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觅首尔,独行在2017年的开端

• 出发时间/2017-02-06

游记前言

写在游记之前的一些话,一直在纠结要不要写,韩国自由行的攻略只要搜索就是不计其数的帖子,各种详细的攻略俯拾即是,仔细想想其实最重要的不是为了让别人去看,而是为了给自己留一个纪念,或者说实话是害怕自己有一天老年痴呆,忘记了很多很多的故事,无论是自己或者和友人和陌生人一起的回忆,总觉得回忆是组成人生非常丰富的元素,很久很久没有敲打键盘写东西,想来还是希望记录一下,也没有特别的想法,希望老了的时候回头看看,更多的是美好,因为人的一生实在太短暂,就这样开始絮絮叨叨吧。
       去韩国之前,友人刚刚从北海道回来,告诉我有多美,2016年的最后一天她告诉我在日本坐着小火车,一边是雪山,一边是大海,我可以想象到有多美,但是还是无法体会身临其境的震撼,其实也想去北海道滑雪,可是日本签证比较复杂,加上时间和假期的关系,就默默地放弃,可能最近韩剧看的比较频繁,所在地西安就可以直接韩签,就果断选择去韩国,一个人,自由行,4天的行程,有很多期待,也有一些担心,比如语言,比如环境,不过,旅行的意义也是探索未知的过程,看看外面的世界,感受一下,也很好。

前期准备

决定了去韩国,那就开始着手准备,也没有特别的准备什么,就是一些必要的东西,比如签证,本人在西安韩国有领事馆,就在高新国际楼上,地铁3号线科技路站C出口就是,需要的东西也比较简单,决定出发的前半个月自己才去办签证,当时什么攻略都没有做,因为不知道能不能顺利出签,好在很快,资料递交,3个工作日就可以拿到签证,当天下午就预定了去首尔的机票,选择的是深圳航空,因为查看了很多航班,这个班次的时间相对而言还比较满意,价格也很友好,往返来回含税是1741元,在携程上定了酒店,这次选择的是Holiday  Inn首尔智选假日酒店乙支路店,一共3晚,下来是1300多吧,事实证明很满意,后面详述,携程上也租了移动WiFi,选择的游多多,信号还不错,可能因为自己忙于看风景,用的频率不高,韩国很多地方都有免费WiFi,所以没有发生待机时间不够的情况,至于接机的问题,之前本来是想定接机,但是在一个文章里看到了机场快线,算是那种城际间的铁路列车,可以沿途看风景的交通方式,觉得挺适合自己的,就预订了一张,这个是在韩游网上预订的,一个专业做韩国旅游的app,想去韩国下载这个app里面基本上全面覆盖了各个方面,韩国比较方便的是地铁,可以买一张韩国的公交卡,在淘宝上或者韩游网上都有,我是之前同学去过,所以就直接给我公交卡,当地叫做T—money卡,不仅坐地铁,公交,机场大巴,还有便利店购物,总之很方便,关于韩元的话,在国内兑换了1000元人民币,友人说韩国可以用银联卡或者支付宝,所以就在国内兑换了1000元人民币大概16万韩元吧,机票,酒店,wifi,公交卡,韩元,都准备好了,就可以出发了,下图是T-money卡,还有一点,去之前看很多人下了很多app,比如我在那儿,韩国地铁,极速汇率等,自己在去的时候也下载了一些,但是实际上一个也没有用上,关于汇率就记得一万韩元大概是人民币60元这样简单估计一下就好了,地图是在当地用的纸质地图,虽然比较原始,但是还是觉得看着地图在一个陌生的环境寻觅的感觉很舒服,因人而异,也可以下个谷歌地图。

旅行内容

旅行时间:2017年2月6日——2月9日
旅行目的地:韩国首尔
旅行人数:热爱旅行的文艺青年一枚
旅行费用:机票+酒店+吃饭+交通+门票+购物+零零碎碎=6.5k—7k
说明:很多人去韩国玩第一反应都是购物,确实韩国感觉是一个很好逛很好买的地方,购物方面的花费也是因人而异的,个人因为第一次去,原则上希望更多地时间在欣赏风景上,所以购物的环节没有特别的投入,因此买的很少,所以费用也没有预期的高,还是觉得机票和酒店这一次很满意,深航的时间很适合一个人的自由行,Holiday   Inn酒店入住体验也很愉悦。

DAY 1

选择在春节之后旅行也是希望自己春节的假期可以好好休息和调整一下,出发第一天,叫了送机的师傅,很准时就在楼下等待,很快就到机场,飞机比预期的晚点了一个小时,对了,北京时间和首尔时间有一个小时的时差,到韩国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快4点了,看到机场的提示牌才感觉踏上了韩国的土地,从小看到大的韩剧里面的地方,拍照纪念一下,接着就是入境,然后就去地下一楼坐机场快线,机场的提示标志很明显,顺着走就可以了,下图就是机场快线的售票处

在这里验证了韩游网预订的机场快线的邮件之后,就顺利出票,接着顺着路标就上车了,车上人很少,很安静,有专门放行李的架子,路上看到一条江,心里在想是不是汉江,特别想说的是韩国的公共设施都很全面,标示几乎都是韩语,中文,英文,日文四国语言,满足不同国家的游客的需要,没有中文的地方懂一些基本的英语也是可以明白的,下面的图片是乘车的票,还有路上的风景

大概50分钟的样子,中间不停站,一路直接开到首尔站,首尔站是韩国一个地铁的换乘站,算是一个交通枢纽吧,预订的酒店是在首尔站坐1号线到市厅这一站,然后再换乘2号线到乙支路3街,韩国的地铁非常发达,几乎每一站都有很多的出口,所以出站之后要留意一下自己去的地方离那个出口近,这样比较方便,地铁里面还有很多商铺,餐厅,面包店,小吃店,化妆品店,都很丰富,再换乘的时候还被两个外国人问路,以为我是韩国人,我觉得还挺搞笑的,告诉他们我不是韩国人是中国人,后来想想应该问问他们要去哪里也许可以帮上忙,之后几天对于韩国地铁基本上感觉自己都挺可熟了,尤其是2号线和3号线,覆盖很多旅游景点,所以坐的比较多,地铁有中文报站,也可以看英文,而且每一站都有一个数字的代码,也可以看数字,自己当时在机场拿了一张地铁的路线图,每次乘坐都会看一下,感觉很有安全感,最终到达目的地乙支路三街,1号出口右拐,路口左手边直走30秒就是酒店,以下附图。

酒店的前台不会说中文,但是会说英语,基本的英语交流即可,很快办理入住,房间整体环境不错,后面几天才发现地理位置非常方便,离明洞走路10分钟左右,不会太远,也不会太嘈杂,而且乙支路3街这一站是地铁2号线和3号线的交汇站,几乎可以去周围很多地方,比如弘益大学,梨花女子大学,新村,新沙,乐天,景福宫,北韩屋村,三清洞,仁寺洞等等地方,晚上收拾完已经7点多,自己步行到明洞感受了一下,去的路上看到了首尔塔,还挺有感触的,毕竟从小看的韩剧里面知道这是一个很有象征意义的建筑,拍了一张,明洞给我的感觉就和西安的东大街或者小寨一样,街上很多人吆喝着中文,可见去韩国旅游的中国人确实很多,溜达了一圈,买了香蕉牛奶,本来计划去免税店购物,想着时间有点紧张就放弃了,回酒店休息,打算第二天正式开始行程。

DAY 2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在酒店吃的早餐,早餐是包含在房费里面的,种类不是很多,但是基本的都有,味道也还可以,不过还是吃了两天就不想吃了,第三天选择在街边小店解决,如下图

吃过早餐,简单收拾一下就出发啦,第一站就是去免税店,因为不希望购物占用自己过多的时间,毕竟是第一次来,希望还是更多的欣赏风景,购物只是其中的一个环节而不是主题和全部,也因为要给很多人代购,毕竟来韩国,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购物,8点半就到了乐天,一眼就看到了李钟硕代言的广告,看到9点半才营业,觉得自己有点太积极了,就沿着路走着,看到星巴克就进去休息一下,也是等待也是感受,韩国的咖啡文化很深入,早上上班族很多人都手里拿着咖啡步履匆匆,咖啡馆里什么时候都有很多人,大街上的咖啡馆也琳琅满目,自己对咖啡一般,但是喜欢各种甜品,感觉在这些精致的小店里消耗一个下午也是蛮不错的,购物的过程想忽略不写,因为实在是太疯狂,真切感受到了国人的强大的购买力和代购们的拼搏,呆了一会儿就觉得头疼,赶紧买完就离开了。

买完东西,直接地铁3号线到安国站下车,5号出口步行,到了北韩屋村,这里保留了一些传统的韩式建筑,看到很多游客,在景区门口拿了一张地图,景区里面可以看到很多穿着红衣服的工作人员,她们胳膊上写着中文或者英文的服务,如果有什么不明白的就可以直接问她们,她们一般是两个人一组,会在景区一直来回走动提供必要的语言服务,这一点觉得韩国做的还是很贴心的,看到了传统的建筑,也有很多人租韩服拍照留念,这个自己无感所以没有选择,遇见了两个日本女孩很可爱很漂亮,拜托她们帮忙拍了一张照片,在路上遇见了一个做鱼饼的阿姨,买了两个,1000元韩元,里面是豆沙,挺好吃的,之后又去三清洞和仁寺洞转了一转,问了工作人员路线,沿着路边一直走到景福宫地铁站2号出口直走,在GS25便利店路口左转就看到了网上一直推荐的土俗村参鸡汤,里面是需要脱鞋用餐,因为是地暖,挺暖和的,点了传统的参鸡汤,店家还给倒了一杯人参酒品尝,呡了一小口,因为实在是对酒无感,觉得不好喝,鸡汤味道满浓郁的,感觉很有营养,一个人也没有吃完,留着胃口继续品尝美食。

吃完参鸡汤,沿着原路返回,走到景福宫站2号入口直接进去,换成3号线坐到忠武路站2号出口,走几步路就是公交车站,坐05号旅游专线,终点直达首尔塔,关于首尔塔应该是每个看韩剧的妹子心里觉得很有意义的地方吧,也算是首尔的标志性建筑吧,到了首尔塔居然还有积雪,游客很多很多,到了首尔塔直接一楼坐电梯到4楼,售票处兑换登塔的票即可,给工作人员出示一下在韩游网预订成功的邮件就可以了,站在首尔塔上可以俯瞰整个首尔市的全貌,当时第一反应觉得和2013年在青岛青岛电视塔的时候感觉一样,去的时间也刚好是傍晚,太阳快落山的时候,天气晴好,落日余晖,那一刻觉得也挺美的,出了首尔塔,旁边的平台就是大家电视里看的最多的情人锁,感觉很多景区都喜欢弄这些锁子,可能也是一个美好的寓意吧,我没有锁,因为觉得一个人去,挂一个锁子很奇怪,就静静的欣赏也未尝不是一种幸福......

游览完首尔塔,返回的时候还犹豫了一下,是想着直接坐车下山还是再走一走,看到一条下山的路,仔细想想应该也是韩国人自己平时来南山首尔塔的一条登山路,就不自觉的走了过去,走了一会儿台阶,回头望一望首尔塔,告诉自己以后一定还会再来,其实本想是想着在首尔塔上等到天黑,饱览首尔的迷人夜景,但是觉得有点冷,不想等到那么晚,而且晚上还想在街上逛逛,下了一些台阶,走到了车站,坐了02号旅游专线回到了忠武路,因为觉得不认识路的情况下还是原路返回最可靠,地铁继续回到了明洞,夜晚的明洞很热闹,溜达了一会儿吃了晚餐,就回酒店休息,今天一天也是节奏满满,晚安啦,明天继续。

DAY 3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酒店吃过早餐,就开始新的一天的旅程,很早很早以前在一个帖子里面看到过一篇关于韩国必去的甜品店的介绍,虽然有时候这些更多地也都是一些噱头,但是还是想去感受一下,其中有一家店叫做“DEUX   CREMES",一家法式甜品店,主打各种塔的制作,看到图片很漂亮,尤其是草莓塔,还有芝士塔,巧克力塔,完全抵抗不住,于是第一站就决定找寻这家甜品店,地铁3号线新沙站8号出口直走,就到了新沙洞地区,这里有太多太多精致的小店,感觉可以逛很久很久,根据大众点评上的地址在街道巷尾里寻寻觅觅,突然一个抬头就看见了这家店,进去之后真的看到各种各样的甜品,好美丽,速速点餐,到二楼坐着,阳光很好,当时应该是10点多快11点的样子,整个店里人很少,很安静,坐在二楼,看着窗外,草莓塔很好吃

新沙洞应该也算是首尔一个热门人气的地方吧,有很多很多好看的小店,再找甜品的过程中,无意间看到了Line  Friends的,之前看到很多人都喜欢在里面拍照。于是就进去了,到了门口大家都自觉排队和大熊合影,因为自己一个人,所以就拜托在前面的两个日本女孩帮忙拍照,同样,两个日本女孩也很好看很可爱,很友好拍照,逛了逛,看看时间,差不多要去乐天世界,就很不舍得离开了。

离开新沙洞,继续地铁2号线到蚕室站3号出口出,有时候觉得韩国的地铁名称很奇怪,不知道蚕室是什么意思,养蚕的房间吗,哈哈,这里需要说明的是韩国首尔的地铁每个地铁站的出口都很多,所以一般还是要记住从哪个出口处,避免到了路面上的时候晕头转向,尤其是对于自己这种没有方向感的人,出来直走右拐,看到乐天世界的南门,左手边团队入口换票,依旧是出示预订邮件即可,迅速出票,乐天欢乐世界分为两个部分,室外的魔幻岛乐园和室内的游乐园,一般是先去室内的游乐场,直接刷票进入即可。

乐天欢乐世界里面的游乐项目非常丰富,如果不知道怎么玩的话可以先在服务台拿一张导览图,有中文版的,然后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即可,必须要说明的是人真的很多,每一个项目都要排队很久很久,所以其实建议还是一整天的世界来玩,因为自己喜欢旋转木马,所以就先选择旋转木马,排队的时间比较短,和一群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一起坐旋转木马,感觉到了这样的环境里每个人都是孩子,没有年龄之分,尽情释放自己即可,很开心,抬头看见了空中热气球,以前还计划过去土耳其坐热气球,但是没有成行,就想着去感受一下,地址在4楼,排队的人是在是太多太多,可是自己也很想坐,于是就开始了漫长的等待,终于终于到自己了,一般是4个人一组乘坐一个热气球,围着室内的游乐场转一圈,心里在想如果可以在户外转圈就好,游乐场还有花车巡游,各种表演,内容很丰富,坐完热气球,又去坐了丛林小火车,一些比较刺激惊险的游戏比如海盗船,比如过山车,这一次都没有选择,一是排队的人实在是让人望而却步,一是觉得年龄到了不敢尝试,但是走之前还是特别特别期待了玩了激流勇进,因为看到这个让我想起9岁那年去兴庆公园春游的时候坐的激流勇进,超爽,推荐大家可以尝试,尽管排队的人依旧......,不过还是值得的。

游玩的项目还有很多,但是因为时间和体力的关系就准备离开去室外的魔幻岛玩,直接上二楼电梯,走一个天桥,对面就是魔幻岛,耳边尖叫声此起彼伏,都是一些很惊险的游戏,拍了几张照片就离开了,乐天整体的感觉还不错,值得推荐。

离开乐天,继续地铁,下一个项目是去弘益大学吃炸鸡喝啤酒,弘益大学听友人说是韩国潮男潮女出没的地段,地铁2号线弘大站出来,可能是因为大学附近的原因,很多很多年轻人,街边还看到了一些学生在跳舞,瞬间觉得年轻真好,进了一家炸鸡店,具体名称没有特别铭记,但是人很多,感觉这里的每一家店里的人都很多,很多好看的男生和女生,觉得也是一道风景,炸鸡很快上来了,个人觉得蜂蜜炸鸡好吃,啤酒我是一般,但是也喝了一些,感觉喝完有一点甜甜的味道,萝卜还挺好吃的,最重要是解腻,吃完之后又在街上走走看看,吃了一个冰淇淋,就准备去汉江走走

到汉江的方式很多,周围有很多地铁站,可以根据自己的位置选择,夜晚的汉江人很少,可能因为是冬天的原因,江边有很多的芦苇荡,想想夏天的时候晚风吹着应该很美的样子,远处可以看到南山首尔塔,夜晚的景色也还不错,附上图,因为手机拍摄达不到现实的效果,有时间的话可以选择到汉江散散步,放松或者沉淀自己一下吧

从汉江回酒店已经晚上10点多,今天的行程也就结束,心里还是很开心的,明天就要回家,想想时间过得还是挺快的,晚安,首尔

DAY 4

早上依旧自然醒,退房,出酒店的时候发现今天的天居然这么蓝,想想在首尔的最后一天遇到这么好的天气都想再停留一天,可惜时间实在有限,酒店出来过马路就是机场大巴站,6015号机场大巴,司机师傅很有礼貌,帮忙放行李,然后就在市区转了一圈接等车的人,然后一路就上了机场高速,前往仁川机场,现在还记得那天的天特别特别蓝,以下照片均为手机原始图片,没有任何的修改和雕琢,想想最后一天上南山应该会很漂亮吧。一路上风景也蛮好的,一个半小时左右到达机场,很快办理手续,站在候机楼的时候,看着窗外,觉得一切还很恍惚,就这样要离开了,首尔时间15点50准时起飞,北京时间18点整落地西安,到西安的时候还是傍晚,感觉时空有些错落,哈哈。

游记后序

4天的时间其实很短,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做,比如在南山首尔塔上看首尔的夜景,比如去感受一下韩国的汗蒸,还有釜山,还有济州岛,不过也许有了这些念想,才会有下一次再来的理由吧,碎碎念了这么多,感觉就是流水账一样的记录,韩国,自己觉得还是值得去的地方,感触很深,谨以这篇游记,记录下自己这4天的美好时光,希望很久很久很久以后再回来看的时候,心里是暖暖的,寻觅首尔,独行在2017年的开端......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7-02-14 12:26

引用 tiangeyaya 发表于 2017-02-14 12:26:33 的回复:

回复tiangeyaya:哈哈,就是这样,害怕老年痴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