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游之台湾东部 (Anson19个月)

Elline (汕头) LV.3
2017-02-12 00:12 282/1

今年的春节,恩恩刚好19个月,两个人带着一个19个月的小孩出游台湾9天8夜,所以交通大部分都选择了包车,定房的时候都尽量定有阳台的,所以这次出游酒店花了还是满奢侈的...

行程安排如下

香港机场的玩具店可以给小孩逛1.2个小时了

离登机口不远的地方还有一个儿童玩乐区,虽然只有动画片看

晚上12点到达高雄,在携程网定了接机,服务超级好的女司机,提前微信联系我,所以下机也不用担心司机来了没有,入住的民俗风格很特别,可惜只是享受不到12个小时..

第二天中午要去搭台铁往台东,所以早上有点时间我们就走到驳二艺术区,其实就是国内的创意园,规模蛮大的,也很多台湾人过去参观,蛮适合小孩去跑跑看看,逛了一个多小时,我们就打的去火车站了,火车站在市区内不算远

火车站不大,也很好走,重点是火车很宽敞,位置舒服,便当好吃又不贵,这一盒才20RMB...上火车不久恩恩就睡了,一路大概2个多小时全程睡着

下午3点到达台东,没打算在台东停留,直接定了包车开往花莲,一路欣赏S11公路的美景,沿路除了海景,还有各种花盛开,向日葵田好美...途中在一个咖啡厅休息,景观很美,还可以下去海滩边玩,只是那天风比较大,所以没有停留太久

大约7点多到达花莲,正常开的话其实2个多小时就可以到...入住盐寮乡的海边民宿“地中海恋人”,定了花园房,景观还是比较一般,最好定海景房...但是花莲的海是不能下去海边玩的,只能远远的看,盐寮比较安静,但吃海鲜的还是有几家,龙虾是特产...台湾塔香(加了九层塔)的菜都很好吃

民宿门口的“屋咪”就已经蛮好吃的了,路边小店氛围蛮好

塔香透抽,很赞

第二天包车去玩,民宿帮忙找的包车,750台币一天,可惜是的士车,所以不是特别舒服,司机是50多岁的大叔,介绍了蛮多台湾的情况,带我们去吃地道的台湾粽子,还有满妹猪脚,都不能错过哦...

瑞穗农场,感觉名气有点夸大了,不是很大,有一些奶牛和鸵鸟而已,离盐寮也要一个小时车程

瑞穗的小卖部,卖很多农场的视频,玉米浓汤蛮好喝

恩恩还是玩的很开心,有动物有大自然的地方,很适合小孩子,只是觉得规模比想象的小蛮多的

春节后的油菜花田,好美

返回的路上去了光复糖厂,如果不是亲子旅游,真的没什么好玩的...因为恩恩,糖厂也变得很有趣

晚上回来在民俗附近的055海鲜餐厅,有海景,吃的也不错,就是感觉龙虾的做法还是不如潮汕菜,不够鲜甜,台湾喜欢盐烧的...

在盐寮住了2晚之后,我们回到花莲市,住在“咩咩不是羊”,这家民宿超级推荐,亲子更合适,各种体贴就对了...

花莲的街道,很像日本花莲本身也不是很现代化的城市,浓浓的乡村气息

隐藏在文创园的一家亲子餐厅,民宿老板推荐的,真的很棒,西班牙菜也好吃

文创馆里面很多咖啡厅,也有一些小摊贩迈,蛮适合小孩在那里走走

花莲市内没什么景点,所以我们选择回民宿休息,晚上出来逛夜市,大东门夜市

几家吃过的夜市中,最喜欢大东门夜市,东西好吃还有原住民现场乐队表演

第5天我们离开花莲,包车去宜兰,还去了太鲁阁,清水断崖,走苏花公路,天气不是特别美,所以也没能看到特别清晰的海景,但依然壮观,峭壁之下的海洋,特别震撼...中间还遇到整点放行,等了接近一个小时才能走...到宜兰的时候已经很晚了...

晚餐时分到达宜兰礁溪,因为带小孩所以两晚都住在礁溪,最终证明选择是对的...礁溪是温泉乡,到处都是温泉,住的也是温泉民宿,很推荐这一家,靠近山边,景色很美,我们住在顶楼,还有一个露天的平台可以泡温泉

礁溪很适合租摩托车到处晃,租电动的不用牌照,恩恩一开始不是很愿意坐,第二天就开始习惯了

释迦很好吃,乌梅番茄也不错,很特别

柯氏就觉得有点失望,还没有在中山路买的好吃

路边的海鲜小摊,哪人多去哪就对了

礁溪的三天两夜,基本上就是泡泡温泉,吃吃东西,这样就很棒了

第7天我们来到台北,也是包车去过去的,其实只要40分钟车程,所以就让司机带我们去了松山文创园和华山文创园,装装13,住在很出名的玩味旅舍,就像住在MUJI一样,恩恩不小心把民宿的小模型折断了,赔了1000台币...但环境蛮好的,离宁夏夜市很近……觉得台北夜市没有花莲的好吃咯

上引水产,也就是台北鱼市,真的很赞,比香港海鲜便宜...生蚝一颗20人民币...流连忘返哦

去西门町膜拜了一下“牛店”,在台湾唯一一餐吃牛肉面,等了一个多小时不后悔,值得...

台北的三天两夜,恩恩没有之前那么好带,大城市不像郊区那样可以随时回酒店去休息,所以有点哭闹...幸好,一切顺利,8夜9天的亲子游算是完美告一段落...期待下一次

引用 Elline 的图片:

哈哈哈 看他吃草怎么这么搞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