人辛苦总结的东西,所以想要看攻略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其他人的游记,他们都写的很详尽,很棒的!~

关于行程、机票、住宿、签证、租车

由于工作的关系,每年只有春节的时候才能享有一个悠长的假期,在刚刚结束上一个春节清迈之行后的2个月,也就是2016年的4月,就锁定了新的目标——新西兰
         花了1天半的时间,粗略的研究了下攻略并制定好了路线!(做攻略这种玩意对我而言,效率真是高的没话说,哈哈哈!)
       本来还想着随时关注下机票,看看能不能抄上个特价机票这类的好事,然而在5月的某一天突然发现直飞的机票已经显示票少了,这还得了,马上订!!!就这样我在2016年5月19号就定好了2017年1月19号出发以及返程的机票!接下来就是245个日夜煎熬般的等待.....在这里要说下,此时签证还没有办,但是可以先定机票,如果拒签只扣50元的手续费(具体要看航空公司的退改签政策),抢票下手就得是快狠准呐,哈哈哈!不然等办好签证再订票黄花菜都凉了!
        机票总结之就是越早定越好,价格还合适,我定的北京往返(直飞)差不多8000一个人,出发前 三个月再看这个价钱只能买个单程的....转机的话价格会便宜40%左右,无论定哪种,还是那句话 要早定!
       住宿就更简单了,有好几个网站或APP都可以,我就不一一列举了,别人的攻略里都有!因为每个人对住宿的需求和喜好都不一样,所以我就不一一列举我定的住宿了,简单说下技巧吧,我是在agoda定的,按评分排序,一般800-1000的都是不错的选择(可能春节期间价格会稍微贵一点),干净舒适!由于新西兰南岛大都是民宿,房间都不多,所以也是提前越早定越好,不然位置好的Motel都没房间了!定的时候注意选择可以免费取消的就好,机票住宿都订好了,就等着临出发前3个月办签证就好了,万一被拒签了也不会有什么损失。我个人喜欢定位置比较好的,这样出行、吃饭、买东西都比较方便。
       怎么办理签证我就不多说了,百度一下你就知道!按照要求把资料准备齐全就好!签证通常签发的都是2年多次的,但也有3个月单次的,所以最好还是临出发前3个月再办理签证!不嫌麻烦的就自己送签,价格便宜,跟我一样的懒人直接淘宝找个旅行社代理就好了,价钱在1300左右,新西兰使馆规定夫妻两人只收一份费用,还是那句话百度一下,信息全面、准确!
      关于租车我是在Hertz租的,推荐租租车app,包含各大车行的报价,还免费赠送了驾照翻译件,此外建议购买超级补充全险,免去3000纽币的赔付额,万一出了事故或者故障,全额赔付!国际规则:满油提车满油还车,基本路上都不需要加油,每个小镇都有加油站!油费的话我是开了差不多1800公里(小型SUV),加油花了1500人民币,做个参考吧!
       新西兰的交通规则,百度一下你就知道!或者看看其他人的攻略,里边都有写,总结起来其实很简单,就是 遵!守!规!则!
       以下是此次新西兰之旅的全部行程!(驾车时间不包含停车游玩时间)
D1:北京——奥克兰(直飞12个小时)
D2:AM:奥克兰——达尼丁(捷星航空2个小时)  PM:达尼丁—奥玛鲁(112km 1.5H)
D3:奥玛鲁——达尼丁(112km 1.5H)                                .
D4:达尼丁——皇后镇(327KM,3-4H)
D5:米尔福德峡湾(往返车程10个小时,游船100分钟)
D6:格林诺奇(喷射快艇+皮划艇+迷你徒步)
D7:TSS游瓦卡蒂普湖+瓦尔特峰农场
D8:皇后镇——福克斯(327KM;4-5H)
D9:直升机游福克斯冰川         福克斯——瓦纳卡(262KM;3-4H)
D10:AM:瓦纳卡——特威泽尔(166KM;2H)     PM:普卡基湖
D11:特威泽尔库克山(1H)——普卡基湖(30min-1H)——特卡波(82KM,1H)
D12:特卡波—基督城(243KM,3H)
D13:基督城——奥克兰(捷星航空1.5个小时)
D14:奥克兰——北京

我的游记

1. 天津——北京——奥克兰

2016年1月19号正当公司年会正进行到表彰之时,我便开始踏上了旅程!经过地铁-动车-地铁-机场快线一通折腾,终于抵达了北京机场,用一顿香喷喷的牛肉面+辣鸭脖开启这趟奇幻的新西兰之旅!此外我还要说,这钱真好看,花起来也很舒爽,哈哈哈!在机场同事传来了喜报,年会抽奖我还中了个电压力锅,哈哈哈!也注定了此行将会充满了超级无敌的好运气

2. 奥克兰

经过十二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带着激动的心情踏上了新西兰这片神奇的土地!初到奥克兰就被语言障碍深深的伤害到了.....本来定了酒店的车接机,却找不到…反正也不远干脆打个taxi吧,结果啊,4公里的路35纽币,合人民币175…让我先哭会
       第一顿晚餐就在酒店内解决了,份量足的根本吃不了,打包汉堡明天吃早点,我真是当代贤惠媳妇的楷模与典范啊
       明天一早的飞机飞但尼丁,早点休息!
       注:新西兰中国有5个小时的时差,比中国早五个小时,当地时间减5就是北京时间!

3. 奥克兰——但尼丁

早上到了机场吃个早餐,上学时怎么就不好好学习呢,点杯咖啡都得查字典也是没谁了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惊喜的看到了日出,该怎么形容,词穷了哈哈!
       温馨提示:捷星航空需要在订票时购买行李额,25KG的好像是100多,人民币!现场购买可比打个taxi昂贵的多,100纽币也未必够

但尼丁

抵达但尼丁顺利提车,需要交200纽币的押金(信用卡)!作为标准的游客首站直奔但尼丁火车站,而后就在街上随意闲逛,地方真是不大,一不小心就把“著名景点”都溜达过来了…
      出境导航google真的是没话说,不需要手机越狱,买张新西兰电话卡就行了,可以到当地购买,也可以淘宝!200多块人民币,2个G的流量,一人一张,足够用了!需要说明的是,电话卡需要激活,到了新西兰后拨打777,一堆语音提示,不用理他等30秒后挂断,就完成激活了!如果你英语好能听懂的话,按语音提示也是可以的,反正我是听不懂

但尼丁——奥玛鲁

闲逛之后出发前往奥玛鲁,一路沿着东海岸风景简直是充满诗情画意啊,此处本应有一连串高难度的夸赞之词,可我只会说真他妈的好看!
       由于新西兰是右舵左行,刚开始的确有点不适应,不过我有秘笈,轻松易学适用于所有人,那就是慢!点!开!  高速路限速100,一开始只敢开到80,即使后面的车被我压车了,也不会有滴滴声催促我,这就是传说中的素质,对么!

抵达奥玛鲁,去海边逛了逛,看到当地的两位老人带着小孩和狗狗,一边钓鱼一边玩耍,这种生活正是我向往的!最近一年总是有要住到大山里去的冲动,种种花草蔬菜养养鸡鸭鱼狗牛羊鸟的,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每天都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做自己喜爱的食物,读书喝茶遛狗捉鱼…和自己爱的人在一起虚度光阴,这种想象太美好…哎 下雨了,还是回去吃吃喝喝养精蓄锐吧!

4. 奥玛鲁

早上起来雨还在下,虽然是夏天,却依然冻成了狗!用当地人的话说It is a terriable summer…去城区逛逛吧,由于奥马鲁是后来加的旅行点,攻略做的有点糙,漫无目的的闲逛却又意外的溜达到了小镇的精华所在,超级喜欢这个色调的奥玛鲁
       奥玛鲁有一个企鹅归巢的景点,一般是傍晚去观看,需要买票!我也没打算去,但今天却不小心溜达到这了,老远处看着一个个毛乎乎的东西,也不知道是不是企鹅,怎么看都像是鸭子或什么鸟,哈哈

奥玛鲁——但尼丁

返回但尼丁的路上,一直下着雨,云雾缭绕的,开车紧张的我都出汗了,就盼着有超车道,好让后边的车赶紧都把我超过去,一边被超还一边叨逼,有本事来中国,奶奶甩你八条街!话说我可不是凡人认知世界里的女司机,我飙起车来,连男人都害怕,不过玩不转的时候,就得低调点 哈哈
         途中发现了一个农场,一进去便被眼前的一片绿意定格了!牛儿羊儿在永不抬头的吃着草,就这样远远的看着它们,不敢靠近,生怕打扰了它们的美好时光…
         终于安全抵达目的地,却被自己蠢哭了,下着大雨还跑出去溜达,尼玛不是有车么溜达个屁啊,真是出门什么都带了,就把脑子落家里了,都淋湿了不说还冻成了狗
       晚餐在超市采购的,对于我这种懒人来说,买食材自己弄吃的就是个错误的决定!(惊悚很多东西最后都坏了扔掉了…
        说到吃的不得不说的是新西兰的牛奶,新西兰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好的奶源了,然而却没有中国的好喝,稀了吧唧还没有奶香味,为什么呢?因为我们有香精啊,有增稠剂啊…好神奇有没有!我们国家在化学领域的造诣真是无人能敌,还能如此学以致用的应用在我们的生活中,牛逼!

5. 但尼丁——皇后镇

这边的人生活太悠闲,以至于早上起来很多店铺都没开门,解决温饱遇到了问题....突然在街角看见了熟悉的星巴克....解决温饱后再次来到了但尼丁火车站....因为之前没有逛里边....大家不要学我,这就是一个神经病似的安排,明明可以一次搞定的! 不过今天运气好,正好有火车,嘿嘿嘿

但尼丁——皇后镇

接下来就要赶往下一站皇后镇了,途中风景太美,一路走走停停耽误了太多时间,理论上3个小时能开到的,我们用了6个小时! 原计划途中的努盖特角灯塔克伦威尔小镇、箭镇统统没去成…
       这一路从冬季开到了夏季,并不是地理位置的关系,是太阳公公出来了连续几天的阴雨天,看见太阳就把我美坏了,没办法知足的人就是这么的常乐 哈哈哈

皇后镇

到了皇后镇,只听我左一声哇塞,右一声哇塞,就喜欢自己这么没见识的样子,哒啦啦~
       码头附近人很多,热闹非凡啊,拍拍照片就去吃饭饭了,非常火爆的Flame Bar&Grill,想去的话最好提前预定,今天是运气好,第二次再去的时候就没位子了,连排号的机会都没有了....5分熟的羊腿吃的颇为艰辛 ,但味道真的是不错的!~
       吃完饭出来太阳公公表示快要下班了,把围巾围在腿上,保暖我有一套的还是回酒店穿上棉服以表示对太阳公公下班的尊重吧

换好装备回到码头,每个人都和自己的爱人或朋友或家人,散坐在湖边,听着涛声望着夕阳,海鸥在身边闲庭信步着,大家喝着小酒聊着天,享受着这份喧闹 这份安静 这份美好…
       有太多的感概却不知从何说起,如此这般的享受生活,我们可以么…也许可以的…也许只是也许…

6. 米尔福德峡湾

这一天要去米尔福德峡湾,往返近10个小时的车程,机智的选择了大巴,全景天窗,舒适度也很不错。途中也会在一些景点停车,让大家下车玩耍。(到皇后镇有很多游客中心可以报团参加,也可以提前从网上预订,再简单点的就是我万能的淘宝,由于是春节期间,尽量提前预定)
      途径蒂阿瑙意外的拍到了彩虹!
      到了峡湾又是雨又是云雾缭绕,却别有一番风景!站在甲板上,大风吹啊吹啊的,不对,是狂风!秒变发型也是没谁了,开始还担心手机被风吹走,后来我就开始担心我自己了…分分钟要起飞的赶脚...

傍晚回到皇后镇,灌了一天的风,感觉肚里有颗大大的冷凝丸,一碗热辣的汤下肚,让它们在肚里开战吧!

7. 皇后镇——格林诺奇

新西兰还有个不得不说的是特色,就是风!之前看天气预报,对显示的狂风充满了好奇,都说南方的风如母亲爱抚般的和煦,天津的风是后妈的,体验过后才知道这的风真是比天津后妈的还后每天早上弄好发型,出门分分钟被吹成傻逼…
       今天特意早起,趁着风不大拍拍照片真是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啊,清晨的皇后镇宁静惬意,还看到了彩虹,喂喂海鸥,别让它们白起那么早

格林诺奇

吃过早餐后要出发去格林诺奇了,就是传说中魔戒和霍比特人的拍摄地,向导说那边下雨了,皮划艇项目会受影响,有一定危险,可以选择去或不去!我靠 危险?!吓死宝宝了 出来玩耍命有那么重要么?! 其实还是有的,但是去还是必须要去的!
     驱车40多分钟,抵达格林诺奇换好装备,喷射快艇出发!30多公里的颠簸,一下艇我老公就吐了 哈哈哈!然后我们和另外三口人分在了一条艇,每条艇配一个向导,先是教学,向导问谁英语比较好,要协助向导给队友做翻译,从教学到出发后的口令等等,结果我们统统表示No English!但不知为何最终我十分“荣幸”的被担当了此重任由于今年雨水大,曾经的皮划艇线路水位上涨了10倍,向导觉得大家的命还是挺重要的,就改顺流而下了一路从阴雨天划到艳阳天,都要晒秃噜皮了…
        格林诺奇还是建议大家报个活动的,自己开车只能在“大门口”看看,无法深入感受它的魅力,实景要比照片震撼的多!

皇后镇

下午回到皇后镇,趟了一天的凉水,此刻特别想来碗拉面,兰州料理的那种!实在没有只能拿小日本的凑合凑合了,但其实它是个火锅
       刚回到皇后镇还是阴天,吃完饭发现太阳公公下班前又出来跟大家打了个招呼,抓紧奔向了缆车,上山顶!

为了找更好的视角拍照片,我们是一路从这个山坡爬上去的,但后来发现其实有路…高处不胜寒,实在等不到天黑拍夜景了,收工!

皇后镇真是一个每天都能给你惊喜的地方,无论是清晨傍晚还是夜晚,全天不卸妆的哇

8. TSS+瓦尔特峰农场

今天美美的睡了个懒觉,起来后紧赶慢赶的跑去乘坐拥有百年历史的Earnslaw号蒸汽船,去新西兰农家院!喂喂小动物,看看牧羊犬和剃羊毛表演,嗯,这很游客!因为很游客所以中国人很多,说到这我忍不住要吐槽一位大叔了,不对,看年龄应该是位小叔!大家在喂草泥马时都很开心,(是不是叫羊驼显得更文明一些...不过我就喜欢叫它草泥马!哈哈)伸手摸一下之类的也都很正常,尼玛你就非得敲打它么,敲一下还不行,还没完没了的敲,大伙在喂,草泥马在吃,你一下一下的敲,草泥马一边吃还得一边躲你的拳脚,你他妈的怎么就那么讨厌人呢,出门把素质落家了是么,还是就没有过这玩意!最后草泥马干脆不吃了走了!等都没人了,我费了老大劲才把远处的草泥马勾搭过来,好好喂喂它

烫了头的牛魔王逗逼的小眼神,哈哈哈,太可爱了!喂它弄了一手的哈喇子....

这张图的亮点是那只正在飞跃栅栏的牧羊犬!

皇后镇

下午回到镇上,发现了一家超赞的冰淇淋店,真想每个口味都来一个尝尝,然而现实告诉我,亏着只买了俩球…
        明天就要离开皇后镇了,今天时间富裕该好好逛逛街买买东西了!在选购了蜂蜜啊绵羊油啊营养药啊之后,突然脑子里闪过一道光,我大天朝万能的淘宝啊,果然现实再一次告诉我,就不该在这买这些东西!不过买到了我十分喜爱的草泥马玩偶,皮毛一体的,那手感,啧啧啧
       晚饭找到一家店,继续享受喝酒吃肉的美好生活!今天尝试了鹿肉,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说到买东西,我又得嘚逼几句了,我一般喜欢买些新奇的小玩意儿,逛的时候就发现拿起来一个是made in China,再拿起来一个还是made in China,到处都是made in China!刚开始看到这类商品时,还有一丢丢嫌弃,都是中国制造,还价格不菲,不买!但嫌弃中却还带有一丝骄傲,看到了没,都是我大天朝制造的!而后就有一股莫名的哀伤,妈蛋的,这些工业全他妈的在中国
       我们的国家为了经济发展牺牲了太多太多.....
       牺牲了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 牺牲了我们国民的幸福,牺牲了整个民族的信仰与道义.....
       我们夜以继日的工作、挣钱、生存....畸形的社会价值观让我们忘记了生活本来的样子.....
       也许可怕的不是忘记,是记得......
       这几十年我们用这些换来了经济的高速发展,我们的祖国强大了,然而未来呢,我们需要付出多少时间和心血才能换回我们失去的这些......还是根本就回不去了.....
       然而在这个并不太平的世界,也许我们的祖国也别无选择......

9. 皇后镇——福克斯

今天比较辛苦,是需要赶行程的一天,最开始计划的是今天从皇后镇开车到福克斯,转天坐直升机上冰川,但看了别人的攻略说,像登冰川、跳伞、特卡波观星这类的都需要看天气的,所以尽量多留出一些时间,万一天气不好还可以延期个一天半天的,事实证明他说的是对的!
       我们订的今天下午14:30的,别看就300多公里,但大多都是山路,经常会遇到各种发夹赛道,路上不停的话大概需要4个多小时,所以一大早天还没亮我们就出发了,一路上阴晴不定,看到了各种彩虹,从一开始的欣喜若狂到后来都看疲的了....
       开到哈斯特时已经是瓢泼大雨了,心里很清晰地知道,今天肯定上不了冰川了.....

昨天在皇后镇排长龙打包的传说中比脸还大的“著名汉堡”~ 真的很好吃!~

辽阔壮丽的西海岸,空无一人,我能说我有点害怕么....不知道为什么,一种要吓尿的感觉....

已吓尿……

为了找到更好的视角看风景、拍照片,登梯爬高这类的根本不在话下!恩,我是女汉子中的战斗机~~

约瑟夫冰川

差不多1点多到了福克斯,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天居然放晴了,那心情简直是无比的激动啊,真是觉得运气好到爆有没有!先去Motel入住休息一会,一边涂防晒一边换装备,嘴里还不停的念叨,运气实在是太好了,下了一上午的雨,我一来就晴了,balabala的......
       14:30到了店里,却被告知今天的活动还是被取消了,说虽然现在天晴了,但是担心天气不稳定,怕上去了下不来,所以向导还是决定取消了.....我擦 晴天霹雳了有没有!~痛不欲生了有没有!~这大年三十的太添堵了,宝宝不开心了.....好在明天还有时间,延期到明天下午一点了....
       看了看地图,发现约瑟夫冰川离这也不远,去那玩耍一下吧!~结果就像发现了新大陆了,约瑟夫冰川有徒步景观道,天气晴朗,心情大好,耍开了哇~~

回来又去马瑟森湖溜了一圈,也是需要徒步一小段路的,可能是傍晚了,几乎没有什么人,幽静中带着一丝恐怖,由于有风,所以 湖面不够平静,倒影不够完美!耍够了 该回家过年了,哎 制定行程时考虑的不够全面,大年三十怎么能选在这么小的镇子过呢,那叫一个凄凉啊.....整个镇子估计连100个人都没有吧....冷冷清清的,一点节日的气氛都没有,要是在皇后镇多少会好一点吧...此时开始收到各种微信、短信的春节祝福.....躺在沙发上,感觉整个人空落落的,此时无比的想家....想念妈妈做的菜,想念那爆竹声,想念一家人打麻将,我甚至开始想念春晚了.....还有我们悲惨的年夜饭…算了,还是自己找点喜庆的感觉的吧…这一天心情大起大落的,内分泌都要失调了

9. 福克斯冰川

还迷迷瞪瞪的在睡梦中,就听见直升机突突突飞来飞去的声音(怎么被我形容的跟三蹦子似的)起来一看,大大的艳阳天,完美!这边的酒店都是10点就要退房,退了房吃个早餐,在车里休息一下准备登冰川!对了,今天早上起来的时候,一照镜子都傻了,怎么那么黑,再看我老公也是一样,还是要好好涂防晒啊…看看这天气预报就知道赶上个大晴天是多么不容易了

第一次坐直升机还有点小兴奋!因为是艳阳天,再加上一直处于运动状态,所以在冰川上也不会觉得冷,不过最好带件外套,因为太阳很任性,说没就没
       滴下的冰川水是可以喝的,看我这姿态,简直就是水娃的化身啊 哈哈哈!

福克斯——瓦纳卡

4个小时的冰川活动结束,已经是下午5点半了,要马不停蹄的赶往瓦纳卡了,一路狂奔三个半小时,抵达了瓦纳卡!今天住的Motel是个日本人开的,本来我英语就不好,跟日本人用英语对话真是太难为我了…萨库纳拉的想听懂着实费劲不过不得不说小日本弄的院子很漂亮,装潢的也很温馨
        看天气预报,特卡波观星那天是个大阴天,估计看不到星星了,趁着今天天气好,没准也能看到星星呢,大晚上跑出去碰碰运气,果然是满天星啊,于是乎一路摸黑找到了一片空旷地,开工!摄影我们不专业,出门前专门跟人请教了一下,马马虎虎能拍出来,但我已经很满意了 哈哈!寒风呼呼的吹,我却玩的不亦乐乎,此行多亏了暖宝宝了,腰上后背各来一个,妥妥的!在这要告诉大家一个秘笈,如果天气冷的话在后背贴一贴暖宝宝,即使冻成狗也不会感冒噢~~

10. 瓦纳卡——普卡基湖

新的一天又开始了,原计划今天在瓦纳卡跳伞的,又下雨…正好我们也累了,跳不动了,吃过早餐,直接开往下一站休息!
    今天住在特威泽尔,离普卡基湖很近!天气不错,换上短裤去玩耍喽!自从13年在塞班开创了倒立这个新pose后,每到一个地方都得立一把,时间久了已经像春晚一样成了必备节目了,这么多天小伙伴们已经等不及了,各种问我怎么还没有倒立的照片,我想说 天太冷穿太多,我不敢…哈哈哈!今天是个好机会,风景也不错,立起来!顺便秀一下我的muscle~ 我声明一下,我平时不健身,也不练瑜伽,姐是运动员出身,就是底子好,哈哈哈!为了拍点美照,再一次冻成了狗

普卡基湖

天天芝士黄油牛排汉堡的,着实快要吃吐了,今天时间充裕,自己下厨!平时在家一年也开不了几次灶,但我就是这么上的了厅堂,下的了厨房,哈哈哈哈!(可以自动忽略这臭不要脸的一段)独创的黑椒洋葱蘑菇炒培根,加上最传统的西红柿炒鸡蛋,超级美味!~只是可惜了主食是面包,哈哈哈!

11. 普卡基湖——库克山——特卡波

今天去库克山,真是运气好到爆,昨天还被云雾遮挡的库克山峰,今天露了个全脸,心情大美,再立一发!说实话我没找到徒步栈道,一路开到了塔斯曼冰河,爬上去看看,也不知道这是不是传说中的步道…不过我就是如此的喜欢随遇而安
       阳光下的普卡基湖,谁能教教我该怎么形容它的蓝
       由于气温变化较大,在路上换装对我而言是常有的事

这张照片就是来秀腿的... 不知道怎么拍的,腿细的都有点吓人了.... 其实就是坐在木头桩子上晾脚丫子,,,,

特卡波

接下来继续前往今晚的驻扎地特卡波,在这住的是holiday park,出门就是湖,玩耍的甚是开心的哇!,一开心就要倒立,根本停不下来,哈哈!
       之前天气预报报的是阴天,结果晴空万里无云,晚上到了牧羊人教堂,已经被各种长枪短炮包围了,各种车灯照来照去,根本拍不成片子,先在深处的草丛子拍拍星空,晚一点再到教堂附近,怎么就那么机智呢,哈哈哈!

在外边漂了这么久,发现方便面才是真正的无国界有没有!

12. 特卡波——基督城

今天早上一起来,险些乐极生悲!手上戴的两个戒指,昨天晚上一起摘下来放在桌子上,早上起来就剩一个了What?!还是戴在里边的那个没了,一番找寻无果,此时离退房还有五分钟的时间,上个厕所冷静一下,顺便开动下我神奇的大脑.....
       大脑飞速运转中.....
       出来直奔垃圾桶…
       终于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
       退房!向基督城进发!

震后的基督城到处都在修缮,公园里人们躺在草地上读书睡觉聊天,不禁又一次感叹,这他妈的才叫生活啊!一天的太阳暴晒,就想吃顿凉快的,在机场还完车后,极有兴致的坐了次公交去吃日料,因为打车实在是太贵了结果啊结果啊 我终于把太阳镜给丢了…
       每次出门不丢点东西,简直就配不上我的旅行!
       在塞班丢拖鞋…
       在香港直接把包都扔了,好在找回来了…
       在厦门丢钱包身份证…
       在帕劳脑残的把手机带下水直接报废…
       在清迈手机碎屏…
       去个欢乐谷还能丢副太阳镜…
       前两天在皇后镇还把雨伞还丢了,两天后神奇的找回来了,早上在垃圾桶里找到了戒指,这回上哪找我的太阳镜啊我老公说下次再丢便宜的东西就别往回找了,省的丢更贵的…

13. 奥克兰

今天一早飞奥克兰,在奥克兰机场坐的sky bus,往返32纽币一个人,反正我是再也不会打车了,哈哈!下了车推着箱子各种上坡下坡,于是乎我又开发了新玩法,下坡时就坐在箱子上滑行,玩的不亦乐乎!
       途中想找便利店,一不小心摸进了奥克兰大学的食堂,一眼瞅见了炒饭炒面各种大锅菜,哎呀妈呀,乐开花了都
       下午逛了逛皇后街,有一种进城了的赶脚哇!还发现了一只大鸟,更强大的是背景!玩累了就坐在海边臭臭美
       在皇后街的购物秘笈:如果是买一些小礼品请到离主街远一点的店铺,价格会便宜一点!就连买个明信片和邮票都比主街便宜!如果想要选购吃的的话,就去超市,品质好还比那些特产店的便宜!

视频截图有点模糊.....

14. 奥克兰——北京

今天是新西兰之旅的最后一天,因为是晚上八点的飞机,所以还有一整天的时间玩耍一下!早上起来去了趟奥克兰大学,去感受下学府浓郁的文化气息 看到学生们坐在草地上拿着书本,读读写写的,搞得我都好想学习了
       后来溜达到了奥克兰中央公园,也想躺在草地上,吃吃喝喝享受下慢时光....于是乎满大街找便利店,这上坡下坡的路走的我感觉都要残废了....感觉走了八百里路啊,终于在一个加油站找到了便利店,买好干粮上山!
       有个东西吃起来好像牛肉烧饼的感觉,顿时心花怒放的,要爬到树上吃才能表达出我对它的喜爱之情!~ 吃饱喝足躺下来静静的享受这宁静而又美好的时光~~
       奥克兰战争纪念博物馆也在这座公园里,不过我也看不懂所以就没进去....
       下午又溜达到了皇后街,慕名找到一家餐馆,享用此行的最后一顿大餐!看上去应该是有些历史的老店了,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吃个饭还要先看护照,难道我俩看着像偷渡来了?!

偷摸的进了教室,站在讲台处,手指远方:“你别说话了!”这是我上学时老师跟我说的最多的话!

这一份海鲜拼盘足足有18个大青口贝,吃得我都快要吐了.....还有那个面包,一上来我都傻了,我点的不是牛排么,然后,就没有然后了....点成面包夹牛排了....这就是英语不好的结果啊,都查字典了还整成这样,明显是脑电力不足了...

至此,我的新西兰之旅结束了,可能是由于时差的关系吧,我已累的不省人事了.....带着所有美好的记忆,有一些不舍,又有一些归心似箭.....我们回家喽!~回家喽!~回家喽!~

花絮

回到家后先来套煎饼果子+云吞,打开电视,看春晚!!!哈哈哈
       最后再上些花絮!~

像飞碟一样的云~

硕大无比的树....

杂耍我们是认真的!

动作根本不达标但却一直在努力的老公....哈哈哈!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

调皮捣蛋登梯爬高的我最擅长了!~

我在干什么?其实是想拍后背那只炫酷的唐老鸭

在如此美景下卖唱,我也好想这样谋生啊~~就是怕被打,哈哈哈!

这个应该是在大脑里搜索Pose

被风吹的惨不忍睹的头发,都打柳了.....

被吹得已经有一种要起飞的感觉了.....

表情很到位!

忘我的摄影师....这是在凹造型么.....

一只招欠的鸭子....

超市购物送的刮刮卡,居然中奖了,很开心的跑去兑奖,就是一个破汽车香囊.....哎 上边都写着呢,这就是英语不好啊...

奥玛鲁Motel,人家都在自制并享用早餐,没有存粮的我们只能以玉米片充饥了....

躺下后起身的我....

最耐狗狗了~

但尼丁,已经冻红了的小脚丫.....

一些精美的小店铺,后来才知道,人家不让拍照....

好逗比的游记,看的我好想去玩啊~~

2017-02-12 17:02

2017-02-13 08:52

牙签腿

2017-02-13 08:54

楼主的照片好漂亮啊,真让人羡慕,请问,星空是在新西兰哪拍的?

2017-02-13 09:13

2017-02-13 12:58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7-02-13 19:04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7-02-14 09:26

引用 gaopeixc 发表于 2017-02-14 09:26:03 的回复:

回复gaopeixc:是呢,我也想。。。。

2017-02-14 11:38

引用 stellazzx 发表于 2017-02-13 19:04:55 的回复: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回复stellazzx:是啊 旅行中即使丢东西也都是开开心心的 风景那么美,难过给谁看 哈哈哈~~

2017-02-14 11:43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gaopeixc:我也是....向往那种属于自己的生活 不为金钱 不为欲望 只为每天都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2017-02-14 11:45

引用 墨凡 发表于 2017-02-13 09:13:47 的回复:

回复墨凡:瓦纳卡和特卡波 我不会摄影 所以拍的很一般 你可以看看别人游记里的 都漂亮很多 有的还有教学

2017-02-14 11:47

引用 M-coming 发表于 2017-02-12 17:02:56 的回复:

好逗比的游记,看的我好想去玩啊~~

回复M-coming:你才逗逼呢!~

2017-02-14 11:49

引用 宝贝小五 发表于 2017-02-14 11:47:03 的回复:

回复宝贝小五:我原先也尝试过拍星空,不过没成功。你这里的照片真的大部分都是手机拍的?

2017-02-14 16:00

引用 墨凡 发表于 2017-02-14 16:00:45 的回复:

回复墨凡:只有星空不是 手机只能拍出夜空 拍不出星空

2017-02-14 18:11

引用 蜗牛🐌 发表于 2017-02-12 18:08:05 的回复:

不跳舞浪费了

回复蜗牛🐌:我觉得也是 哈哈

2017-02-14 20:04

引用 蜗牛🐌 发表于 2017-02-13 08:52:37 的回复:

太爷们了

回复蜗牛🐌:嗯 还是很纯真的那种

2017-02-14 20:04

引用 蜗牛🐌 发表于 2017-02-13 08:54:18 的回复:

牙签腿

回复蜗牛🐌:一定要记住这个角度 哈哈哈

2017-02-14 20:05

引用 宝贝小五 发表于 2017-02-14 11:49:44 的回复:

你才逗逼呢!~

回复宝贝小五:哈哈哈,静如处子动如脱兔,但好像还是动的比较多,我这形容可好?嘿嘿╮( ̄▽ ̄)╭

2017-02-14 20:15

引用 宝贝小五 发表于 2017-02-14 18:11:33 的回复:

只有星空不是 手机只能拍出夜空 拍不出星空

回复宝贝小五:那新西兰真是很漂亮啊,手机拍出来的效果也不错呢。

2017-02-15 13:42

抢拍得真好

2017-03-01 23:36

照片超级美~~新西兰真是个好地方~~

2017-03-07 16:39

引用 悠远畅想 发表于 2017-03-01 23:36:50 的回复:

抢拍得真好

回复悠远畅想:用iphone连拍 总能抓到好的

2017-03-07 23:22

引用 秋巴拉子 发表于 2017-03-07 16:39:15 的回复:

照片超级美~~新西兰真是个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