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阳朔游记

穿越2017 LV.2
2017-02-11 23:37 301/1

“我想去桂林呀我想去桂林,可是有时间的时候我却没有钱,我想去桂林呀我想去桂林,可是有了钱的时候我却没时间…"这熟悉的旋律包含了我多少年轻时的向往。其实有的时候缺的不是时间也不是钱,而是说走就走的勇气。于是2017春节正月初九,我们购买了厦门桂林机票,在大众点评上订了桂林阳朔的旅馆,快乐之旅开始啦!

早上7点多的飞机到达桂林两江机场才不到九点,刚下飞机就做了个明智的举动用滴滴打车呼叫快车!不到一分钟就有师傅接单,一出机场大门车就来了,这时有些人还傻傻的排队等的士呢。接车师傅是个刚退伍的士官,一路上聊着聊着经过新区就到了预订的喜来登酒店。

喜来登酒店的位置太好了,前面是清澈的漓江,旁边就是正阳步行街和中心广场,离象鼻山也不远

到喜来登酒店近中午了,放下行李就在这家明桂米粉店吃了一碗桂林大名鼎鼎的桂林米粉

辣椒酱是桂林的特产

沿着江边走进了象山公园,这里是春晚的舞台,还没有拆掉。爬上象山顶上,俯瞰整个桂林市和漓江,只见漓江蜿蜒曲折绕城而过,以白色为主的建筑掩映在绿树之中,山不高而秀丽,水清碧而灵透,好一个桂林山水甲天下。

靖江王府,它是明太祖朱元璋其侄孙朱守谦被封为靖江王时修造的王城。

晚餐是在依仁路阿甘酒店,名不虚传,价格公道,点了红烧黑🐟口味好,隔壁桌的是去年的回头客。夜游两江四湖是少不了的节目,游船票是在酒店买的,每人200元,时间大约一个半小时,由于水位不同,从江到湖,再从湖进入江时要经过船闸转换。两岸灯光美伦美焕,桥塔亭台山在夜景里变幻莫测,远胜南京的秦淮河

第二天早上,我们在磨盘山码头乘游船去阳朔,这段漓江桂林山水之精华,大约需4个小时,船是2层坐位,买票时导游让我们花40元升舱,说是上层风景好下层只能看鹅卵石,其实是差不多的,可在二层尾部或者上到二层顶上的平台自由拍照赏景。

官帽山

牛角山

九马画山,因图中有九匹骏马而得名,你能看出几匹呢?

人民币贰拾元背景,兴坪。导游说100元人民币的背面是人民大会堂,50元的背面是布达拉宫,20元背面是桂林漓江,10元的是黄河,5元的是泰山…说明人民币就是用来旅游的!

3个多小时船在山水如画中不知不觉到达阳朔龙头山码头。我们订的旅馆在西街附近,长丰秀水大酒店,上了码头走了1千多米就到啦,酒店旁边是椿记烧鹅,楼下还有电影院,300一晚也很值。

晚饭斑鱼火锅,斑鱼,即身上带斑点的鱼,其实就是黑鱼而不是我想像的石斑鱼,佩服阳朔人起的名字。我们俩点了个3斤4两的,吃到撑

西街虽然商业化但人们还是诚信的,饭馆也不宰人,这里服务业很发达,一切应有尽有,既有本地土特产麻糖和斑鱼火锅又有泊来酒巴比萨热狗眼花缭乱,也不算贵,加上山奇水秀,水墨丹青,如诗如画,是个休假的好地方。这个山城小镇还有不少老外来玩,甚至在西街开店。

第二天我们去骑行十里画廊,租的自行车一天20元,去了景点大榕树和月亮山,还进行了遇龙河漂流

中午吃的竹筒饭,一支25元还没吃饱,路两边很多农家乐,基本上都是竹筒饭竹筒鸡,价格偏贵

月亮山,800多级石阶很陡峭,爬起来相当吃力,上去以后一定要穿过洞口到背面拍照才好看,惊奇的是山上一个卖水的老太婆居然操着一口流利英语与老外交谈。

第三天下雨,经过一番折腾我们还是去了银子岩,连门票加打车190元,半小时路程,由于春节高峰已过,溶洞内人不多,拍照选景很从容。溶岩千奇百怪,惟妙惟肖,值得一看

晚上回来吃的啤酒鱼,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好吃,价格也不便宜

晚饭后参观了徐悲鸿故居,发现这个才子主要画两样东西,一样是马,一样是裸体美女。到漓江边走一走,江水静静的流,如美少女般羞涩,岸边翠峰如簇,似水墨画卷,人间仙境斯之谓也。

第四天包车从阳朔桂林机场,280元约1个半小时,下午2点20的飞机返回厦门结束快乐难忘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