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赫的东京自由行(三)满满都是回忆——2007&2017 十年后再游迪士尼

赫赫 (西城) LV.9
2017-02-12 00:07 309/2
  • 出发时间/2017-01-23

十年之前 那个小屌丝来了

回忆一下,十年之前,你在哪里?
十年之前,我20岁(四舍五入吧,咳咳)。正在读大学,当然,没有工作,没有收入。
跟着母亲还有弟弟来东京玩,我不舍得花他们的钱。那时候兜里揣着1000日元的零花钱(没错,就值70人民币)在迪士尼玩了一天,舍不得吃舍不得喝,书包里带了面包和水。面包是国内带过来的,水是酒店接的。尽管我看到路人们戴着花里胡哨的头箍,或是Mikey的帽子时,会有一丝羡慕,看到他们吃着冰淇淋,华夫饼会眼馋忍不住咽口水,但是我是小屌丝啊!不是自己挣的钱,花着会有内疚感。当年的手机还是200w像素的摄像头,和现在的比起来简直天壤之别,然而无妨我那个兴奋劲儿啊,各种拍,拍迪士尼大游行,拍那些修剪得奇奇怪怪的树木,拍各种动漫打扮的路人甲……应你们的要求,斗胆发两张十年前的本屌丝,是这样的滴。。。。转眼,十年过去了。

略显杀马特的弟弟和土屌的我

十年前的迪士尼乐园。。。。岁月是把杀猪刀啊。。。

十年后,当年的小屌丝又回来了

弹指间十年过,鸟枪换炮,毕业了,工作了,终于自己挣钱了。我要把当年的遗憾补回来,迪士尼帽子,买!

十年过去了,东京的迪士尼也分成两个园区了。海洋(Disney Sea)是前几年新开的,据说比较刺激,适合成年人玩,我们这次去的还是经典的disney land。
  有了10年前的经验,这次玩起来可谓熟门熟路。很多项目还和以前一样,绕园的小火车的旁白配音都没变,还是那个大叔的公鸭嗓,不同的是,日语小有所成的我已经能听懂一些了,介绍这里是哪那里是哪的时候,还能给旁边的媳妇得瑟一下。火车最后穿过的山洞里有几个恐龙的模型,这些年经常出现在我的梦境里,这次看来感到分外的“亲切”,也没什么可怕嘛。。
  有的项目“进化”了。比如鬼屋中增加了全息影像等等,有点像魔兽世界里的著名副本“卡拉赞”的场景,拍个小视频。

午饭时间到!顽皮熊餐厅的咖喱饭,味道很不错的说。价格也还算可以接受,两个人不到2000日元,大概100-120人民币之间,比上海迪士尼的普通套餐消费还要低一些。吃饱喝足了继续玩,继续逛。
和国内的一般游乐园不同,迪士尼乐园有“fast pass”的概念。就是你可以在一个热门项目附近找到快速排队发票机,然后得到一张“预约票”,只要在预约的时间范围内就可以走快速通道实现免排队的目的。只不过这个系统有个bug,就是好多人都领了预约券却不去玩,系统就会不断把预约时间推后,造成的结果就是我们拿到的预约券已经显示到了晚上8点后。。。实际上,下午5,6点钟的时候大部分项目就已经不那么需要排队了。所以,特别想玩的项目还是尽早去领fast pass比较好。

和去过的香港迪士尼一样,这里的大游行也是那些:歌舞表演,各种花车。没怎么看过米老鼠的我表示免疫,媳妇倒是看的很带劲 。偶遇一帮日本人排队买这个星战主题的吉事果,感觉并不怎么好吃嘛,看来国人的口味和岛国人有很大不同。

巴斯光年是个光线枪游戏,最后可以观赏一下自己的战绩。

夜色渐晚,我们的迪士尼之旅也逐渐接近了尾声,最后在城堡留个影吧有一种电影海报的既视感没有?单身狗这段可以略过

临近尾声,又玩了一个小项目,小小乐园到处都是这种卡通人物。由于游人稀少,我们竟然玩出了一丝诡异的感觉。看看照片,如果整个项目只有你们两个人坐在这个小船上,看这些木偶有没有一点不寒而栗的感觉?自己吓唬自己。

看完了最后的焰火表演,我们的迪士尼之旅就算结束了。总得来说还是不错的,只不过因为我们之前已经去过了香港的迪士尼,我也来过东京的这个disley land了,很多项目实际上和香港迪士尼是一样的,新鲜感不免就打了折扣。不过毕竟是带媳妇玩么,还是留下了珍贵的回忆

推荐游玩路线

推荐路线:进入园区先右拐到明日乐园区,这个园区有些新项目,比如星际旅行(4D电影体验),太空山(星际过山车),巴斯光年等等,拿个fast pass,先排一次,不过瘾一会再玩一次。比较热门的项目大都集中在这个区域。逆时针玩过来就可以了。

下期预告:赫赫的东京自由行(四)—— 那童年的记忆是一台时光机,带我回到小叮当的世界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7-02-13 14:46

引用 freeman_freestep 发表于 2017-02-13 14:46: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