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女生的10天东北自由行之旅

• 出发时间/2017-02-02

2.2-2.4 36小时硬卧广州东-哈尔滨

2.4-2.6 哈尔滨玩耍,住哈什青旅,
先去了松花江玩,然后第二天接近中午出发雪博会早上8-4点和冰雪大世界下午3点开门,从雪博会走过去冰雪大世界3公里左右,也可以打车,东北打车不黑

2.6由于是下午2点的哈西动车票,到达安图西已经6点,天黑加上安图人民都下班了,坐的我屁股都疼,晚上住金地大酒店,洗澡不了,花洒有问题,想说就一晚忍了。

2.7早上5点找了包车李师傅,前往二道白河镇,由于途径魔界,90门票,貌似网上更便宜,魔界景色美。

然后出发长白山北坡,门票125环保车也就是接送车85,越野车80,最近优惠,北坡加西坡联票,等于其中一个坡免费,接送车另算。北坡比西坡更好玩,项目更多,可能刚好天气好,瀑布上有温泉鸡蛋,最好不坐摩托,不然沿途风景看不了,瀑布雪摩托售票出口卖420的长白山邮票,可惜我没那么多现金,看完瀑布就抓紧去天池,不要浪费时间和磨磨唧唧。天气实时变化等下看不了白来了。等越野车上天池等了快一个小时,冷死,很多人排队,不少说粤语的。
越野车车队屌爆,甩秋名山十条街有木有!山顶上的确很冷,被风吹傻了,我呆不够一分钟就跑回屋里希望赶紧下山。看着天池旁吃泡面的客人,心想你可以下山吃啊

然后坐接送车去绿渊潭,就是个冰瀑布,接着出发地下森林也就是谷底森林。

2.8 和平滑雪场,相对万达那个便宜很多,押金300门票150包含雪具,教练1小时300学费,学了刹车拖鞋摔倒和内八字前进,雪杖没什么用,只负责平衡。教练教完我自己滑了2小时,全身都是汗,征服了初级道,其实滑雪更多是心理压力,尽管我是魔毯中级场起步学的。

2.9 天气小雪,还担心西坡封山,幸好天公作美,先坐摩托上山,吹残我的脸,因此面罩还是有用的。然后登顶1442步楼梯,有缓冲,还是半途挺想放弃的,特别是爬完你发现前面石路都是雪,100-200米后终于又看到天池,没护目镜,加上主峰峰顶危险又冷又大风,此地不宜久留,我拍了视频和几张失败的照片马上下山,走完楼梯又坐摩托下山,苦逼!

后面还去看了大峡谷,有流水居然不结冰就像魔界。美~

2.10 为求直线回去,因此长白山机场飞上海再转广州

花费
去程火车票600+174动车
回程机票2800
旅馆137青旅+168金地+1300蓝景
蓝景温泉不送,我在同程上订的,一次178,泡不了多久就晕,不太划算,而且外面冰天雪地泡温泉冷死,室内的温泉没意思。
玩乐吃喝不买手信消费500+
车费75+60+300+100,按人头算
还有上述一堆门票,整体还是蛮贵的。

准备的东西
骆驼牌双层冲锋衣裤 背包性价比很高,最里面一套保暖内衣,加个毛衣,最外面冲锋衣或羽绒就足够了。

迪卡伦雷锋帽不错,淘宝买了

手套非常重要! 选外皮内绒的吧,围巾或面罩上山更实用
暖宝宝直接贴手机后面,连着充电宝就万无一失。
上山的话手脚最冷,可以贴点暖宝宝。
拍立得失灵,可能需要买点保暖套。
可以网上买防滑雪链,这边租的话押金150一天租50,网上才50-100不等。

雪博会就是雪糕赏,冰雪大世界有万达爸爸撑腰还不错!二者都可以淘宝买票,都是200多块,方便又便宜。

松花江推荐,不要坐🐶车,残忍又无聊。

两次索道往返80+50单程,可直达雪博会。

圣索菲亚教堂和中央大街也就那样罗,教堂居然收费进,中央大街更是一堆大坑。

广东人说实话吃不太习惯东北菜,味道淡了点。土鸡炖磨粉还不错。

冰糖草莓真是太凉了!葫芦不错!

总性价比可以再提高,比日本跟团自由行还贵有木有!!!

气温比较低,不太推荐非当地的老人或小孩去,我一天几包纸巾户外,室内比较热,最好带夏装。

后记
1.想起我和别人一个老妈带着3小孩一大家子一起拼车去魔界,出来门口时小姑娘说出了我的心声,“东北男生就是帅,高大”,因为载我们的大叔背影就超迷人。我回说,“老司机”。

2.载我去西坡的师傅说,(我住北坡,因为联票免费,9号顺便去了),“我去广东的话可以找你吧?”
我回说,“可能我那时候已经怀孕了,动不了”。然后2人哈哈大笑。

3.关于一个女生去旅游害不害怕,当然害怕啦,随机应变,多和别人一大家子一起拼路,身边的人世间难吻合或在怀孕或在带孩子,不可能等到他们陪我,去多了就知道深浅社会险恶哪些坑哪些黑,发现不对路果断马上弃。

回来广东之后,非常讨厌这边的湿冷,怀念东北的干冷和屋内有热气有热水洗手,有木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