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之旅—泰国曼谷、清迈、清莱10日游

2017-02-11 23:55 257/4
  • 出发时间/2017-01-07

絮叨

1月份旅游的,回来太累了,现在整理整理,供大家参考哈!

原本计划是2月份去的,由于一些问题不得不决定1月份去,决定后3天时间内买了机票定了酒店,规划了行程,那3天工作也比较繁忙加上订旅行攻略,晚上基本3/4点睡,为了这次旅行也是拼了。
    有时间的小伙伴们,想自由行,最好留的时间长一点规划,这样玩的很舒心,没护照的要提前2月办理护照。下面我就开始絮絮叨叨啦哈~~~前方高能~~

三大准备,准备好就可出发!

1、购买机票
     我们时间紧只有3天,所以那会买的机票也比较贵,有计划的小伙伴们可规划好,看看亚航有特价机票不,我是从去哪儿网买的往返机票。去泰国重庆成都香港武汉飞都很近机票也很便宜,so在这些地方的小伙伴们还不准备一次出行哈。

我的飞行路线:
1月07日  北京曼谷
1月10日  曼谷清迈
1月16日  清迈曼谷
1月17日  曼谷北京

曼谷没什么玩的,就给清迈留了好长时间。
注意注意!!!:购买完机票等出票成功,一定要打印机票行程单,换登机牌的时候需要!!!!!

2、酒店预订
     酒店最好提前预订,酒店预订可以在去哪儿网、携程、booking、agoda、airbnb上预订。酒店预订位置根据自己出行安排即可。

我的预订酒店:
曼谷考山路                           班斯瑞酒店  (考山路离大皇宫等景点较近,晚上看看考山路背包客的生活)
清迈老城内                           At Chiang Mai Hotel (去哪都方便,老城内清净)
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附近  Thong Ta Resort Suvarnabhumi(酒店一般,但离机场近方便,免费接送)

我在agoda上预订的,下面会有个酒店的照片哈,往下看。
注意注意!!!:预订成功后,一定要打印酒店确认函,入住的时候需要!!!!!

3、签证、货币兑换、通信卡、预订接送机及一些生活用品
     这些可以在国内就准备好,也可以去了泰国再购买,依个人情况而定,个人觉得在国内一切弄好,去了啥也不用担心。
1)签证
     泰国的签证分两种一种是落地签;一个是国内大使馆办理签证。我们时间紧大使馆办理时间赶不上,直接用的是落地签。
     落地签:
     落地签优点:适合出行前时间紧张的人;缺点:泰国逗留时间15天,去了需要排队,若掏小费可以从另一个窗口办理的很快,我跟老公每个人多出了200泰铢走的快速办理。
     落地签费用:17年1-2月1000泰铢/人   其他时间貌似是2000泰铢/人
     落地签材料准备:
     1、有效护照
     2、签证申请表 (可提前国内准备或到了泰国落地签办理处领取表格)
     3、2张2寸白底照片
     3、返程机票(行程单即可)
     4、1000/2000泰铢(办理处只接受泰铢)。
    落地签办理流程:
    1、请填写签证申请表。该表可以在大使馆官网下载最新的申请表或在网上找到最新的下载,在国内填写完成;或在泰国机场落地签柜台上索取,填写完并贴上最近六个月内拍摄之2寸照片1张,照片若没有可以在基础落地签附近照。申请表填写示意图看下方。
    2、填写出入境卡。该卡是在去泰国的飞机上空姐会发给乘客们的,有啥不懂得问空姐,本人填写的示意图看下放哈。
    3、手持有效期间六个月以上之完整护照、机票行程单、落地签申请表、出入境卡排队进入办理。
    4.、办理完成,拿好东西,准备入境,会有入境检查,把刚办理的东西都给他,他会在出入境卡上盖章,将入境卡留下,给你出境卡,切记出境卡要保存好,因为从泰国回国的时间出境需要。
    落地签这就办理完成啦!!!真理好证件和资料,准备旅行开始!

其实还要注意一点,泰国规定每个入境人必须身上携带1万泰铢或人民币2000元,一个家庭需带2万泰铢或人民币4000元;会有入境抽查。没带没关系,若被查到,到现场取钱即可。

入境卡背面泰国要翻译的,直接到网上找别人已翻译很好的样子哈~~

国内签证:
     1、可以淘宝找人直接办理,省事,300/人左右
     2、自行前往大使馆,需要提前8个工作日,准备好材料(官网看或网上搜哈)

2)货币兑换
      货币可以在国内中国银行兑换或去了泰国机场兑换。
国内兑换:
       需要打电话给中国银行提前一个工作日预约,根据你自己的情况兑换,国内兑换汇率高些。
机场兑换:
       一下飞机就能看到好多兑换处,不要担心。
国内基本上1:5兑换,泰国1:4.2,ATM机按当时汇率来定。
3)通信卡
      游玩前在淘宝上买个Happy卡,7天有效期,无限流量免费用,100泰铢话费;7天后无限免费流量停止,可以在711充值泰铢上网。有时候碰到搞活动,7天后会给你发送流量活动,你可以回复进行购买。
       Happy卡其实是泰国的一个移动通信运营商,就跟咱们的移动、联通一样。
       忘记买卡得小伙伴们,不要着急,下了飞机就有很多柜台售卖电话卡,就是比淘宝贵一些。淘宝30元,现场60元多。
4)接送机服务
     如果怕麻烦的人或者英文不太好的人,可以提前几个日在淘宝上订个接送机服务,订完后,啥心也不用操,下飞机后在指定地点就有人来接你,送你到酒店。我是在淘宝“懒猫旅行”上订的,方便。
     也可以自己下了飞机打车去。
5)一些生活用品和准备东西(依个人情况而定)
     先说一下,泰国得酒店基本不提供一次性牙刷和拖鞋;而且拖鞋比较贵,真的比较贵,我们就吃亏了,说去了再买,然后去了,买的时候发现,一双拖鞋问你要500泰铢,折合人民币100元。。。天哪~~~;711比较便宜但是不合脚,哎~~~
生活类:
     牙刷、牙膏、洗面奶、毛巾、洗头膏、水乳、防晒霜、梳子、洗衣液、面膜、水杯、雨伞、签字笔、手机防水套、自拍杆、SIM别针
     拖鞋、短袖、内裤、袜子、泳衣、防晒衣、帽子、太阳镜、长衣长裤
     感冒药、过敏药、晕车药、上火药、创可贴、酒精棉、驱蚊液、卫生巾、藿香正气水、止痛药
电子类:
      相机、插线板、转换头、充电宝、充电器、储存卡
打印类:
     机票行程单、护照、身份证、酒店确认函、接机确认函、一日游确认函(有些景点远,可以从淘宝上订一日游)
必备类:
     护照、happy卡、驾驶证、泰铢、银行卡
app必备:
探途离线地图、Google maps 、foursquare(附近好吃的餐饮app)、谷歌翻译

旅行开始---考山路

下午5点多下了飞机,不要担心英文不好,因为机场会有中文标示,调整好泰国的时间,泰国中国晚一个时差;在出口找到提前在淘宝上订的接机人,坐上车嗖嗖的出发,泰国司机开的很快的,会感受到速度和激情!

之所以选择住在考山路,因为考山路离景区比较近,住的班斯瑞hotel,走到考山路10分钟,走到大皇宫20分钟很近。班斯瑞hotel,设施偏旧,其他还好。

下午到了酒店,休息了一下,去附近的考山路转转,然后觅食。考山路是背包客的地方,外国人比较多,有很多酒吧,晚上比较热闹,路边会买很多特色衣服,需要砍价。

芒果糯米饭,不错,很好吃!!

泰式炒面,偏甜,面不是面,是中国的粉

喜欢酒吧的小伙伴,可以在考山路的酒吧里多呆会,会让你感觉你在欧美国家,酒吧气氛都很不错。

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四面佛

好好地休息了一晚上,开始了真正的游玩。早早的起床,吃了早餐,谷歌地图搜到大皇宫出发。
       我们去的时候还在国王哀悼期,大皇宫聚集了好多来给国王诵经的人,有学生有成人。大皇宫和玉佛寺是在一起,票价500泰铢/人,不知道在哪买票的小伙伴不要着急,看着导游跟着走就行,大皇宫好多好多好多中国人,有种你还在国内的错觉。
       已进入景区,你会不自觉的哇塞,金碧辉煌啊。。。可以找个会中文的泰国导游,他会给你讲很多历史,觉得不错。
注意事项:
1、进玉佛寺内部参观要脱鞋脱帽、不能穿短裤短裙、不能拍照
2、在泰国拜佛,不能轻易许愿,因为如果灵验,你就必须要回来兑现还愿

大皇宫出来,绕道大皇宫后面就是卧佛寺,卧佛寺巨大的一个躺着的佛~~~还要门票的哦~~具体忘了多钱,不贵~~

四面佛在繁华的市区,从卧佛寺出来,做个突突车150泰铢就到啦,不过很小很小,据说这里许愿很灵,不用还愿,去四面佛购买祭奠品比较好。

这四个景点转完,一天就差不多了,吃饭饭结束一天,发现吃不了泰餐,最后吃了顿麦当劳~~~

美攻火车+丹嫩沙多水上市场

美攻火车和丹嫩水上市场能看到不一样的曼谷人民生活场景,就是比较远,我们在淘宝上订了个半日游,早早的司机就来,态度特别好,时间也准时,在泰国流行给小费,所以大家多准备点20泰铢,觉得服务你的人比较好就给点小费。
         小费需要纸币,硬币是给乞丐的,一般消费20泰铢即可。

美攻火车,泰囧 电影拍摄地方,火车一来,旁边的小货商就将货物往回收。

坐船是要钱的,报的半日游包含,坐在船上可以买两岸的东西。

曼谷,这个地方有些嘈杂,个人不太喜欢,其余的湄南河啦什么的景点不想去了,剩下的时间就是休息,等待去飞往清迈

清迈:塔佩门-帕辛寺-契迪龙寺-清曼寺

来到清迈,下了飞机就有明码标价的出租车,160泰铢,坐上车不到15分钟就到了住的地方,顿时觉得整个人都很清爽,很放松,感觉度假才刚刚开始。

开始轻松愉悦的一天,因为住在古城区,所以先慢悠悠的逛逛古城,古城里主要是寺庙,有好多寺庙,去几个经典的就可以。
     塔佩门-看看鸽子,喂喂鸽子。听听音乐。
     帕辛寺-听听诵经,静静心
     契迪龙寺-看看寺庙遗迹,感叹伟大
     清曼寺-精心
     寺庙就不给大家一一上图了,真实的感觉还是比较震撼的,贴一张网上找到特别好的清迈景点图。我的酒店就在三王雕像前面一点。

美莎大象营+丛林飞跃

悠闲的一天结束后,感觉清迈真的很棒,让人感觉很轻松,来到清迈不能不去看大象和丛林飞跃,也是这几个地方比较远,所以从淘宝懒猫旅行店里订了一日游,导游司机酒店接送,服务还不错。

大象营中年龄最大的大象,训象师跟着大象一起长大,大象已经92岁了,给了一些小费给训象师,太不容易了。

丛林飞跃没法拍照,那天狂下雨,不过雨中飞跃丛林那种感觉太爽了,值得一去,恐高的,年龄大的不建议去,会吓出病的。

清莱--黑白庙-辛哈公园

都说来了清迈需要去下清莱看黑白庙,然后自己在淘宝懒猫店又订了个一日游,最后后悔了,其实不是很值得去,去的车程块4个小时,回来也快4个小时,2个景点游玩的时间加起来2个小时,有些不值;不过喜欢艺术的小伙伴值得去。辛哈公园,完全是旅行社为了收钱凑一个景点。
        不过黑白庙确实建筑震撼人心,辛哈公园景色哇哦~~!

纯天然拍摄,没有一点ps~~~

蒲屏-双龙寺-布帕兰寺-宁曼路-清迈大学

黑白庙折腾一天后,准备租个摩托车去双龙寺,但是左想右想,还是算了,为了安全起见,去双龙寺有很多弯路,泰国人开车有猛,决定还是订个半日游。半日游回来后,我们租了个自行车,骑车慢慢游玩其他景点。
        蒲屏皇宫-是皇帝休假住的,去的时候皇帝刚好走了,据说里面有300中玫瑰,but去的时候花都没开
        双龙寺-能俯瞰清迈城。
        布帕兰寺-泰囧取景地方,其实啥也没
        宁曼路-其实没什么,就是买一些东西,自己要慢慢淘
        清迈大学-晚上游玩,骑自行车,校园有点黑,优点可怕,白天需要坐电瓶车进去,收费。

蒲屏皇宫

休息休息-马杀鸡-夜市-休息

报一日游太累了,剩余几天清迈时间,我们决定好好休息,按摩按摩,好好享受清迈生活。

顺便说下哈,什么凤飞飞猪蹄饭、香蕉饼等都吃过啦~~~凤飞飞其实感觉不如国内的卤肉饭。

受不了泰餐,在清迈找到一家很好吃的川菜,当吃的第一口,妈呀,太好吃了。

711美食篇

我们吃不惯泰餐,基本饭在711解决,以下是我吃的好吃的,meiji奶真的很好喝,口味基本都喝了一遍。三明治太好吃了,711还给热。

回曼谷购物休息等待回家

飞回曼谷后,去了皇权免税店,买东西,打车找到酒店休息,休息,休息哈~~~睡一觉,等待第二天去机场再狂购物。

必买品:
各种药膏,Aimm's芒果干Dried Mangoes、Durian榴莲干、曼谷包等等。。。便宜买买买~~~

回家  回家  回家

游记写了好长时间,还有好多小细节没写,有啥以为的可以留言给我,我会一一回复的哈~~~

最后放一张唯一的合照哈~~~感谢一路陪伴~~~

期待我们的下一站:日本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7-02-13 09:25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7-02-13 12:08

引用 fang_ 发表于 2017-02-13 12:08:07 的回复:

回复fang_:比较轻松,不要报太多一日游,太累

2017-02-15 10:29

引用 dragongl 发表于 2017-02-13 09:25:18 的回复: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回复dragongl:玩吧,放松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