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拉萨行

沙米 (郑州) LV.5
2017-02-11 23:28 45/2

2016年底,想了很久决定利用春节假期去一趟拉萨,了却多年以来的一个念想。
    经过半个多月的准备,住宿,机票,行程,伙伴都基本确定下来,接下来就等啊,等待着出发那一天的到来。可,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本来约好的朋友突然决定不去了,原来的所有计划因此全部被打乱!更无语的是,出发前的一周竟然重感冒,这弄得让我都开始打退堂鼓了!
    出发的日子如期而至,感冒经过一个礼拜的折腾好了大半,就这样我坐上了郑州拉萨的航班。

当飞机到达西藏上空后,看到连绵的雪山,我心里暗自庆幸,我来了!
  蓝天,白云,雪山,映接不瑕。第一次见到折磨多雪山的我简直惊呆了!飞机落地,虽有些许不适,但看着如此纯净的天,身体的的不适也就退居次位了!传说的高反呢?(坐机场大巴竟然还中奖了!哈哈!)
   拉萨,我来了!
   从机场出来一路蓝天白云,只是拉萨的太阳真不是吹的,逼得我不得不戴上墨镜。路上看到地里面很多不知鸟还是鸭子,到走我都没弄清楚!田里面还有很多牛,但并未见有人去管理,有时想会不会哪一天拉萨的牛就能取得它的远亲印度牛的地位,城市中随意走动!

拉萨之行,正式开始!到达拉萨后已是中午,我先去找已定好的客栈,贵人旅店,它就在布宫后面,很近,性价比也很高(不是打广告,切身体会),当然这都是后话,对于我来说刚到拉萨还是晕头转向找了很久才找到!(关于问路,建议小伙伴向环卫警察孩子之类的人询问,态度好准确率高,不建议向拉萨租车司机问,我刚到就碰到一个很奇葩的司机,一个500米左右的距离的地方硬是不说在哪,除非你坐他车,也是醉了!)

拉萨之行持续了6天,第一天和最后一天dou都在车上度过,另外4天时间行程是,
 第二天,布宫,大昭寺,小昭寺,八廓街
 第三天,哲蚌寺,色拉寺
 第四天,休息,山洞茶馆,牦牛酸奶,布宫广场,八廓街
 第五天,报团,羊湖,普湖一日游
 具体细节就不说了,说建议吧!(以下仅为个人建议,仅供参考)
 1,布宫日出值得一看,注意防寒保暖,观景台左斜对面有几家藏餐馆,可以看完日出喝点酥油茶,挺不错的!
2,色拉寺周日不辨经,哲蚌寺真心不错
3,羊湖,普湖真心推荐,建议不跟团。(跟团时间太紧,从羊湖傍晚回来时注意车后,也许你会看到,雪山,羊湖,晚霞合为一体的美景)
4,关于高反,如果身体素质不太好建议带药,有备无患。不过必太担心,在拉萨市内基本还可以接受,多喝水,忌剧烈运动,可以喝点酥油茶,味道个人觉得还不错!(如果感冒比较严重建议考虑更改行程,这个确实比较危险)
5,关于进出藏交通方式,建议都尝试一下,因为中间有很多让人难忘的美景。
6,花费方面,冬季属淡季,门票价格砍半!(其实冬季去的人也不少)我,这趟下来,一个人2500左右!这个因人而定!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7-02-13 19:10

纯净的世界,美好的塞班岛。塞班岛风笛团队,期待您的光临!V号:330233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