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魔都的小角落之上海影视乐园

2017-02-11 23:48 128/4
  • 出发时间/2017-01-29

让我先BB点废话

魔都上海,是个繁忙的都市,而我却是一个想在繁忙中偷得一点慵懒的人。
开始上班以后,生活的压力渐渐开始吞噬我的一切,所以我开始计划在周末的时候,从上海开始,开启我的散心之旅。
有好多朋友在来上海之前,都问我上海有哪些好玩儿的地方,我的回答可能跟大家都一样,东方明珠,外滩啊,如此种种,当我每次都这样回答的时候,我也会在想,上海是不是除了这些地方以外,就没有其他好玩儿的了。
所以,我决定将我的散心之旅,聚焦于上海的角落。
今天带来的小角落就是,上海影视乐园,坐落于上海松江区车墩镇。

此处无图,因为是自驾前往,去的时候顾着找停车位,没注意大门,所以,直到离开都没想起来给大门来张自画像。

人物小介绍

本人出场,自拍较雷,受不了的同志就自备避雷针吧

大曼:想要装文艺女青年的犯二女青年一枚,不太懂星座的水瓶座。
坐标:上海
器材:索尼微单NEX-5(偶是一只摄影菜鸟)
后期:PS、美图秀秀(偶也是一个后期小白,PS只会一点点,所以有的时候就要仰仗美图这样强大的软件啦

上海影视乐园

下面就要进入正经的了。
上海影视乐园,是中国十大影视基地之一,以老上海风情为主。

因为被这个院子里的建筑所吸引,所以我忽略了右边的大型船只和5号仓库里的古董车,直奔了这里。

可能那天自己被文艺青年附体了,对于这样的门牌号充满了无限的幻想,总觉得这样的门牌号后面都存在着一个不为认知的故事。

这是吸引我进入这个院子的最主要原因,喷泉和豪宅。

虽然那天影视乐园里人不多,但是驻足在这豪宅钱拍照的人不在少数。可能大家都被这里的风景所吸引吧。

因为最喜欢这个房子,所以对这个房子进行了绕房一周的拍摄。
因为是冬天,所以房上的爬山虎也都枯萎了,但是枝干却很顽强的仍然在房上逗留。

在豪宅旁边有一个白色的建筑,进入里面,就是这样的光景,放置了好多如此的“古董”,供人欣赏。

展馆里还有一些类似这个姑娘这样的人像,低眉浅笑,或织布或磨豆子。

两个展馆相连接的地方,有四面这样的墙,墙上记录了中国电影业的发展,成百上千的电影截图在墙面上变得生动。

既然是老上海的风情,那些老上海的一些店家,街道当然也需要呈现在这里。

乐园里,类似于这样的西式建筑有很多,基本走两步就能看到一栋。
这可能因为上海曾有大部分地区都归属各租界有关。

远远的看到这里,就飞奔而来了。

“大事记,大事记,…………”
以前的报纸好像都是这样来书写新闻的,要不是因为这里关闭,我还是很想进去看看以前的报业是怎样的。

走过那一段西式建筑,我们来到了老上海南京路。
来过上海南京路的人应该对这个建筑有些印象吧,这个建筑就是南京路步行街上的永安百货。

这个绿皮公交车本来是我这个此行必行目的,可惜我父上母上都奉行步行主义,再加上排队的人数有点多,做放弃了这个绿皮公交。
后来,回家的路上,发现同行的姐姐还是排队坐了一次这个绿皮公交。
这里虽然排队人数看起来很多,可是一辆车基本还是可以做得下的,绿皮公交免费乘坐,5分钟一班,从南京路这里大约到徐家汇天主教堂的样子。

背离了我的绿皮公交,就继续行走在这样充满老上海风情的街道上,在拍照和自拍中无限循环。

绕过南京路,进入了一条不知名的路。(对于这一点,我父上颇有意见,觉得没有路名的标识,游客有点不好了解上海的历史,不知道身处何处。)
看到这样的小天井,激发了我对人像的创作欲,所以就拜托了穿红衣的我的母上大人给我当模特。

没有闺蜜给我折磨,就拿我母上练手。
在这里来个提示,这里真的很适合红衣,拍出来的效果真的很漂亮。

菜鸟摄影师调教母上模特最满意的一张

离开了创作欲满满的天台,我跟随着我父上大人的脚步,来到了民国监狱。
没错就是民国监狱!
一进入这里,就有种阴冷的感觉,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是监狱的原因……

“依萍……”
对琼瑶奶奶的情深深雨蒙蒙印象深刻的各位看官们,这里应该有印象吧,这座桥就是赵薇一跃而下的桥啦,名曰:外白渡桥。

父上大人讲历史:
以前的上海过了外白渡桥就是到了下支角了,也就是穷苦人家住的地方,可以算是上海的贫民窟吧。
我瞬间明了,之前看到的西式建筑就是上支角了,都是富人区啊,怪不得那么多豪宅……

徐家汇天主教堂。
从外白渡桥到这里,我们走过了一个公园,因为觉得公园太过平常,跟现在随处可见的公园没什么区别,就没怎么拍照。
不过可以提一下,这里的公园里还有两个监狱,本来想进去拍照,可是监狱坐落于两个山洞里,洞口就给我臭得不行了,就没有进去,抗臭能力强的人,可以进去一观。

教堂前的雕塑,没有靠近看标识,所以我也不知道是什么。
只觉得好看就拍了。

插播两张黑白图,来感受一下街道的老去……

老爷车,应该是10元1人,只这样看到了路过,没有注意哪里可以坐。,感兴趣的人可以擦亮眼睛找一下……

走过了那条很萧条街以后,就是火车头的地方,因为聚集了太多的人, 我就和母上一起拍了张到此一游就到了这条铁路上潇洒……

铁路潇洒过后,我们的旅程也就结束了……

后记

在过去的20年里,我看到的是新上海的繁荣昌盛。
在大年初二的这一天,我看到的老上海的万种风情。

迟到的攻略和广告

看到有人给大曼留言,让我炸点攻略出来,但是说实话,大曼的出行太过随意了,只能提供一点点东西,大家就看着用吧
攻略方面:
因为是父上大人掌车,所以大曼全程都在逗小孩儿玩儿,对详细的路线没有深刻的记忆。
坐车方面,蚂蜂窝上有介绍哦,这里就借过来用一哈啦……
八万人体育场“上海旅游集散中心”至上海影视乐园旅游专线车:
周一至周五 八万人体育场---上海影视乐园 :早上8:50分 上海影视乐园---八万人体育场:下午13:30分
周六、周日 八万人体育场---上海影视乐园   早上8:50分
门票:
门票80,学生票有折扣优惠,1.3米以下的儿童免票。
乐园里儿童游玩儿的地方是要另外付费的,其他的地方付费的还是比较少的,我碰到的也就那个老爷车了(见游记的黑白图

由于大曼热衷于小地点的慵懒行走,想把游走魔都写成一个小系列,所以这里就来打个广告啦……
游走魔都的小角落之一直单身狗的甜爱路http://www.mafengwo.cn/i/6674816.html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7-02-13 14:58

引用 rmvsmulisa 发表于 2017-02-13 14:58:44 的回复:

回复rmvsmulisa:第一次写,争取下次多写点

2017-02-13 16:37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7-02-13 17:26

引用 ppyuan 发表于 2017-02-13 17:26:21 的回复:

回复ppyuan:哈哈,门票80,有学生价的,具体的交通因为我父上带着走所以没咋关心,不过可以在上海体育场的集散中心坐车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