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五天四夜自由行

hemin2766 (海口) LV.5
2017-02-11 23:18 508/1

出发前准备

1.G签(台湾通行证)
   2.入台证(旅行证签发)
   3.随身WIFI(淘宝)
   4.单反相机📷,有WIFI功能的SD卡最好,可以随时随地发朋友圈啦~~~
   5.台币💰(1人民币=4.68新台币   1新台币=0.213人民币)
   6.捷运图Ⓜ️(备注:桃园机场线二月底开通咯)
   7.酒店🏨(台北的酒店都小贵呢,特别是春节期间,感觉住的都不怎样)
   8.悠游公交卡(地铁站,7-11,family有售,100元台币一张,不可退,公交车可刷多人哦!!!)

海口-桃园机场-西门町

出了桃园✈️机场,已经晚上七点🕖了,不过台北天气不错☁️搭乘国光1819号🚌巴士到台北车站站(125台币),再转的士🚖到西门町🏨酒店,落座酒店差不多🕘九点了,小逛了西门町夜市,感受了台北夜市的繁华,体验了台北人民生活的兴趣爱好:刮刮乐

西门町-士林官邸-台北博物馆-士林夜市

清晨的西门町显得有点安静,毕竟夜市闹得太晚了,跟着攻略找到了阿宗面线,很Q的口感哦!

第①站:士林官邸(门票100台币)
      从西门町坐捷运🚈到士林站,士林官邸是老蒋生前居住的地方,但是中午刚好是闭馆清洁的时间,SO我们只能在士林🌹花园里走走逛逛了
    ~~

第②站:台北故宫博物馆(门票250台币)
     士林官邸坐公交🚌25分钟到达,由于对历史并不感冒的我们,在里面困得想睡,陶瓷,名画,铜器~~~Oh,no此处略过~~~

第③站:士林夜市
从博物馆坐K19路🚍,不到半个钟就到了,士林夜市小吃多,人更多看图看图看图,一点都不觉得陆客变少?

西门町-中正纪念堂-台北101大厦

第①站:中正纪念堂(无门票)
        从西门町坐捷运🚈2站就到了,出口右手边就是自由广场,国家音乐厅🎵,国家戏剧院🎩,中正纪念堂

蒋介石,又名中正,纪念堂大厅(4楼)整点有阅兵交接表演哦!!!馆内有老蒋先生生平一些战绩简介,对于历史文盲的我们觉得比逛博物馆有趣多了

由于101大厦也在同条地铁线🚇上,故安排在1⃣️日行程,肯定101的观光台是俯览台北夜景的最佳地啦~

平溪线一日游,夜宿九份

台北车站搭高铁-瑞芳火车站
    自强号,35分钟,72台币
    营光号,45分钟,59台币
    区间车,60分钟,49台币(站票)
     平溪线1⃣️日游票(可在台北车站购买)80元台币
   注:切记时刻表一定要拿哦,因为一个小时才一班车,而且不亚于挤春运!!!瑞芳火车站🚉右手边有行李寄存处50元台币,也是很方便的。

平溪线的景点很多,但是建议从尾站往回走
终点:菁铜-平溪(天灯)-十分(瀑布,走吊桥)-侯铜(看猫🐱)-瑞芳火车站-(六点到)

九份山城,喜欢千与千寻和宫崎骏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哦!由于九份的夜市晚七点🕖就打烊了,我们马🐎不停蹄的前往九份,但是落座的🏨客栈实在是太偏了,虽然它就在明岩洞附近!还有阿妹茶楼🍵,也就是宫崎骏灵感来源的地方,超级有日本的味道呢!

返程啦

经过几天的舟车🚗劳顿,今天睡了懒觉,回台北的火车🚄上享受了台北的铁路便当,台北车站🚌机场✈️海口台北行程ending

美食篇

众所周知,台北有很多著名的小吃,蚵仔煎,很Q的芋圆,峨眉路的阿宗面线等等,很多叫不上名字的~~看图,馋死你们,哈哈

引用 hemin2766 的图片:

超级喜欢台湾的夜市啊!都是好吃的,看的好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