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点咸的旅行 || 两个妹子的薄荷岛潜水OW、杜马追浪之旅

• 出发时间/2017-01-31

题记

"我想要
体验一场有点咸的旅行
去追逐鱼群
感受潮汐的澎湃与激荡
与你融为一体
浪在一望无际的深海"

故事的起因是这样的:
我说想去马来西亚
安琪说想去越南
最后我们一起去了菲律宾

我和安琪的相识是缘于2015年大连长山岛跑马拉松,2015年的长山岛马拉松半程,是我第一场马拉松比赛,在收获满满的坚持下来的自豪之外,收获更多的就是认知了一群志同道合一起跑步、一起疯的小伙伴。顺便给我们大连最棒的最好玩定的马拉松赛事做个广告,2017年大连长山岛cos马拉松已经进入第三个年头了,赛道上热情的观众,美丽的海岸线风光,以及海鲜补给绝对值得你拥有。

2017年春节临近,我在斟酌去马来西亚考潜水证的行程,正在这个时候安琪的一条朋友圈引起了我注意,她正在找同去越南伙伴。对于旅伴,其实是一件很讲究的事情的,都说旅游见人品,也有人说在结婚前的恋人一定要一起完成一次旅行.......由此可见如果两个人的旅行可以愉快的完成,那将会是十分珍贵的缘分。我一直认为一个合适的旅伴比找合适老公还要难。
   说起安琪那就厉害了,中国排名第二十六名的大学研究生,爱运动、爱旅行,自己一个人走过西藏,自己一个人跑到泰国学潜水,像安琪这样特立独行的妹子,我觉得耍到一起去是没问题的。于是第一时间和她取得了联系,一拍即合,决定共同完成一次旅行。
        我们用了3个月时间来做计划,几经比较决定放弃各自的目的地,共同前往菲律宾。对于去菲律宾,周围朋友说的最多的就是:是不是安全啊? 其实我觉得任何事情都要体验了之后才知道,不能让道听途说止住了你前行的脚步。
     我的时间有限,9号必须回单位上班,又准备考ow,所以菲律宾之旅刚开始筹划的时候,首选自然是pg岛+长滩。因为这两个地方从马尼拉出发比较便捷,在我选择潜校的过程中,微博上一组OSLOB鲸鲨的照片深深地吸引了我,所以我尝试和安琪沟通放弃PG+长滩,改选择薄荷+杜马。安琪很爽快的同意了。

出行准备

我们的路线是这样的:薄荷岛(4天)——锡基霍尔岛(1天)——杜马(1天)——OSLOB(1天)——宿雾(1天)

目的地和大致行程定下之后,我们第一件事是确定机票,先把上海马尼拉的机票定了下来,虽然春节的票价都比较高,我们却仍然幸运的定到了1月31日宿雾航空仅1171元软妹币的机票。因为听说马尼拉有点乱,我们时间又赶,所以不准备马尼拉停留,直接定了中午的机票飞塔比拉兰薄荷岛——锡基霍尔——杜马盖地——Oslob 选择坐船,我8号从宿雾定的厦航的机票在厦门中专回大连
     关于出行,优步可用。大家可以尝试一下,我从宿务的SM 打车到机场要300p ,用优步只花了150左右
     第二件落实的事情就是签证,我们在淘宝选择了蜜途假期,服务真的不错,微信还可以随时跟踪签证进度很值得信赖。
     第三件事落实酒店,春节期间,虽然我们已经提前做了准备,但是性价比高的酒店依然在很久以前就被抢空了。最终我俩经过几次的沟通把住宿确定了下来。
     第四件事选择潜店,之前其实有犹豫是在杜马盖地学潜还是薄荷岛,研究了攻略之后觉得杜马似乎没有薄荷热闹,最终选择去薄荷岛完成ow的学习。关于在薄荷岛上潜店的选择也让我头疼了很久,想要选一个可以带住宿的,在学习期间其实还蛮辛苦的,在潜店住是最好的选择。和汉潜社沟通还不错,最终选择了汉潜社作为薄荷岛学习潜水的潜社。教练微信如下↓

第五件事就是换钱了,因为大连换不到比索的,这样我们就只有2个选择 1、机场华夏银行最多每次1w比索,每月有首次取现免手续费(菲律宾每笔会收300p)。2、在大连换美元带过去机场兑换。 最后的最后,我却有了第3个选择,几年前旅游认识的上海小伙伴答应帮我们垫换9500人民币的比索,汇率是14.44 ,本攻略里的比索折人民币都是按照这个汇率折算的。

第六件事整理行李、采购物品、出行攻略。

关于出行必带:
1、漂亮的比基尼有必要多带几套,你会发现在这里穿连体泳衣会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而且在海岛上比基尼完全可以取代内衣,因为几乎每天都泡在水里。(我带了3套比基尼和一套长袖长裤的防晒水母服。)
2、来东南亚驱蚊防虫的物件你少不了,带了泰国的青草膏很好用,其实也可以选择在当地购买,品种很多的。
3、防晒我也带了,但是几乎没用,第一是出于对海洋生物保护考虑,第二个原因是一直认为小麦色的肤色才够性感所以没有太在乎晒黑这件事。
4、服装的准备,我带了2条牛仔短裤,吊带若干、普通长T若干,拖鞋2双、另外还带了三条红色的连衣裙,还有一条紧身连衣裙(最后其中一条深红色连衣裙和紧身连衣裙没穿出去,因为觉得太暴露了...).虽然被朋友诟病说,鬼佬都觉得旅游穿红色连衣裙拍照是很俗的事情,可是照片真的很美啊,所以.....无论穿什么自己开心就好。
5、行程单一定要记得在手机里留存一份,以备不时之需。
6、关于行李重量,我开始订票的时候忽略掉了,后来尝试在强大的某宝搜索,成功补买,而且价格要比某些旅游网站代理价格要便宜。
7、菲律宾是小费国家,出于对勤恳的菲律宾人民的尊重,某些情况下是要付小费的,所以要预留出零钱。
8、google翻译 和 google地图是少不了要提前下载  。

关于费用

关于费用:9564元(其中都是按照人均价格换算的,且不含购物费)

签证费:248元

机票费用
1月29 日      大连——上海                    330元

1月31日       上海——马尼拉               1171元

1月31日      马尼拉——塔比拉兰             329元

2月08日      宿雾——大连厦门中转)   1776元

上海马尼拉行李额               108元
马尼拉塔比拉兰行李额     64元
人民币:3778元

人民币住宿费
2017年1月31日          薄荷岛            熊猫茶园                   63元

2017年2月1—3日      薄荷岛           汉潜社                      325元

2017年2月5日           杜马盖地        optimum pension    67元

2017年2月6日            Oslob           灯塔度假村                136元

2017年2月7日           宿雾               bafront                       114元
————————
 人民币:705元

另:2017年2月4日     锡基霍尔    xylla  600p
——————————

人民币108元

马尼拉机场

D1  2017-1-31
  搭乘1:05的宿雾航空飞机从上海出发,于4:35分抵达马尼拉T3航站楼,下飞机第一件事情就是填写入境卡,我俩索性席地而坐。
   机场有wifi ,入境卡用wifi 然后在马蜂窝上搜索攻略即可,格式可能有新旧版的差别,但是内容都一样,自己研究下蛮容易的。
     填完卡就可以按照流程过关啦,开启浪~模式

我们中间中转时间有5个小时。
首先在T3购买电话卡(很好找的,而且填写之后交了费,工作人会帮你尽操作好一切,换电话卡,设置好手机里的设置)。
第二件事,因为潜店需要付比索,我担心现金不够,所以在提款机上用华夏银行的卡取款4300p(最后旅行结束刚刚好花光),当天也不知道怎么搞的,按照攻略去二楼找花旗银行提款机,但是竟然坏掉了,旁边的机器也没钱了,询问了机场工作人员,折回到一楼在买电话卡旁边的提款机提款,手续费是要收的啦。另外大家注意,华夏银行改了规定一个月只可以一次免手续费提现,如果有大量现金提现得需求,就多办几张卡吧。还有就是回国之后,使用过的银行卡最好改一下密码,因为东南亚据说盗刷还是挺猖獗的。
   早餐选择的是t 3航站楼顶层,小蜜蜂旁边的那家烤鸡店,115p一份套餐,味道不错,旁边买了果汁75p。

根据其他网友分享的马尼拉机场的攻略,我们顺利的在航站楼的手扶电梯的尽头找到了机场摆渡车的乘坐点,因为是固定时间发车,我俩在乘坐点坐了一会顺利的搭乘摆渡车前往T4航站楼。
马尼拉T4航站楼果然很小,有点像大巴站,乱糟糟的。机票是简易的纸质机票。因为之前做旅游计划的时候看到网友说,一般廉航中国出发段查的不是很严格,但是菲律宾境内会查的比较严,所以在淘宝买了行李额,然而事实是查的并不严,但买了也就买了也不贵,有备无患业挺好。

薄荷岛 潜水OW

11:15--12:45 马尼拉--塔比拉兰
薄荷的机场也是真的很小

出了机场,咨询机场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给找了一辆tutu载我们去码头买4号到锡基霍尔的船票,之后返回在agoda定的酒店。总共花费200p的打车费。
    另,其实通我之前的费用汇总,大家就可以看出来,出行费用占用我俩此次行程的很大比重,所以关于住宿位置的便捷很重要,如果定的地方太远,你出来几次基本里抵得上房费了,另外打tutu 一定要提前商量好价格,记得讲价,我俩谁都不好意思讲价,后来看了其他的攻略,意识到我俩真的有点“大头”了。
     薄荷岛第一天的住宿选择的是距离机场不是很远的熊猫茶园套房。我和妹子都不是挑剔的人,觉得还不错,当然和国内住宿条件是比不了的,但是却已是另外一番体验,熊猫茶园的大堂有很多熊猫摆放,很可爱,楼下有餐厅和咖啡厅。因为我们接下来的行程是去蜜蜂农场吃一顿,所以并没有去体验酒店的餐厅。

我和安琪在酒店懒散休息了会,约了之前的tutu司机3点半来接我们去蜜蜂农场,其实酒店定的不是很科学,因为蜜蜂农场附近已经是快要到海滩了,明天还要从酒店打tutu到潜店,这样一折一回其实还是蛮浪费时间精力以及金钱的。
    蜜蜂农场真的是值得一去的地方,餐厅有无敌的海景,餐也很好吃,还有一处十分适合女生拍照片的海边,也可以在这里选一些礼品,物美价廉。其实开始订酒店的时候我首选是蜜蜂农场的,可惜的是提前三个月就已经满房了。

D2  2017-2-1
  早上6:30约了昨天的tutu司机载我们去潜店,小tutu一路过关斩将7点半不到我们就到了潜店附近,联系了潜店的老板,我们先把行李寄存在潜店,周围觅食。

选择了一家鬼佬开的咖啡厅吃了点简餐。

8:00酒足饭饱后返回潜店,为了方便,我们定住宿在潜店。后来发现这个决定太明智了,有什么事情直接下楼就可以了,而别的学员每次一早晨还要花时间往这边来,挺麻烦的。不过潜店房间不多,所以如果确定了课程之后最好提前预定。

8:00的潜店已经开始很热闹了,人来人往,教练询问了我的基本情况:会不会游泳,怕不怕水、会在这里呆几天、什么时候坐飞机(因为潜水是有停飞时间的)、额,还有收钱......而我还没进入状态就被安排了下来看录像学习理论课(人家分明还想懒一会的),后来其实明白了只呆3天的话其实是时间很赶得,当然潜店也是可以糊弄一下让你结业,但有点责任心的潜店自然不会这样的。因为我时间比较赶,上午看录像,中午就去泳池开始平静水域的练习。
    说起来,做为一个海边长大的丫头,对深海却有些莫名的恐惧,这点说起来其实感觉有点丢人,但也是事实,所以早在三年前就想挑战一下自己考个潜水证,甚至 还提前准备好了gopro,可是最后却在3年后来完成。
   第一次平静水域,我的表现可能是几个人中最差的(其实一直都是最差的),最后被分配给经验丰富的土匪教练调教。在几次尝试的之后,自己胆子也大了点,几个平静水域的训练也顺利的完成。
  平静水域的训练结束后,我们很认真的冲洗完装备,我以为终于可以松一口气可以晚上海边浪一浪了,身后却传来了教练悠悠的话:你们几个1个半小时吃晚饭后回来继续看录像,上课做作业......听别人说ow其实很好考,很水,所以只安排了3天时间,以为薄荷岛连玩带考应该顺利过关的,最后却这三天从早学到晚没一刻得闲,此时我内心是无比郁闷的,心里暗念:自己就好好的穿几件漂亮衣服浪一浪得了,干嘛没事找事来考这个证。虽然内心苦逼,但是自己给自己制定得目标怎么也要完成是吧。

晚餐吃的潜店附近得韩国餐馆,人很多,味道还是不错的,偶遇一个蹭饭的单身汪,很可爱。

晚上理论课程复习结束,教练告诉我们明后两天白天进行开放水域训练,另外依然不变的是晚上要回到教室复习学习.
  晚上学习结束也已经差不多十点了,躺在床上失眠了,越来越后悔报课,尤其是在理论课之后,知道潜水是项危险系数很高的运动,根本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突然就觉得自己是吃饱了撑得,同时源于对深海未知的恐惧。最后不知道躺到几点,伴随着外面吵闹的酒吧音乐和声音很大的摩托车声音混沌睡去(去菲律宾真的要准备耳塞,不然真的很吵)。

D3  2017-2-2
   早上9点准时下楼,又是一上午的理论复习,教练要求我们每一道题都要懂,有错误的会拿出来单独讨论。
   终于要进行开放水域的训练了,心中惴惴不安的不踏实,一直在心里和自己说不要害怕没什么可以害怕的,另一方面真的是本能的忐忑。

中午和小伙伴们一起大吃了一顿,为下午的开放水域积攒能量,和上海的帅哥还有厦门的妹子一起侃大山。

下午,按照教练之前教我们的,穿戴好装备,做好检查,一起乘潜店的车去海边,准备出海。在船上被所见到的美丽的深海而美醉了,可是还没到反应过来,停船就已经停了下来,教练和我们讲解此次下水我们需要做的动作和要领。第一项就是背翻入水,同组的3个人都很顺利完成,我是最后一个,好吧,其实是我一直死命抱着船杆死活不肯松手。下水之后因为太紧张呛了两口水,好几次想放弃上船,教练一直在我旁边安慰我,但还是紧张到不行,下去了三次又都又怕的上了水面(第三次教练尝试把我的BCD气放了,我竟然强大到顺着绳子活生生爬上去了,想起来真丢人),最后一次教练让我一定要相信他,深呼吸。其实最后下水了之后也就没有那么恐惧了,虽然还是很紧张,呼吸的很局促,但是顺利的完成了当日两潜的课程。伴着夕阳,我们在海上航行,原本紧张的情绪一下子放松了下来,就这样享受太阳美丽的余晖。

晚上和一起来学潜水的小伙伴们在海边吃饭交流,吃完之后又在沙滩做了一个马萨基,这样的小日子真的惬意的不真实。
    海岛的生活充满浓浓的荷尔蒙味道,马萨基结束后和安琪溜达回潜店,半路遇到2个搭讪的鬼佬,竟然会说中文,喝的醉醺醺的说要亲我俩,这样赤裸裸的让我俩好害羞啊

D4  2017-2-3
  早餐随便找了一家餐,这只狗一直很淡定的躺着,我吃东西连眼睛都不抬一下。好高冷。

上午教练给我们放假,我和安琪终于有机会去海边浪一下。这一上午什么都没干,就泡在水里,真希望这样的生活可以慢一些。

海岛的雨还真是来势汹汹,在薄荷岛的第四天,我们遇到阵雨,中午在潜店对面吃了份饭,这次终于点对了吃的,以至于这个牛肉汤饭后来我吃了不下2次,因为这边的饭菜不是鸡肉就是猪肉,像这样有汤汤水水的真的难得而且这套饭里面有菜。

吃完饭,躲过雨之后,按照规定时间来到潜店,准备下午的最后两潜,明天就要离开薄荷了,心里有点不舍,因为薄荷4天,没去处女岛、没看海豚、没去打枪、没来得及看眼镜猴。心中不免有所遗憾。

最后的两潜时间比较久,因为下过雨风浪也有点大,教练这一天很辛苦。教练带我们去看了海底断崖,还指给我们看了有趣的海底生物,水下的世界充满了趣味。
     最后一潜结束,上船的时候,教练突然推我面镜把我推离船,当时我就有点懵,是靠近船太近有危险?还是我动作没做到位需要重做?后来教练说一条水蛇从我面镜前游过,如果我不小心碰了它,基本就要去医院了。并借此告诉我们无论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要注意观察周围情况。
     通过三天的磨合,和小组潜伴也越来越熟悉和默契,对教练也是越来越信任。
    晚上依然是理论复习和考试,按照我们教练的话是,我总是完美的错过了正确答案,最后小伙伴们一直陪我复习到11点,我心中充满愧疚。

人海茫茫,我们从不同的城市带着相同的目的来到这里,可是课程结束后却又不知何日会再重逢,考试结束后大家一起欢庆毕业践行,教练告诉我们,每次下水教练都很累,为了要保障每个学员的安全精神都会高度紧张,状态最不稳定的一定是距离他最近的,以免发生突发情况(好吧,我就是那个最近的),十分感谢土匪的严谨的教学和对我这个笨学生的宽容。
   这边的紫外线真的很强,上午游了那么一小会而已,就晒重了好几度色号,是自己很喜欢的颜色,如果能再深一点就漂亮了,晒一下半日海边扑腾之后的颜色的照片,是很性感的小麦色。

D5 2017-2-4
    一早上约了tutu车,潜店还没开始忙碌,我就踏上了新的旅程,我悄悄的在潜店前合影告别。

小得瑟一下显摆一下我的临时证件。

感谢汉潜社的土匪教练,虽然他不是潜店里最帅的教练,但是我觉得在水下他是最帅的(好吧,是个人魅力大过于外表,毕竟我也不是个肤浅的看长相的人,哈哈哈),感谢他帮我完成我的心愿。

和安琪到薄荷岛码头时间尚早,这边坐船行李箱是要托运的,先去窗口缴税,然后去办理行李托运,码头有有盲人驻唱,让等船的时间不再那么漫长。

记录在薄荷岛离岛时的零星随感:

潜水虽然有趣,但是认真学习也是对自己负责任,所以一定不能抱着混个证的心态,一定要认真学,至少要对的起学费是吧。
  Ow +aow 连考也是不错的选择,这样会比较节省时间,aow 有夜潜哦,感觉也应该蛮灵的,可惜如果我要参加只能下次了。
      关于对薄荷岛的遗憾,还是有很多。 建议大家如果准备考证,至少要安排六天时间,因为你考证期间根本没时间去浪。
    留一天处女岛、巴黎拉萨跳岛,看看海豚什么的。
   留一天环岛看看眼镜猴。
   再留下一天在沙滩发呆,去体验打个枪,好好享受一下风土人情。
    尴尬的是,我全都来不及去体验,懊恼自己把时间安排的太紧。
     环岛游、跳岛、打枪、机场接送……也都可以在潜店沟通预约,公众号二维码如下↓

潜店也可以预约去看鲸鲨,但是我们之前行程上有这个计划,自己去看的话好处就是比较省钱,劣势就是,如果你没有去杜马的计划,出行时间有短的话,在薄荷报个鲸鲨一日游也不错的选择,省心省力嘛,鲸鲨很震撼,真的值得一看。
      我因为酒店和船票都提前定好了,所以没法改行程了。对于薄荷还是留有遗憾,而且是很大的遗憾,但是没关系啊,还可以再去嘛,是吧。

锡基霍尔环岛

坐船去锡基霍尔岛十点发船,经停20分钟在杜马,不用下船直接到锡基霍尔。船上简直冷爆了,行李托运了还好背包里放了件厚衣服,和安琪搭在腿上避寒。

下午1点到达了锡基霍尔这个美丽的海岛,锡基霍尔以女巫和治疗巫师而得名,听说周围城市的人对这个岛上的居民都充满敬畏,是不敢得罪的。因为次日是周日,锡基到杜马的船只有10点的,所以在锡基的时间很匆忙,之前看攻略说最好到岛上租一个摩托,自己环岛,奈何我和安琪谁都驾驭不了那个叫做摩托的交通工具,我们包了一辆tutu环岛游,分别在当日下午和次日上午结束。我和安琪都觉得锡基霍尔真的太美了,而我们留给它的时间太少了,这里是此次行程中我最想再去一次的小岛。

一个不知道叫什么的景点,有木质的房子和长廊,树都长在水里,我和安琪简单拍照之后出发前往下一个景点。

第二个景点是著名的撒拉东海滩啦,要包tutu车司机的门票的,一般游记里总出现的跳海就是这儿啦!跳台分七米和十米的,海水清澈见底,水质要比薄荷好太多,可惜我和安琪都没敢跳,即便是下面有救生人员的情况下,还是战胜不了自己,看着菲律宾孩子跳的那个开心,也就只能看看了,我连上去坐着拍张照的勇气都没有。这里外国人和本国人都不少,呆着很舒服,有淋浴和换衣服的地方,可惜我们时间太敢了,这里真的是一个可以舒服呆两天的地方。

”我在和岩石学习
如何可以抵挡风浪的侵蚀
成为自己的避风港“

tutu车五颜六色,很适合拍照。

第一天锡基霍尔环岛游的最后一个景点,抵达的时候已经4点半了,所以只在门口拍了张照片,司机就送我们回酒店休息了。

晚上住宿是在booking上定的xylla,环境挺好,也是难得的清净地,不过手机信号不好、wifi也很弱,我和妹子想发个朋友圈,没办法乌漆墨黑的在路上走找信号,离开网活不了星人还是不要考虑这里了,而且住在森林里另外一个弊端就是超级多的蚂蚁,以至于我晚上总是害怕会有蚂蚁,一直觉得身上麻麻的,几乎一晚上没睡好。

D6 2017-2-5
  因为船期的原因,我们约了6点开始昨天无法完成的另外半程的环岛,好处是因为起来的早,景点的人都不多。
   第一站就是可以瀑布跳水的坎布加海瀑布了,我们到的早就我俩,tutu司机说,稍微晚一点人会很多,包场的感觉太爽了,和安琪两个人各种拍拍,各种游,就是仍然没敢跳瀑布。

上午的第二个景点是古树鱼疗,因为赶时间所以我们只是短暂停留,交了钱也没时间去鱼疗,大家可以选择在那里买点小纪念品,同样的东西在宿雾买要翻很多倍的。鱼疗那里有只可爱的小猴子,还有名字的,当地人告诉我了,但我忘记了。开始对我不怎么热情,后来他发现了我的相机之后,对相机倒是蛮感兴趣的,一顿隔着笼子抢夺我相机。

在赶去码头的路上遇到退潮,海滩美得让人心醉,果断停车下来拍照,出来的照片,艳羡了我一票的朋友,很有大片的既视感。

tutu司机很热心,帮我们沟通买船票,怕我们搞不明白等到我们成功买完票才离开。十点整我和安琪从锡基霍尔坐船去杜马盖地

杜马盖地

抵达杜马盖地的第一件事就是觅食,连打听带查地图的在码头附近顺利的找到传说中的moon coffee,里面吃饭的中国人很多,抱着大吃一顿的决心我俩一顿点,吃的那是一个心满意足,结账时候发现杜马的消费真的要比薄荷低很多,一顿饭下来683p。

因为最早的计划是住潜店的,但是后来时间问题改了行程,在杜马盖地的酒店是我们到杜马后边吃饭边在booking定的optimum pension house,环境很好,十分干净,价格也是几天来最低的。
            回酒店之后稍作休息,安琪说有点累要睡一会,所以我出门自己溜达,酒店走出来是杜马的大学校区,可能是最近有什么节日,广场上很多人在彩排演练。

杜马盖地是一个很不错的地方,本意是只把杜马当做一个中转站,但实际上却觉得杜马的舒适度还是很高的,没有像薄荷岛那么商业化,也不像锡基霍尔那么安静,消费是几日来相对较低的,而且很好玩的一个城市,可以去apo岛看海龟浮潜、可以去道因潜水、也可以选择去一岛一酒店的苏米龙感受浪漫、去看鲸鲨也很近。我们因为时间比较紧张,所以来不及去道因潜水,也来不及去apo岛,所以对杜马之行也存有遗憾的。

傍晚和安琪在海岸线上坐着看日落,享受着徐徐的海风拂面,几日的忙碌,突然可以把节奏放慢下来,真的很舒服。

明天一早要乘船去OSLOB鲸鲨,所以晚上买了点吃的,物价低的让我俩吃惊,买了6个面包才花了34p,折合人民币也就是5快左右。
    完成采购之后,我俩决定体验一把菲律宾的酒吧文化,酒吧街兜了一圈,选择在coco amigos restaurant and bar,花了105p买了两瓶啤酒在海边的酒吧听了一晚上的歌,两个歌手高音彪的赶超咱们这任何一个选秀歌手。

睡前得瑟一下,当地人的肤色。

OSLOB

D7 2017-2-6
  我和安琪5点从酒店出发打tutu去sibulan乘船前往OSLOB,很幸运的赶上了6点的船,又看到了海上日出。

在预期时间到达之后打tutu赶往鲸鲨观赏点,鲸鲨浮潜费用1100p,环境保护税什么的100p,租脚蹼100(不推荐租,完全没有用处),如果没有水下相机建议租一个,我是自己带的,所以省去了租用的费用。观赏点有免费的箱子可以存放物品。大件行李也可以存放。

鲸鲨观赏结束之后时间尚早,还好我们到的时间早,我们离开的时候已经开始排队了。看了地图,瀑布就在我们酒店的沿线上,所以和tutu车砍价去瀑布看一看。
瀑布在山顶需要花100p的摩托费用上去,上到山顶之后还要走一个比较斗的坡才可以看到,有免费的鱼疗可以玩,瀑布很壮观,可以下水,不过水有点凉。

不到中午我们就到了酒店,酒店是在agoda定的灯塔度假村,这个酒店太美了,而且还很干净,五星推荐,我和安琪妹子这一下午哪都没去就在酒店懒散着,这间酒店有泳池,还有私人沙滩,景色也很美很适合拍照,可惜我和安琪这几日舟车劳顿都没了拍照的兴趣,所以没留下什么照片。

"第一个把romance翻译成浪漫的人
可能是一个爱海至深的性情中人吧...."

宿雾

D8 2017-2-7
早晨原计划是睡到自然醒的,我却和安琪妹子都很默契的5点醒来,在酒店又看了一次日出。8点我们从酒店出发,门口就可以拦到前往宿雾的大巴车价格在110p,车程约3个小时。到达宿雾后终于不用打tutu,而是真正的出租,突然有种进城市的感觉。在宿雾的住宿,定在sm购物中心附近的bayfront hotel,这间酒店有很多的中文翻译的名字,而且在每个网站上的价格也不同,经过比较我在天猫上以228元人民币不含早餐的价格定下了一间客房,是在所有网站上最便宜的。

稍作休息后和安琪出门去圣婴教堂沿线溜达,在宿雾没有什么固定的行程,想着就是随便走走。出门体验了一回当地特色的价格7p的公交车,宿雾的人都很好,公交车上的乘客阿姨很热心的告诉我们应该下车的站点。

在宿雾我们终于吃了一顿在菲律宾干掉麦当劳的快餐,俗称小蜜蜂。味道不错,不过被旁边桌的恩爱夫妻虐的不要不要的,哼。

匆匆吃了午餐,对面就是圣婴教堂,市政厅等景点。进入圣婴教堂如果你穿着短裤,服务人员会给你一个红白相间的布让你把腿遮上。对于宗教我是不太懂的,只是觉得这里很庄严肃穆,我连大气不敢喘,没想到从教堂出来之后,和安琪沟通竟然她也和我是一样的想法。

圣婴附近的景点有半个小时时间就逛完了,和安琪商量了一下决定去卡尔邦市场兜一圈,走在路上,最让我和安琪崩溃的是热情的菲律宾人民各种和我俩搭讪,我俩感觉像是动物一样被观赏,尴尬的要死,一路上分别被:英、韩、日、中四国语言搭讪,年龄不分老幼、不分男女,有走路的、有马车的、有tutu的、有自行车、有汽车.....简直是崩溃。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大部分的菲律宾人第一反应都会问我们是不是韩国人,我们摇头他们会问是不是日本人,之后还会问是台湾人么?因为局势紧张我俩也没敢说是中国人,只是笑着摆手离开。卡尔邦市场挺大的,但是感觉有点复杂,如果是美眉的话不推荐去,这一圈逛下来我真是有点紧张的。路边的果汁很好喝,有兴趣的话值得尝一尝。

逛完市场,我和安琪决定走回sm买买买,SM的超市不知道是被中国人买空了还是怎么的,东西并不全,连芒果干都没有那种大片的,如果要逛超市比较建议去不远的阿亚拉中心。sm真的很大,我预留了一晚上时间竟然没逛完,最后东西也没买全就到了关门时间。星巴克的咖啡比中国不是便宜一点点,对于一个有咖啡瘾的人来说这真是一个福音。

在回来的路上有路过咸有游客的生活区,看到了很多穷人,甚至有一群脏兮兮的小孩子表情不善的和我们讨钱。说实在话心里不舒服的,这一趟旅行看到的都是菲律宾的美景,突然看到这么真实的生活,觉得很难受。

D9 2017-2-8

今天是我回国的日子,而安琪接下来还要去锡亚高冲浪,早上在酒店楼下的7-11买了点早餐,依依不舍的和安琪告别打车赶往机场,安琪送我到楼下,其实我在说再见的时候很想和安琪拥抱一下,可是又觉得有点矫情,又不是不见,毕竟我俩都在一个城市嘛。

司机是个中国迷,脖子上纹了个神这个字,一路偶尔几句中文和我聊天,很得瑟,但是很热情。
       宿雾机场很小,对机场免税店不要太多指望,没有什么合适的东西买,不过小工艺品倒是可以买一点点带回来,化妆品什么的就别指望了,没什么东西的。
    机场离境税是要收的,有很明显的标示提醒,程序上是先到值机柜台办票之后带着机票到窗口交税,然后安检离境,候机厅的免费wifi需要fb登陆。

"我想要任性的生活
潜水 爬山 吃美食
四海为家 侃大山
想在哪里多久就呆多久
去他的天长地久
去他的别人的生活“

~END~

非常好,感觉你给我的印象有很大改观!

2017-02-12 12:52

引用 jacky宋 发表于 2017-02-12 12:52:20 的回复:

非常好,感觉你给我的印象有很大改观!

回复jacky宋:怎么改改观了😂

2017-02-12 13:42

引用 杳杳梓秣 的图片:

晒黑了吧,美女?

2017-02-12 20:24

2017-02-12 21:47

喜欢东南亚的味道

2017-02-12 22:26

太敢穿了!被搭讪那天难怪呢我一辈子都不敢穿辣嚒低胸啊!哈哈哈哈!浮夸萍~

2017-02-13 02:34

引用 偶系徐太太 发表于 2017-02-13 02:34:23 的回复:

回复偶系徐太太:哈哈哈,反正谁都不认识谁,在这边也没机会穿。

2017-02-13 07:39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7-02-13 11:25

引用 killerwzb 发表于 2017-02-13 11:25:29 的回复:

回复killerwzb:浪起来

2017-02-13 11:45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7-02-13 12:08

引用 gerong 发表于 2017-02-13 12:08:07 的回复:

回复gerong:我也写不好的

2017-02-13 13:51

引用 青青河边草 发表于 2017-02-12 22:26:18 的回复:

喜欢东南亚的味道

回复青青河边草:很舒服的地方呀

2017-02-14 07:15

很喜欢的游记,计划明年跟随你的路线走一圈。游记中没看到深浅照片,你去的潜水地点是深浅还是浮潜?

2017-03-12 09:40

引用 杳杳梓秣 发表于 2017-02-13 07:39:52 的回复:

哈哈哈,反正谁都不认识谁,在这边也没机会穿。

回复杳杳梓秣:我觉得穿什么最重要的是融入当地环境。最奇怪的就是一些人穿着大长裙带着遮阳帽,手拿自拍杆,有的甚至还穿着高跟鞋,穿梭在比基尼沙滩上,那才是众目的焦点啊!是美女?是怪物?

2017-03-12 09:47

引用 Peggy / James 发表于 2017-03-12 09:40:42 的回复:

回复Peggy / James:去深潜考ow的,学习时候是不允许带水下相机拍摄的。所以没有留下照片,小遗憾的,下次去准备拍个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