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贝的宝岛之旅

2017-02-11 23:38 125/3

参与成员和时间

时间:2016.9.9-9.18
成员:小贝一家三口,彤彤一家三口
小贝年龄:2岁9个月

我们的行程

第一天:出发
早上6:30小贝就被粑粑麻麻叫起床了:出发坐飞机去台湾咯!带着惺忪的睡眼和对坐飞机的无限向往,小朋友出发了。在京基百纳居然能直接办登机,真好,从深圳湾走也是蛮方便的,不用下车。9:20到达香港机场。11:20的航班,挺早还。
在机场吃了早餐,跟在台中接机的包车师傅留言好,我们登机了。事实证明廉价航空确实很多不便之处,比如下雨还是要做几次摆渡车,航班晚点,位置不够宽敞等等。

2点左右达到台中机场,换好手机卡就跟包车师傅一起出发去清境咯。盘山路又下着雨,孩子们都睡了,达到民宿,山上果然阴雨绵绵格外清冷。简单放下行李,该找吃的了。

按照民宿的提示,我们找了就近的农家乐,一个离顶代格拉斯最近的土鸡餐厅,点了个2780台币的套餐,结果后来发现都好难吃啊。不管了,初来咋到,先将就一下,吃完晚餐,奔波了一整天的孩子们玩起来了……

第二天:一觉醒来,天居然晴了!出发去青青农场咯,到了农场才知道今天居然中秋调休是工作日,然后没有绵羊秀!不过既然来了,门票也不贵,还是进去吧

达农场,先盖个章,这样就能多次进出农场了!

小朋友们在场地上撒野起来了

因为天气有些热,加上彤彤小朋友有些感冒。俩个娃都开始不想走路了

喂绵羊(手机里居然没找到照片)。小贝害怕,只敢扔地上给绵羊吃,彤彤小朋友喂的很欢乐。在粑粑麻麻的鼓励下,小贝终于摸到绵羊的头和身子,软绵绵毛茸茸的。贝爷终于很享受的笑了

草原内的骑马和看马术表演,小贝都好开森

朝着瑞士小农场的方向。听说从这里的台阶一路走下去不久就到了

瑞士小花园一定要先在门口的纸箱王吃了饭再去,因为送门票哦。纸箱王里所有装饰器皿都用纸做成,装修的也有情调,口味我觉得也还不错哦

小花园其实真心小。如果没有小朋友估计10分钟就完成了。但是有小朋友的话根本走不动。喂鸽子,玩狗狗,捡石头。。。不亦乐乎

纸箱王带走的纸盒做玩具真不错

当然最好玩的还是喂鸽子,光这个活动,小孩子都可以玩好久好久

玩累了。返回咯。叫了民宿给的叫车电话,50一人我们决定回酒店了

今天晚上我们决定好好搜搜大众点评,吃顿好的。结果冒着小雨和山中的云雾,走了快20分钟,拐弯处终于到了这家鲁妈妈云南菜馆。星星点点的灯火在烟雾袅绕的半山腰拐角处,特别美。事实证明坚持走到有好评的餐厅还是值得的

第三天。贝爸觉得青青农场太小,临时起意打算去日月潭日月潭台中很近,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就到了,只不过要下山上山,小孩子坐车担心晕车。果然,刚开始彤彤还好,小贝闹的厉害,结果后来冷不防彤彤给吐了,小贝倒还好。彤彤爸爸被吐了一身

到了日月潭买了包含船票往返300台币一人。开始坐船了娃娃们又恢复了活力。日月潭的景色跟我祖国大好河山比起来真是小菜一碟,不过就因为小学教科书里那片执恋,也算是到此一游了。岛上非常商业化,还有很多反共宣传资料-对此贝爸表现出了好多好奇之心我们买了茶叶蛋,奶茶,随便吃了一家台湾菜-不好吃。哦,为了鼓励小贝合影还买了一个自拍杆-然后小家伙终于肯配合拍照了

最后一个活动是环岛自行车,这是唯一说服我来日月潭的活动,因为小贝爱骑啊!天气热,小贝很享受坐自行车,本来我单独骑彤彤他们坐三人座的,结果没想到自行车是电动的,俺骑不会有的骑行道路很窄还要下车推过,天气很棒,后来小朋友晒的眼都快睁不开了

晚上大家都累了,决定简单吃点牛肉面了事,选了最附近的面馆,两个小家伙对着一只脏脏的泰迪玩起来,可能是中午没怎么吃东西的缘故,晚餐大家都吃的很满足。回来的路上还买了小卖部的水果和百香果味的果冻,很好吃。

第四天,出发去垦丁海生馆咯。夜宿海生馆,听起来就好棒!Emma提前2个多月预定也只订到企鹅馆,所以还是要早定早定啊!

等待台铁,买了台铁便当。要坐火车了小朋友很兴奋。台铁便当真是既实惠又好吃,小贝几乎一人吃了一个半人份,导致现在去坐火车也是一上车就要吃饭

到达垦丁包车师傅已经提前在站台等我们了!一股热浪袭来……很快到达海生馆,先来了解夜宿行程安排吧

今晚就要睡在企鹅旁边,等大家都去洗澡了,小贝开始跟企鹅奔跑了。夜宿的活动非常不错,完全不用自己准备太多东西,洗漱用品有,行李可以寄存,人也不多,晚餐夜宵也丰盛。夜探活动非常有趣,小贝同学最怕就是掉队,只要落队了,即使跟爸爸妈妈在一起,也会急的哭起来。唉,随他爸

企鹅馆非常冷,穿上所有衣服有时候又热。小家伙玩到快12点几乎秒睡,不过企鹅馆的确不适合小宝宝,这一晚下来,小贝感冒了

第五天,上午海生馆游馆,小贝开始不舒服,不肯从爸爸身上下来了。中午离开海生馆直接包车去垦丁民宿。路上司机跟我们说今晚台风到达,建议我们今天下午就去游垦丁,明天的包车半日游恐怕会泡汤了。我们担心时间太赶但最终还是采纳了司机建议。放下行李,垦丁半日游开始了。

因为台风缘故,外面已经开始刮风。偶尔还飘点小雨。小贝开始发烧,但是面对宝岛最南小镇的风情,还是舍不得停下脚步。匆匆中,走过鹅銮鼻公园,去了海边,白沙湾(少年派取景点之一)如果明天没有台风,真想再好好走一遍

第六天。小贝彻底沦陷,开始高烧了。外面狂风大作。作为也见惯了台风,常年在深圳的我们,当初对这场台风是轻视的,所以并没提前准备水干粮-一般下午就雨过天晴了吧。。可是我们忽略了垦丁深圳的地形和城市规模差异。民宿开始把大门的铁栅门都拉下来啦,所有出口封闭,不一会开始停电,继续的,停水了。我们彻底困在了民宿,连窗户都不敢开。黑漆漆的民宿,只有蜡烛可以照明。不过老板人很好,到了中午问我们要不要吃泡面,也开始给我们发水。由于太闷,小贝在不停的出汗和汗湿衣服中度过,网络也没了。小朋友开始寻找乐趣了,尽管带着病的小贝。跳床,爬楼梯,手牵手从一个房间到另一个房间…

第七天。按计划今天是去台北。早上打了电话咨询幸好台铁启运了。每个人带着一身臭汗疲惫和脏乱出发去高雄火车站,准备逃往台北。路上很少车,前天才走过的海边已经一片狼藉,好多电线杆都折断,果然是很厉害的台风啊!不过还好赶上去台北的高铁,只想感觉到酒店洗个澡睡个觉。因为身体不舒服,小贝还在高铁上吐了,服务员一点没嫌弃还帮我们换到新的干净的位置

入住大师商旅-台北车站附近。换洗休息完毕,出来耍了。第一站:中山

贝爸非要在此跟小贝合影一张,让小贝以后找这儿毕业的媳妇

台北处处是美食,随便找了一家吃晚餐,贝爸赞不绝口

第八天。故宫。因为还是未完全康复,又是第一次逛博物馆,小贝有点闹,不肯下地,感觉完全不能再继续,我们出来了,决定回酒店休息。回酒店的路上小朋友非要坐公交车,没想到返程中居然睡着了。我跟爸爸索性一直坐下去,一个小时后小朋友醒来乖了些,我不甘心决定再次入故宫。爸爸决定牺牲自己带小贝去故宫儿童体验区玩,这样我就可以安心逛了。

第九天。国父纪念馆,101大厦。台北有些飘雨,据说台风北行了,今天路过台北 然后就在这么一点雨的情况下,国父纪念馆居然要关门了,唉,唐先生又要开始寡国小民了今天天气不好,101自然只能拍到一般了,不过今天最后一天怎么也要走完啊。

明天就要返程,爸爸很不甘心一定要去诚品书店,然后抱着小朋友一路转站几站地铁,终于买了清单里的书。小朋友在我的陪伴下在儿童区流连忘返

今天返程坐飞机,小朋友说麻麻我们去哪里,麻麻说回家。不要!唉,第一次旅行小朋友心已飞,不想回家了。再次说明下,台湾民和服务都真心帮亲,处处为他人考虑,无论是包车,民宿,坐公交地铁飞机等等都享受到了很多贴心人性化的服务。下次还想再来。

引用 iirong 的图片:

看起来好high~

2017-02-13 17:35

古老 现代,经典,时尚-----美丽的塞班岛之旅,高天流云,风景秀美,风笛地接团队期待您的光临!Wei信:330233244

2017-02-14 18:38

游山玩水开眼界,到处是放怀,魅力塞班岛,不需签证,塞班岛风笛团队,在这里期待您的光临!客微:330233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