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次的路过换来了这次的相遇(港澳4天3晚,全家人自由行,海量图片)

大馋馋 (北京) LV.14
2017-02-11 23:35 847/2

大馋馋的这次出游除了有老搭档张老师之外,还增加了两位新成员,那就是馋爸和馋妈借着好不容易有的假期带着爸妈一起出去玩一趟,也是想说可以让他们出来散散心。
     再来说说标题,因为出去玩过这几次,要不就是到香港转机,要不就是从天上飞着经过这里,总之总是路过这个城市。所以这次决定走进这个城市,看看玩玩吃吃,把她当做人生旅途中重要的一站。
     此次的所有规划都是出自本大馋馋一人之手,张老师一点儿都没有参与,不过可以原谅一下,因为张老师最近的全球购生意很是红火,每天接单都接到手软,发货都发到几近疯狂,我们就不要打扰她了哈。不过这里想要找全世界各地的化妆品啦、生活用品啦、保健品啦、奶粉啦之类的都可以找她,保证货真价实。哎,不小心插播了一条小广告。
     欢迎大家看我其他的游记,希望能或多或少帮到大家
国际:
斯里兰卡http://www.mafengwo.cn/i/5610422.html
泰国http://www.mafengwo.cn/i/3472535.html
首尔http://www.mafengwo.cn/i/3309988.html
港澳台:
台湾http://www.mafengwo.cn/i/5321162.html
国内:
西安http://www.mafengwo.cn/i/5396510.html
      下面回归正题,老规矩先放几张此次出行的成员照片。

一家子的背影。“看,咱们要坐的大灰机~”

再来个正面照

这个就不用介绍啦——万能张老师

这个就是此次大馋馋做的行程表,除了美观之外,内容也是棒棒哒。不过先在这里提示一下,如果是带着父母走着找路没问题不怕累的话可以像表格中所列的乘坐公共汽车或地铁出行。但如果上述说的这些不行,那就建议大家还是打车吧。不过你要做好心理准备,在香港澳门打车真的是件很头疼的事。首先你得找对出租车能停的地方,其次还得能让司机听的懂你所说的目的地(尤其是年纪大的师傅,完全听不懂普通话,英语就更别提了),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运气,没错就是运气,有的时候就特别顺,一出酒店一出景点就有出租车,有的时候就算走出去一条街都打不到一辆车,所以有一晚导致我们在小雨中走了半天......

本次出行,我们坐的是国泰港龙航空,服务什么的都还可以,主要想吐槽一下飞机餐。除了冰淇淋是哈根达斯之外,其他的简直难吃到无法形容。
因为是早上的航班,所以飞机上提供早餐,分为两种,按照惯例,我和张老师还是一人一种,这样都能尝尝看。按照图片顺序说,第一份是鸡肉炒面配叉烧包,炒面的味道让身为吃货的我俩真的不想形容,面条是宽面,放在锡纸盒里一加热都坨了,味道除了能吃出咸淡味儿以外,真的没有其他的味道了,整个餐盒里相对来说能接受的就是那个叉烧包了,但也没有很惊艳的味道,只是还可以咽得下去而已。
第二份是鸡蛋培根配烤土豆,比较西式的早餐,但是,哎......整体感觉特别糊弄,鸡蛋虽然口感松软,但是一点儿鸡蛋味道都没有,烤土豆一点儿也吃不出那种外皮焦焦的内里软糯的感觉,整体差评。
有人可能会说一个经济舱的飞机餐差不多就行了,不要这么事儿,但是大馋馋想说的是态度,飞机餐也能从侧面体现出这家航空公司的服务水平,旅客们吃到了可口的飞机餐心情就会很愉快,不论是什么样的吃食,也可能就是简单的一碗白粥配小凉菜,只要不糊弄,就是好的。糊弄就会影响整体水准

DAY 1

经过了不到四个小时的飞行,到达了香港
这里还有一个小插曲,大馋馋之前定好的WIFI,由于没提前问好领取地点,导致过了安检了才知道领取地点在安检外的另一个楼,所以只能取消了。这里想提醒一下各位伙伴,预定好WIFI后一定提前问清工作人员领取地点在哪儿,过了安检的领取地点只看到了环球漫游这一家,其他的大家还是早问早知晓。
正当大馋馋沮丧之极时张老师灵机一动想到了一个办法,等到了香港再说,肯定有当地电话卡或者当地WIFI。还真是,我怎么没想到这个呢......
到了香港我们解决了电话卡上网的问题,这里建议大家可以一人买电话卡,然后手机开热点,供另一人使用,这样比较划算。我们买的是香港澳门各1G的流量的电话卡,238港币。这个就已经够了,因为在港澳的酒店里WIFI都是非常好用的。

上网的问题解决了,下一个就交通卡,四个人每人都办了一张八达通。就是下图这张卡啦。其实就是跟北京的交通一卡通的性质一样,除了地铁公交以外,便利店也可以刷这个卡。不过要是在香港呆的时间不长,推荐大家购买3天、7天这种按天收费的交通卡比较划算一些。

一下飞机那种铺面而来的潮热就穿透了全身,馋爸和大馋馋立马脱下了外衣,换上了轻便的服装

地铁到达香港站后上来,步行20分钟就到了我们的酒店,期间还路过了第二天去澳门乘坐喷射飞航的港澳码头。如果你也是这样的方式去澳门,建议住在宜必思(中上环店)这里离卖票处(信德中心)步行5分钟的路程,同层就能走到乘船大厅,非常方便。

到了酒店收拾好后我们来到了此次行程中在香港的唯一一个景点——太平山,打车的话跟司机师傅说太平山缆车售票处或者皇后道都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一定一定要打出两个小时的富裕时间,因为你所有的时间都在排队。本以为是因为春节的原因人多,结果一问才知道这里常年这样......,用馋妈的话说,来都来了,怎么也得上去看一下什么样,得令,那就排着。
大馋馋是之前在蚂蜂窝买好的电子票,只需在窗口兑换一下就可以,但是也得排队。

下图就是一个岔路口,沿着右边的路一转弯就是山顶缆车售票排队处,会有工作人员引导你在哪儿排队

大家看看这个人啊,这只是一小部分,我们刚开始排的时候队尾都排上山坡了

哎,真是到了哪儿都忘不了吃吃喝喝,排队真的是件极其无聊的事情,于是馋爸馋妈在这儿排着,我俩去周边逛逛,结果附近只有一个市属小公园,吃的喝的都没有,只有一家太平洋咖啡。身为吃货逛了一趟一定不能空手而归,就算一人买一杯水也是棒棒哒。

下面开启排队无聊自拍模式

馋爸对我的自拍很无奈

馋妈还是比较配合的

哎,说好一起翻白眼的,又被骗了

我也来一张坑队友照,不过你这哪儿是翻白眼

排了两个小时终于拿着票了。比较建议大家下午四五点左右的时候上山,这个时候还能看见白天的景色,上山后稍微等一会儿就能看到夜景。
不过拿到票还只是第一步,后面还需要排两个队才能坐上著名的45°缆车。

终于到了,不巧的是赶上了今天香港阴天,雾气很大,所以照出来的效果不好

馋爸馋妈也来撒把狗粮,这也是我提议的

下山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下面这张照片就给它起名叫“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真的是饿了,从太平山上下来,耗费了一身体力,终于吃到来香港以后的第一餐——翠华餐厅。本来是想吃陈记烧鹅的,结果到了之后发现人多的根本排不上号,果断转战到对面的翠华。这家店离兰桂坊很近,跟着导航完全可以找到。
按照照片顺序说,我们点了咖喱牛腩饭、海南鸡饭、冻奶茶、鱼丸米线、奶油猪、云吞面、鸳鸯奶茶
推荐他家的鱼丸米线、奶油猪、咖喱牛腩饭,从斯里兰卡回来之后我的味觉和嗅觉就自动屏蔽咖喱这种世界著名香料了,真心闻不了也吃不了。不过翠华的咖喱不一样,有微微的一些辛辣,会瞬间刺激到你的味蕾,土豆和牛腩都炖的软烂入味,咖喱的味道都能渗透到每一丝肉里。大家都知道牛肉的纤维比较多,但是他家的牛肉吃起来一点儿都不塞牙,绝对五星好评。

相比于咖喱的厚重,他家的鱼丸米线则是清淡的代表,鱼丸口感Q弹,味道咸鲜。里面还加了鱼腐,但是跟咱们平时吃的鱼腐不是一样的味道,他家更多的是鱼肉的鲜味儿,外皮焦焦的,内里嫩嫩的,口感丰富。米线很劲道。建议大家吃之前先喝上一口汤,那浓浓的奶白的汤汁一进到嘴里瞬间幸福感爆棚。

奶油猪应该是港式茶餐厅代表菜之一了,炼乳和黄油被烤的热气腾腾的面包一加热,融化后一点点渗透到里面,咬一口别提多香了

吃饱喝足出来才发现下起了雨,雨虽然不大,但是很急。我们打车来到了金紫荆广场,馋妈则是阔别2年之后再一次踏上了这片土地。
由于雾气的影响江对岸的景色很是模糊,细雨更是将这景色增添了些许朦胧美。我想,如果不是这天气的原因,江对岸应该是一片灯火通明繁华都市的景象。其实有时你认为不真实的事物不一定就不好,也许你能看见它另一面的美,只是心境不同罢了。
雨越下越大,我们拍了些照片就赶快回酒店了。

DAY 2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早早来到信德中心3层,一上电梯就能看见喷射飞航的售票处。虽然买票的人很多,虽然你早上8点来也只能买到下午一点多的票,但是大馋馋告诉伙伴们,其实不用着急,你一样可以很快地坐上开往澳门的船。我们是八点多一点到的售票处,但是普通位的票已经卖到了下午1点35分的了。我能说我们遇到了好人了吗,真是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排在我们前面的一位香港大叔跟我们说不用管他卖到几点的票,只要有票就去等候大厅,专门有一队是排补位的。也就是说如果这艘船没上满,后补的人可以直接上船,这真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我们买了1点35的票,结果坐上了10点的那艘船,真的是太赞了。在此感谢那位香港大叔啦。

1个小时的航行到了澳门,从澳门外港码头出来到我们的酒店步行只需五分钟,出了码头大厅的门,背向大厅,往左手边沿着唯一的一条马路走会路过澳门渔人码头酒店,在大名鼎鼎的金莎旁边就是我们的酒店,金丽华,看见没,下图的那个白色建筑物,上面有一个丽字的,就是那个。

澳门大马路上随处可见金桔,每家店铺、酒店门口都放着好多金桔树,估计是招财的意思吧

一进酒店大门就是一棵发财树,馋爸馋妈来一张合影,希望来年发大财

办理好入住,收拾好行李,澳门最出名的景点就在脚下
下图是玫瑰堂,人太多,就远远的照一张到此一游的照片好啦

春节真的不是个旅游的好时候,看看这人。
这里就是澳门的标志性建筑物——大三巴牌坊,没办法合影了,因为可能根本就找不到我

沿着这条路我们开启了吃货模式,一路吃吃喝喝,首先第一家就是来到大利来记猪扒包,每家店都需要排队,我们点了比较有代表性的,按照照片顺序说,菠萝猪扒包、猪扒包、鱼蛋面
比较推荐他家的菠萝猪扒包,里面的猪扒是纯肉的,咬一口,猪肉的香气瞬间爆棚,猪扒应该是之前就腌过的,还有淡淡的黄油蒜香,一点都不腻,最好吃的就是烤的香香的那层菠萝皮。普通的猪扒包里面的猪肉会有骨头,所以吃起来会影响口感。鱼丸面很平常,跟在港式茶餐厅吃到的味道雷同,这里就不多介绍了。

对面就是锦华牛杂,这个是必须要推荐的,真的超超赞。
我们要的小份牛杂,之外还搭配了有鱼蛋、墨鱼丸、娃娃菜、菜花、萝卜等其他配菜。做法就是所有的这些菜在水里煮熟后淋上特制的咖喱酱汁。但首先最重要的就是炖,配菜就不多说了,就像咱们所吃的麻辣烫一样在清水里煮,这里重点是说炖的牛杂,他家的牛杂是用老汤炖煮的,口感软烂,吸收了老汤的味道,但是这里要提示大家,虽然炖煮的很入味,但是因为是牛杂,所以多多少少都会有些腥气,不过这并不影响整体口味,反倒更香,牛筋的味道最好。

在街上吃的第三家是义顺牛奶公司,还是按照图片介绍:双皮奶、红豆炖蛋、姜汁撞奶。
双皮奶我们要的是凉的,一入口,纯纯的奶香味儿马上就融化在整个口腔,虽然奶味儿很浓但一点儿都不厚重,咽下去的过程相当幸福。对于大馋馋这么爱奶如命的人,真的是爱不释口,一整碗都被我一个人吃了,其实一份真的没吃过瘾。
红豆炖蛋要的是热的,其实炖蛋还是建议大家要热的,这样才不会吃出鸡蛋的腥味儿,反而口感更好。配以红豆的香甜,更能把整个甜品的味道表现的淋漓尽致。但是唯一有些不足的是,红豆的量给的有些多,所以红豆的味儿会比炖蛋的味道浓些,抢了主要食材的味道。
姜汁撞奶主要还是突出了姜的味道,配以牛奶的浓醇,正好折中了姜汁的辛辣刺激。不过如果不喜欢姜的味道,那就请不要轻易尝试这个。

以下照片是大馋馋和馋妈一起配合的结果,馋妈真不愧是出游必备照相师傅,而且绝对陪你玩半天也不会有任何不耐烦的情绪,反倒越玩越HIGH的人。大家就随便看看,不喜欢就直接往下翻

从大炮台离开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时间还早,先回酒店休息修整,等到天黑了我们前往下一站——澳门旅游塔
其实旅游塔最出名的就是蹦极了,但是不得不说这真是个烧钱的项目,看了一下价目表,从200多米跳下去2500多块就没了。虽然大馋馋没跳过,本想着有机会可以尝试一下,但是确实经济能力有限,等以后有机会再说吧。
这次去正好赶上周年庆,所以门票每张便宜了20元,心里美滋滋的

下图就是澳门塔的外貌了,在车里照的实在是不太清楚,在外面照因为太高照不全,大家凑合看一下啦

走了一下午加一晚上真的是有些饿了,两条腿也是有些不听话了,我们就在酒店里的中餐厅吃了晚饭。
按照照片顺序:贵妃鸡、红烧豆腐、龙井虾仁、炖鳕鱼、咖喱牛肉
这一顿饭先说食材上没的说,真的很不错,所有的主材和配料都是非常新鲜,而且都是货真价实的好品质。味道也是偏清淡些,就连咖喱都没有大家所想的那种浓郁的味道,也是略有些咖喱的香料味,是所有人都可以接受的。
我们点的这几道菜都可以推荐给大家,因为真的都还不错。
五道菜外加一壶菊花茶(无限续壶)一共649港币,感觉性价比也还是可以了。

DAY 3

一直都没给大家发酒店的自助早餐,他家的自助早餐在西餐厅里,中式和西式的都有,随意挑选。比较推荐的是他家的面,来吃了两次早餐,每天早上四个人最起码得要三-四碗面,然后还得吃些别的。配料有各种鱼丸、海鲜、肠、青菜、豆腐等,面也分好几种,有鸡蛋面、细面、米线、米粉等。选择困难症的同学可要麻烦了
西式早餐跟酒店的其他早餐一样,这里就不多介绍了。

今天迎来了此次出行中天气最好的一天,吃完早饭,我们打车来到了龙环葡韵博物馆,这个博物馆其实就是葡萄牙人住的房子的样子,可以供游客进去参观。虽然可参观的地方不大也不多,但是这里却是个照相极好的地方。
完了完了,大家可能又要看一会儿出自馋妈之手,大馋馋主演的“大片”了

下面是在长椅上晒太阳时我和张老师的无聊自拍照

下图是个故事:“走,天气这么好,开车玩去!”
“你开我开?”,
“你来你来吧”,
“这老爷车我不太会”,
“算了还是走着去吧”

从龙环葡韵博物馆,往下走就能直接到达官也街。
又要开启吃货模式了

莫义记:不得不说木糠布甸和榴莲雪糕真的是必点,木糠布甸口感香醇,芒果雪糕很平常,榴莲雪糕据说他家是用的猫山王做成的,怪不得越吃越香呢。我吃完了,馋妈和张老师这一脸嫌弃我,可我还是硬要跟她俩近距离合影

这家就不用多介绍了吧,与另一家玛嘉烈齐名的就是这家啦,安德鲁蛋挞。别说大馋馋最爱的吃食之一就是蛋挞了,在北京也吃过不少,这家的蛋挞真的是很不错,色泽金黄,芳香四溢,入口香甜软糯,咬一口齿颊留香,回味无穷。这是继双皮奶之后又一个没有吃够的吃食了

中午饭来到了官也街上的诚昌饭店,来尝尝水蟹粥。
吃了之后才知道他家除了水蟹粥好喝以外其他的菜做的也是很棒的。
我们点了水蟹粥、蚝油生菜、鱿鱼炒西蓝花、瑶柱豆腐
中间的两道菜都是焯熟了后上桌,自己按照口味放入酱汁,喜欢吃咸一些的就多放点儿。生菜配的是耗油,鱿鱼西蓝花配的是虾酱。大家都会觉得虾酱多臭呀,其实也看做法,好的虾酱真的没有很臭,反到有种咸鲜的味道,配以海鲜类的食材更是鲜。
重点说说他家的水蟹粥吧,真的是一整只螃蟹,他家的螃蟹个头很大,分量也很足,颜色红彤彤的,在白粥的映衬下格外耀眼,蟹膏煮的已经融入到了粥里,咸鲜可口,蟹味儿十足。我们的这份蟹有很多的蟹黄,不知道是不是每份都这么多。蟹肉很厚实,有种在普吉岛吃的螃蟹的那种感觉,非常鲜美。很推荐大家来尝一尝。

这么好的天气不去海边真的是浪费了,吃的这么撑,走去黑沙海滩逛逛。蓝天,海水,沙滩,哦不对,是黑沙滩。其实黑沙只是临近海水的地方是黑色的,越往岸上走沙子的颜色越“正常”。这天光着脚蹚水还是有些凉的,不过到了海边,不亲自站在海水里总觉得少点儿什么。只有脚真的踏上了这片土地试一试,才能感受到这座城市,才能觉得融入了这个城市。

以下依然出自馋妈之手,大馋馋主演的“大片”

下面这张是我照的

告别了海边的风景,来到了城市的风景。
下一站威尼斯
再来给大家讲个故事吧:
“哎呀,这个酒店真是豪华,赌场也真棒”
“试一下身手”
出来后远远地看了一眼,算了,还是别做一夜暴富的美梦了
吃个冰淇淋平复一下心情得了

澳门的最后一顿饭必定要来吃一吃葡国菜
澳门的朋友都在推荐各家葡国餐厅,主要位于氹仔岛官也街附近,但今天想给大家推荐一家极其正宗的葡国餐厅,基本上都是当地人来的,就是下面这家——新口岸
位于友谊大马路上的一个小道里,跟着导航还是能准确找到的。
虽然不太好找,但是味道真是好到没朋友,真是应了那句老话“酒香不怕巷子深”
按照照片顺序我们点了马介休球、葡国鸡、红烩牛尾、清炒椰菜、葡式炒饭、碳烤猪排
最推荐红烩牛尾。牛肉炖的软烂,吸收了汤汁的精华,味道咸鲜中又有番茄的味道,起到了解腻的作用。用汤泡饭,真的能吃好几碗。
葡式炒饭也是必点主食,里面也有番茄调味,但是味道不重。现在大馋馋给大家介绍的时候嘴里的唾液就不停的分泌着,这一餐真的是此次行程所有吃过的餐厅中最棒的一家。如果你住在澳门半岛一定是必来的餐厅。如果你不住在澳门半岛也一定要为此来尝一尝

这一顿吃的太撑了,回来路过一个公园,玩了会儿跷跷板和秋千,消化一下,也顺便怀念一下在澳门的这两天。

DAY 4

香港,这座时尚都市,免不了的就是逛街逛街。要说繁华的地方哪里找,香港尖沙咀是要来的,海港城肯定好多伙伴都知道。不过如果要是买奢侈品,香港真的是不便宜,要是买首饰金银什么的可以来看看。这里就不多说了,反正大馋馋看上的东西都买不起。。。。。。

从海港城逛出来,此次旅行也就意味着结束了。
别着急,就算到了机场也改变不了吃货的本性。
来到了一家香港米其林一星餐厅——何洪记
按照照片顺序:拌面、云吞面、烧鹅、虾饺、叉烧肠粉、素炒面、干炒牛河
干炒牛河是检验粤菜厨师水准的一道美食之一,这家的绝对好吃。干炒牛河讲究油而不腻,酱汁均匀,粉型完整。如果吃完盘底一层油那么厨师在做的时候就是下油有问题。如果河粉颜色不均匀或者有好多碎的河粉,那就是厨师在炒的过程中手法有问题。
他家的干炒牛河无论是色泽、味道还是口感都是恰到好处,河粉带有米香,Q弹爽滑,牛肉选的是牛里脊,鲜嫩无比。
他家的干炒牛河里还放了洋葱提味儿,这也是创新的一点。

回来的航班是七点多,所以赶上了晚餐时间。鸡肉面和鱼肉饭两种。经我跟张老师俩人尝过后一致认为鱼肉饭是比较好吃的,甜口儿的汁是能让饭好吃的重点。最开心的就是哈根达斯的冰淇淋,香蕉和草莓两种味道。馋爸馋妈不吃,所以就都便宜了我俩

等待飞机起飞自拍中。。。。。。

经过了三个小时的飞行,我又回到了家,香港的气温18度,北京的气温2度,我就这样露着脚脖子踏上了北京这片土地。

相比香港的冷漠,澳门还是更热情包容一些。也许是社会发展太快,快节奏的生活让人们不得不变得冷漠,因为他们的时间都是在赶路。可是人生短短几十年,何必要这么着急地赶路呢,因为总有一天你会到达路尽头。所以我们要慢慢过,慢慢享受生活,不管你处在哪个阶段,都应该以最美好的状态来面对当下的日子。

几次的路过换来了这次的相遇,如果有缘我们还会再见,还会吃最好吃的小吃,还会逛最热闹的街,还会经历各种各样的事。再见了,我的。。。。。。

很喜欢游记最后的一段话,人生短短几十年不必去赶路,要好好得享受人生

2017-02-27 08:31

引用 魔法鱼 发表于 2017-02-27 08:31:14 的回复:

回复魔法鱼:嗯嗯,因为这三个月经历了一些事,所以可能在情感上会有些“矫情”吧。经历过一些事,就会对平时想不明白的很简单的道理一下就能想明白。旅行真的可以让我想明白很多事,所以要多出去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