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拍”上海

• 出发时间/2017-02-02
  • 人均费用/2000RMB

自打半年前提笔马了一万字的毕业论文之后,就再也没有打开电脑写过什么。这写个游记的开头我是想了写,写了删,就不知道怎么开头合适。毕竟第一次写游记嘛。。后来一想还是继续随性吧。上海是在春节期间去的。(真是上了班才知道挤出时间去玩耍是件多么幸福的事情!)所以,以为偏南方的地区会比北京暖的想法可以说是大错特错!真的是还蛮冷的,还赶上两天下小雨。但是绵雨中上海的街道看起来也还是别有感觉。
      DAY1  首都机场 to虹桥机场    城隍庙   白渡桥   南京路步行街
      DAY2  珍爱路  武康路  陆家嘴  外滩(白天沿路经过新天地等有名地区)MM旗舰店
      DAY3  田子坊  闲逛   浦东机场 to 首都机场
     上海是跟闺蜜有一天想着什么地方可以玩个三天就够了,路费也比较便宜呢,然后我俩就定了去上海。从北京上海的机票其实跟动车的价格是差不多的,但是时间要比动车快。我们满打满算的三天,所以选择是早上7点多的飞机,到上海是9点多,正好符合节假日起床时间点,哈哈。。酒店是我们在决定要去上海的那个晚上就订好了(差不多1月初就定了),24K国际连锁酒店,就在南京路步行街那边的福州路上。这个酒店不大,环境还不错,很干净,地理位置很好,地铁出来十多分钟就到了,但是跟着导航走可就坑了,其实只有出地铁口,穿两条小街,拐弯直行就到了。摸索出上海街道的规律,就会发现很好找,但是摸索不出来,老跟迷宫一样。我们这三天竟走回头路。还要说一下无论是虹桥机场还是浦东机场都很方便,地铁都直达。罗里吧嗦一堆,说正题了该。

我们到了酒店就开始准备出门,因为我们来上海的目的就是要“路拍”。所以喵喵花花到了下午1点多才出门。我们因为一直没吃东西所以选择去了城隍庙。额。。春节期间那叫一个人多啊。已经好几年选择不去逛庙会的我,居然来上海逛庙会!我们来城隍庙的目的就是吃,但是良心推荐还是不要在城隍庙的小吃城里面吃,真的好坑,真的好贵还难吃。可以去南翔馒头店吃灌汤包什么的,蛮好吃的。但是上海普遍偏甜,所以我对于上海美食是一般般啦。闲逛一圈人海城隍庙之后,我就跟闺蜜说咱们去找情深深雨蒙蒙里面赵薇跳海的白渡桥吧。我俩导航里一下显示半个多小时就能走到,我俩就决定徒步。顺着外滩走。我俩路痴跟着导航都走迷瞪,但是无心插柳柳成荫就在于此。瞎走,反而看到都很有意思的街道。老街道,弄堂还是很有老上海的感觉。我们就顺着外滩走,发现外滩这一条道都是各个银行,反而有一种走在纽约街头的既视感。对于我们的路拍真是提供了很好的素材。

就这么边拍边走的,走了好久好像才到白渡桥。其实到了才觉得当时赵薇是怎么爬上桥再跳下去的呢感觉蛮有难度的自然我们还是拍拍拍,然后就结束了第一天的路拍行程。晚上就是在南京路步行街逛街然后吃了小杨生煎,还有肉月饼。特别强调一下肉月饼好好吃。就在路边看见好多人,就买了尝尝没想到巨好吃,如果去了上海一定要吃!
     第二天我们去了两个最有名的街道---珍爱路,武康路。既然我们是路拍来了,那肯定是选择景不错的小街道。加上绵绵细雨,感觉更加给上海的街道增添了味道。PO两张图,想要来上海拍照的可以来。

路拍的目的地结束之后我们就重回上海著名景点----东方明珠。本身是要登塔的,但是团购劵要排队三个小时以后才要上去。我跟闺蜜合计了一下,我们在台北101看过,觉得都差不多就放弃了登塔。我们闲逛逛周边,等着晚上拍外滩夜景。啊。。。对了,如果计划里没有去迪士尼的,但是又很喜欢迪士尼的萌物的,可以逛逛东方明珠旁边的迪士尼旗舰店。
      晚上我们找了一家米其林评星的上海本帮菜菜馆吃饭。我想说的是这个菜馆开的太隐蔽了,没有任何招牌,跟着导航的我们都是绕了两圈才找到也是醉了。但是对于不太喜欢甜口的来说还是不太喜欢上海本帮菜系的味道。。但是菜馆的环境设施跟服务都很好,菜的味道其实很有特色,只是我不太习惯而已。它叫南麓.浙里。跟着导航走吧 就在福州路上,其实离我们住的地方不是很远但是我们就是找了好几圈。其实我还想说一下上海美食,老正兴跟杏花楼都是上海的老字号,我们守着这么近也没有吃。因为我们白天一直在拍拍,所以总是没赶巧的吃上这两个老字号。其实应该去一下的。有点小遗憾。
     对于小姑凉来说,南京路上的MM豆旗舰店是必要去的。拍拍,买买也是必须的。但是我想说糖果真贵,随便称点就五十多,味道跟超市卖的没区别,所以买糖果还是很不值的。

第三天真是睡好了才出的门。因为我们今天主要的景点就是田子坊。田子坊其实有点像北京的南锣鼓巷,人也好多,里面都是卖小玩意的。但是我们的路拍,就是要乱中取景。。。哈哈哈

好了,三天的所有路拍选地已经全部完毕。我们在旁边的田子坊里面找到一个挺火的奶茶叫阿姨奶茶。我们可是找了两天呢。可能是春节放假的原因所以好多门店都没有开门。幸运的就是在我们临走要放弃的时候还是喝到了奶茶。里面血糯米奶茶是经典。其实大白话说就是奶茶底下是紫米粥的结合体,但是毕竟在大北京没有喝过这种搭配。还是可以尝一下的,没有特别好喝,也可以的味道。(我跟闺蜜还想出来商机,觉得毕竟还没人引进到北京)喝完奶茶,我们回到我们住的酒店取行李。周边有一个面馆里面的牛蛙面很火,我们决定尝尝。叫哈林面馆。我就是不太喜欢上海的甜口,以为牛蛙面会比较重口。但是。。。。依旧是甜的,我跟闺蜜把牛蛙吃了,面都剩下了。
     这就是我们的三天上海。其实我认为上海作为旅游其实景点是不是很多,可是我认为每一个地方的独有的特点,只有去过才会发现,不能觉得这个城市是没有特别好玩的地方就可以不去。所以,就上海这一个地来说,三天的时间是满打满够的,如果你不是想我们这样路拍,那可以选择一天去迪士尼我觉得选择也不错的安排。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7-02-12 13:46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7-02-13 13:56

引用 maoji 发表于 2017-02-13 13:56:34 的回复:

回复maoji:我觉得上海是可以说走就走的

2017-02-13 21:30

引用 古小雨 发表于 2017-02-12 13:46:04 的回复: