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海陵岛、珠江夜游、广东科技中心六日游春节旅记

• 出发时间/2017-01-31
  • 人物/亲子

D1:1月29日 阳江海陵岛

广州长隆旅记见:http://www.mafengwo.cn/i/6624221.html
         珠海长隆旅记见:http://www.mafengwo.cn/i/6627020.html
         2017年的春节期间都是在广东度过的,从广州长隆到珠海长隆,28日在珠海自驾阳江路途中入住珠海机场附近旅馆24小时商务酒店,180元左右一晚,价格还算实在,含早。离开海洋公园在横琴镇吃了一餐海鲜大餐就直接开往当晚入住的机场旅馆,匆忙的行程节奏,宝贝明显觉得有些累了,路上已沉睡,抱着坐车直到酒店都没醒,一直沉睡到天明。早上不到八点起床后下楼用早餐,早餐比较营养卫生,是家庭旅馆老板妈妈自己做的,皮蛋瘦肉粥和自己做的豆沙包、肉松包,崽崽吃得还不错,临走前还拿了一个边走边吃一定要相信小孩子的味觉,他们觉得好吃的,都差不到哪去。
       听宝爸说从珠海海陵岛广州出发稍近一点,所以才形成了广州珠海的游玩次序。从珠海机场到阳江市就十二点多,因为上岛后大超市已是奢望,小卖部估计也春节放假休息了。阳江市大润发超市买了饼干熟食及方便面在内的两百多块钱东西,突然觉得人民币瞬间升值,相比长隆度假区的物价,平价超市价格真的太可爱啦!

宝爸坑爹的时间预测,和我说从阳江市到十里银滩仅要半个小时,我们十二点多开始逛超市外加吃饭,等到预定的酒店已是下午四点整。酒店式公寓是我提前在BOOKING上预定的,紧挨海陵岛十里银滩,位于阳江市江城区海陵镇保利海陵百合域。250元一晚,还算不错,房东是本地人,人非常好,在去之前就通了电话加了微信保持联系,对于那边气候、饮食等都知无不言。小区停车在非节假日都是免费的,现在春节时期20元,说是二十四小时,实际上我们住了三晚四天也就交了一次20元,还算可以。停好车到酒店放好行李已是四点半,收拾一下,换装完毕开始奔赴不远的十里银滩。

1月29日,大年初三的当下竟然可以下海。单衣单裤,崽崽撸着裤子就下去了。因为时近傍晚,太阳渐渐隐没下去,海浪比较大,为了避免湿身的危险,崽崽的单裤被卷到大腿处,形似短裤。宝爸扛着相机随宝下海跟拍,我也光着脚丫下去了。海水体感温度一点都不觉凉,海边沙滩对于小孩是百玩不厌的地方,比游乐场、动物园、海洋公园还hi。当地人经营着四轮的沙滩车,游人中从大到小争先恐后的体验着这种来自沙滩上驰骋的驾驶乐趣。宝爸带着扬扬宝也租了一辆沙滩车,开价100元半小时,相比卡丁车而言也是不贵的,不过事先已了解行情,当我说年前不久才三十块钱一个小时,其实是四十,呵呵😜你这过年也顶多翻一倍,不至于翻几倍吧!车主一听立马软了下来,最终五十元半小时成交。驾驶过程中,宝爸必要时调整方向外,几乎都由六岁的宝贝自己驾驶。男孩子在机械方面天生就比较强,一下就上手了,毫无陌生感。
       差不多七点,夜幕开始降临,海风越吹越大。我和宝爸毫不夸张的可以说是连拖带拽的将崽崽弄回公寓的,结果途中还闹情绪,在来的第一天就在沙堆里跌了一跤,摔破膝盖。海边沙滩是小孩再久时间也玩不够的地方。步行五分钟回公寓开始洗刷刷,臭小子身上全是沙子,干净的床单我也不想第一天就弄脏,要知道不退房换人住的话公寓是不会每天都换的。倒腾完孩子后自己也开始洗漱,躺在舒适的白色被褥中,听着远处的海浪声,嗅着户外的花香草味入眠,结束我海陵岛第一天行程。

照片上面第一栋房子就是我们所住的公寓,地理位置还是极佳的吧,窃喜~~~~~~
       房东是夏月,搜微信就可以啦!
       夫妻两人都比较实在,微信保持联系,有求必应,十分热情。强烈推荐!

远远的十里银滩满是沙滩车!

开着车牌是520的沙滩车,看崽崽和宝爸玩得多HI!

D2:1月30日 大角湾景区

大角湾背倚青山翠岭,独得大自然垂青,以阳光、沙滩、海浪、海鲜驰名于世,是海陵岛知名度最高的景点。大角湾三面群峰拱护,面向浩瀚南海,两边大角山与望寮岭拱卫,湾内风和浪软,峰顶时有云雾缭绕,正所谓山无水不秀,峰无云不媚,景观层次丰富。
         我们去的天气水上乐园没开发,淡季门票也比较亲民,这边有人治理,总是嚷着不要下水,有点扫兴,不过也是安全起见,有防鲨网围着,难道有鲨鱼?惊恐

旅途中的早晨总是起得比较早,天刚微微亮我就慢慢开始苏醒。推开卧室隔断阳台的窗帘薄纱,海风拂面,远远可以看到白花花的浪花。两父子还在熟睡,我百无聊赖的拿起手机探测着去闸坡农贸市场的路线。到海陵岛怎么能错过吃海鲜大餐的机会了想着就不禁流起了口水。查询好路线,在蜂窝网上看了看攻略,再次合眼休息。
       起早床对于宝爸来说永远是一件十分为难极其痛苦的事情,夜猫子的作息下,早上睡眠时间永远是很宝贵的。宝贝睁开朦胧的睡眼,知道又要去一个漂亮的海边,起床速度一点都不操心,一下就穿戴整齐后开始闹腾爸爸起床。
       楼下吃早餐价格又很不美丽,超市提前备着的泡面匆匆解决了我们当天的早餐。宝贝也不挑剔,对吃方便面十分兴奋,一个人竟然可以吃完一大桶。
       带好零食后我们开始整装待发了,宝贝永远习惯背着他的红色机器人书包,里面装着他这几天从长沙带来吃剩下以及昨天补充的零嘴。有了玩,零食不再是重点,全程除开坐车外,游玩过程中基本上都不会碰零食。爸爸照着导航的路线,走了约莫半小时来到闸坡镇。闸坡给人印象有些脏乱,一点都和纯净的海边联系不起来。宝爸在闸坡汽车站旁边小巷子一处荒地边停下,全家就带着宝贝在阳江大润发购置的沙滩工具出发了。实际大角湾门口路边摊随处可见,价格嘛,就没细问啦!大角湾听说淡季是不收费的,我们这个时候去还是收入了十元一个人的门票,这个价格和网上订购无异,1.2米以下的儿童免票,所以宝贝在这块省钱了。来到海边,崽崽再次hi了起来,沙滩工具又被闲置一旁。相比玩沙,在温度适宜、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他还是更喜欢海边戏水。刚去的时候还穿着单衣单裤在沙坡上滚来滚去,上下几个回合。看着他那一身,我内心开始抓狂,要知道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去我还得给他做清洁工作,还得洗衣服,这么多沙子,想想心情都无法得以平静。
       这次提前做了准备,直接带了泳裤,太阳出来后温度逐步升高,到中午温度更高。宝贝穿着泳裤脱掉上衣光着膀子戏起水来。疯狂的戏水追浪,拖着爸爸下水,玩的不亦乐乎。全程宝爸根本没时间拍照,宝贝也处于运动状态,很难有机会抓拍到正面。时间匆匆而过,不一会又是一点多了。我心心念念的闸坡农贸市场和我的海鲜大餐。催促下,两点多宝爸和宝贝才有意识吃饭,整个旅程感觉我都是饥饿状态,吃饭都没按时过,一天就吃两顿,因为宝贝有了玩就一发不可收拾,不愿离去。
       好不容易将小家伙从海水中拉上来,又在沙滩上玩开啦!真让我汗颜,肚子已咕咕作响,开始抗议。在我和宝爸的联合作用力下,将穿着小裤衩的扬宝拖到水泥地面后开始做清洁工作。一身的沙子,只能等阳光将海水晒干方可将其拍打下来,这样折腾下来又是一个来小时。好在大角湾离闸坡农贸市场不远,自驾车程五分钟。内陆的海鲜太贵了,到了闸坡农贸市场,砍价是本能的反应,不过开价本就觉得很亲民。濑尿虾25元,花蟹根据大小分别是65—98一斤,扇贝18元,大肉蟹50元,基围虾68元,其他都不认识的东西我就没问价啦!

海产十分新鲜,是从海里刚打捞上来,从不远处的闸坡码头拖过来的。听说在渔船上买更便宜,合适得住得近赶早才有机会,要不都被周边的海鲜排挡及农贸市场抢购一空啦!门口都是贩卖海鲜的,有好几户。最靠近正门口的相对贵一点,都没怎么还价就径直往里走。在侧面的第二家,一个稍年轻的女孩,可能看我从外面进来的吧!开价比较实在,濑尿虾开价23元,大肉蟹55元一斤。小鲍鱼7元一个,白贝6元一斤。最终因为老板不虚抬价格比较实在,我的海鲜大餐原材料就都在这家采购了。在右侧门第二家哦!一个美女老板,她和妈妈经营铺面,在那个大铺面的同时有三家,她是右侧门的第二家。最终战利成果是:、
       大肉蟹50元一斤
       鲍鱼7元一个,老板说这个没少
       小白贝6元一斤,老板说这个就赚五毛钱一斤,不知真假,呵呵!
       濑尿虾22元一斤
       每种称重海鲜各买了两斤,肉蟹挑了两只大个的一起差不多三斤,一起268元
       好在自己提前做了功课,不少人都说来海陵岛吃海鲜,新鲜是新鲜,做得都不好吃。崽崽同学妈妈提早探班,在几次品尝试验得出就在闸坡农贸市场出门左手边的一帆风顺鱼邬加工,平时是六七块钱一斤加工费,过年这会是十块钱一斤,貌似在哪个店统一都是这个价。于是我们一起六斤海鲜,外加一分小菜,三碗米饭,一起89元。所以这一餐海鲜大餐花费357元。就海鲜的量和种类而言,比起长沙真的便宜太多,我们基本没吃啥饭,战斗力不错,四盘海鲜被我们全部干掉,青菜也比较新鲜好吃,实在因为海鲜太多,以至于青菜还剩下一大半。这里做菜的口味还真不赖,不管是海鲜最常见的白灼还是葱姜炒,都很赞。崽崽不能吃辣,所以我们均以清淡为主。
      海鲜实在太多,吃了至少有一个半小时,整个菜都凉了,吃这些虾啊蟹啊实在太耗费时间了,生疏的我们吃得也比较慢,从人多吃到人烟稀少,让我都有些不好意思了。只是让人家加工一下,竟然占用了这么久的地方。大过年的十块钱一斤加工费还真的算比较良心价。

吃饱喝足后去二楼买了一些海鲜干货,价格也比较实惠,难怪都说闸坡这一块物价治理控制得比较好,不会坑游人,本地人和游人买价格相差不大。一楼是买新鲜海鲜现做现吃,上面是海鲜干货,可以带回去继续尝鲜鱿鱼丝大多数是三十块钱一斤,后来去里面的商店二十八一斤也可以买到,相差不大。我在第一家三十元一斤购置后就没再买。银鱼砍价到七十一斤,和我在郴州东江买的价格差不多。银鱼熟食是三十块钱一斤,有甜的和咸的,为了迁就崽崽,自然全部甜味原味到底。扇贝肉干100元一斤,一种叫淡菜的贝壳肉50元一斤,后面探班显示四十五一斤也可以买到。花甲王肉干,晒干都很大一个,我们外面吃的新鲜花甲两个才抵这么一个。那些个海马、鱼翅、马面鱼和“一夜情”及海蛇就没去问了,一来不懂价格行情,二来没吃过也不知道是否好吃,还是买点靠谱的。大鱿鱼100元一斤,一只就有一斤三四两重。晃悠的买完海产干货后天色渐渐暗下来,时间过得真快啊!
       每天吃两餐,早起一餐,玩到下午后三四点开始午餐。晚上零食夜宵吃起。

闸坡农贸市场人多车多,只能将车停到了闸坡码头,就最多直走五分钟。也正因为此举,让到闸坡码头走了一遭。拥挤的船只已差不多将海面遮挡住。原来我们吃到的新鲜海鲜就是这样从深海打捞上来后在闸坡码头开始贸易出售的。
       不管你是自己去农贸市场买海鲜加工还是在海鲜大排档点海鲜,最好都在闸坡农贸市场附近吃,这里味道应该属海陵岛最新鲜口味最好的了,价格也公道。因为码头就近,农贸市场价格摆这比较透明,周边的海鲜大排档酒楼也不敢漫天要价,都还比较合理,周边的海鲜摊贩比较多,竞争也比较大,没有厨艺哪有本钱招揽生意了?海陵岛的美景并没惊艳到我,相比2014年深圳西涌,那边海水更清澈纯净,离我理想中的大海更贴近。而这里的海鲜是我吃海鲜以来吃过的最好吃的。也不枉我来这一遭。

D3:1月31日 阳江~北洛湾景区

海浪、沙滩永远是幼龄孩童乐此不疲的地方。用晚餐的间隙公寓房东夏月打来电话:“请问你们还准备续住吗?如果不续住的话我就好安排其他的客人”这时候崽崽叫嚷着起来:“阿姨,这边很好玩,我们还要住一天,不要给别人住”就这样将原计划三天两晚的行程延长成了四天三晚,整个春假旅程计划七八天的也很有可能得以突破。
        自驾车慢游,第一天四点才到海陵岛,玩了两个多小时的十里银滩,到次日的大角湾半天。听说马尾岛比较出名,去闸坡农贸市场就看到了去往马尾岛的指示牌,第三天准备自驾去那个景点。大家看到我1月31日写的是北洛湾,是的本计划去北洛湾背面的马尾岛的, 却误打误撞的将车停在了北洛湾风景区内的保利~观月间度假酒店内。整座酒店整装待发,现在前期招商引资,周边设施也仍在不断完善,还在山上修建去往马尾岛却仍尚未完工的栅栏。    我们好奇的去了售楼们,待资金充裕后还真的很想在海边购置这样又可以投资又可以度假的小公寓,每年年假、春节能抽空过来度假,早上面向朝大海,晚上卧听海声,是何等惬意之举。这边房子均价一万,高层达到一万二,精装修,首付五层,基本签约后就可以返回部分投资,打比喻一个五六十平的小公寓而言,每年房贷抵消回报款后包括物管费在内只要交一万多就行啦!有闲钱的话作为一个长期投资项目还是不错的,我们还正儿八经的去样板房瞅了瞅,小拍了几张。这样的房子旺季可是要一千块一天的哦!
       倚靠窗户就可以看到海,看到那个圆形大浴缸没?等于可以边泡着澡边欣赏着海景,室内泡澡观美景是何等享受之举!可叹还没这个资金实力,还得努力赚钱,加油加油!我的五年目标。
        崽崽要去海边玩,置业顾问一直很热心耐心的向我们介绍讲解,我们只能以考虑以及孩子要去玩沙为由暂时委婉拒绝,奔赴北洛湾的海滩。每个海滩都有不一样的风景,每天都有不一样的心情。

北洛湾(铁帽子):北洛湾风景区位于海陵岛西南端,三面环山,南面临海,滩长0.6公里,宽 60—150米,沙质细腻、水质清洁、滩平波缓、呈螺线形湾。海湾背依平原腹地,左右马尾山与望瞭岭对峙;滩东南侧座落弧丘铁帽仔,铁帽仔与望瞭岭间形成狭窄的石滩,其中海盗藏宝洞、仙女洞、一线天、牛石等景色迷人;沙滩东北侧有天然泻湖穿过,构成了丰富的地貌和多层次的景观。登铁帽仔远望,南面是碧波万顷,北面是田园风光和滨海风光兼收并蓄,所有美景尽收眼底。北洛湾暂时还处于原始状态,没有被开发,算是海陵岛的一处处女地海滩。

海边的沙子细腻,不像我们那边的沙坑或者儿童乐园的沙坑那么粗糙,手感极佳。调皮的宝贝喝了一口海水“好咸!”幸好我及时发现,没有吞进去。要知道海水里面还是有不少微生物细菌的。当天比较阴沉,太阳出来了的一会崽崽卷起单裤形似泳裤状下了海,这边海浪比十里银滩、大角湾那边还大,或许也因为有些变天的原因,让我后悔临时决定多待这么一天,天公不作美。太阳躲进云去,海边风更大了,岸上游人衣着真可谓冰火两重天,有穿羽绒服和棉衣的,也有穿着短裤在水里嬉戏的。我算比较正常,一件针织衫一件毛衣外套一条单裤一双旅游鞋。有朋友说广东这边的人比我们怕冷,这个温度我们这样轻便的穿着他们则至少要穿薄款羽绒衣的。呵呵,我之前还以为这边羽绒服没市场了!在我看来完全可以不需要。
        为了充分发挥这一天的价值,也为了再次满足我的味觉,我极力要求还去闸坡农贸市场买一次海鲜,仍旧就近去一帆风顺渔邬加工。想着这几顿海鲜吃下去,回去的短时间内对海鲜也没什么浓厚的兴趣了吧!呵呵。这次直接去了前一天去的那家海鲜摊。海鲜种类必不可少的濑尿虾,因为 这个虾是这里的特色,由于从海里打捞上来后不易养活,在我们那边几乎都没见到过,就一次同事去青岛带了一袋给我,已做成椒盐味的熟食啦!大肉蟹原本不准备买的,崽崽嚷着要,于是又挑了两只更大的。因为下午去得比较晚,所以没有白贝拉!这次买了扇贝,十五块钱一斤,买了小象牙蚌,在家里那边海鲜酒楼吃过生吃的大象牙蚌,小象牙蚌还没尝过了。这样的贝壳类比较打称,称重下来一起竟然上了九斤,加工店看我第二次来也因为还价的缘故,九斤是按照八元钱一斤的加工费算的,因为海鲜比较多,我们没再要小菜,加了一碗米饭。扇贝和象牙蚌放了粉丝多加十元,濑尿虾这次没再要白灼而是改成椒盐也多加了10元。还加了茶位费和餐费等一起最后付款109元。海鲜原材料买了300元整,所以这顿吃得吃得十分酸爽的海鲜大餐花了409元。这又是一餐似中餐非中餐,似晚餐非晚餐的中晚餐。
扇贝相比我们那边的没那么漂亮,以至于我严重怀疑我们那边要不是人工养殖的要不都不是新鲜的,因为长沙上餐桌的扇贝多数是纯白色的,根本没有这种贝壳黄膏,也没有坑坑洼洼的寄生壳类生物在扇贝外壳上。这边的海鲜就是味美香甜,即便只是清蒸弄熟了吃都很赞!
        濑尿虾当天量很多,真怀疑前一天那个女老板是否少称了!(照片对比明显)。这天实在吃不完了,买了两个打包盒打包作为夜宵带回。濑尿虾比前一天的量多不说还个大,椒盐作法需要油炸,炸过后刺很硬,调皮的崽崽因此被刺扎进去后手都肿了。我也几次被扎,有种无从下手的感觉。宝爸笑着说:“这个虾好厉害,浑身上下这么多刺,估计海里也没什么动物敢吃它”是啊,真的还厉害,一路吃得我心惊胆战的,好辛苦啊!

一天又这样愉快的结束了,因为没有住闸坡附近,没有体会这边的夜生活,听说闸坡的夜生活是很精彩的,夜宵大排档也是超级赞!我们这样的海鲜大餐吃下去估计夜宵也没太多想法再吃海鲜啦!在海陵岛不吃海鲜是不是太浪费,感觉白来了?嘻嘻!
       次日就要离开海陵岛奔赴广州,对于这里最让我不舍的就是海鲜大餐,以后真要好好加油赚钱,早日买个这样的酒店式公寓,不时来度假,品品海鲜大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闲暇之余还在海边轻松的享受假期的愉快时光。
        晚上宝贝又开始了动画片时间,和老爸打闹嬉戏,一整天处于兴奋状态,他自然的笑颜是我最大满足。

2月1日 广州 海心沙广场·夜游珠江

对于广州我并不陌生,2013年11月年假时间曾带崽崽去过广州,那也是我第一次带崽崽出游,在蜂窝网上诞生的第一篇游记。看过的都知道那次一下火车到广州亲戚家崽崽就发烧了,于是原本准备夜游珠江的也打了水漂。 这次趁着宝贝同学妈妈推荐去位于广州大学城广东科技中心,顺带在2月1日我也大可弥补这个缺憾。2月1日准备直接离开海陵岛后直奔广州后,安排夜游珠江一个项目,所以早上没起太早,八点多近九点才起床,吃了泡面收拾一下,差不多就来到了十点。从海陵岛广州需要三个多小时,一路上不怎么堵车,宝爸前一晚在广州大学城附近定了一个小旅馆,那边的小旅馆都很便宜,不足百元,不过 设施也很一般,才88元。到达所定旅馆后已差不多三点,在房间坐了坐,吃了点零食就准备进军珠江夜游的海心沙码头。广州坐地铁还是比较方便的,这站我们步行了十分钟就来到位于大学城周边的地铁口,坐3号地铁到万胜围转4号地铁达到目的地。长沙刚修好两条线路,加上自己有车,我们家附近也没有十分便利的地铁路线,我们很少坐地铁,崽崽对于坐地铁十分新鲜。春节期间地铁人也不少,或许随着生活的进步,这样一个传统节日在人们心中的地位也慢慢没落了。
      下了地铁走了好一会来到海心沙广场,地铁口离目的地有点远。到达海心沙广场,近距离看到了我最喜欢的广州塔~小蛮腰,这是我最喜欢的广州建筑,没有之一。来到海心沙广场,天色已渐渐暗沉下来。夜色中的小蛮腰更是妖娆,让我爱意浓浓,忍不住拿起单反拍摄下他不同时刻的样子,缤纷夺目!
       在美团上团购的三楼船舱船票可能由于假日人太多,又由于自己的不熟悉没有提前预约,被告知要被排到九点半,要知道当时才七点左右了,我们当下决定在美团申请退款,在电脑售卖机上临时购买了60元一张一楼的普通票,或许拍照上没有最佳位置失去优势,或许少了居高临下的感觉,贵在划算。于是我们买了八点过十分的夜游珠江,耗时约莫一小时,船开得比较快,或许都不到一小时,船上广播会向游人讲解沿途风景。我感觉有些晕船不舒服,特别是在甲板上闻着浓郁的柴油味,宝贝也和我一样,好在只是轻微的,还可以忍受.冬天的劣势,要是处在盛夏该是何等享受!

海心沙广场为2010年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的举办地,离二沙岛、广州大桥、猎德大桥、海珠岛、广州塔都很近,是珠江新城核心区轴线的端点,作为珠江仅有的几个小岛之一,海心沙一直被定位为生态和休闲之岛。

广州之大,地铁口很远,短短几站,我们九点多下船开始准备折返,尽管有了孩子难免拖慢进度,抓紧时间的状态下打道回府后却也来到了晚上十一点。旅馆附近不少饭店均以打烊,唯独有一家小吃店,估计是做夜宵的还开着门,我们三个饥肠辘辘的家伙一人点了一份煲仔饭就这样吃了起来。味道确实一般,不过也只能将就了,大晚上去哪吃啊?
          吃过饭回旅馆房间时已近十二点,自由行的时间利用率极低,也由于路线不太熟会走冤枉路,游玩的地方不是很多,却也早已精疲力尽。之前说到大学城边旅馆便宜,但是设施一般,由于卫生间太小,看着卫生间的环境也就马虎了一晚,我们一家三口都没洗澡,这也是出来八天里唯一一次没有洗澡的。收拾了一下就躺下了,虽然卫生间设施不理想,好在床还比较软,睡得还算舒服,一觉大天亮!

2月2日 广东科学中心

广东科学中心位于番禹区大学城科普路168号。
                开关时间为:周二至周五9:00-16:30
                周六日及法定节假日:9:30-17:00(可登记后多次往返,这点很人性化哦、! )
                票价60元,去哪儿网上直销48元。
                整个科技大厅分三层,一层除开影院外没什么游览的地方。主要场馆都在二楼,由儿童天地馆、实验与发现馆、交通世界馆、数码世界馆、绿色家园馆、飞天之梦馆、人与健康馆、感知与思维馆等八大场馆组成,另外有4D、IMAX巨幕、球幕、虚拟航行动感等 四大影院,最让孩子流连忘返的自然是儿童天地馆。3楼有LED体验馆、岭南科技纵横馆、世博广东馆、走进诺贝尔奖(临展)四个场馆,这个地方我们也走马观花的看了一下,崽崽还是对位于二楼的儿童体验馆比较有兴趣。
                LED体验馆倒是让他最节能有了很深的认识,为下一代环保概念的植入很有帮助
                根据不同年龄层次有不同的游览路线推荐,具体看下面游览线路图。
                儿童天地馆是待的时间最长的场馆,相信所有带孩子的宝爸宝妈们都会有此体会。就这样我们近五点几乎是被科技中心工作人员赶出来的!宝贝依依不舍的在阿姨们的催促下走出了大门,这个时候才感觉累了,和树懒考拉一般趴我背上就不下去了。

走出科技中心大门我已经很饿很饿,宝贝貌似出来有了玩都完全不知饿为何物,宝爸也没有什么大的反映,就我一个人总是嚷着饿了要吃饭。于是在美团网上开始搜索,搜到了不远处有个转转锅,评价还不错,全五星,而且不贵,才49元一位。真的太饿了,宝爸笑着说,这时候自助餐确实最适合我们,我们三个没有吃午饭的主,一定可以敞开肚子吃。
        过去路上宝贝很快就沉沉的进入了梦乡,我开始担心他会这样空腹的一觉睡到大天亮,只要不叫醒他,这个情况是很有可能的。
        来到这个商场楼上, 原来在六点半之前竟然可以45元一位比美团上还便宜,小孩也要半价, 我们付款完 ,宝贝一直睡着还叫不醒。我们两人自顾自的吃了一会,宝贝就放一边凳子上睡着。不行,钱都收了,锅底汤料也上了,不吃不是很亏,再说这样空腹到天明是很影响生长发育的。于是我开始抱起崽崽温柔的叫他,用可乐和冰激凌来诱惑他,经历了几个回合后宝贝终于苏醒。他说这里有点像我们长沙的喜盈门范城,确实有点,这是个集合儿童游乐设施和餐饮业为一体的商场。这个名为港式回转转转锅的地方还真不错,这么便宜,还有扇贝和大闸蟹和、鱿鱼,起初我怕 不新鲜不敢吃,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丢锅里煮熟尝了一口,还真不错,挺新鲜的,难怪 生意这么好,网上评价五星。我吃了很多肉卷鸡腿和鱿鱼须、藕片、土豆、白菜及牛肉丸,可乐及菊花茶饮料无限量。在广州这寸土寸金的地,不管是门面租金还是人工成本都远高于我们星城,可同等的价位却有如此高的品质,让我不得不竖起大拇指点赞!

2月3日 深圳返回星城

2月2日当晚在广州豪爽的用完晚餐后,宝爸敬业的耗时一个多小时将车开到深圳,在路上我定了一个位于龙华新区民治街道宝山文创园的皓源主题酒店(北站店)订下的当晚豪华大床房,经历过大学城那个都不愿意洗澡的旅馆后,还是觉得要住舒服一点。价格自然也在之前那个基础上翻了个倍,还算好,180元一晚。
       到酒店入住后已近十二点,宝贝开始犯困,到了房间却又精神起来,索性我给他洗完澡塞进了被子里,宝爸因为要还斌的车,于是去深圳蛇口附近还车到车库然后打的折返酒店休息。蛇口离这里很远,打的都花了四十几分钟,车费七十。深圳的士起步价十元,高于我们长沙,续费倒差不多,2元一公里。在深圳完全是还车后中转返程,所以也就没再去哪。为期十天的行程就这样接近尾声,宝贝说旅游真的很累却也好玩,以后还要出来旅游。
       2017年9月宝贝就要上学了,计划在上半年还出国走一遭,仍旧是他十分喜欢的海边,泰国的海岛亦或印尼的海岛,到时候对比一下国内外的海浪沙滩、海岛风情有何区别,期待~~~~~~~~~~~~~~~~~

海陵岛、珠江夜游、广东科技中心六日游消费一栏
住宿费三晚:250*3+88+180元=1018元
饮食:1200元
门票:大角湾10元*2+广东科技馆48元(去哪儿网订票)=68元
油费:400元  停车费:20元     车辆清洁费200元
购物:鱿鱼丝30+银鱼70+墨鱼270+银鱼熟食15+淡菜25+花甲肉干30+扇贝肉干50=490元
返完高铁交通费:777元
共4172元

2017-02-12 13:3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12 22:37:55 的回复:

“闸坡高级攻略(点击头像——进入页面——往下拉——看到海陵岛高级攻略和联系方式) 一、介绍:海陵岛给我的感觉是一个浪漫的海岛。 二、景点:风车山、大角湾、南海一号、十里银滩、北洛湾、马尾岛、海滨公园、渔港码头、闸坡中学、望海亭、小港湾、放生台等等。 三、游览景点:1、(望海亭),海陵岛上再也找不到比在这里看日出更美的地方了。早上的日出从一望无际的大海升起,阳光洒在海上,站在望海亭上俯视着整个大海,真是适合拍摄或者情侣去的地方。最好能够在早上六点钟到达景点守候着,见证着美妙与浪漫的景色出现。 2,(马尾岛)一个海滩,一个会在旁晚变成一副冲击眼球的美画,日落时分,整个大海,天空红当当的,大海退潮,这时贝壳,鱼,虾,螃蟹,都会出现,小孩子蹲在海滩上认真的寻找,或追赶着这些海生物,何其开心。日落,天空,大海,小孩子,海生物,海滩,真忍不住用相机去定格这一美妙瞬间。 3、(大角湾)冲浪,游泳,降落伞,水上摩托艇都可以在这里找到。需要门票。 4、(十里银滩)(南海一号)、南海一号坐落在十里银滩里,十里银滩是一个很长的海滩,大概有十里长。南海一号是一个博物馆。相传中国丝绸之路,一艘船经过十里银滩这个海域时沉下来,现在已经打捞上来放在南海一号博物馆里面。进馆需要门票。 6、(北洛湾)、这个海滩很多人会在这里搭帐篷睡觉。不用门票 7、其他景点暂不作介绍,游客们可以根据你们情况加我微信或者电话咨询。 四、美食:特产、猪肠卷、海鲜(虾、鱼、濑尿虾、螃蟹、贝类等等)、马胶饭、泥焗鸡等 1、 怎么吃到又便宜又新鲜的海鲜呢?我们吃到的海鲜有两种,一种是养殖的,一种是深海的(即野生的)野生的肯定会比养殖的口感好,营养价值高了。那么我们怎样才能吃野生的呢?我们可以到农贸市场上买,市场上的海鲜大多数是为本地人提供的,本地人会分辨海鲜的好坏,所以商家不敢卖质量不好的产品,那么游客们去农贸市场上买就很大概率会买到物美价廉的产品了。 2、农贸市场买了海鲜后可拿到餐饮店加工,餐饮店收取加工费,这样可以避免餐饮店宰客的现象出现。 五、 购物:买海产品干货、 1、如何买到又便宜又新鲜的海产品干货呢?什么是海产品干货?顾名思义就是把海鲜晒干。买海产品干货我们可以选择到农贸市场里买,为什么呢?因为农贸市场卖海产品干货的店铺租金低、竞争力大、而且都是老一辈的人在卖,他们比较有经验选择好的海产品干货,而且有可能买到一些是渔家在船上捕捞上来立刻放在船上晒的产品。 五 、1、住:在旅游旺季(6到10月份)的房价, 特别周末,价格相对比较高的,需要提前到网上预订好房子。选择家庭式旅馆相对酒店会实惠和干净。如果想住的更实惠可以选择租帐篷或者自己带。 2、如果游客没有在网上预订或者预订不到旅馆,需要在现场找旅馆,请注意到了现场千万不要让拉客仔带你们找旅馆,因为他们从中赚取你们的中介费,而且赚的还挺高。游客到了旅游景点就会看到很多旅馆了,可以自己去找。 六、行:景点有公交车,电瓶车,摩托车。根据人数多少可选择不同的交通工具去景点。 总结:景点、美食、购物、住宿、行等,以上是我的经验阐述,我是地地道道的本地人,攻略也许普及的不够广泛.欢迎咨询。”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早看到你的攻略就好啦😊
下次还会去。

2017-02-12 23:28

广东科技馆值得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